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製臘八蒜快速變綠,臘八蒜怎麼醃製才能快速變綠

2022-03-11 04:14:24 字數 5979 閱讀 3166

1樓:jq左

醃臘八蒜有人說選蒜很重要,有人說紫皮蒜好,紫皮蒜的特點是個頭中等蒜瓣均勻,口感辛辣濃郁;而有人說白皮蒜好,雖然蒜瓣大小不均,但是皮薄營養豐富,更具有粘辣鬱香味,味道比紫皮蒜要淡,所以醃臘八蒜,選紫皮蒜或白皮蒜都無所謂,關鍵是不能有壞蒜。

【切記一切二白】

所謂的一切,就是扒好的大蒜切掉頭尾,這和大蒜變碧綠的原理有關,大蒜能夠變碧綠主要是因為醋泡大蒜後破壞掉大蒜的內部結構,而大蒜切掉頭尾,能夠增加大蒜與醋的接觸面積,從而激發大蒜的休眠期,與醋發生化學反應,從而使大蒜迅速變綠。

所謂的二白就是鹽和白糖:切好的大蒜里加入一勺鹽和一勺糖,然後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做這一步的目的是軟化大蒜的外皮,從而使大蒜迅速變綠。

【用對醋是關鍵】

醃臘八蒜,醋的確是關鍵。大家都知道,醋又分為白醋、米醋、陳醋和香醋,有人說用米醋好,米醋顏色淡,酸香度適宜,醃出的臘八蒜顏色好看,酸辣度適宜;有人說用陳醋,陳醋味道酸爽,略有回甘,顏色比較深,醃出的臘八蒜顏色會更深。其實正確的做法是:

我們取一半米醋和一半陳醋,醋和蒜的比例是1:1,然後一起下入鍋內,再加一把冰糖,目的是為了中和醋的酸味,醃製出的臘八蒜味道更香濃,大火燒開後晾制常溫,把處理好的蒜瓣和燒好的米醋一起倒入無水無油的罐子裡,然後將罐子密封好,大蒜一般兩三天就會開始變綠了,一個周7天左右就會完全變綠。

2樓:苦咖啡

回答您好!加大溫差,白天拿出來晒晒太陽,晚上再放入冰箱裡冷藏,這樣大約3至4天就可以變綠。但是,變綠其實並不代表蒜已經泡好了,建議耐心的泡個兩個星期以上,這樣才能讓蒜更好的入味。

將米醋加一大塊冰糖倒入鍋中煮開再冷涼,然後再放入大蒜泡,放冰箱冷藏也能快速的變成綠色。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更多1條

臘八蒜怎麼醃製才能快速變綠

3樓:力新之

泡臘八蒜得用紫皮蒜和米醋,將蒜瓣去老皮,浸入米醋中,裝入小壇封嚴,至除夕啟封,那蒜瓣湛青翠綠,蒜辣醋酸香溶在一起,撲鼻而來,是吃餃子的最佳佐料,拌冷盤也可以用,味道獨特。

1.泡臘八蒜為什麼得用紫皮蒜

紫皮蒜瓣小泡得透,蒜瓣硬崩瓷實,泡出的蒜脆香。

2.泡臘八蒜為什麼得用米醋

米醋色淡,泡過蒜色澤如初,橙黃翠綠,口感酸辣適度,香氣濃而微甜。那老醋薰醋泡過蒜色澤發黑,蒜瓣也不夠綠,口感較差,尤其是薰醋,略帶糊味,也許這正是它的特色。

3.醃製臘八蒜時,溫度越高其綠變速度越快,一旦綠變就需要在0~4℃低溫條件下貯藏。溫度過高,蒜的綠色素降解速度加快,質地變軟,會失去爽脆的口感;溫度低於0℃,同樣會影響臘八蒜的品質。

4樓:匿名使用者

將大蒜洗淨後放入乾淨的容器中,倒入米醋,沒過大蒜即可。把容器密封好,放在15℃-20℃的環境中,等大蒜完全變綠就可以吃了。

讓臘八蒜快速變綠的祕訣就是加大溫差,白天拿出來晒晒太陽,晚上再放入冰箱裡冷藏,據說這樣大約3~4天就可以變綠了。但是,變綠其實並不代表臘八蒜已經泡好了,建議大家還是耐心的泡個兩個星期以上,這樣才能讓臘八蒜更好的入味。

