貓鼻支會通過衣服傳染嗎,貓鼻支怎麼傳染,貓鼻支通過什麼傳染

2022-02-02 13:30:48 字數 5562 閱讀 9887

1樓:小周喜歡熬夜

貓鼻支是由皰疹病毒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可在貓之間相互感染,因此主人應採取措施降低貓被感染的可能性,並處理好貓的問題,使貓能儘快**,讓貓可以安心地相互玩耍,以下是貓鼻支的具體措施,可供業主參考資源參考。

1、隔離消毒

貓的鼻支有傳染性,首先,主人應該隔離貓,讓貓遠離彼此,這樣,感染的可能性可以大大降低,另外,家裡的環境要消毒,他的玩具和貓窩也要清洗。

2、貓鼻支的及時**

貓的鼻支是急性的傳染病,所以當貓有貓的鼻支時,主人必須及時幫助貓處理鼻支,主人可以喂貓一些喵喵枝,幫助補充貓所需的賴氨酸營養,貓**後,還應定期給貓補充賴氨酸營養,這可以幫助貓減輕鼻支症狀的量。

3、注射退熱針

貓也會有發燒表現症狀時,遭受貓的鼻支。因此寵物主人應該經常使用水銀溫度計或寵物溫度計來測量貓的體溫,當貓有鼻支時。如貓體溫超過39℃,需帶貓到寵物醫院處注射退熱藥,並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護理工作。

最後,當貓得到一隻貓的鼻支時,他的眼睛可能會經常流淚,眼睛的分泌物也會更多,因此業主有必要每天清潔眼睛,你可以用一些喵喵的眼藥水來幫助貓清潔

貓鼻支怎麼傳染,貓鼻支通過什麼傳染

2樓:守芙陰乙

貓鼻支是貓咪特有的一種高危傳染性疾病,在貓咪之間互相傳播,這種貓鼻支病毒就算在**之後,一旦再次感染,還是會傳染給其它貓咪的。貓咪會間歇性排毒,每當在排毒期貓咪就會出現重複感染的症狀,有時會被患上鼻支的貓咪第二次感染,鼻支反覆的機率很大。所以貓主在照顧患有鼻支的貓咪上要更加的細心護理,避免再次感染。

由於貓鼻支是傳染性疾病,所以在發現貓咪感染鼻支時,要立即把貓咪進行隔離,避免傳染給未感染的貓咪,之後通過給貓咪服用喵想賴氨酸,補充可以與貓咪體內病毒賴以生存複製精氨酸形成抗爭的賴氨酸,中和體內的精氨酸,減少精氨酸的合成,抑制病毒,控制鼻支的發展,對貓鼻支有很好的**作用。平時要注意餵養貓咪的生活環境,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注意衛生,一旦感染了要及時與其它小貓隔離和消毒,多給貓咪補充營養;**後儘量避免與其它感染源接觸,防止再次感染。

貓咪患有的貓鼻支是通過什麼傳染的

3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一、鼻支的症狀

我們都知道貓鼻支是一種傳染性非常強的疾病,如果不及時的進行**的話,很可能會危及貓咪的生命。要判斷是否感染此類疾病,首先要了解貓咪的症狀,然後再根據症狀進行確診**。

感染本病的貓咪初期體溫升高,出現陣發性打噴嚏、咳嗽、流鼻涕、流淚、結膜炎、食慾不振等,隨後鼻腔分泌物增多,由開始的漿液性變為膿性。慢性的可能還會以鼻竇炎,潰瘍性角膜炎和結膜炎出現。

二、鼻支傳染途徑

貓鼻支的病原體是鼻氣管炎皰疹病毒,本病傳播迅速,一般自然條件下,經呼吸道和消化道傳染。感染本病後的貓咪,病毒能在鼻腔、咽喉、器官、結膜等上皮細胞內繁殖,並隨著分泌物排出貓咪體外。

健康的貓咪直接接觸到分泌物或被汙染的器具,如水、飼料、用具等,皆會被感染此病。貓咪一旦被感染,發病率100%,死亡率高達50%。所以當家長髮現貓咪感染後,馬上進行隔離消毒,避免其它貓咪感染。

