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一粒維生素e維生素c有什麼好處

2022-01-03 10:26:36 字數 3080 閱讀 9564

1樓:席運凱

維生素c為抗體及膠原形成,組織修補(包括某些氧化還原作用),苯丙氨酸、酪氨酸、葉酸的代謝,鐵、碳水化合物的利用,脂肪、蛋白質的合成,維持免疫功能,羥化與羥色胺,保持血管的完整,促進非血紅素鐵吸收等所必需,同時維生素c還具備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抑制酪胺酸酶的形成,從而達到美白,淡斑的功效。

在人體內,維生素c是高效抗氧化劑,用來減輕抗壞血酸過氧化物酶(ascorbate peroxidase)基底的氧化應力(oxidative stress)。 還有許多重要的生物合成過程中也需要維生素c參與作用

參與羥化反應。羥化反應是體內許多重要物質合成或分解的必要步驟,在羥化過程中,必須有維生素c參與。

⑴促進膠原合成。維生素c缺乏時,膠原合成障礙,從而導致壞血病。

⑵促進神經遞質(5-羥色胺及去甲腎上腺素)合成。

⑶促進類固醇羥化。高膽固醇患者,應補給足量的維生素c。

⑷促進有機物或毒物羥化解毒。維生素c能提升混合功能氧化酶的活性,增強藥物或毒物的解毒(羥化)過程。

還原作用。維生素c可以是氧化型,又可以是還原型存在於體內,所以可作為供氫體,又可作為受氫體,在體內氧化還原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⑴促進抗體形成。高濃度的維生素c有助於食物蛋白質中的胱氨酸還原為半胱氨酸,進而合成抗體。

⑵促進鐵的吸收。維生素c能使難以吸收的三價鐵還原為易於吸收的二價鐵,從而促進了鐵的吸收。此外,還能使亞鐵絡合酶等的巰基處於活性狀態,以便有效地發揮作用,故維生素c是**貧血的重要輔助藥物。

⑶促進四氫葉酸形成。維生素c能促進葉酸還原為四氫葉酸後發揮作用,故對巨幼紅細胞性貧血也有一定療效。

⑷維持巰基酶的活性。

其他功能

⑴解毒。體內補充大量的維生素c後,可以緩解鉛、汞、鎘、砷等重金屬對機體的毒害作用。

⑵預防癌症。許多研究證明維生素c可以阻斷致癌物n-亞硝基化合物合成,預防癌症。

⑶清除自由基。維生素c可通過逐級供給電子而轉變為半脫氧抗壞血酸和脫氫抗壞血酸的過程清除體內超負氧離子(o2 · )、羥自由基(oh · )、有機自由基(r · )和有機過 氧基(roo · )等自由基;使生育酚自由基重新還原成生育酚,反應生成的抗壞血酸自由基在一定條件下又可被nadh2的體系酶作用下還原為抗壞血酸。

2樓:

1、維生素e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其水解產物為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劑之一。能促進性激素分泌,使男子精子活力和數量增加;使女子雌性激素濃度增高,提高生育能力,預防流產,還可用於防治男性不育症、燒傷、凍傷、毛細血管出血、更年期綜合症、美容等方面。近來還發現維生素e可抑制眼睛晶狀體內的過氧化脂反應,使末梢血管擴張,改善血液迴圈,預防近視眼發生和發展。

2、維生素c又稱l-抗壞血酸,是高等靈長類動物與其他少數生物的必需營養素。抗壞血酸在大多的生物體可藉由新陳代謝製造出來,但是人類是最顯著的例外。最廣為人知的是缺乏維生素c會造成壞血病。

在生物體內,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保護身體免於自由基的威脅,維生素c同時也是一種輔酶。其廣泛的食物**為各類新鮮蔬果。

3、可見每天吃一粒維生素e和維生素c是有益的。

3樓:殳孤萱

維生素c是一種藥物,俗話說「逢藥三分毒」,正常人每天服用維生素c不能超過5克。生活中日常的蔬菜和水果其實已經足夠,不需要刻意服食。容易出血和60 歲以上者要注意適量補充,但應該遵循量夠就停的原則。

如果把它當成「補品」來吃,那就大錯特錯。因為過量進食會導致死亡! 維生素c不能與以下藥物同時服用,否則不僅難以達到服食效用,甚至有可能自殘身體!