還有一個方法可以讓臘八蒜快速變綠,那就是將米醋加一大塊冰糖倒入鍋中煮開再冷涼,然後再放入大蒜泡,放冰箱冷藏也能快速的變成綠色。

5樓:苦咖啡

回答您好!加大溫差,白天拿出來晒晒太陽,晚上再放入冰箱裡冷藏,這樣大約3至4天就可以變綠。但是,變綠其實並不代表蒜已經泡好了,建議耐心的泡個兩個星期以上,這樣才能讓蒜更好的入味。

將米醋加一大塊冰糖倒入鍋中煮開再冷涼,然後再放入大蒜泡,放冰箱冷藏也能快速的變成綠色。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更多1條

6樓:派派有妙招

醃製臘八蒜,不要急著放醋!奶奶教的祕方照做,脆綠好吃又美味,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就會喜歡,謝謝

7樓:泰丹秋

臘八蒜醃製的時候把臘八蒜放到醋裡面,放到陽光底下那麼一兩天之後醋就會變綠。

怎樣醃製臘八蒜才會變綠

8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下面的這幾步,醃的臘八蒜個個變得翠綠好看!

【臘八蒜】

【原材料】:大蒜、白冰糖、米醋。

【製作過程】:

1、首先準備幾頭大蒜(最好是選用紫皮蒜),先把大蒜的外皮都剝掉,再把大蒜洗一下,最後把大蒜平鋪自然晾乾,或是用廚房紙把大蒜上面的水分都擦乾淨(大蒜上面的水分一定不要留有生水)。

2、然後逐個的把大蒜的尾部切掉,這樣會比較方便後期醃製的入味。

3、準備一個可以密封的罐子,罐子要提前高溫消毒,裡面不能有水有油(這樣才能將大蒜更好的儲存起來,不容易壞掉)。

4、將擦乾水分的大蒜都放入這個密封罐裡面,倒入沒過大蒜的米醋,再放入四五粒的白冰糖攪動一下讓白冰糖融化(因為白冰糖融化速度更快,可以更好地和大蒜髮生反應,醃出來的顏色會更加的翠綠,所以我們儘量的選用白冰糖)。

5、攪拌至裡面的白冰糖都融化以後,用保鮮膜將罐口蓋起來,再把密封罐的蓋子蓋起來,進行一個雙層的密封。

6、想要臘八蒜快速的變綠,需要增大晝夜溫差,白天把臘八蒜放到有陽光的地方,晚上放到廚房或窗戶旁比較涼的地方,差不多七到十天就可以醃好了,變綠後放到陰涼處儲存就可以了。

9樓:萬古流

準備一個透明的玻璃瓶子,然後往瓶子當中倒上一些醋,只需要倒半瓶就可以了,把剝好的蒜瓣放入醋中,什麼都不用加,這樣就可以醃出美味的臘八蒜了。要想大蒜快速的變成綠色,我們需要在白天的時候將大蒜放在大約12度左右的地方,然後等到晚上的時候再將大蒜放到冰箱裡面,這樣差不多來回弄四天左右,大蒜就能夠變成綠色。

10樓:葉邃

回答親稍等一下哦

2、大蒜在浸泡過程中要換水2~3次,把泡好以後的大蒜取出控幹水分,再把大蔥去皮以後洗淨切成段狀胡蘿蔔也要切成段,一起放到乾淨的玻璃瓶中,再加入準備好的米醋,放入準備好的食用鹽,調勻以後直接醃製,七到十天以後就能發現大蒜變綠,再醃十天左右裡面的綠蒜就能醃好。

2、處理好的大蒜直接到放準備好的容器中,把準備好的白糖和食用鹽放在一起調勻,直接放進去,最後倒入準備好的米醋,用乾淨筷子調勻以後,把容器的口密封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醃製,大約十天以後裡面的大蒜就能變為綠色,這時好吃的綠蒜就已經醃好可以取出食用了。

親這是我為你查詢到的結果 文字有一點多

親 希望你可以耐心看完 也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比心][比心][比心][牛啤][牛啤][牛啤][牛啤]

更多3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醃製臘八蒜時多加一些白醋和白糖,這樣醃製的臘八蒜就會變綠。

