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的作用,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一起吃嗎

2021-12-21 18:17:58 字數 5421 閱讀 4292

1樓: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兩者都是很強的抗氧化劑,兩者搭配服用,可以協同清除人體脂肪和水分環境內的自由基,增強肌體和**免疫力,對抗**各種亞健康問題,協同發揮更佳祛斑、美白、滋養和抗老化功能。

維生素c可以還原已經被氧化的維生素e,使維生素e迴圈發揮更佳功效。

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不僅具有各自的保健功效,還能協同作用、促進彼此吸而收利用,充分發揮各自的營養優勢,是對抗紫外線和自由基、祛斑美白、防皺抗衰、調節血壓、保護心血管的好幫手,效果更好。

2樓:閃嘉榮潭仕

維生素c在膠原質的形成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膠原質對於人體的組織細胞、牙齦、血管、骨骼、牙齒的發育和修復是一種重要的物質;

幫助人體內鐵的吸收;

常被推薦為預防嬰兒猝死症(sids)物質;

抽菸者和老人需要更多的維生素c。(一支香菸可以破壞25~100mg的維生素c)。

效用**受傷、灼傷、牙齦出血;

增強**尿道感染的藥物之療效;

加速手術後的恢復;

幫助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

預防濾過性病毒和細菌的感染,並增強免疫系統功能;

具有抗癌作用;

有助防止亞硝基胺(致癌物質)的形成;

可當做天然的瀉藥;

減少靜脈中血栓的發生;

可**普通的感冒,並有預防效果;

可使蛋白質細胞互相牢聚,從而能延長壽命;

增加對無機鐵的吸收;

可減弱許多能引起過敏症的物質的作用;

預防壞血病。維生

素e又稱抗不育維生素。一類由生育酚組成的脂溶性維生素。天然存在的有8種。

一般所指的為其中的α-生育酚。2023年卡勒等人已將α-生育酚人工合成。在自然界,維生素e廣泛分佈於動植物油脂、蛋黃、牛奶、水果、萵苣葉等食品中,在麥胚油、玉米油、花生油、棉子油中含量更豐富。

維生素e為淡黃色無嗅無味的油狀物,不溶於水,溶於油脂;耐熱、耐酸並耐鹼,極易被氧化,可作抗氧化劑。動物體內不能合成維生素e,所需的維生素e都從食物中取得。維生素e的作用機制目前尚不十分清楚,但與性機能關係密切。

如維生素e缺乏時,雌性鼠易流產,雄性鼠出現**萎縮、精子活動能力減退,但在人類尚未發現有因缺乏維生素e而致不育的例項。

維生素e主要用於防治不育症和習慣性流產。維生素e作為一種抗衰老藥物,對延緩衰老有一定作用。作為一種抗氧化劑,在濃縮魚肝油中略加維生素e,可保護魚肝油中的維生素a不被氧化破壞,以延長維生素a的貯存期。

服用維生素e要因人而異

據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運動醫學研究室李可基研究員介紹:維生素e缺乏非常罕見,特別是中國居民的膳食結構主要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維生素e的攝入量普遍較高。如果沒有脂肪吸收障礙,膳食中提供的維生素e已基本能滿足正常的人體需要。

3樓:go泉源堂大藥房

可以混合一起吃,維生素c屬於水溶性,維生素e屬於脂熔性,因此宜飯後服用,有利於它們的溶解,促使這類維生素更容易吸收,否則空腹服用,維生素會較快地通過胃腸道,則很可能在人體組織未充分吸收利用之前就被排出。要是身體健康,沒有什麼不適的表現,不建議長期使用維生素,也不可以當做保健品來長期吃的:維生素c長期服用,突然停止使用的話,有可能會導致敗血症的,維生素e也是不要長時間大劑量服用,會造成維生素e中毒,引發各種疾病。

為了安全起見,建議長期的話,補充維生素c、e以食物補充為主。

4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並不合適,這兩個藥都是屬於還原劑,有抗氧化作用,一起使用並不合適。

5樓:勤秀芳隋煙

二者各自補充人體的維生素,維生素e延緩衰老、維生素c抗氧化。但建議二者不要同時吃,同時可相互影響各自的吸收,建議兩個藥物隔開3-4小時口服,每天不要超過說明書推薦劑量。

6樓:夏信化汝

當然可以一起吃了!維生素e是抗衰老的!維生素c是美白的!沒有關係我就那麼吃

7樓:卯竹季午

飯後腸子蠕動活潑

此時吃維生素易被吸收。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以一起吃的,且維生素e能使維生素c在體記憶體留得更久。

正常人一天一片。

8樓:夏正初孟霏

沒有危害,維生素c吃多少都沒事情他會從你體類排除的,維生素e要看是植物提取還是人工合成植物提取的要好點

這2種都沒危害,維生素c對**有好處防**變黑.有美百**的好處

9樓:酆卉原德海

維生素c早上吃,維生素e晚上吃。是不能合在一起吃的。

10樓:枚邈璩丹雪

可以一起吃,但維e應和油脂食物一起吃,所以中午吃飯時吃.