1.不應與磺胺類藥物一起使用,否則會形成腎結石,損壞腎功能;造成血尿、尿閉、腎絞痛等。 2.不應與阿司匹林同時使用。阿司匹林會減少維c在腸道內的吸收,使療效降低。

當兩種藥物都要服用時,應先服用維c,間隔一小時後再服阿司匹林。 3.不應與維生素b2、b12一起使用。維生素c與維生素b2可發生氧化還原反應,使兩者作用減弱或消失。

而維生素c對維生素b12則有破壞作用。 4.不應與蘇打類和苯丙胺等鹼性藥物合用。因為兩者會酸鹼中和,吃了等於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維e可以搞氧化,維c可以美白,對心腦血管都有好處。

每天堅持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

5樓:

如果缺少維c維e的話就適量補,如果過量就會導致疾病產生。可以吃甜橙補維c,菠菜、杏仁、核桃、牛奶補維e,而且其中的杏仁、核桃和牛奶是對**有好處的。

6樓:緒良糜春

維c:提高免疫力、美白,當然補充維生素;維e:抗氧化,也可以理解成抗老化,另外,美白淡斑,不可常吃,建議適量吃完後換食補,不影響身體自身維生素的代謝和置換

7樓:熊全逢琴

維生素c片

1、合成collagen(膠原蛋白)-以形成軟骨、骨質、牙釉質及血管上皮的重要基質。

2、促進脯胺酸轉變為氫脯胺酸之反應,而氫脯胺酸為構成膠原重要成分之一,因此維生素c可促進膠原之生成。

3、維持結締組織之正常-因為膠原是構成結締組織之細胞間質。

4、參加體內氧化還原反應-維生素c可參加酪胺酸及某些物質的氧化反應。

5、製造腎上腺類固醇激素。

6、增進傷口癒合及增加對受傷及感染等壓力的感受力。

7、在受感染、發熱時,此維生素之損失亦隨之增加,故其對刺激之反應扮演重要角色。

8、解毒作用;

9、改善心肌功能,減低毛細血管脆性,增加機體抵抗力;

10、對抗遊離基,有助於防癌,降低膽固醇,防止壞血病。

維生素e

維生素e的作用,有十多種對身體有益的功效.可減少維生素a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控制細胞氧化、促進傷口的癒合、抑制**晒傷反應,癌症之產生美容養顏、延緩衰老、防癌、抗癌、改善性功能等.

增強迴圈系統、氧化纖維。

預防不飽和脂肪酸、性荷爾蒙及脂肪溶性維他命被破壞。

有助防止**因灼傷或發炎而引起之疤痕纖維。

一般來說,維生素e及維生素c若能合併使用,二者可相輔相成,增強其作用

8樓:竹誠鄢昭

病情分析:

基本沒有

可是藥物都不是好的

建議不要刻意吃藥

指導意見:

基本沒有

可是藥物都不是好的

建議不要刻意吃藥

夏天吃維生素c還是吃維生素E,女的吃維生素c好還是吃維生素e好

藥品不要過量,一天一片很少了,可以有效補充身體所需,維生素c可以天天吃,vb e如果不缺乏儘量一星期吃2 3次即可。意見建議 維生素c作用 1.膠原蛋白的合成 2.壞血病 3.預防牙齦萎縮 出血 健康的牙床緊緊包住每一顆牙齒。牙齦是軟組織,當缺乏蛋白質 鈣 vc時易產生牙齦萎縮 出血。4.預防動脈硬...

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可以同時吃嗎,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可以同時吃嗎?

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可以同時服用,複合維生素片裡面所含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更多,請放心服用。另外維生素e和維生素c同時服用可美白祛斑 減少皺紋。你好朋友根據你的描述情況分析 可以一塊服用的,效果很好的,祝你健康歡迎再來諮詢,能啊,我以前去斑時候聽說ve和vc能去斑,就一起吃的,後來不管用就沒再吃,最後還...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以長期吃嗎,維生素c和維生素c泡騰片一樣嗎可以每天吃嗎

可以長期吃,有美白祛斑 抗衰老的作用。但是一定要按照說明書裡吃,不要超過量。可以的。不過要吃那種保健品的維生素c和e 維生素c和維生素c泡騰片一樣嗎可以每天吃嗎 維生素c維生素bl,b6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但是吃的時間儘量是間隔在1小時有以上 維生素b都是水溶性維生素,它們協同作用,調節新陳代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