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蒜怎麼做,臘八蒜怎麼做?需要那些調料?

2022-08-17 18:40:19 字數 5889 閱讀 1339

1樓:徐大不疼

1. 儘量的買最外皮帶著泥的大蒜,這是一種沒經過處理的大蒜,環保健康

2. 將大蒜剝去外皮

3. 再掰成散瓣狀,弄乾淨後洗手再剝最裡面的一層皮,回頭蒜瓣就不用溼水洗了

4. 剝好皮的大蒜 米醋一袋

5. 將大蒜瓣分別放入兩個無油無水的玻璃瓶裡,我泡了兩種口味的,一瓶加了冰糖,另一瓶就只放醋

6. 將米醋倒入瓶中,沒過大蒜

7. 擰緊蓋子放冰箱冷藏,到年三十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8. 若想蒜能快速的變綠,那就加大溫差,白天晒太陽,夜晚放冰箱冷藏,很快就會綠,大概也就3-4天

9. 或者將米醋加一大塊冰糖倒入鍋中煮開再冷涼,然後再放入大蒜泡,放冰箱冷藏也能快速的變成綠色

2樓:創作者

1.準備米醋和大蒜。

2.把大蒜皮剝去

3.把大蒜放入乾淨的瓶子裡

4.再倒入米醋

5.米醋能泡過大蒜即可

6.蓋上瓶蓋,放至大蒜變綠即可食用

烹飪技巧

臘八蒜是吃餃子的最佳佐料,拌冷盤也可以用,味道獨特;泡過蒜的醋用來蘸餃子也特別的香。

3樓:今天咋吃飯

臘八蒜的做法,翠綠如玉,好吃又好看

4樓:

大蒜快速去皮,放入密封罐中,加入一些白糖精鹽白醋,扣上一個星期,臘八蒜就製作完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臘八當天扒蒜用醋泡上就臘八蒜了

臘八蒜怎麼做?需要那些調料?

6樓:搖一搖

臘八蒜,我也是這兩年才曉得蒜有這麼個吃法,因為在南方長大,幾乎從小到大沒見過臘八蒜,更沒吃過臘八蒜。自己做了美食以後,接觸了很多之前沒有吃過沒有見過的食物,對於一個喜愛美食的人來說,什麼味道都會想去嘗試下,這臘八蒜也不例外,所以我這兩年我也開始每到臘八就泡一些紫皮大蒜備著,等過年的時候拿出來吃。臘八蒜一般是在臘八節這天泡製,因為這個時節天氣冷,特別適合泡製臘八蒜。

這週六就是臘八節啦 ,大家趕緊去買些紫皮大蒜泡起來吧,泡到除夕吃餃子的時候拿出來配著餃子吃,特別的爽口!

臘八蒜的做法

步驟step

紫皮大蒜剝去外皮

步驟step

把大蒜掰成小瓣

步驟step

洗乾淨雙手,再把每顆蒜瓣上的皮剝乾淨(不要洗)步驟step

把剝好的蒜瓣放入可以密封的容器中,加入一小勺白糖(可加可不加,加了味道更好吃)

步驟step

倒入米醋

步驟step

米醋的量大約和蒜瓣齊平

步驟step

蓋上密封蓋。放入冰箱或者家裡比較冷的地方

步驟step

這是泡了7天后的樣子,大約有一半左右的蒜開始變綠步驟step

這是泡了11天的蒜,只有小部分還沒變綠,這時候的蒜可以吃,但不是最好吃的。泡足兩週以上全部蒜都會變綠,味道也更好

7樓:孟哥美食

過臘八節和臘八粥,那也少不了臘八蒜。臘八蒜可不是當天醃製的,這是提前一個星期進行醃製然後密封儲存,沒幾天 就可以看出漸漸變綠,直到臘八節這天再拿出來,已經是變綠,配上臘八粥那是一絕!