三、如何預防和**

要預防貓咪被傳染,除了要做好衛生工作外,還要給貓咪長期吃喵想賴氨酸,增強抵抗病毒的能力,降低感染機率,有效的預防和**貓鼻支。此外,定期的給貓咪接種疫苗,也是一種預防疾病的方法。

如果貓咪已經感染了貓鼻支,家長也可以給貓咪吃喵想賴氨酸,病搭配阿莫西林和頭孢使用,可以有效的阻止病毒複製,**貓鼻支。如貓咪有結膜炎的症狀,可以給貓咪滴用態趣滴眼液,殺菌消炎和抗病毒一起使用。

4樓:寵吾樂

貓鼻支是貓咪的傳染性疾病,是貓的上部呼吸道感染性非常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常在貓與貓之間互相傳播感染,那麼感染了貓鼻支病毒的貓咪是怎樣傳染給別的貓咪的呢?是通過怎樣的傳播途徑傳染的呢?又該怎麼幫助貓咪**好貓鼻支呢?

一、貓鼻支的傳染途徑

貓鼻支屬於接觸性傳染病,在自然條件下,一般經呼吸道和消化道傳染;也可以通過飛沫迅速傳播。貓咪在感染本病後,病毒能在病貓的鼻腔、咽喉、器官、結膜和舌的上皮細胞內繁殖,並隨其分泌物排到體外。因此,當健康的貓咪直接接觸到分泌物或被汙染的器具,如飼料、水、用具和周圍環境,皆可感染本病。

自然**的貓咪能長期帶毒和排毒,成為危險的傳染源;患病的貓咪一定要及時與別的貓咪隔離。

二、貓咪感染鼻支後的症狀

貓咪在感染了貓鼻支之後會相繼出現打噴嚏,流膿樣鼻涕,嚴重發展至肺部感染會出現咳嗽;眼部結膜水腫,泛紅,分泌物多,甚至出現膿樣分泌物,嚴重者引起角膜潰瘍穿孔甚至致盲;嚴重的口炎,口腔潰瘍,舌頭潰瘍,味臭,流口水,然後食慾逐漸廢絕;精神狀態變差,發呆,體溫升高,無食慾等症狀。

三、**感染貓鼻支的貓咪

在**貓咪患貓鼻支的方面,貓主可以選擇一些**效果比較明顯抑制病毒的藥物給貓咪服用,既能減輕**費用,又能保證良好的**效果。可以給貓咪服用喵氨營養膏,其中所含的主要成分l-賴氨酸,能夠對皰疹病毒有良好的抑制效果,中和體內大量生存的病毒賴以複製的精氨酸,減少精氨酸的合成,控制病毒的複製,長期服用還能給貓咪提高免疫力和降低感染貓鼻支的機率。

5樓:

貓鼻支的病原體是鼻氣管炎皰疹病毒,本病傳播迅速,一般自然條件下,經呼吸道和消化道傳染。感染本病後的貓咪,病毒能在鼻腔、咽喉、器官、結膜等上皮細胞內繁殖,並隨著分泌物排出貓咪體外。健康的貓咪直接接觸到分泌物或被汙染的器具,如水、飼料、用具等,皆會被感染此病。

主要還是要做好預防,要預防貓咪被傳染,除了要做好衛生工作外,還要給貓咪長期吃喵想賴氨酸,增強抵抗病毒的能力,降低感染機率,有效的預防和**貓鼻支。此外,定期的給貓咪接種疫苗,也是一種預防疾病的方法,直接叫寵安安的上門給你打疫苗就行。

貓鼻支容易傳染嗎,貓鼻支會傳染給其他貓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貓鼻支即為貓的病毒性鼻氣管炎病又稱為傳染性鼻氣管炎。是貓的上部呼吸道感染性非常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

貓感染本病後,病毒能在病貓的鼻腔、咽喉、器官、結膜和舌的上皮細胞內繁殖,並隨其分泌物排到體外。

有些貓感染後不呈現症狀,稱為隱**染,但仍能向外排出病毒。因此,當健康的貓直接接觸到分泌物或被汙染的器具,如飼料、水、用具和周圍環境,皆可感染本病。

病毒也可以通過飛沫迅速傳播。

在外邊接觸過貓鼻支的貓咪,回家後會傳染給家裡的貓嗎

7樓:勤奮的只是永恆

貓鼻支是很容易傳染給貓咪的,如果貓主人在外接觸到了患鼻支的貓,回到家中,要洗手消毒後,再接觸自家的貓咪才行。下面來分享一些**鼻支的措施,寵主也可以對應參考一下。

