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熟黃豆泡醋有什麼功效,炒熟的黑豆用醋泡有什麼好處

2022-02-02 21:15:42 字數 3142 閱讀 2992

1樓:唯獨狗最高傲

新鮮黃豆250g、優質米醋適量。用醋浸泡黃豆,浸胞15日,每天食醋泡黃豆5~10粒。首先,醋泡黃豆的做法其實很簡單,關鍵在於黃豆一定要是生的,而醋一定要是人工釀造的,只需把買來的黃豆洗乾淨後,放入一個廣口瓶內,將醋倒入瓶中,淹沒黃豆,可是黃豆只能放在瓶子的二分之一處,因為第二天,你就會發現黃豆脹起來了,這時再加醋淹沒黃豆,如是者二三次,直至黃豆不再脹高為止。

五天後就可食用。

醋含有氨基酸、糖類、維生素、無機鹽及醇類,對人體新陳代謝大有好處。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常食醋泡黃豆不但可使**細嫩光滑,皺紋減少,色素變淡。

而且還有抗衰延壽之功效。醋豆含有磷脂及多種氨基酸,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對減褪面部色素沉著有效 。

2樓:匿名使用者

炒熟黃豆泡醋可以降高血壓和高血脂的功效,但這個方法是屬於民間的偏方。如果身體不適,建議還是不要亂吃,因為這個應該是偏方吧,要不然諮詢一下醫生吧

3樓:

經常飲用醋泡豆可軟化血管、降脂降壓、防止動脈硬化、**糖尿病;醋泡豆還有**、健身、美容、殺菌、抗癌等獨特作用。

4樓:王天諾之諾

醋的保健功能日益受到重視,現代研究發現,醋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經常飲用醋泡豆可軟化血管、降脂降壓、防止動脈硬化、**糖尿病;醋泡豆還有**、健身、美容、殺菌、抗癌等獨特作用。目前成為風靡世界的保健佳品。醋泡豆經國家權威部門驗證核准,降脂(甘油三脂)保健功效顯著,除此之外還具有增進食慾、幫助消化、疏肝利膽、補虛明目、強腎健脾、調脂降壓、軟化血管、活血潤膚、美容**、醒酒護肝等多種輔助功效。

醋含有氨基酸、糖類、維生素、無機鹽及醇類,對人體新陳代謝大有好處。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醋泡黃豆的用料和做法:

用料主料:黃豆400g

調料:米醋適量

1.將黃豆洗淨,瀝乾水分待用

2.鍋燒至6成熱

3.用小火,放入黃豆,翻炒30分鐘

4.當黃豆表皮開裂,起鍋,放入不鏽鋼盆子,放涼

5.將黃豆裝入玻璃瓶中,準備米醋

6.將米醋倒入玻璃瓶中,蓋上蓋子,放置一星期,開蓋可食用。

香醋泡豆的功效

1: 醋的保健功能日益受到重視,現代研究發現,醋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經常飲用醋泡豆可軟化血管、降脂降壓、防止動脈硬化、**糖尿病;醋泡豆還有**、健身、美容、殺菌、抗癌等獨特作用。目前成為風靡世界的保健佳品.

流行吃醋豆:近年來醋豆作為一種功能神奇的保健品,走進了日本千家萬戶的餐桌。

人們津津樂道於食用醋豆的感受:有的長期便祕消失了,心臟病緩解了,高血壓降低了,有的肝炎、糖尿病患者食用醋豆病情明顯好轉;有的腰痛、背痛,吃醋豆後竟痊癒了。甚至有人認為醋豆可能使人肌膚潤澤,返老還童。

醋豆的做法是:取優質生黃豆倒入9度米醋或優質醋中浸泡,豆醋比例1:2,浸泡時間半年以上。

2:醋泡豆經國家權威部門驗證核准,降脂(甘油三脂)保健功效顯著,除此之外還具有增進食慾、幫助消化、疏肝利膽、補虛明目、強腎健脾、調脂降壓、軟化血管、活血潤膚、美容**、醒酒護肝等多種輔助功效。

適用於a.中老年人群;b.高血脂人群;c.

心腦血管病患者;d.需要通過調整內分泌達到美容效果的人群;e.肥胖人群;f.

嗜酒,多酒食應酬人群。(忌:低血壓者不能吃,正常人群可少吃,否則會降為低血壓!

本人切身體會。)

5樓:元琪睿實鯨

醋泡黃豆的功效

醋的保健功能日益受到重視,現代研究發現,醋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經常飲用醋泡豆可軟化血管、降脂降壓、防止動脈硬化、**糖尿病;醋泡豆還有**、健身、美容、殺菌、抗癌等獨特作用。目前成為風靡世界的保健佳品.