8樓:生活情感豐富

回答您好,親

臘八蒜的做法步驟

space

1.蒜瓣用清水浸泡後,剝皮後晾乾水分。

space

2.把晾乾的蒜瓣碼入乾淨的容器裡。

space

3.倒入陳醋,以沒過蒜瓣為準。

space

4.將容器密封,放置到陰冷的地方。

space

5.醃漬幾天後,蒜瓣顏色變為藍色。

space

6.10 - 15天后,蒜變綠以後即可食用。

1、醋要用品質好些的陳醋或香醋,不要用勾兌醋。

2、醃漬臘八蒜需要15天左右,時間短了臘八蒜顏色不綠、口感不脆,味道不純。

3、吃肉又吃蒜,能促進血液迴圈,提高維生素b1在胃腸道的吸收率和體內的利用率。

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的話,麻煩您給個贊,做題不易,如果還有問題點**諮詢服務即可重新提問,提前祝您新年快樂!關注我以後有問題直接諮詢我! ⭐️⭐️⭐️⭐️⭐️

更多23條

9樓:心頭的話

臘八蒜:教你醃製翡翠臘八蒜的方法,幾天就能吃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臘八蒜的做法

將剝了皮的蒜瓣兒放到一個可以密封的罐子,瓶子之類的容器裡面,然後倒入醋,封上口放到一個冷的地方。慢慢地,泡在醋中的蒜就會變綠,最後會變得通體碧綠的,如同翡翠碧玉。

主要是原材料要選好。大蒜是當然的,而泡蒜用的是醋,這醋也是有講究的。一般在家時,母親會挑些紫皮蒜來做臘八蒜的,至於醋都是用米醋。

這是特別要強調的,因為現在工業化時代,連食醋也有人改變了釀造的法子。有些人甚至是用化學藥品勾兌再加色素做醋。而那樣的醋是永遠做不出臘八蒜的。

因為評判臘八蒜成功與否的標準只是看那些泡在醋裡的蒜瓣是不是會變成翡翠樣綠色。

當然,現在有問題的不只是醋,就連大蒜也是有些問題的。為了不讓大蒜髮芽影響品質人們會用放射性的物質去輻照它們。這真的是很奇怪的,這也應該是工業文明的一部分吧!

昨天晚上,九月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時間剝了一斤多大蒜。在河南我沒有幾回看到過那種紫皮的大蒜。鄭州的中牟是做盛產西瓜和大蒜的地方,但這裡的大蒜都是白皮的。

而我買到的也是這樣的。同時,我也估計到這些大蒜也已經經過了輻射。因為如果是其它的蒜現在可能已經會有些細小的芽了。

今天早上,我早起把昨天買好的一瓶米醋全都倒到了放了大蒜的罐子裡,並且是醋與蒜剛剛好的比例。這樣九月的臘八蒜已經是做完了前面的工作。而至於能不能做好臘八蒜就看幾天後那些泡在醋裡的蒜瓣會不會變綠了。

呵呵,當然不管九月在鄭州的臘八蒜是不是成功,我在家裡時都會吃到泡得如同翡翠碧玉樣的臘八蒜的:)那蒜經過醋的浸泡已經沒有也太多的辣味和蒜味,並且添了些酸酸味道。而醋裡卻是多了些辣味和蒜香。

在冬天,就著這樣的醋和蒜吃餃子真的是很件妙事。而最好的卻是吃過這樣的蒜之後口腔裡不會有太多的蒜味。

經過醋的浸泡以後,蒜的辣味兒去掉了很多。如果蒜選得好,比如用紫皮的蒜,泡出來的臘八蒜還會格外的脆口兒。而醋的味道中也平添了很多蒜香。

也算是相得益彰吧。臘月初八泡上,天寒地凍的時節裡,快的只要一週,蒜就能泡好。即使一週的時間不夠,再多些的時間也一樣會好。

一般是不會耽誤農曆除夕吃餃子的。除夕時盛一盤熱騰騰的餃子,沾著滿是蒜香的醋,時不時地再來上一塊兒湛青翠綠的臘八蒜。這景象想一想都會讓人口水不止,垂涎欲滴。

臘八蒜有沒有做成功,主要取決於是不是變綠了。

臘八蒜就是在臘月八日把大蒜去皮,放入容器,倒入米醋,將容器密封至除夕,再取出來食用。醃製過的蒜瓣,遍體翠綠、口感清脆,酸辣兼備,十分清口,是吃水餃的好佐料。

臘八蒜如何醃製才好吃

11樓:在看孤獨

想要做好臘八蒜有以下要點:

1、如果能買到紫皮蒜,那就儘量用紫皮蒜,口感更清脆。

2、醃製臘八蒜的容器最好是選擇玻璃瓶,不要用塑料的,而且一定要保證無油無水,可以提前把瓶子洗淨備用。

3、剝蒜時一定不能傷到蒜,不然的話很容易變質。

4、醃製臘八蒜最好選擇米醋,味道比用陳醋香醋之類的要好。

5、如果室內溫度高,有一週左右就可以食用了;如果急著吃,可以放暖氣上,一晚上蒜就會變綠,但口味不如自然變色的臘八蒜來的好。

做法也是極其簡單,將剝了皮的蒜瓣兒放到一個可以密封的罐子,瓶子之類的容器裡面,然後倒入醋,封上口放到一個冷的地方。慢慢地,泡在醋中的蒜就會變綠,最後會變得通體碧綠的,如同翡翠碧玉。中國北方一到臘月初八,過年的氣氛一天賽過一天,華北大部分地區在臘月初八這天有用醋泡蒜的習俗,叫臘八蒜。

12樓:月陽博主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五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1、將大蒜去皮,備用。

2、將剝好的大蒜放到一個無水無油的密封瓶裡。

3、倒入醋,沒過大蒜即可。

4、蓋好蓋子,放置到溫暖的地方。

5、泡製十天左右,蒜變成了翠綠色即可。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更多5條

13樓:東潤易經

醃製臘八蒜的方法,臘八蒜快速變綠的小技巧,看一遍就會

14樓:招鴻寶

臘八蒜這樣做非常好吃

15樓:

臘八蒜的特點:

在臘月將大蒜去皮、洗淨、剝瓣,倒入米醋,裝入小壇密封。除夕時開封,就做成青翠宜人、蒜香可口的「臘八蒜」。經過醃製後,大蒜會變成綠色,這是蒜綠素。

蒜綠素是一種抗氧化物質,具有良好的抗氧化、防衰老的作用。

因此,臘八蒜是一種良好的保健食品。

泡臘八蒜得用紫皮蒜和米醋,將蒜瓣去老皮,浸入米醋中,裝入小壇封嚴,放冰箱冷藏,至啟封,那蒜瓣湛青翠綠,蒜辣醋酸香溶在一起,撲鼻而來,是吃餃子的最佳佐料,拌冷盤也可以用,味道獨特。

因為米醋色淡,泡過蒜色澤如初,橙黃翠綠,口感酸辣適度,香氣濃而微甜。那老醋薰醋泡過蒜色澤發黑,蒜瓣也不夠綠,口感較差,尤其是薰醋,略帶糊味,也許這正是它的特色,其實這只是習慣罷了,好吃不如愛吃嘛!

二: 臘八蒜做法:

原料: 大蒜頭3000克,醋1500克,白糖860克。

做法:  1、用一干淨盛具,最好用開水煮過消毒,作為泡臘八蒜的容器;

2、選好大蒜,去皮洗淨,晾乾,先泡入醋內,再加入白糖,拌勻,置於10度-15度的條件下,泡製10天即成。

製作關鍵:

此泡蒜在農村多於臘月初八那天泡製,因這個季節泡帛氣溫很適宜,故稱臘八蒜。醋、糖的配量還可以適當變換,但不可變動過大。

特色: 成品蒜呈淡綠色,味道酸甜辣俱全,十分可口。

臘八蒜的家庭製做方法

大蒜頭1000克,醋500克,白糖400克。

1、選用一干淨盛具,作為泡臘八蒜的容器;