1、隔離消毒

首先貓鼻支是會互相傳染的,主人首先一定要對患貓進行單獨的隔離,可以關在籠子或者是單獨的房間,不讓它四處亂走。另外患貓的用品,比如貓窩、玩具、餐具等,都要全部進行消毒。

2、補充賴氨酸

貓咪患上鼻支,需要的營養是非常多的,特別是賴氨酸的營養,期間建議主人給貓咪餵食喵支趣這類的賴氨酸,如果症狀較嚴重,可以搭配汪喵阿莫,可以幫助減輕症狀。

3、檢查體溫

貓咪患上鼻支期間,身體也容易出現發燒的情況,所以主人要注意給貓咪定期測量體溫,如果體溫超過39.5℃的話,就要立即送往醫院打退燒針。

8樓:排行牢記

鼻支【臨床症狀】

發病初期體溫升高,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明顯,出現陣發性咳嗽,打噴嚏,流淚,結膜jdaware炎,食慾減退,體重下降,精神沉鬱,鼻腔分泌物增多,開始為漿液性,後變為膿性。

仔貓患病約半個月死亡,繼發感染死亡率更高。成年貓感染以結膜炎症狀出現,眼上出現白色斑點。角膜充血,口腔糜爛潰瘍,進食困難,由口腔不斷流出粘性分泌物,有臭味。

慢性的以鼻竇炎,潰瘍性結膜炎和眼球炎為主要特徵,重者可造成失明,鼻腔由於炎症可使呼吸道狹窄,以至呼吸困難,窒息。

成年貓死亡率約20%-30%。貓經過**耐過7天后可逐漸恢復健康。

【以下有關資料可以參考一下】:

1、一定要保證病貓吃東西 只要吃東西問題就不大 一定不能耽誤。由於貓咪是通過嗅覺來感知食物的香味,所以一旦因為鼻涕太多影響到嗅覺的話,很多貓咪是聞不到食物的香味的。所以一旦病貓出現拒絕吃東西的情況的話一定要採取措施,用針管強型餵食。

可以選擇一些味道濃烈的例如罐頭妙包之類的食品。如果採用針管餵食,可以選擇用亨氏嬰兒肉泥,據我的經驗來看胡蘿蔔牛肉泥和雞肉泥比較和他們的口味。用針管抽取一些當然針管是要去除針頭的,從貓咪嘴部的側面插入口中一點一點的喂,喂一口就等一下等他都嚥下去之後再喂第二口,避免他們嗆到,如果嗆到肺裡是容易引起生命危險的。

還可以選擇希爾斯的ad罐頭,營養非常好。營養膏也是必不可少的,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加體能和熱量。

2、之後再說說用藥問題。鼻支貓一般眼睛都會出現紅腫、多淚、流涕。輕度症狀的時候只是出現一些水狀的眼淚和鼻涕,如果症狀嚴重鼻涕和眼淚就會成濃稠狀,顏色發青黃色。

有時候眼淚太多太粘稠還會黏住眼皮眼睛就睜不開了,鼻涕嘎巴會堵塞鼻孔使其呼吸困難。這個時候一定要用醫用棉花沾溫水一點一點的把眼睛鼻子周圍的粘嘎巴化開~然後輕輕的擦去。然後上眼藥水眼藥水的選用據我個人的**經驗來看我推薦以下幾種。

氧氟沙星滴眼液(消炎類)+典必殊(含地塞米忪激素)+利巴韋林(抗病毒類)+紅黴素眼藥膏(夜間使用)以上每種眼藥水除了紅黴素以外 每天都要點4-5次 最好平均一下時間,至少是3次 不能再少了在眼睛嚴重水腫的時候一定要用典必殊,這是一種含有激素的眼藥水,能夠快速的緩解水腫狀態,但是不可多用,水腫症狀消失後立刻停止使用,因為激素類對眼睛是有一定***的。每次點之前要把眼睛周圍的分泌物小心擦拭乾淨,然後再開始上藥,一個眼睛一滴,然後提起眼皮保證眼藥水都充分沾溼眼睛。很多同志採用過滴鼻液**鼻支,但我個人認為滴鼻液沒什麼效果,弄不好還容易嗆到貓貓。

