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能泡臘八蒜嗎,臘八蒜用白醋泡可以嗎

2021-07-27 13:05:38 字數 3300 閱讀 9732

1樓:愛生活的布丁

醃製臘八蒜,用白醋還是米醋?好多人做錯了,難怪蒜瓣不綠又難吃

2樓:秀姐的夢

用白醋泡臘八蒜的方法,醃出來又脆又綠又美味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白醋泡臘八蒜

要想泡製出好吃的臘八蒜,關鍵要挑選好蒜和醋。

一是最好用紫皮蒜。紫皮蒜瓣小泡得透,蒜瓣瓷實,泡出來脆香。

二是要用米醋。米醋色淡,泡過蒜色澤如初,口感酸辣適度,香氣濃而微甜。老醋薰醋泡過蒜色澤發黑,蒜瓣也不夠綠,口感較差,尤其是薰醋,略帶糊味,也許這正是它的特色。

不能用白醋,白醋不是純糧釀造,無法保證口感。

三是要放在低溫的地方。

4樓:藍霧

當然可以,大多泡酸使用的是米醋

臘八蒜用白醋泡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泡臘八蒜得用紫皮蒜和米醋,泡出來蒜瓣湛青翠綠,蒜辣醋酸香溶在一起,味道獨特。

紫皮蒜瓣小泡得透,蒜瓣硬崩瓷實,泡出的蒜脆香。

米醋色淡,泡過蒜色澤如初,橙黃翠綠,口感酸辣適度,香氣濃而微甜。

用老醋、薰醋泡過蒜色澤發黑,蒜瓣也不夠綠,口感較差。

用白醋泡,香味不夠,口感要差些。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白醋泡臘八蒜。

要想泡製出好吃的臘八蒜,關鍵要挑選好蒜和醋。

一、最好用紫皮蒜。紫皮蒜瓣小泡得透,蒜瓣瓷實,泡出來脆香。

二、要用米醋。米醋色淡,泡過蒜色澤如初,口感酸辣適度,香氣濃而微甜。

三、要放在低溫的地方。

泡臘八蒜為什麼要用米醋?米醋色淡,泡過蒜色澤如初,橙黃翠綠,口感酸辣適度,香氣濃而微甜。那老醋薰醋泡過蒜色澤發黑,蒜瓣也不夠綠,口感較差,尤其是薰醋,略帶糊味,也許這正是它的特色。

不能用白醋,白醋不是純糧釀造,無法保證口感。

7樓:與你共享美食

泡臘八蒜到底用什麼醋好?避免翠綠的臘八蒜褪色,原來醋用的不對

醃臘八蒜用白米醋可以嗎

8樓:同姐美食家常菜

快速醃製臘八蒜的方法和技巧。

9樓:珈

最好是用陳醋,但是也沒說白米醋不可以。看美食天下里有人這麼做過

10樓:home半夏半冬

可以的,傳統的是用綠色的米醋,自己吃用什麼醋都可以

11樓:撫劍安歌

一定用米醋,其他不是味道不對,就是顏色是黑的.臘八蒜主要是華北這邊吃,華北這邊傳統的醋是米醋.

白米醋可以做臘八蒜嗎

12樓:古方紅糖

1、做醋蒜要用原醋;不建議用白米醋做臘八蒜;

2、做醋蒜最好用原汁原味原色的發酵醋。目前市場上幾乎所有的醋都加有焦糖色。焦糖色既起不到防腐的作用,又不能增加醋的風味,僅僅是加深了醋的顏色。

消費者普遍認為,顏色淺的醋對了水,只有顏色深的才是好醋,這是一個誤區。

3、原醋的顏色通常較淡,而加了焦糖色,醋的顏色就會變深。焦糖色可以掩蓋醋裡面肉眼能見的異物,有潛在的食品安全隱患。而目前焦糖色有兩種生產方式,一種是銨鹽法,這種方法生產的焦糖色是國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另一種非銨鹽法生產的焦糖色也沒有營養價值。

一些不法生產者為降低成本會在醋中違法使用銨鹽法生產的焦糖色,食用這樣的調味品,會對健康不利。尤其不建議用白醋。用大棗、紅薯或柿子釀造的醋多少都會帶有顏色,無色的白醋是用化學物質冰醋酸製作的,沒有保健作用。

臘八蒜的製作方法

原料:蒜瓣3000克,醋1500克,白糖860克。

做法:蒜瓣去皮、洗淨、晾乾;用一干淨盛具,最好用開水消過毒,作為泡臘八蒜的容器;將醋倒入容器內,加入大蒜瓣,之後加入白糖,拌勻;蓋上蓋子密封好,放在陰涼處,大約10天即成。

