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出來的豆腐炸起來更泡,怎麼做豆腐才能油炸出來起泡

2022-03-05 04:17:19 字數 5367 閱讀 9681

1樓:拾萬里之外

炸豆腐泡的做法:

1.準備好材料。

2.豆腐切好。

3.鍋內油熱倒入豆腐。

4.豆腐倒入鍋內。

5.豆腐要慢慢翻成兩面都成金黃色。

6.全浮到油上面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方法

1、把豆腐包上,包緊一些,並整理邊角。

2、包好的豆腐放在木板上,整齊碼好。

3、用木板壓上,壓上重物壓一整夜後,豆腐裡的水份已經差不多榨乾,取出來開啟看看,可以看出來豆腐已經壓得很結實了,這樣做出來的臭豆腐質地會非常細膩。

3樓:張航學姐

回答豆腐油炸起泡方法採用兩步法:

1.油炸豆腐泡第一階段,第一階段採用較低的油溫炸之,溫油時入鍋,坯子內部的水分氣化膨脹,表面緩慢失水,使豆腐坯徐徐膨脹;

2.第二階段為高溫定型階段,其目的是在初膨脹的基礎上,使坯子充分膨脹,油溫一般控制在160度到180度之間,炸好後撈出。

豆腐是生活中最為常見的豆製品了,生活中經常吃一些豆腐還是挺好的,可以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另外能夠補充維生素b6、蛋黃素等等,尤其豆腐所含的礦物質元素非常豐富,而豆腐的吃法也非常豐富,比如可以用油炸豆腐來吃。

更多3條

4樓:

加雞蛋與澱粉調製,將豆腐包裹,其色澤金黃,充滿彈性。

怎麼做豆腐才能油炸出來起泡 30

5樓:兔子菌的第二人格

炸豆泡最主要的一點就是控制好油溫(油溫太高容易炸糊,會發苦!一直中小火),其次要選擇傳統大塊的老豆腐(老豆腐炸出的豆泡才泡才空)。

製作:一、把豆腐切成1釐米左右的厚度,有一定厚度才能炸起泡。

二、把切好的豆腐上鍋蒸10分鐘。取出豆腐控幹表面水分備用。

三、鍋內放油,油量必須沒過豆腐,油溫燒至五六成放入豆腐,一直中小果慢炸。

四、一面炸至微黃就翻面,炸到豆腐起泡鼓起來,顏色金黃就可以出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主要是豆腐本身的質地不一樣,比如說用石膏點出來的豆腐,或者用滷水點出來的豆腐。等等,做出來的豆腐炸製出來的效果都是不一樣的,我在

7樓:o大白免

豆腐下鍋之前先用乾布吸去表面多餘的水分,油溫要略高,油要多。煎制的過程略長,不要頻繁地翻動豆腐。待一面煎好後,再輕輕翻一面。這樣做出的豆腐外表就有泡,而且酥香。

8樓:匿名使用者

起泡的豆腐也就是油豆腐,油豆腐的做法如下:

材料:幹豆20斤 豆欣酥20-50克 0.3-0.5斤食品級滷水或石膏。

流程:將浸泡好的豆子磨漿(水豆比例6:1)→煮漿→ 出鍋降溫至80-85℃→ 新增豆欣酥(提前用1斤涼水溶解)→滷水點漿→靜止凝固20分鐘→劃腦壓榨→豆腐→切塊、油炸(120度低溫入鍋炸起個、180度高溫定型)

9樓:陽光雪慧

用什麼滷水點豆腐才做到豆腐泡膨脹

10樓:

豆腐裡面放什麼料才能一炸就起

油炸豆腐用鹽滷怎麼做出來的豆腐渣起來更泡?

11樓:ii怪獸別跑

做法比例:1斤黃豆30-50g鹽滷(鹽滷用溫開水60度以上,使鹽滷能充分溶解即可).

注意:切記溶解後的剩餘沉澱物不要倒入.

具體做法見下:

豆腐包括硬豆腐、軟豆腐、細嫩豆腐和充填豆腐幾大類。其製法因種類不同存在若干差異。但是豆乳加工工序與使用凝固劑 (通常使用硫酸鈣)進行凝固工序基本上是相同的。

豆腐加工的一般工藝如下:

大豆→水浸泡→磨碎→豆糊→加熱→分離豆腐渣→豆乳→豆腐

使用的凝固劑通常為硫酸鈣。可是以硫酸鈣為凝固劑加工的豆腐,在風味、表面光澤、質地細膩與保水性方面比不上以鹽滷為凝固劑加工的豆腐。但是,以鹽滷為凝固劑加工豆腐也存在一定缺點。

當豆乳濃度、溫度、含水量及其他條件處理不當時,加工出來的豆腐容易變硬,製品的品質不均勻。特別是氯化鎂的溶解速度快,在水或豆乳中會馬上溶解,迅速發生凝固反應,凝固速度快。因此要求操作者具有熟練的使用技術,否則很難得到品質均勻的製品,製品的商品價值會降低。