12樓:來自東渡苑謙虛的天青石

怎樣醃製臘八蒜才會變綠?醃臘八蒜一定要放陳醋。只有放陳醋才可以把串壓濾。

13樓:廚娘小寧

醃臘八蒜不要直接放醋,教你兩招,1天就變綠,各個嘎嘣脆

14樓:喝可樂也要醉

臘八蒜的醃製方法,準備一些紫皮大蒜,醃臘八蒜最好選用紫皮的大蒜,用紫皮蒜醃出來的臘八蒜口感清脆,而且也不是很辣,做臘八蒜剛剛好,再就是不能選用壞的,發黃的,長芽的大蒜,否則會影響臘八蒜的口感。將大蒜剝去皮,不用清洗,如果要清洗的話儘量將大蒜表面晾乾水分再醃,臘八蒜

將處理乾淨的大蒜用刀將根部切掉一小塊,這樣可以加快大蒜變綠的速度,如果還想讓大蒜變綠的更快的話也可以將另一端也切掉一小塊,這樣大蒜變綠的更快,兩天就可以吃了

臘八蒜醃製如何最快變綠

15樓:逮長逸穆驪

臘八蒜的做法

將剝了皮的蒜瓣兒放到一個可以密封的罐子,瓶子之類的容器裡面,然後倒入醋,封上口放到一個冷的地方。慢慢地,泡在醋中的蒜就會變綠,最後會變得通體碧綠的,如同翡翠碧玉。

主要是原材料要選好。大蒜是當然的,而泡蒜用的是醋,這醋也是有講究的。挑些紫皮蒜來做臘八蒜的,至於醋都是用米醋。

這是特別要強調的,因為評判臘八蒜成功與否的標準只是看那些泡在醋裡的蒜瓣是不是會變成翡翠樣綠色。

臘八蒜有沒有做成功,主要取決於是不是變綠了。

臘八蒜就是在臘月八日把大蒜去皮,放入容器,倒入米醋,將容器密封至除夕,再取出來食用。醃製過的蒜瓣,遍體翠綠、口感清脆,酸辣兼備,十分清口,是吃水餃的好佐料。

16樓:廚娘小寧

醃臘八蒜不要直接放醋,教你兩招,1天就變綠,各個嘎嘣脆

17樓:太史苑傑寇意

將大蒜剝皮之後放在陰涼處,晾2—3天的時間後,再進行醃製,天氣現在比較冷,放到屋內暖氣附近,但是不要離太近。我們家的蒜每年都這麼醃製,今年醃製的三天就全綠了。

怎麼醃製臘八蒜可以快速變綠

18樓:情感導師賽文

醃製臘八蒜需要具備兩個條件,一個是要用低溫儲藏過的大蒜(對品種沒要求),只有低溫才能啟用休眠的蒜酶。臘八蒜要在冬天醃製,主要是因為這時的大蒜大多經過低溫儲藏,蒜酶被啟用。另外一個條件是要有醋,在足夠酸的條件下才會促進大蒜變綠。

而醃糖蒜並沒有同時達到這兩個要求,因此糖蒜不是綠色。方法是:將大蒜洗淨後放入乾淨的容器中,倒入米醋,沒過大蒜即可。

把容器密封好,放在15℃-20℃的環境中,等大蒜完全變綠就可以吃了。

蒜最好選擇辮子蒜,那些蒜沒有做特殊處理,容易綠。臘八蒜綠的關鍵是這個蒜,千萬別買包裹緊密,外衣白白的蒜,那些蒜為了延長保質期,都在進入市場前做了輻射處理,這個蒜很難泡綠,甚至泡不綠。我們要選擇外衣都鬆散了,感覺快長芽的蒜,幾天就能綠了。

19樓:苦咖啡

回答您好!加大溫差,白天拿出來晒晒太陽,晚上再放入冰箱裡冷藏,這樣大約3至4天就可以變綠。但是,變綠其實並不代表蒜已經泡好了,建議耐心的泡個兩個星期以上,這樣才能讓蒜更好的入味。

將米醋加一大塊冰糖倒入鍋中煮開再冷涼,然後再放入大蒜泡,放冰箱冷藏也能快速的變成綠色。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更多1條

醃臘八蒜的時候,怎麼做才能蒜很快就會變綠?

20樓:小魚生活家居館

醃臘八蒜的時候,怎麼做才能蒜很快就會變綠?

