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泡好糖醋蒜,怎樣用白醋泡糖醋蒜

2022-02-02 21:15:46 字數 4510 閱讀 91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糖醋蒜的簡單做法

原料配方:鮮蒜頭100千克,鹽10千克,食醋0.7千克,紅糖適量,五香粉少許

製作方法:

1.選用整齊、肥大、皮色潔白、新鮮的蒜頭。去掉鬚根,剝去老蒜皮,洗淨瀝乾水分。

2.按每100千克鮮蒜頭用鹽10千克的比例,在缸內一層層裝好,裝到大半缸即可,另外用同樣大小的缸一口,備用。

3.每天早晚各換缸一次,這樣,蒜頭醃製均勻,醃至15天后,即成鹹蒜頭。

4.撈出蒜頭,在席上晾晒,每天翻動一次,晒至原重的70%為宜。發現蒜皮鬆弛者即需剝去。

5.將鹹蒜頭裝壇,輕輕壓緊,待裝到罈子3/4時,將配製好的糖醋液注入壇內。裝滿後在壇中橫放幾根竹片,以免蒜頭上浮。

最後用油紙或塑料布將壇口紮緊,用三合土封好,2個月後即可食用。如密封貯藏,可以長期儲存。

6.糖醋液配製:先將食醋加熱到80℃,再加紅糖使其溶解,酌加五香粉少許。

產品特點:紅褐色,色澤美觀,很有地方色彩。

二、糖醋蒜的簡單做法

糖蒜的醃製非常簡單:將蒜去掉外皮,僅留下里面的一層嫩皮,洗淨後用淡鹽水泡上半天到一天,可起到消毒的作用,能讓蒜比較好儲存;把浸在鹽水中的蒜撈出,一邊瀝乾水分,一邊放入罈子或搪瓷缸、玻璃瓶裡,再加綿白糖和白醋,一般來說,500克蒜大約需要750克白糖,醋的數量則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最後,加上適量的冷開水,以淹沒蒜瓣為宜,不用攪拌,讓糖慢慢溶化,將容器蓋上蓋子密封,兩週到一個月左右就可以食用了。糖蒜醃好後,用來醃蒜的汁也可以用來調味。

燒魚時一般會用糖、醋和料酒調汁,把糖和醋直接換成糖蒜汁,就另有一番味道。

秋蒜又稱白皮蒜,其耐寒性強,多在秋季栽培,外皮為白色,辣味淡,它的這些特點決定了它最適於醃製。也只有選秋蒜進行醃製才使其具有風味特色,酸甜中略帶辣味,可直接食用。若選用春蒜醃製,不僅辣味大,還容易消除其他作料味。

若用它去除異味物質,則是最好的選料,秋蒜則差。

大蒜本來是辛熱的食物,吃多了容易上肝火,但用白醋和白糖浸泡出來的糖蒜,不僅蒜的辣味減輕,其辛熱之性也變得緩和了,因此,即使陰虛火旺的人,也可以吃一些。尤其吃含脂肪較多的肉類食物時,吃點糖蒜不但可以去除油膩,還能夠促進人體的消化、吸收。

三、糖醋蒜的簡單做法

用料:紫皮蒜,白糖,醋

做法:1。取1000克紫皮蒜去**皮後泡入清水,每天換水,3天后瀝乾

2。與800克醋、500克白糖拌勻

3。裝入壇中,用塑料薄膜紮緊壇口

4。經常搖晃,1個月後即醃成糖醋蒜。

2樓:妙招姐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3樓:

糖醋蒜,這樣做可以放一年不壞

4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就來教大家怎樣自己在家做一盤美味又好吃的糖醋蒜!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鮮蒜頭500g(紫皮蒜最佳)輔料:細鹽30g 白糖250g 白醋150g 清水50g製法:

1、鮮蒜頭用清水泡3天,每天換水一次,3天后從水中撈出,加入細鹽拌均勻。 2、將白醋、白糖、和水一同倒入鍋內燒開,涼到室溫和蒜倒入密封缸內。 3、一個月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風味:蒜脆色透味鮮。