另外,鹽滷的使用方法對豆腐的細膩度、硬度及彈性有著微妙的影響。總之,以鹽滷為凝固劑製作豆腐,在技術方面存在一些難點。

鑑於上述情況,本發明提供一種比較簡單的鹽滷豆腐的製作方法。

下面詳細介紹本發明的製法。

首先,在天然鹽滷(氯化鎂)中新增少量的水、食用油脂與乳化劑以及60℃以上的熱水,攪拌均質,形成穩定的鹽滷分散液。使用的食用油脂為大豆油等植物油及動物油脂;使用的乳化劑為大豆磷脂和甘油酯等。新增60℃的熱水,目的是使食用油脂保持60℃左右的溫度,促進大豆磷脂等乳化劑在油脂中溶解,同時能夠生成穩定的鹽滷分散液。

將鹽滷分散液與豆乳混合,倒入型箱,製成豆腐。

在豆乳中新增鹽滷分散液,可排除豆乳中的脂肪,同時能促進鹽滷與大豆蛋白溶為一體,簡化鹽滷豆腐的製作。在鹽滷中新增油脂類,可增加豆腐的風味,增強豆腐表面的光澤,而且能延緩鹽滷的凝固反應。新增乳化劑的目的是為了防止油脂與水分離。

新增少量的穩定劑可使油脂、磷脂、水處於穩定狀態。

為了加工穩定的製品,豆乳應保持一定的濃度。例如:加工普通硬豆腐的豆乳濃度為12波美度左右,加工細嫩豆腐、軟豆腐與充填豆腐的豆乳濃度為13波美度左右。

下面介紹各種豆腐的加工例項:

(1)普通硬豆腐24塊(1塊450g)

將40g氯化鎂溶液、1oml水、25g油脂與0.05g磷脂、0.05g甘油酯、74.

7ml60℃以上的熱水混合,均質後調製成鹽滷分散液。將鹽滷分散液裝入容器,與12500g濃度為12波美度的豆乳同時倒入型箱,放置20min後,蛋白質均勻凝固。將蛋白凝乳攪碎,移入型箱,壓榨、成型,通過新增鹽滷分散液,使豆乳中所含物質均勻分散,促進乳化,可以延緩凝固反應時間。

(2)細嫩豆腐24塊(1塊450g)

將40g氯化鎂溶液、1oml水、25g油脂與0.05g磷脂、0.05g甘油酯、74.

7ml60℃以上的熱水混合,均質後調製成鹽滷分散液。將鹽滷分散液裝入容器,與11250g濃度為13波美度的豆乳同時倒入型箱,放置20min後,蛋白質均勻凝固。通過新增鹽滷分散液,使豆乳中所含物質均勻分散,促進乳化。

這種鹽滷分散液比鹽滷容易使用。

(3)軟豆腐24塊(1塊450g)

將42g氯化鎂溶液、10ml水、25g油脂與0.05g磷脂、0.05g甘油酯、74.

7ml60℃以上的熱水混合,均質後調製成鹽滷分散液。將分散液裝入容器,與12000g濃度為13波美度的豆乳同時倒入型箱,放置20分鐘後,得到均質的蛋白凝乳。

下面介紹加蜂蜜豆腐與加芝麻豆腐等特殊豆腐的製法。

在天然鹽滷中配合少量的水與穩定的鹽滷分散液,均質處理後裝入容器,放入適量的蜂蜜、海帶絲或芝麻。然後新增到一定量的豆乳中去,並新增少量的鹽滷分散液,倒入型箱,加工成具有一定形狀的豆腐。利用上述方法能夠比較簡單地製成蜂蜜豆腐等製品。

在豆腐中新增海帶等海藻類後,由於大豆蛋白質的作用,能增進人體對鈣的吸收,同時能增加豆腐的風味。 利用上述方法可以比較簡單地製成風味圓潤的鹽滷豆腐。利用鹽滷分散液加工豆腐,凝固反應時間長,可使鹽滷與豆乳完全溶合,因此,可製出品質均勻的豆腐製品。

豆腐的軟硬程度可通過鹽滷的用量來調整。另外,通過使用品質穩定的鹽滷分散液,可在細嫩豆腐與軟豆腐中混合蜂蜜、海帶絲、芝麻等液體或固體物質,加工出新品種豆腐製品。

本發明的最大特點是,將含60℃熱水的鹽滷分散液新增到豆乳中,攪拌、混合後倒入型箱中,豆乳中的鹽滷分散液成為均勻、穩定的乳化狀態。因此,能夠得到均質的蛋白凝乳,製成風味圓潤、苦味適度、柔軟、體積大的豆腐。另外,豆乳中的有效成分能夠均勻分散,促進乳化。

