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都可以做臘八蒜嗎,臘八蒜任何時間都可以做嗎

2023-02-20 15:30:08 字數 5162 閱讀 1536

1樓:匿名使用者

臘八蒜一年四季都可以醃製。

臘八蒜的綠色由大蒜中生成的藍色素和黃色素組成。大蒜細胞中的含硫化合物在蒜酶的作用下,經過一系列的反應可以生成這些色素。低溫可以打破大蒜休眠、啟用蒜酶,泡蒜的醋則起到增加細胞膜通透性的作用,這些都是臘八蒜變綠所需的條件。

用料紫皮蒜 看自己家的瓶子能裝多少。

米醋(白醋/黑醋) 各一瓶。

白糖/紅糖(可以不放) 一點點。

一年四季都能做的臘八蒜的做法。

紫皮蒜不洗,剝皮。

都需要用米醋哦。

蒜放進玻璃瓶裡。

家裡有一些用來做布丁的小瓶子。這樣每次吃一小瓶就行。

這個大瓶的準備放黑醋,所以放了幾塊紅糖。最好還是把紅糖弄成粉,融化吸收快。

臘八蒜本來是不放糖,怕太酸可以放一點。

這個小瓶泡白醋,放白糖。

兩瓶不放糖,兩瓶放糖。

分別倒醋,蓋蓋子。

如果是金屬蓋,需要中間隔保鮮膜,不然瓶蓋就會腐蝕掉。

放一週就可以吃啦。時間長一點更好吃。

第7天泡好咯。

2樓:寶媽七月

還等臘月泡臘八蒜嗎?掌握這三點一年四季都能快速泡出翠綠臘八蒜。

臘八蒜任何時間都可以做嗎

3樓:侯爵哆啦

在低溫的條件下,任何時候都可以做臘八蒜。

主料:大蒜6頭。

輔料:米醋500克。

1、選擇無破皮、蒜頭硬實的紫皮大蒜。

2、剝蒜沒什麼技巧的,細心一點,把蒜剝的光滑點就行。

3、揀出有傷疤的、壞掉的蒜瓣不用。

4、用小刀在蒜瓣的底部和頂部薄薄的削去一層。

5、這是蒜瓣快速變綠的必須步驟。

6、把蒜瓣裝入無水無油的玻璃罐子,不要太滿,八成即可。(大的蒜瓣放在底下,小的擱在上頭這樣方便取)。

7、倒入適量的米醋。

8、用蓋子密封蓋緊放在暖氣上(也可以放在溫暖的地方)。

9、第二天就開始變綠了。

10、2天的工夫就完全變綠了,變綠的蒜要放在涼快的地方以免過熱變黃。

11、成品。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臘八蒜是在臘八時開始泡,差不多到春節就可以吃了,但現在由於天氣原因或者暖氣的原因,算泡好的早,所以可以在節前就吃了,所以,就現在而言,泡的晚的話,可以放在比較暖活的地方,那樣它熟的早,所以,現在不必要非在臘八泡~~~

5樓:荷jl荷

只要溫度適宜(臘八蒜醃製需要的溫度),就可以製做。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不過夏天太熱,放冰箱裡做比較好。

7樓:網友

對 只要天氣涼 密封好 就都可以泡綠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要想吃,隨時可以。

9樓:火舞浪花

任何時候都可以,用冰箱來幫忙!

臘八蒜什麼時候都能醃嗎

10樓:青梅史觀

臘八蒜通常是指用醋醃製的蒜,成品顏色翠綠,口味偏酸、微辣。因多在臘月初八進行醃製,故稱「臘八蒜」。

泡臘八蒜是一道主要流行於中國北方,尤其是華北地區的傳統小吃,是臘八節節日食俗。在陰曆臘月初八的這天來泡製蒜。其實材料非常簡單,就是醋和大蒜瓣兒。

做法也是極其簡單,將剝了皮的蒜瓣兒放到一個可以密封的罐子、瓶子之類的容器裡面,然後倒入醋,封上口放到一個冷的地方。

慢慢地,泡在醋中的蒜就會變綠,最後會變得通體碧綠的,如同翡翠碧玉。中國北方一到臘月初八,過年的氣氛一天賽過一天,華北大部分地區在臘月初八這天有用醋泡蒜的習俗,叫臘八蒜。

按照老講究兒,臘八蒜應該是臘八這天泡上,到了破五的時候,配上各色的餃子食用。臘八蒜即是用醋泡的蒜,用紫皮蒜和米醋,把蒜瓣的老皮去掉,浸入米醋中,裝入小壇封上口放到一個冷的地方,直到蒜變成綠色。

泡臘八蒜得用紫皮蒜和米醋,將蒜瓣去老皮,浸入米醋中,裝入小壇封嚴,至除夕啟封,那蒜瓣湛青翠綠,蒜辣醋酸香溶在一起,撲鼻而來,是吃餃子的最佳佐料,拌冷盤也可以用,味道獨特。過去人們都說不是臘八這天泡的蒜顏色不綠。根本不是那麼回事,醋泡蒜的反應就是綠蒜瓣辣酸;醋酸香而辣。

