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箱風扇插在電源的大4PIN上,會通過軟體檢測到轉速麼

2021-09-13 07:17:03 字數 3081 閱讀 33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因為普通的機箱風扇是隻有2線d型口,這個兩根線一根是正極.一根是負極.用於風扇的供電.如果要測速.則還要一根線,用於傳送轉速訊號.

帶測速的介面中一般都是3鍼口,如cpu的風扇

2樓:匿名使用者

大4p介面4根線分別是+12v、-12v、+5v、-5v。

風扇測速需要一根單獨的線將風扇的轉速訊號輸出給主機板或者其他裝置才能讀取轉速。

大4p的接頭4根針都是用來供電的,所以風扇的轉速訊號沒有辦法輸出給其他裝置,所以一把風扇如果只有大4p接頭的話是無法檢測到轉速的。

但是所有的風扇,不管幾針都是可以調速的。

風扇一般有2線、3線、4線

2線的風扇如上所述,一根正極一根負極(12v),沒有訊號輸出線,是不能檢測到轉速的。

3線的風扇,2跟供電,另外一根可能是外部裝置用來向風扇輸入控制訊號,也就是調速的,也可能是風扇向外部裝置輸出轉速訊號,也就是檢測轉速的。但一般3線風扇調速的比較常見,3線能顯示轉速的極其少見。

4線一般

最後一種4線的,2根用來供電,一根調速、一根測速,既可以控制風扇轉速,又可以檢測轉速,cpu原裝散熱器上常用這種。

這個夠詳細了吧

機箱風扇是插在電源上還是主機板上?

3樓:嘖陳二狗

1、機箱風扇

插在主機板上比較好,因為主機板可以機動調節風扇轉速使機箱風扇達到最優工作效率。

2、機箱風扇接在主機板上,需要這種小4pin的風扇,連線主機板上標註為sys_fan的插針:

3、機箱風扇接在電源上,需要這種具備大4pin的風扇,連線在電源大4pin輸出插頭上:

擴充套件資料

安裝機箱風扇散熱的最佳方法:

1、水平風道

水平風道:一般選擇水平風道的使用者來說,屬於低端電腦配置,他們的電腦主機發熱量並不是非常高,所以他們不需要過好的散熱表現。往往選擇這樣的風道也是由主機箱內原有風扇來定,新手朋友一般都會使用這樣經濟實用的風道,只需要購買兩個散熱風扇。

2、垂直風道

垂直風道散熱好:通過我們測試,垂直風道自然散熱效果確實佔據優勢。由於這樣的機箱只有一個品牌具備相信熟知diy的玩家一定了解,這樣機箱的硬碟位位於背板上,因此的到很好散熱效果,因此出硬碟溫度高之外,cpu、gpu的降溫效果,確實很好,並且優於其他結構設計機箱。

3、立體風道

立體風道散熱需多風扇:立體風道是將5個風扇位全部安裝風扇,只有這樣才可以組建為散熱良好的立體風道,散熱好了,有利必有弊,風扇多了噪音比較大,所以使用者們要根據需要來選擇機箱風扇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機箱風扇電源線接在主機板上還是電源上都可以。

1、機箱風扇接在主機板上,需要這種小4pin的風扇,連線主機板上標註為sys_fan的插針:

2、機箱風扇接在電源上,需要這種具備大4pin的風扇,連線在電源大4pin輸出插頭上:

5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如果主機板介面夠用連線主機板上。如果介面不夠需要轉接線連線12v電源線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嗯!一般插主機板上和電源上都有的,插主機板上的風扇會檢測到風扇轉速,插電源上的風扇沒有檢測風扇轉速的訊號線!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電源風扇的介面,有的是4針d型口,直接接電源,有的是3針插卡的,接主機板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款機箱風扇是不可調速的。如果主機板上有機箱風扇介面,就接到主機板上;如果不方便安裝到主機板上,那麼就插電源大4pin介面好了。

9樓:一個人在那看書

江湖上是朝地上的,是多少?首先是插在主機板上嗎?可以開啟開關就可以了

請問機箱風扇的小3pin接主機板,和大4pin接電源是都要接嗎?還是隻要接一個?如果接一個哪個好?