所以我一般不採用這種方法。但是如果過於鼻涕多堵塞了鼻孔的話就需要點一滴眼藥水在鼻腔裡面,可以讓貓貓的鼻子通氣。一點點點的就好了,不然會嗆到貓貓的。

3、口服用藥,一般採用小兒阿莫西林或者是小兒阿奇黴素,阿奇要比阿莫的刺激性小一點,一次三分之一袋,用溫水衝開然後用針管打進嘴裡,方法和喂肉泥的方法是一樣的,同樣不可以著急一點一點的喂。早中晚各一次,中間可以加一次貓安。貓安裡面含有氨基酸,對鼻支初期的**和預防有一些作用。

注射抗生素和消炎藥也是必不可少的。速諾(美國輝瑞製藥出品)、拜有利(美國產的)、麻佛(進口)、頭孢曲松(國產)、聚肌胞(國產),這些都是**鼻支的注射藥品,很有效果。一般5-7天為一個週期。

注射的量度要看貓咪的大小,最好是去找醫生求證一下。有的太小的貓咪是不能注射的。另外如果貓咪症狀嚴重,鼻孔嚴重堵塞並且用滴藥的方式也不能緩解的話,可以採用霧化**,霧化可以使貓咪快速的恢復呼吸和嗅覺。

我當初有一隻小貓根本聞不到味道也不吃飯了,做完霧化回來立刻就開吃了。所以說霧化對**鼻支很有效果。4、最最重要的就是~鼻支雖然不是絕症但也是有一定的死亡率的,特別是小貓。

所以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如果任何辦法都不能讓貓咪吃飯,那麼一定要帶到醫院去輸液,因為一旦貓咪因為絕食造成脫水的話情況就會變得很糟糕。

所謂三分**七分養。道理就在於此,如果家裡有貓咪得病了 一定要放棄些業餘生活,還有睡眠時間也要犧牲一下。當初我撿了一窩5只小貓全都得了鼻支,我哪會基本上沒有休息時間,每天晚上12點以後才能睡,早上5點記得起來擦臉喂藥上藥。

後來這5只小貓全部**無一例死亡發生。之後陸陸續續也碰到過有這樣病例的成貓和幼貓全部按此方法**無死忙病例。鼻支並不可怕只要精心的**,護理跟上,營養充足的話一般一個來月基本上就能完全**。

最後祝所有的貓咪們能夠健康快樂的生活。

幼貓得了貓鼻支怎麼辦?貓鼻支用什麼藥能痊癒 ?

吃牽貝倍多素增加貓咪身體的抵抗力 還有賴氨酸,可以抑制病毒。最常見的就是泛昔洛韋和阿昔洛韋滴眼液,個人感覺和速諾比起來,鹽酸多西環素作用更快。每天堅持吃藥,兩三天就看見效果了可以在搜搜其他資料。貓咪發性咳嗽,打噴嚏,流淚,結膜炎,食慾減退,體重下降,精神沉鬱,鼻腔分泌物增多,開始為漿液性,後變為膿性...

怎麼確認是不是貓鼻支,貓鼻支的症狀

一 從症狀觀察 當貓咪常出現打噴嚏 流鼻涕這些微症狀觀察,貓咪生病了,但至於是感冒還是鼻支,還需要做下一步的判斷,鼻支和普通感冒有一定的相似之處,但又有一些區別,鼻支比感冒嚴重的多,從症狀觀察來看就可以判斷出來。二 鼻支典型症狀 鼻支是病毒性鼻氣管炎皰疹病毒的病原體,感染之後就算 病毒也會長期攜帶,...

幼貓鼻支的早期症狀,貓鼻支初期的症狀有哪些?從哪表現出來?

貓咪感染鼻支症狀 貓病毒性鼻氣管炎是由貓皰疹病毒引起的一種傳染性疾病,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貓鼻支。貓鼻支是一種呼吸道和消化道受到感染的病毒,所以感染病毒的症狀一般表現在口腔 鼻腔 眼睛等部位。感染鼻支初期,貓咪只是打噴嚏 流鼻涕 流淚 食慾不振的等,沒有發燒的現象。如果貓咪有發燒現象屬於感染鼻支的後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