11樓:快樂**醫生

維生素e和維生素c都是身體必不可少的一種元素。

維生素e有抗氧化功能,能夠起到美容養顏,去除色斑,除紋抗皺,延緩衰老等功效。還是抗癌、防癌的保健品,能夠增加細胞活性,預防癌細胞癌變。

維生素c具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促進新陳代謝,調節內分泌的功效,還能夠起到****的作用。

平時可直接吃維生素c維生素e營養補充品,每日1次,即可滿足日常所需。

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一起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維生素c和e可以一起吃。維生素c是水溶性的維生素,可消除身體中的自由基,防治缺鐵性貧血,能促進肝細胞的再生和肝糖原的合成,使肝細胞抵抗病毒侵襲力的功能增強。

2、維生素c 的結構類似葡萄糖,是一種多羥基化合物,其分子中第2及第3位上兩個相鄰的烯醇式羥基極易解離而釋出h+,故具有酸的性質,又稱抗壞血酸。

3、維生素c和維生素e兩者都是強抗氧化劑,兩者搭配服用使祛斑、美白、滋養和抗老化的作用更加,維生素c還可還原已經被氧化的維生素e,使維生素e迴圈發揮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1、維生素是人和動物為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須從食物中獲得的一類微量有機物質,在人體生長、代謝、發育過程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維生素既不參與構**體細胞,也不為人體提供能量。

2、維生素是維持身體健康所必需的一類有機化合物。這類物質在體內既不能是構成身體組織的原料,也不是能量的**,而是一類調節物質,在物質代謝中起重要作用。

3、維生素e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其水解產物為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劑之一。溶於脂肪和乙醇等有機溶劑中,不溶於水,對熱、酸穩定,對鹼不穩定,對氧敏感,對熱不敏感,但油炸時維生素e活性明顯降低。

13樓:成清安睢詩

服用維c和維e適量口服維生素c,能減輕感冒症狀。維生素e在人的免疫系統中佔有重要地位,它廣泛存在於動物脂肪和植物油當中。

原因分析

可以一起吃,可以保養卵巢,減輕感冒症狀,緩解肌肉運動痠痛,保健養生去除雀斑,還可以淡化疤痕

注意事項

女性吃維生素e的話,會有美容效果,但是這種藥物的不良反應就是藥物中毒,所以不要吃多,一天不要吃超過300mg,不能與海鮮共食,維生素c的確對身體有重要的作用,但卻不是補充越多越好哦。長期過多吃維生素c很容易造成草酸、尿酸結石等***,每天補充維生素c100毫克左右即可

14樓:府玉蘭迮丙

維生素e:主掌防止老化、保護**、促進血液迴圈,建議服用時間在早餐後半小時服用,有利於吸收。

維生素c:主掌捍衛細胞的工作,建議晚餐後服用。能更好地發揮作用。

維生素固然重要,但它和微量元素一樣,人體只需要一點點就行了,就夠維持體內平衡的了,平時,我們只要合理膳就可以補充完整,所以,你不必常年吃,凡事都不能過,維生素也是一樣.適得其反,在這裡也適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維生素c、維生素e與肌膚護理

維生素c,維持身體健康及預防疾病,維生素c不足不只是引起壞血病,維生素c還與病毒抑制因子的產生有關,因而維生素c對預防及**感冒有很大的作用。同時還有讓膽固醇值下降的作用,保持女性排卵的退性作用。對抗精神壓力有極大作用,因而白領階層女性易適當補充維生素c。

此外維生素c對於美容、抗過敏、抗組織胺均有一定作用。維生素c含量最多的食物——檸檬。一個檸檬只有250毫克的維生素c,補充500毫克的維生素c,一天必須吃20個這樣酸的水果才行。

適量補充維生素c對於維持身體健康,預防疾病,將起到極大的作用。

維生素e——返回年輕的妙藥,維生素e是返回年輕,恢復健康的維生素,因為維生素e有很強的抗酸化作用,它可讓細胞代謝活躍,讓細胞恢復年輕的功能,可讓白髮逐漸恢復黑色,肌膚黑斑減少,甚至消失。維生素e有加速精力恢復的功能,對於增強心肌細胞活動起到一定的作用,並有抗氧化的作用。但在心臟病疾病出現效果得花二年的時間,堅持長期服用是很有必要的,選擇天然活性維生素e效果更好。

