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有什麼好處?什麼人需要補充維生素c

2023-02-20 14:25:12 字數 667 閱讀 4534

1樓:網友

維生素c一般適合貧血患者、免疫力差的患者、青少年和兒童、部分疾病患者等。1、貧血患者維生素c適合貧血患者服用。當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飲食和營養的全面性,或患有某種疾病時,很容易導致貧血。

此時,服用維生素c可以緩解症狀。因為維生素c可以將亞鐵還原為鐵質,從而起到**和預防貧血的作用。維生素c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促進鐵和鈣的吸收,加強葉酸的利用,還可以增強造血功能。

2、免疫力差的患者維生素c也適合免疫力差的人群。當患者免疫力低下時,很容易受到細菌和病毒的攻擊,這很容易導致疾病,危及健康。維生素c能加速人體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謝,延長人體壽命。

維生素c還可以提高身體對外部環境的抵抗力,這將增強患者的免疫力,使疾病遠離患者。3、青少年和兒童維生素c也適用於青少年和兒童。這類人正處於生長髮育階段,各方面的營養應該更加全面。

維生素c能促進青少年和兒童骨膠原蛋白的合成,並能促進牙齒和骨骼的生長。此外,維生素c片還可以保護青少年和兒童的眼睛,並能起到預防近視的作用。4、部分疾病患者敗血症、吸菸、貧血、頻繁使用避孕藥、**老化、色斑、免疫力低下、肝硬化和急性肝炎患者可適當補充維生素c以緩解症狀。

建議患者不能長時間或大劑量服用維生素c,可能導致尿酸或草酸結石,也可能導致腹瀉、頭痛、尿頻、噁心、嘔吐等症狀。維生素c在空氣中容易氧化。應將其存放在密閉的地方,遠離光線,以免損壞。

維生素e和維生素c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農村人天枰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兩者都是很強的抗氧化劑,兩者搭配服用,可以協同清除人體脂肪和水分環境內的自由基,增強肌體和 免疫力,對抗 各種亞健康問題,協同發揮更佳祛斑 美白 滋養和抗老化功能。維生素c可以還原已經被氧化的維生素e,使維生素e迴圈發揮更佳功效。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不僅具有各自的保健功效...

每天吃一粒維生素e維生素c有什麼好處

維生素c為抗體及膠原形成,組織修補 包括某些氧化還原作用 苯丙氨酸 酪氨酸 葉酸的代謝,鐵 碳水化合物的利用,脂肪 蛋白質的合成,維持免疫功能,羥化與羥色胺,保持血管的完整,促進非血紅素鐵吸收等所必需,同時維生素c還具備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抑制酪胺酸酶的形成,從而達到美白,淡斑的功效。在人體內,維生...

維生素b適合什麼人群吃,維生素B適合什麼人群吃

1 精神壓力大的人群 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現在很多青年朋友們的工作壓力也特別大,不得不長期熬夜加班進行工作,為此帶來了很大的精神壓力,建議這類人群在日常可以適當的食用一些維生素b,維生素b可以達到一個很好的安定神經的功效,有助於幫助自身釋放壓力,緩解糟糕情緒,可以使自身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態,更有助於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