自制方法。紫頭蒜1000克,米醋500克。

1、選用一干淨陶罐或玻璃罐,作為泡臘八蒜的容器;

2、選好紫頭蒜,去皮洗淨,晾乾,放入陶罐或玻璃罐,內中一定不要有油,倒入米醋直到剛好沒過大蒜為止,蓋好蓋,將其置於10度-15度最好能曬到陽光的條件下,泡製10天左右蒜呈翠綠色即可,並移至陰涼處儲藏,隨取隨用。

此泡蒜多於臘月初八那天泡製,因這個季節泡氣溫很適宜,故稱臘八蒜。冬天經常吃些臘八蒜,好處多多。成品蒜呈翠綠色,味道酸辣俱全,十分可口。就餃子吃更是美不勝收。

泡臘八蒜得用紫皮蒜和米醋,將蒜瓣去老皮,浸入米醋中,裝入小壇封嚴,至除夕啟封,那蒜瓣湛青翠綠,蒜辣醋酸香溶在一起,撲鼻而來,是吃餃子的最佳佐料,拌冷盤也可以用,味道獨特。

1.泡臘八蒜為什麼得用紫皮蒜?

紫皮蒜瓣小泡得透,蒜瓣硬崩瓷實,泡出的蒜脆香。

2.泡臘八蒜為什麼得用米醋?

米醋色淡,泡過蒜色澤如初,橙黃翠綠,口感酸辣適度,香氣濃而微甜。那老醋燻醋泡過蒜色澤發黑,蒜瓣也不夠綠,口感較差,尤其是燻醋,略帶糊味,也許這正是它的特色。

11樓:一世的約定

臘八前後。

臘八蒜應該在臘八這天醃製,其實只要掌握好溫度和酸度,一年四季都可以醃出翠綠誘人的臘八蒜。

臘八蒜起源於我國的北方地區,是醋蒜的一種,也是深受北方人們喜愛的佐餐小菜。過去,人們都要等到臘八這天才開始醃製臘八蒜。他們認為,只有臘八這天醃製臘八蒜才容易成功,做出來臘八蒜才最好吃,所以就把這種醃製的醋蒜稱為臘八蒜。

人們通過反覆實踐和理論研究得知,讓臘八蒜變綠有兩個很重要的因素,一是必須要用醋來醃製,二是必須要在低溫下醃製。只要符合以上兩個關鍵因素,無論什麼時間都可以醃出漂亮誘人的臘八蒜。

讓臘八蒜好吃的小經驗:

1、用紫皮蒜泡出的臘八蒜硬崩瓷實,比白皮蒜泡的臘八蒜好吃多了。

2、用米醋泡製的臘八蒜色澤最漂亮,口感也比老陳醋泡的臘八蒜好多了。

3、把手洗乾淨以後再剝蒜瓣,這樣剝好的蒜瓣就不用再洗了,如果洗的話就要注意不能讓蒜瓣帶有生水。

4、稍微放點白糖泡出的臘八蒜更加好吃。

12樓:吃瓜少女小何

是有限制的,臘八蒜不能延太長時間,如果醃太長時間就會壞掉,最好醃一段時間,等它變色就可以了。

13樓:情談學長

「臘八蒜」綠色素的形成與洋蔥紅變具有一定的相似性,烯丙基與丙烯基硫氧化物同時存在時,就發生綠變,存在丙烯基硫氧化物,不存在烯丙基硫氧化物時,就發生紅變。

蒜酶對大蒜的綠變起著催化作用。醃製「臘八蒜」的醋酸起到增加細胞膜的通透性作用,使大蒜在不破壞細胞壁的前提下發生綠變。

14樓:義虹彩

臘八蒜一定要在臘月初八醃嗎?現在可以嗎?只差一星期了。

臘八蒜什麼季節都可以泡嗎

15樓:北漂七七

還等臘月泡臘八蒜嗎?掌握這三點一年四季都能快速泡出翠綠臘八蒜。

夏天醃臘八蒜的方法,夏天能製作臘八蒜嗎

16樓:老劉說金融

夏天可以製作臘八蒜嗎 ?一般情況下,醃製臘八蒜要在較低的溫度下醃製才行,而每年的臘月天氣寒冷,適合醃製。但很多人想在夏天也能吃到正宗的臘八蒜,怎麼辦呢?