臘八蒜快速翠綠的小技巧

1、蒜最好選擇辮子蒜,那些蒜沒有做特殊處理,容易綠。一定要去蒂去根,就是上面都切掉一點,讓醋能快速浸入蒜的內部。

2、臘八蒜綠的關鍵是這個蒜,千萬別買包裹緊密,外衣白白的蒜,那些蒜為了延長保質期,都在進入市場前做了輻射處理,這個蒜很難泡綠,甚至泡不綠。我們要選擇外衣都鬆散了,感覺快長芽的蒜,幾天就能綠了。

3、綠的快的還有一個關鍵是溫度,白天放在暖氣旁邊或者放在陽光下,晚上扔冰箱裡冷藏,加大溫差,4、5天就可以綠綠的了。

13樓:愛生活的布丁

醃製臘八蒜,用白醋還是米醋?好多人做錯了,難怪蒜瓣不綠又難吃

臘八蒜用白醋泡了兩天,再換米醋 還能綠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將蒜給剝開之後洗淨直接放入白醋,加一些冰糖之後放在溫暖處,兩天之後它會慢慢的就變綠了,沒有必要再把它換成米醋,只要換米醋的話就直接用米醋泡好了。

15樓:xpz_lg念吾

一般泡臘八醋,應該始終如一用一種醋,中途不能換的,不然蒜可能會爛掉的。

16樓:悠悠

應該是不行啦,可以重新買蒜用陳醋泡。

香醋能泡臘八蒜嗎

17樓:窗邊一個豆豆

可以啊!在北方這種吃法很常見哦,尤其是山西

18樓:小果優秀

臘八蒜用什麼醋好

醃製臘八蒜推薦用米醋。

米醋是以大米等糧食為原料,經發酵工藝釀造而成的,味道比香醋要厚重,但是沒有陳醋味道那麼重,酸而不澀,也不像白醋那麼衝喉嚨,適合用來做各種菜,也非常適合用來醃製臘八蒜,而且米醋的顏色淺,泡出來臘八蒜顏色翠綠,賣相也非常好。2

臘八蒜用陳醋可以嗎

也可以,但是醃製出來的臘八蒜品質不如用米醋醃製的好。

因為陳醋是用高粱為原料釀造的,味道比較重,而且顏色為黑褐色,用陳醋醃製出來的臘八蒜首先蒜瓣顏色受到了影響,不夠綠,口感也不如用米醋醃製出來的爽脆,味道偏差一些。3

臘八蒜用香醋可以嗎

可以。香醋是用糯米釀造的,味道算中帶甜,醃製出來的臘八蒜比用米醋醃製出來的偏甜一點,酸味也沒有那麼重。但是香醋的**比米醋貴一些,用來製作臘八蒜不划算。4

臘八蒜用白醋會綠嗎

只要醃製的時間足夠,並且晝夜溫差大,用白醋醃製的臘八蒜也會變綠。

因為在低溫環境中,大蒜細胞中的含硫化合物在蒜酶的作用下,會生成硫代亞磺酸酯、丙烯基硫代亞磺酸酯、烯丙基硫代亞磺酸酯。然後在白醋中醋酸的作用下,使這些物質會先後生成蒜蘭素和蒜黃素,導致大蒜看上去變綠了。

但是白醋有很多用食用醋酸勾兌而成的,有澀味,而且味道比較的衝,醃製出來的臘八蒜會有澀味,味道較差

泡臘八蒜用什麼醋最好,醃臘八蒜用什麼醋比較好

米醋。因為米醋色白,聞著還有淡淡的清香味,並且酸辣度適中,用米醋泡出來的臘八蒜,不僅具有淡淡的清香味,而且色澤還會用更翡翠。如果用陳醋,就會導致醃出來的蒜有少許的發黑。也不要用白醋,因為很多白醋都是固態白醋,而固態白醋是勾兌出來的,這種醋雖然酸,但是香味不足。醃製臘八蒜推薦用米醋。米醋是以大米等糧食...

臘八蒜為什麼只是臘八那天泡才能綠吖

別說臘七臘九了,你臘月初一都能泡綠了,而且不用依靠任何科技手段,只要溫度不要太高就沒有問題。我們有時候到臘月二十二三了還一樣泡呢,不都是綠的麼?除了注意溫度,還有蒜的品種也影響是不是變綠,如果這兩點不注意就算是你臘八泡的,一樣也不綠。雖然沒見過夏天醃臘八蒜的,但是利用冰箱也許可行,當然我沒試過這個方...

臘八蒜可以吃嗎,不綠的臘八蒜能吃嗎 臘八蒜為什麼是綠的

可以。天冷的時候做,加入米醋,糖少許。蒜瓣最好要完整,沒有發芽的。密封的罐子裡儲存十天以上,顏色由藍轉綠即可。泡了一年的臘八蒜能吃嗎,期間一直都沒開啟過。建議不要吃了。因為臘八蒜在溫度在10到 15 之間,可以儲存十天。你這都泡了一年了,雖然沒有開啟過,但是最好還是不要在吃了。據老人講,臘八蒜的蒜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