二,維生素e慎與五種藥物同時服用

維生素e具有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是為數不多的能夠真正應用於人類抗衰老的抗氧化劑。同時,維生素e還能輔助**一些老年疾病,如對高血脂、動脈硬化、更年期障礙等具有一定療效;對習慣性流產、男女不育症、貧血、肌營養不良等疾病也有一定功效。

但實際上,人們在服用維生素e時還存在著一些誤區。維生素e不應長期大劑量服用,如有特殊需要,最好一日量不超過200mg,特別是維生素e與下列五種藥物同時使用時,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切勿自行服用。

第一種,阿司匹林。維生素e與阿司匹林都能降低血液黏稠度,所以當維生素e與阿司匹林同時服用時,醫生應根據具體情況調整病人的服用劑量。

第二種,維生素k。維生素e對維生素k有拮抗作用,並且能夠抑制血小板的凝聚,降低血液凝固性。因此,在做外科手術之前或是在服用抗凝血藥物時,請不要與維生素e同時服用。

第三種,洋地黃。維生素e可增強洋地黃的強心作用,使用此類藥物的病人請慎用維生素e,以免發生洋地黃中毒。

第四種,新黴素。影響脂肪吸收的藥物如新黴素,會影響人體對維生素e的吸收,因此同時服用可能會降低兩者的藥物作用。

第五種,雌激素。長期大劑量(每日用量超過400mg)服用維生素e,特別是與雌激素合用,可以誘發血栓性靜脈炎,應給予警惕。

另外,維生素e的計量單位國內使用的是mg,而在國外則使用國際單位iu,兩者並不相等。其換算方法為:1mg維生素e相當於國際單位1.49iu。

目前市場上許多保健方劑中都含有維生素e,其計量單位也不統一,在服用國外生產的維生素產品時應注意說明書上所標明的計量單位,要注意維生素e在其中的含量,避免重複服用。

三,同時服用多種維生素效果好_營養飲食

有研究報道:多種維生素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眾所周知,維生素a**夜盲症療效顯著,但維生素非常容易被氧化,一旦氧化,**夜盲症的作用就會消失,如果氧化程度較深的話,維生素所以的有益作用都會消失。科學家發現:如果維生素a與維生素e同時服用,維生素a就難以被氧化。

這是因為維生素e更容易與氧結合,維生素e會比維生素a先氧化,維生素a就可免受氧化的影響了。維生素e受到氧化後,使氧化後的維生素e還原的則是維生素c。這3種維生素聯合使用,能提高各自的效力。

維生素e有降低膽固醇水平,預防高血壓與保護血管內膜的作用。如果維生素e與維生素c一同服用,效果會得到很大的提高。

此外,維生素e與維生素b一起服用,維生素e的抗氧化的作用,將會得到強化。因此,服用維生素e,最好能與含維生素c與維生素b一起服用。這是一種值得介紹的方法,有益於人體健康。

維生素e和維生素c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農村人天枰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兩者都是很強的抗氧化劑,兩者搭配服用,可以協同清除人體脂肪和水分環境內的自由基,增強肌體和 免疫力,對抗 各種亞健康問題,協同發揮更佳祛斑 美白 滋養和抗老化功能。維生素c可以還原已經被氧化的維生素e,使維生素e迴圈發揮更佳功效。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不僅具有各自的保健功效...

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可以同時吃嗎,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可以同時吃嗎?

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可以同時服用,複合維生素片裡面所含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更多,請放心服用。另外維生素e和維生素c同時服用可美白祛斑 減少皺紋。你好朋友根據你的描述情況分析 可以一塊服用的,效果很好的,祝你健康歡迎再來諮詢,能啊,我以前去斑時候聽說ve和vc能去斑,就一起吃的,後來不管用就沒再吃,最後還...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以長期吃嗎,維生素c和維生素c泡騰片一樣嗎可以每天吃嗎

可以長期吃,有美白祛斑 抗衰老的作用。但是一定要按照說明書裡吃,不要超過量。可以的。不過要吃那種保健品的維生素c和e 維生素c和維生素c泡騰片一樣嗎可以每天吃嗎 維生素c維生素bl,b6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但是吃的時間儘量是間隔在1小時有以上 維生素b都是水溶性維生素,它們協同作用,調節新陳代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