2、選好大蒜,去皮洗淨,晾乾,先泡入醋內,再加入白糖,拌勻,置於10 度-15度的條件下,泡製10天即成。

此泡蒜多於臘月初八那天泡製,因這個季節泡氣溫很適宜,故稱臘八蒜。醋、糖的配量還可 以適當變換,但不可變動過大。冬天經常吃些臘八蒜,對人的身體是有好處的,既殺菌,還解毒。

成品蒜呈淡綠色,味道酸甜辣俱全,十分可口。就餃子吃更是美不勝收。

16樓:可樂妙招

醃製臘八蒜直接放醋就錯了,教你5天變綠小技巧,脆綠香辣又好吃,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17樓:耿鈮

1分鐘教你自制臘八蒜

臘八蒜的醃製方法,怎麼泡臘八蒜一定會變綠

18樓:小女人小丫頭

這樣做出來的臘八蒜,醃製半個月左右就會變綠的

19樓:東潤易經

醃製臘八蒜的方法,臘八蒜快速變綠的小技巧,看一遍就會

20樓:巴山夜雨

按以下方法做可以變綠:

一、用料

醋白醋    一瓶

冰糖    5克

白酒    10克

蒜    250克

二、做法:

1、準備好所有材料   蒜  冰糖  白酒    白醋或者陳醋都可以2、放入冰糖  白酒

3、加入白醋  要沒過蒜(⊙o⊙)哦  密封儲存在陰涼處   如果你急著吃  就像我這樣  24小時出成品   那麼你需要放入發酵箱啦

4、看!  24小時成品的  臘八蒜(⊙o⊙)哦   可以跟翡翠媲美噠

小貼士蒜瓣去老皮,浸入米醋中,裝入小壇封嚴,至除夕啟封,那蒜瓣湛青翠綠,蒜辣醋酸香溶在一起,撲鼻而來,是吃餃子的最佳佐料,拌冷盤也可以用,味道獨特。過去人們都說不是臘八這天泡的蒜顏色不綠。根本不是那麼回事,醋泡蒜的反應就是綠蒜瓣辣酸;醋酸香而辣。

如今您要是到老北京風味的餐館用飯,吃炸醬麵,一年四季都給您上一小盤翠綠的臘八蒜。

怎樣醃製臘八蒜快速變綠,臘八蒜怎麼醃製才能快速變綠

醃臘八蒜有人說選蒜很重要,有人說紫皮蒜好,紫皮蒜的特點是個頭中等蒜瓣均勻,口感辛辣濃郁 而有人說白皮蒜好,雖然蒜瓣大小不均,但是皮薄營養豐富,更具有粘辣鬱香味,味道比紫皮蒜要淡,所以醃臘八蒜,選紫皮蒜或白皮蒜都無所謂,關鍵是不能有壞蒜。切記一切二白 所謂的一切,就是扒好的大蒜切掉頭尾,這和大蒜變碧綠...

臘八蒜怎樣醃製才好吃,臘八蒜的醃製方法,怎麼醃才好吃

步驟一去過皮的大蒜洗乾淨後拿到太陽下面暴晒兩個小時,只有大蒜完全晒乾才可以備用,如果兩個小時之後打算依舊沒有晒乾,那就繼續在大院子裡邊兒呆著吧。步驟二準備一個容器或者是玻璃瓶,其實在家裡面吃過的什錦罐頭就可以留下來,作為醃製臘八蒜的容器,清洗乾淨之後也必須拿到太陽底下暴晒一段時間,最好是五個小時以上...

臘八粥怎麼做,臘八粥怎麼做呢?

原料 糯米 小米 紅豆 花生米 紅棗 栗子 芝麻 核桃仁 杏仁 瓜子仁 葡萄乾 桂元 桂花 紅白糖等。這些原料品種,可增可減,沒有統一標準,以合口味為宜。操作 這是主要環節。先將米和豆及花生米用清水淘洗乾淨,再用清水把豆和花生米浸泡2小時,然後將豆及花生米撈起加水 適量 放入鍋中煮開。水沸後改用微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