10樓:不死鳳凰座

只需要接一個就可以了。

接其中任意一個就行,沒啥區別的。

不管是3p還是大4p,都是不能調節風扇轉速的,開機後就會一直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主機板散熱風扇接線是3pin 購買3的即可風扇。4的買4. 指定的主機板介面接,否則開機會出錯提示。

大4pin是否指cpu介面電源,那是必須接。

12樓:穆斯聖使

桌上型電腦bai箱上風扇或側板風du扇如果只有zhi小3p和大4p連在一起的插dao

頭而沒有別的專,這時要看機箱有無屬溫度控制板,如果有溫度控制板,一般控制板接大4輸入,有2~4路大4p插座輸出,你將風扇大4p插在輸出上,這樣當溫度高時風扇就轉動降溫了,如果沒溫度控制,那麼接主機板3p和接電源4p一樣,沒什麼區別,都是開機就轉起降溫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上的插頭只接一個,最好接到主電源的大4pin介面。

除非明確知道機箱風扇是dc調速,且主機板支援dc調速模式。才可以把3pin插頭接到主機板插座上,且風扇上的大4pin插頭就不能接到主電源上。

14樓:漸醒靈魂

正規主機板都有字母標著,也有說明書,你不懂,可以拍**,別人才有可能幫你,說了幾pin,每種主機板和不同型號都不一樣的。

機箱風扇的電源大4pin能剪掉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十幾天沒問題,幹嘛還要剪掉?

擔心漏電,就用膠帶包好。

剪掉當然也可以,剪掉之後,你還是要用膠帶包住,防止導線短路。

機箱風扇的小4pin介面是要接到另一個風扇的大4pin介面上,才實現多個風扇一起工作的嗎?

16樓:西門長順虞婷

當然可以

而且機箱風扇也就只能用到3p(注意找找)

4p的通常是cpu風扇(當然3p的也可以用多出的1p是用於可智慧調速的)

別給佔了

17樓:卜蕾邊甲

風扇上大4p直接接在電源上的大4p介面上就行了其他風扇都連著插上去就行,風扇要是可調風速的需要接在主機板上,風扇上的兩個介面只能接一個。

電源14cm風扇用什麼大機箱,1000W電源用什麼機箱電源風扇尺寸140mm

多裝個電源?什麼意思?標配12的,14的也裝不了啊,怎麼固定?話說現在熱量沒那麼厲害,除非你長期超頻,但硬體壽命大大降低了。1000w電源用什麼機箱 電源風扇尺寸140mm 14釐米 風扇抄尺寸襲不代表電源尺寸 你這個電源尺寸應該是標準大電源 你沒說型號 所以大機箱都行的 不過考慮到1000w屬於高...

電腦的電源風扇出風弱,機箱很熱,是否有電源電容勞損的原因

可能你的電源風扇轉速低,買個1600轉的12cm風扇就好了 電容容易爆漿的原因 1,質量 一線品牌的一般沒事 2,太熱,長期執行引起的,當然你風扇的轉速不夠也會爆漿,你捨得花了幾十塊修,還不如多花100多買個新的,不知道你的電源多大的,航嘉220w也就一百多,300w才兩百多,長城的便宜點 我看了你...

這配置加條4G記憶體意義大嗎,機箱內風扇聲大好像是CPU的

哎呀,如果確認是 cpu風扇的噪音的話,更換一個 cpu散熱器 連同風扇 就行了 超頻三 黃海增強版,純銅3熱管散熱,兩個9c m風扇散熱,通風量90,噪音18,69 用這個玩意兒就行了,雙風扇散熱,散熱效果超好,也便宜 至於新增記憶體的問題,您先要確認現在的4g記憶體到底夠不夠用?因為在記憶體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