其實,在古代夏天是很難醃製的,但在21世紀的高科技時代,夏天低溫不是問題,冰箱就能搞定。現在教你夏季如何醃製臘八蒜。

夏天可以製作臘八蒜嗎 夏季如何醃製臘八蒜。

臘八蒜。一、夏天可以製作臘八蒜嗎。

只要你想吃,哪個季節都能醃製臘八蒜。

以前醃製臘八蒜必須選在臘八前後,因為臘八蒜必須要在低溫的條件下才能變綠,而臘八前後正是一年中最冷的時間。但是,現在醃製臘八蒜根本不需要等到臘八了,就算是夏天照樣可以成功製作臘八蒜,因為人們可以把臘八蒜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醃製。

二、夏季如何醃製臘八蒜。

臘八蒜必須要在低溫的條件下才能變綠,在夏天可以把臘八蒜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醃製。

原料:紫皮蒜250克,白糖一小勺約3g、米醋300ml。

準備:把大蒜剝去老皮後再掰成蒜瓣,然後把雙手洗淨擦乾,把每顆蒜瓣都剝成光溜溜的。

做法步驟:1、把剝好的蒜瓣放在玻璃瓶裡,加入白糖和米醋,米醋的用量和蒜瓣齊平就可以了。

2、把玻璃瓶密封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七天後大約會有一半左右的蒜瓣開始變綠,泡足兩週後所有的蒜瓣都會變綠。

臘八蒜。三、夏天醃製臘八蒜的要點。

1、蒜瓣要新鮮。

2、要使用米醋,其他醋效果不太好。

3、蒜瓣、容器內決不能有水。

4、容器要不透光,或者透光的容器放在黑暗的環境內也可以。

5、容器口要密封,溫度要適宜。

事實上,臘八蒜並非只能在臘八這一天才能醃製。只要條件合適,任何時候都可以醃製成翠綠爽口的臘八蒜,只是由於傳統習俗的原因,讓人們誤以為只有臘八這一天醃的才能翠綠。比如北京的老北京麵館,一年四季**臘八蒜,都是現醃製的。

17樓:口紅試色醬

這才是夏天醃製臘八蒜的正確方法,怪不得之前弄的都不好吃。

18樓:堵耘汗雨竹

醃製臘八蒜步驟:

用材:大蒜頭1000克、醋500克、白糖400克。 選用一干淨盛具,作為泡臘八蒜的容器。

選好大蒜,去皮洗淨,晾乾。先泡入醋內,再加入白糖,拌勻。置於10 度到15度的條件下,泡製10天即成。

夏天能做臘八蒜麼?天熱會不會壞掉,臘八蒜做好以後需要冰箱儲存麼?蒜用醋泡多長時間才能取出來吃?

什麼時候做臘八蒜最合適?還有求步驟

19樓:匿名使用者

泡糖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蘇菜。

泡糖蒜的製作材料: 主料:鮮蒜3000克,白糖1200克,鹽70克。

教您泡糖蒜怎麼做,如何做泡糖蒜才好吃1、將蒜去老皮,碼入乾淨的小缸內,碼時一層蒜撒一層鹽,3000克撒(50克)鹽,最後在上面澆上(100克)清水,醃泡12個水裡後,往蒜缸裡浸清水,淹沒蒜面。要隕3天換一次水連續天,以除蒜辣味; 2、將蒜撈出放入乾淨盆內,撒入白糖,用手將糖均勻地搓在蒜上,然後把蒜裝入壇中,每隔一屋蒜撒一層白糖將糖撒完;3、用清水(300克),鹽上火熬開晾涼徐徐倒入壇中,然後用兩層紗布封住壇口,用細繩所緊,放置陽涼處約50天即可。

番茄一年四季都有,番茄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嗎?

番茄是熱帶植物,不宜冬天生長,果實不飽滿,色彩不鮮豔,營養價值不高,口感不好。我國各地均普遍栽培,夏秋季出產較多。恩,一年四季都有,就是八月份那會兒的最好,自然成熟的,酸甜可口,簡直了 番茄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嗎?以前是夏季才有,現在科技發達一年四季都有,番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增強抵抗力,一年四季...

蜂蜜水可以一年四季都喝嗎,一年四季都可以喝蜂蜜水嗎

大致而言 bai,可以。常食蜂蜜,可以迅du速補充體力,解除疲zhi勞,增強人dao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但是版蜂蜜中的糖份權 含量較高,熱能也高,糖尿病 高血脂 肥胖者忌用。蜂蜜的功效真的很好也很多,例如 1.潤腸通便 2.保護肝臟,抑制胃酸分泌,從而保護胃黏膜 3.滋潤 4.殺菌抑菌 5.失明 6....

一直用泡過臘八蒜的蒜往裡加醋可以嗎

可以往裡加醋。如果再放幾顆冰糖,味道會更好。望採納。我覺著是可以的。直接加醋。可以把蒜條的味道很好。可以的味道也不變,挺好吃的 泡臘八蒜用過的醋還可以再泡蒜嗎 可以的泡臘八蒜是漢族民間節日臘八節食俗。在中國北方尤其是華北版地區流行。顧名思義,權 在陰曆臘月初八的這天來泡製蒜。其實材料非常簡單,就是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