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短小貓感冒吃什麼藥,英短貓感冒了要怎麼治

2021-06-03 12:48:34 字數 1880 閱讀 7910

1樓:保採杉

英短小貓感冒的話先不要給它吃藥,特別是人吃的藥。

小貓著涼感冒的話,可能是小貓的身體本身就比較弱,如果剛好碰上天氣忽冷忽熱或者是著涼了就會導致感冒,雖然小貓的感冒不容易致死,但是感冒嚴重起來還是會讓小貓很難受的,貓主人還是要及時採取措施處理小貓的著涼感冒問題,不能忽視。

一、先進行保暖

小貓如果是由於天氣忽冷忽熱、被雨淋了或者是洗完澡後沒有及時吹乾毛髮,就可能會導致著涼感冒,當貓咪著涼感冒後就會出現一些表現,比較明顯的就是會持續打噴嚏、然後流清涕,還會變得畏寒,一直髮抖,精神也會變差,因此貓主人要先保證貓的毛髮是乾的,然後對患貓進行保暖,將貓窩轉移到比較溫暖的地方,可以在貓窩裡放毛毯,如果是冬天的話,可以在貓窩附近放置取暖器。

二、再餵食喵淨感

如果貓主人在對小貓進行保暖措施後,感冒問題並沒有得到解決,這也是說明單純的保暖措施還是不足夠的,貓主人還需要別的措施,如餵食喵淨感,可以拌在食物中進行餵食,如果患貓是不怎麼想吃東西的話,可以利用溫水進行餵食,餵食量是根據貓年齡的大小確定的,貓主人要好好看說明,要時刻觀察貓咪,讓它好好進行休養。

三、注意補充營養

生病的貓咪是需要補充營養的,首先在這期間的餵食上,可以選擇一些溼糧進行餵食,溼糧含有水分,可以選擇貓罐頭進行餵食。

2樓:我就是那隻人

貓咪感冒了沒有必要去醫院這麼嚴重的,因為自己就可以治,去醫院很費錢的。

首先,你要給貓咪做好保暖了,不要讓貓咪著涼,不然吃藥也不好的,然後,就要給它吃喵想賴氨酸了,一是為了緩解感冒,二是預防貓鼻支的發生。

感冒期間呢要給貓咪吃的清淡,補充好水分,多喝溫水,注意給貓咪休息別老去逗它玩兒。

我家的兩個月英短幼貓打噴嚏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短毛貓的鼻子較短,由於這種獨特的身體特徵,導致英國短毛貓的鼻子更容易瘙癢。同時,當英國短毛貓感染了鼻炎或卡了較小的異物,就會不停的打噴嚏,此時飼養者最好能將英國短毛貓帶去看看醫生,然後進行必要的**。

英國短毛貓感冒之後也會打噴嚏。當上呼吸道感染比較嚴重時,貓咪的體溫升高,噴嚏會升級為劇烈的咳嗽。當英國短毛貓感冒後不停的打噴嚏,主人也應該帶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必要的檢查,在醫生的診治後,進行有效的藥物**。

導致英國短毛貓不停的打噴嚏較為嚴重的原因就是病毒性鼻氣管炎。這種疾病主要是由於貓鼻氣管炎皰疹病毒引起的,這是一種急性上部呼吸道感染性非常強的傳染病。病毒能夠迅速在生病貓咪的鼻腔、咽喉、氣管、結膜和舌的上皮細胞內繁殖,並隨著產生的分泌物排到體外。

打噴嚏也是英國短毛貓身體健康發出的警報,發現貓咪有打噴嚏的現象時,主人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並且進行及時的診治和**。同時為了防止貓咪被細菌、病毒、傳染性疾病的侵害,主人還應該定期的給貓咪注射疫苗,以保證英國短毛貓和家人的身體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英短吃了一星期阿莫西林好了,打噴嚏一個多月,

5樓:匿名使用者

幼貓的絨毛很短,而且身體沒有發育完全,給它洗澡或者被冷風吹什麼的,很容易著涼受凍,出現打噴嚏流鼻涕水的情況,這時候要及時給貓做好保暖的工作,將它放到貓窩裡面,蓋上一層薄被(如果貓感覺冷的話,是不會抗拒蓋被子的),晚上睡覺的時候關小一點窗戶,不要讓貓受到冷風吹,要是是天氣溫度比較低,才十幾度或者幾度的話,還需要開啟一下地暖,或者準備溫水袋給英短幼貓取暖。

在感冒期間,幼貓它身體需要補充蛋白質,不然病好了之後它的身體會非常虛弱,身體瘦一圈。可以餵食一點羊奶粉和營養膏,或者準備肉粥給它吃,吃得好會幫助感冒好得快一點,不過現在的英短還處於感冒期,它的身體裡面寒氣比較重,因此要給它多喝點溫水,搭配著喵淨感一起吃,如果堅持餵食了好幾天,還是沒見打噴嚏情況好轉的話,那麼有可能是身體裡面有點細菌,可以嘗試著給貓喂點阿莫西林,餵食之前要仔細閱讀說明書,不能餵食過量,通常貓吃好喝好,又被耐心照顧著,它的感冒很快就能好起來的。

感冒了吃什麼感冒藥好得快,感冒吃什麼藥好得快

藥療不如食療。多喝白開水。剛開始最好別吃藥,是藥三分毒。藥吃多了,會降低人體自身的免疫力。下面這個配方很有效,可以試試 可樂褒姜 祛寒 還可放些梨 治咳嗽 每天一到兩次,吃幾天,保證效果好,對身體沒傷害,且經濟又實惠。還有個方法 把酒溫熱,用錢幣醮酒刮痧。刮完,蓋好被子。出身汗就好了。一般一次見效。...

感冒吃什麼藥就好, 感冒了吃什麼藥好

感冒一般是上呼吸道感染,但是自然病程一般是7天左右,如果低抗力較好,症狀較輕,多喝水,多吃水果,注意生活飲食起居,忌辛辣,忌勞累,一般都可自愈。症狀重者,還是建議接受正規 抗炎,抗感染 即可!以免出現其他併發症狀!個人建議 快克 還是比較有效,配合阿莫西林即可,既便宜,效果也比較不錯,配合說明書服用...

風寒感冒吃什麼藥,風寒感冒吃什麼藥好的快?

既然已經是風寒感冒了,那麼還是吃藥吧,食物 可能已經不起太大的作用了,風寒感冒的藥物有 1.西藥 感康,感嘆號,仁和可立克,說白了他們的成分都是複方氨酚烷胺,只是劑型不同有的是片劑有的是膠囊。感嘆號你服用過了,如果還是想吃西藥就試試感康效果比感嘆號要好!同時西藥的還有,康必得,白加黑,康泰克。這些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