怎樣用白醋泡糖醋蒜

6樓:職場導師小周

材料:新鮮大蒜10斤(5000g)、白醋4瓶(2000ml)、黃晶冰糖500g、蜂蜜400ml

做法1、新鮮大蒜逐個剝去外層的幹皮,將根鬚部分切去,將莖部剪齊。先用流動水清洗處理好的大蒜,再用較大的水池或水盆浸泡1小時,之後繼續用流動水再次徹底沖洗乾淨。

2、放置8-10小時瀝乾水分。在煮鍋中加入所有的白醋和黃晶冰糖,中火煮沸至冰糖融化,製成醃糖蒜的糖醋湯汁。關火後靜置,放涼至室溫。

3、取乾淨乾燥的泡菜罈子,先將瀝乾水分的大蒜碼進罈子,再將放涼的糖醋湯汁徐徐淋入(水量以沒過所有大蒜為宜),最後把蜂蜜均勻地澆在表面。將泡菜罈子蓋好、密封。

4、醃製2個月後可以開始食用,最多可醃製12個月。

7樓:劉一手美食

糖醋蒜 美味食譜 製作技巧 下飯菜 醃菜 醃製糖醋蒜正確做法,配方比例告訴你,不加一滴水,放一年不會壞 正確的糖醋蒜怎麼醃?獨家祕製配方告訴你,放一年不會壞!

8樓:匿名使用者

將蒜整頭放在一個乾淨的瓶子裡白醋沒過大蒜然後放入白糖或者冰糖在密封好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把蒜洗淨,然後取適量老陳醋,用灌裝著然後密封

10樓:匿名使用者

1、把購買回來的新鮮大蒜要處理一下,去掉外層老皮,把根鬚也去掉,莖部只留一釐米左右就可以。處理好以後用清水把它洗淨,再把它放在大盆中加清水浸泡。

2、浸泡時要多換水,這樣能把它的辣味去掉,會讓醃出的糖醋蒜口感更好。把大蒜泡好以後取出去掉水分備用。

3、把準備好的白醋放到鍋中,加入準備好的黃晶冰糖,**煮制,煮開以後調小火力慢慢熬到冰糖化開,關火以了讓它自然降溫。

4、把去掉水分的大蒜放在罈子中,加入煮好的糖醋汁,再加準備好的蜂蜜調勻以後密封醃製,一個月左右裡面的糖醋蒜就能醃好,醃好的糖醋蒜顏色接近白色,口感爽脆,特別好吃。

糖醋蒜怎麼泡,一斤蒜的比例

11樓:各種怪

比例:糖醋蒜的比例,按蒜頭總量的10%用鹽,53%用食醋,16%用白糖。

1、首先把大蒜處理乾淨,然後撕掉外邊的皮,留下幾層嫩皮,方便入味,處理好之後把大蒜瀝乾水分,然後放入一個容器裡邊備用。

2、接著把鍋洗淨,先加入500克米醋,白糖200克,鹽95克攪拌均勻**燒開鍋。

3、開鍋後關火倒入一個乾淨的盆裡涼透。

4、涼透後倒入大蒜中。

5、封上保鮮膜,放入恆溫冰箱中醃製20天左右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12樓:伯穎然

一般就是一斤大蒜二兩糖,醋沒過大蒜即可

但是還要放點鹽所以比例可能是4:2:1:8大蒜:鹽:醋:水

13樓:昔定歐茶香君

糖醋蒜怎麼泡1斤的蒜的比例是一瓶醋1斤大蒜吧,除了多一點想吃酸的時候,

14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蒜怎麼泡?那肯定催你的胃口去調了,醋也可以多一點蒜子,比較小點,糖比較小點就可以了

15樓:傅中仁

五花八門的淹制方法和糖醋鹽的比例!有的燒開糖醋汁冷卻後倒入浸泡,有的直接加入糖、醋、鹽浸泡,更有甚者加水浸泡後再加入糖醋!亂七八糟的配料比例!暈了!

16樓:

一斤蒜(沒扒皮的),

放醋6兩,糖7兩。

17樓:匿名使用者

醃糖蒜主要在於料的配比,跟蒜的數量、重量關係不是太大的方法如下

取嫩的新蒜,去徑去根,留一兩層包衣

洗淨涼幹水分,放進密封罐裡,(我都是剝乾淨蒜,直接放入。)然後按照十斤醋四斤糖的比例,把糖和醋調勻,放進罐,(記住千萬別加水!)