鹽滷分散液容易使用,只要與 60℃的熱水混合,即可得到均質化、具有穩定性的鹽滷分散液,不需要特殊的技術與特殊的機械裝置,即使是小店鋪,也能夠非常簡單地加工鹽滷豆腐。

豆腐怎麼炸才能泡起來

12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材料:嫩豆腐、油、鹽、生抽、生薑、料酒、雞蛋、麵粉、麵包糠。

做法:1、將豆腐放在淡鹽水中浸泡幾分鐘。

2、撈出瀝乾水。

3、油鍋最怕水,很容易讓油濺起、亂噴。

4、要油炸的豆腐,可以透過重物加壓去水後,擦乾表面水分。

5、可選用嫩豆腐、雞蛋豆腐或火鍋豆腐,且後兩者的含水量比嫩豆腐少,比較不容易失敗。

6、把豆腐切成薄片1-1.5cm左右。

7、放入盤中,放入薑絲、料酒、生抽醃製10分鐘。

8、將醃好的豆腐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9、裹了麵粉的豆腐再在蛋液裡打個滾。

10、再粘上一層面包糠。按照此順序做好生坯。

11、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豆腐生坯,開大火,一次定型,炸至金黃就可以出鍋。

12、最後撒鹽,每層都要撒鹽食用即可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提問不滿意

不滿意回答

親親那您還需要什麼呢❤️❤️

提問怎炸豆腐才泡,應該沒這麼複雜

怎炸豆腐才泡,應該沒這麼複雜

回答我這個是想給您提供全面一點的做法,怕您看不懂哦親親,我再重新為您查詢下哦請稍等

❤️❤️

如果說你想要找那一種泡起來的豆腐的話,那你可以把它先切薄一點,然後再用紙巾把它表面的水分擦乾,這樣子就可以炸出那種泡起來的豆腐了哦親親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更多26條

油炸豆腐怎樣更泡 40

13樓:樂正華燦

哈,我明白你的意思,你是想做成豆腐泡吧,我們老家每年都炸,最多的是炸成三角形的,還有方形的(就像市面上的珍珠豆腐)。

1. 最最關鍵的,選豆腐。做豆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石膏不能加太多。

2. 油溫要高。

14樓:嗨_天喜工程師

1.將10斤幹豆加90斤水,磨三遍漿。2.

將第二遍漿與第三遍漿倒入鍋內煮至90℃出鍋,與第一遍漿混合。3.然後加入10斤涼水,再加入40克豆欣酥(提前用少許涼水溶解好)。

4.待豆漿溫度降至70℃時下滷(滷水濃度8-9be')或石膏。點漿先快後慢、先多後少,凝固成豆花至出清黃水即可。

5.點漿後靜止凝固15分鐘即可破腦(用銅勺上下翻動,至豆花全部下沉)、壓榨至35斤左右。6.

將豆腐趁熱劃成小塊,放入150-160℃油鍋油炸。

15樓:du小靈通

只能在點漿前加點豆立泡a,豆腐泡蓬鬆個大飽滿,不易塌陷。

16樓:du美食小貼士

呵呵,很長時間的帖子了,不知道這位網友找到解決辦法了嗎?,其實很簡單,點漿前加點豆立泡a,炸豆腐蓬鬆個大飽滿、不塌陷。

豆腐怎麼做,豆腐是怎麼做出來的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儘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 杏仁豆腐吃膩了,當然要來一份小廚特供的核桃豆腐重啟你的味蕾 豆腐這樣做,超級好吃 城堡豆腐怎麼做?豆腐切塊,倒入雞蛋液攪拌均勻 下鍋煎至雙面金黃撈出,準備生抽耗油老抽,調拌成湯汁倒入。豆腐這樣做比豬肉好吃 不知道豆...

腐乳型臭豆腐是怎麼做出來的

臭豆腐是以含蛋白質高的優質黃豆為原料,經過泡豆 磨漿 濾漿 點滷 前期發酵 醃製 灌湯 後期發酵等多道工序製成的。1 制豆腐將黃豆用水泡發,泡好後用淨水洗淨,換入淨水20 25kg,用石磨磨成稀糊,再加入與稀糊同樣多的溫水拌勻,裝入布袋內,用力把漿汁擠出,再在豆渣內對入沸水拌勻後再擠,如此連續豆渣不...

豆腐做出來吃起是苦的是怎麼回事

俗話說 滷水點豆腐,一物降一物 豆腐吃起來苦就是因為用來點豆腐的滷水放多了的原因。滷水非常涼很久以前做冰棒用作冷卻的滷水池叫做 鹽池 小時候吃冰棒有的發苦,也是因為滷水進入到冰棒的模子裡的原因。在以前豆腐都是用滷水點的,現在用石膏也可以做豆腐了。滷水豆腐口感綿韌,特點 比較硬 有豆香味 含水量少 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