大蒜具有殺菌消炎、預防癌症和心腦血管疾病、抗衰老、抗疲勞、健腦益智等多種功效。臘八蒜雖然在味道和顏色上有了改變,但並沒有改變大蒜的成分和功效。臘八蒜比普通大蒜的抗氧化活性更高,抗衰老作用更大。

» 食材清單 «

2斤紫皮大蒜、100克生抽、200克白糖、500克米醋

» 製作步驟 «

1、先準備好2斤紫皮大蒜,做臘八蒜是一定要用紫皮蒜,蒜瓣小比較容易泡透,而且蒜瓣硬崩瓷實,泡出來的蒜更脆更香;

2、先給大蒜剝皮,全部剝好後裝到一起,然後加清水洗一遍,洗淨後一定要完全的晾乾大蒜表面的水分,如果不能晾乾的話還不如不洗,因為大蒜表面如果有水的話,醃製的時候是很容易變質的;

3、接著我們把大蒜全部倒在砧板上,再用刀切掉每一顆大蒜的根部,讓每顆大蒜都能露出裡面的芯兒,這樣泡的時候醋汁可以更快的浸入到蒜瓣內,也會變綠的更快;

4、全部處理好後我們就可以把這些大蒜裝進玻璃瓶了,裝大蒜的瓶子記得提前清洗乾淨並消毒,一定要是無水無油;

5、大蒜全部裝進來後我們就可以開始熬醋了,鍋中加100生抽、200白糖、500克米醋,開大火煮開,邊煮邊攪拌,煮沸後立馬關火;

6、接著放涼5分鐘後趁熱倒進裝有大蒜的玻璃瓶子裡,這時候醋汁的溫度在70-80度左右,不是滾燙的,也不是涼的,倒進去後趁熱擰緊瓶蓋;

7、如果想要蒜瓣第二天就變綠的,那就要放到比較暖和的地方,這樣大蒜會在第二天就迅速變綠了,這是一個讓臘八蒜快速變綠的小方法,但這樣做出來的大蒜吃起來會沒有那種硬崩瓷實的爽脆口感,喜歡脆脆的口感的就還是放在常溫下儲存;

8、我們這邊現在是2度左右,這是我放了10天左右的樣子,蒜瓣已經在開始變綠了,但還是不太明顯,這時候一定不要擰開瓶蓋,繼續放著就行;

9、一週後我們再來看,泡在醋中的蒜就會慢慢地變綠,最後會變得通體碧綠 ,如同翡翠碧玉一般,這時候我們擰開瓶蓋倒出來,蒜瓣都是翠綠翠綠的,顏色特別的好看。

開啟後我就迫不及待地嚐了一個,吃起來酸甜可口,有蒜香但又不辣,特別的下飯解油膩,脆香可口還味道獨特。就算是做涼拌菜也是可以用的,而且冬天經常吃些臘八蒜,對人的身體是有好處的,既殺菌還解毒,就餃子吃更是美不勝收。

臘八蒜怎樣醃製才好吃,臘八蒜的醃製方法,怎麼醃才好吃

步驟一去過皮的大蒜洗乾淨後拿到太陽下面暴晒兩個小時,只有大蒜完全晒乾才可以備用,如果兩個小時之後打算依舊沒有晒乾,那就繼續在大院子裡邊兒呆著吧。步驟二準備一個容器或者是玻璃瓶,其實在家裡面吃過的什錦罐頭就可以留下來,作為醃製臘八蒜的容器,清洗乾淨之後也必須拿到太陽底下暴晒一段時間,最好是五個小時以上...

臘八蒜難道真的是在臘八這天醃製的才會變綠嗎

泡臘八蒜是北方,尤其是華北地區的一個習俗。顧名思義,就是在陰曆臘月初八的這天來泡製蒜。其實材料非常簡單,就是醋和大蒜瓣兒。做法也是極其簡單的,將剝了皮的蒜瓣兒放到一個可以密封的罐子,瓶子之類的容器裡面,然後倒入醋,封上口放到一個冷的地方。慢慢地,泡在醋中的蒜就會變綠。最後會變得通體碧綠的,如同翡翠碧...

臘八蒜可以吃嗎,不綠的臘八蒜能吃嗎 臘八蒜為什麼是綠的

可以。天冷的時候做,加入米醋,糖少許。蒜瓣最好要完整,沒有發芽的。密封的罐子裡儲存十天以上,顏色由藍轉綠即可。泡了一年的臘八蒜能吃嗎,期間一直都沒開啟過。建議不要吃了。因為臘八蒜在溫度在10到 15 之間,可以儲存十天。你這都泡了一年了,雖然沒有開啟過,但是最好還是不要在吃了。據老人講,臘八蒜的蒜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