糖醋蒜的顏色取決於糖和醋的顏色,但是紅糖不能代替白糖,口感會有點苦,可以適當加紅糖來調色。

幾周後,糖醋蒜就可食用了,醃製的時間長短與蒜的嫩度有關,蒜越嫩醃製的時間越短,反之,時間就會長!

這樣醃製的糖醋蒜的湯可以喝,也可以迴圈使用!

18樓:手機使用者

用醋把蒜淹沒,密封半個月

19樓:匿名使用者

5斤大蒜,用幾斤糖,幾斤醋?

糖醋蒜泡多久才能吃

20樓:

密封后2個月即可食用,糖醋蒜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蒜 750克、食鹽 適量、紅糖 適量、香醋 適量、水 適量。

一、首先把準備好的大蒜撕去表皮,放一旁備用。

二、盆裡放入適量的水和鹽,用勺子拌勻。

三、把剛準備好的大蒜放入鹽水裡浸泡72小時。

四、鍋裡放入準備好的紅糖,醋和水,大火將糖煮化。

五、把大蒜放入準備好的玻璃瓶中。

六、倒入煮好的糖醋水,蓋上蓋子密封好。

七、放置2個月後,把大蒜取出,這樣就可以食用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2周到一個月左右就可以食用

糖蒜的醃製非常簡單:

1)取春天的新蒜,去掉外皮,僅留下里面的一兩層嫩皮,洗淨。

2)將一鍋水煮沸後加入少許鹽溶解後烽火,晾涼後放入大蒜泡上半天到一天,這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還能讓蒜比較好儲存。

3)把浸在鹽水中的蒜撈出,瀝乾水分,然後把蒜碼入罈子或搪瓷缸、玻璃瓶裡,碼時一層蒜撒一層綿白糖。一般來說,500克蒜大約需要750克白糖。

4)再加白醋,醋的數量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

5)最後,加上適量的冷開水,以淹沒蒜瓣為宜,不用攪拌,讓糖慢慢融化,將容器蓋上蓋子密封,2周到一個月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22樓:蜜兒愛生活

糖醋蒜醃多久就可以吃呢?現在知道還不晚,趕緊告訴家人

23樓:向曉威

15-20天都可以,和平常鹽鴨蛋的天數一樣的

白醋能泡臘八蒜嗎,臘八蒜用白醋泡可以嗎

醃製臘八蒜,用白醋還是米醋?好多人做錯了,難怪蒜瓣不綠又難吃 用白醋泡臘八蒜的方法,醃出來又脆又綠又美味 不能用白醋泡臘八蒜 要想泡製出好吃的臘八蒜,關鍵要挑選好蒜和醋。一是最好用紫皮蒜。紫皮蒜瓣小泡得透,蒜瓣瓷實,泡出來脆香。二是要用米醋。米醋色淡,泡過蒜色澤如初,口感酸辣適度,香氣濃而微甜。老醋...

大蒜用白醋和黑醋泡哪種好,蒜頭泡醋是白醋還是陳醋

醋和大蒜都是家庭常用的兩種常見的調味品,大蒜被譽為最天然的抗生素,殺菌而且並無任何 醋能潤膚,將醋和 蜂蜜各l 2湯匙,用溫開水沖服,每天2 3次,按時服用,經常堅持,粗糙的 就會變得光潔潤滑。醋能改善膚質 醋能夠防止色素斑的形成。夏季是 最易受傷害的季節,陽光強烈,日晒時間長,再加上人們衣著少,大...

用泡椒怎麼醃製白蘿蔔,怎樣用泡椒醃製白蘿蔔

主料 白蘿蔔500克 泡椒50克 輔料 白糖10克 白醋10毫升 步驟 1 準備所需食材 2 取白蘿蔔500克 3 削去蘿蔔皮 4 切片 5 切成自己喜歡的花型 6 把蘿蔔花放入盛器內 7 放入白糖 8 倒入白醋 9 把泡椒連同泡椒汁一起倒入 10 拌均勻 11 放入密封罐 12 入冰箱冷藏,3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