醋泡豆經國家權威部門驗證核准,降脂(甘油三脂)保健功效顯著,除此之外還具有增進食慾、幫助消化、疏肝利膽、補虛明目、強腎健脾、調脂降壓、軟化血管、活血潤膚、美容**、醒酒護肝等多種輔助功效。

醋含有氨基酸、糖類、維生素、無機鹽及醇類,對人體新陳代謝大有好處。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1、醋泡黃豆對降血脂、降血壓。醋對醫學的貢獻很大,一些中藥飲片加米醋拌炒的方法稱醋炙法,增加了藥性。一些通肝經的中藥如柴胡、香附、玄胡等多用醋炙,相傳戰國時名醫扁鵲已主張用醋來解諸藥之毒,有些中藥外敷劑型也用醋調。

近年發現醋對降血脂、降血壓有益,於是有人吃醋泡的黃豆用以保健,有人患頑固的指甲癬症也用老陳醋浸泡。也有人主張對慢性肝炎患者酌情用醋,有一定**作用,並且米醋酸澀入肝,起到「引經」作用。民間還用米醋解酒,酒為乙醇,與醋酸結合可形成酯類以降低酒性。

2、醋泡黃豆可以**。肥胖對人的害處非常大,例如,腹腔內很多的脂肪沉積使膈肌上抬,阻礙呼吸活動;肺內脂肪組織增多,會影響到肺泡的換氣功效;肥胖後人的體外表積增大,對血液供給需要也增長了,加重了心臟的承擔;胖子脂肪多,就像穿了一件「大皮襖」,不輕而易舉散熱,夏季多汗輕而易舉中暑和長痱子;因為體重增長,足弓消逝,輕而易舉變成扁平足,儘管走路沒有幾多,也輕而易舉產生腰痠、腿痛、腳掌和腳後跟痛;肥胖還可使機體的氧耗量增長30%~40%;肥胖的人在活動後還很輕而易舉呈現心慌、氣短、怠倦、多汗,因此人們就會經常用「虛胖」來形容胖了。

既然發胖的源頭是「虛」,那只有效補來解決。有句話叫「血虛怕冷,氣虛怕餓」。血少的人輕而易舉發冷,而氣虛的人輕而易舉餓,總想著吃。

吃點醋泡的黃豆,有利於消除多餘的脂肪,恢復健康的身體。

3、吃醋泡黃豆有降低膽固醇,改善肝功能及延緩衰老作用。用新鮮黃豆250克,放到醋中浸胞15日用法,每日取10顆左右嚼食。功效:

可使**柔嫩,色素變淡。醋豆含有磷脂及多種氨基酸,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並有降低膽固醇,改善肝功能及延緩衰老作用

炒熟的黑豆用醋泡有什麼好處

6樓:好好鏈

用醋泡復黑豆主要是為了制人們更好的吸收黑豆中的花青素,有研究表明黑豆在ph值小於7的環境中抗氧化抗自由基的能力最好,花青素也更容易被人體吸收。醋泡黑豆雖對健康有如此多的功效,但不宜生吃,尤其是腸胃不好的人。但加熱後部分營養成分又流失掉,所以提倡做到7分熟。

醋泡黑豆具有美容、**、補腎、明目、烏髮功能,有效改善便祕、高血壓、高血脂、腰痠腿痛、糖尿病、前列腺病、白髮、冠心病和看電腦、電視時間長引起的視力下降、眼睛疼痛、乾澀、頭暈、頭痛。同時醋泡黑豆對於改善近視等眼部疾病都有很好的作用。

7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黑豆、維生素、補鈣,補藥一堆不如黑豆一把,天冷可以這樣吃,既能黑髮又能補腎。

醋泡黃豆到底是生的好還是炒熟的好

醋泡黃豆的做法 生的泡 將新鮮黃豆用水清洗乾淨,放入濾網中,晾乾水分,放入一個廣口瓶內,將原香醋倒入瓶中,淹沒黃豆,可是黃豆只能放在瓶子的二分之一處,因為第二天,你就會發現黃豆脹起來了,這時再加醋淹沒黃豆,直至黃豆不再脹高為止,保證原香醋冒過黃豆。15天后就可食用,每日早晚取10顆左右嚼食,嚼完後喝...

黃豆用醋泡有什么用處,黃豆用醋泡有什麼用處

醋泡黃豆的功效 醋的保健功能日益受到重視,現代研究發現,醋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經常飲用醋泡豆可軟化血管 降脂降壓 防止動脈硬化 糖尿病 醋泡豆還有 健身 美容 殺菌 抗癌等獨特作用。目前成為風靡世界的保健佳品.醋泡豆經國家權威部門驗證核准,降脂 甘油三脂 保健功效顯著,除此之外還具有增進食慾 幫助消...

醋泡姜吃了有什麼好處,醋泡生薑有什麼功效

醋泡姜是一種養生的方法,醋泡姜具有養胃 防脫髮,防止慢性病,提升人體陽氣的功效。根據臨床研究,醋泡姜的確是能保持脾胃功能正常,更關鍵的是,脾胃功能正常,很多問題都迎刃而解 每天吃醋泡姜對人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早上吃薑,保健養生的效果最好。原因是姜最擅宣發陽明經的陽氣。早晨正是氣血流注陽明胃經之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