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E吃了有好處嗎,正常的人吃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2-03-14 17:41:03 字數 1138 閱讀 3479

1樓:雋妍

→主要功用: ·身體內保護器官的強力抗氧化劑。 ·抑制脂質過氧化及形成自由基。

·調整荷爾蒙、活化腦下垂體。 ·預防**甲狀腺疾病(甲狀腺分泌過量或過少) ·延緩老化,保持青春的容姿。 ·改善血液迴圈、保護組織、降低膽固醇、預防高血壓。

·維生素e是一種很重要的血管擴張劑和抗凝血劑。 ·預防與**靜脈曲張。 ·防止血液的凝固,減少斑紋組織的產生。

·預防溶血性貧血、保護紅血球使之不容易破裂。

正常的人吃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好處:1、消除自由基,在身體裡形成各種有害的自由基,傷害人體細胞,而維生素e能和自由基發生反應,消除自由基,很好的延緩肌膚衰老過程。

2、祛斑美白養顏效果,當肌膚出現皺紋、色斑等衰老現象,食用維生素e或者使用維生素e產品能有效消除這些現象,使肌膚變的光滑、白皙有彈性。

壞處:1、維生素e具有抗凝活性,長期大劑量攝入可增加出血性卒中發生危險

2、攝入低劑量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而攝入大劑量時可能不再具有抗氧化活性,此時維生素e反而成了促氧化劑

3、攝入大劑量維生素e可妨礙其他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和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服用禁忌:

1、阿司匹林:維e與阿司匹林都能降低血液黏稠度,所以當維生素e與阿司匹林同時服用時,醫生應根據具體情況調整病人的服用劑量。

2、維生素k:維e對維生素k有拮抗作用,並且能夠抑制血小板的凝聚,降低血液凝固性。因此,在做外科手術之前或是在服用抗凝血藥物時,請不要與維e同時服用。

3、洋地黃:維e可增強洋地黃的強心作用,使用此類藥物的病人請慎用維生素e,以免發生洋地黃中毒。

3樓:健十**官方客服

口服維生素e的好處:抗衰老,預防多種慢性疾病,祛斑美白,增強女性生育機能,防止血管內凝血和動脈粥樣硬化。

壞處:它是一種營養品,不能代替藥物,對疾病沒有**作用,只能調養強健身體,長期大劑量服用可引起血栓性靜脈炎或肺栓塞,血壓升高,口角炎,蕁麻疹,加重糖尿病或心絞痛的症狀等。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維生素e吃有什麼好處,吃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

維生素e又名生育酚,是脂溶性有機化合物,目前已知的有八種,具有相似的生理功能。維生素e最突出的化學性質是抗氧化作用,它能增強細胞的抗氧化作用,有利用維持各種細胞膜的完整性 參加整體的某些細胞組織的多方面的代謝過程 保持膜結合酶的活力和受體等作用。有人認為,維生素e具有許多重要的生理功能。譬如 抗衰老...

維生素E吃了多年輕人有什么好處,維生素E吃了多年輕人有什麼好處?

病情分析 你好,維生素e是一種脂溶性的維生素。與其他的維生素一樣,是人體所需要的而且多功能的營養物質。是適合年輕人吃的。主要作用是保健 養顏 抗氧化 改善體質。指導意見 但是一般年輕人是不需要服用的,因為本來食物中也是含有維生素的,多以存在於青菜水果當中。所以建議你多吃青菜水果即可。不需要特意去吃維...

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可以同時吃嗎,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可以同時吃嗎?

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可以同時服用,複合維生素片裡面所含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更多,請放心服用。另外維生素e和維生素c同時服用可美白祛斑 減少皺紋。你好朋友根據你的描述情況分析 可以一塊服用的,效果很好的,祝你健康歡迎再來諮詢,能啊,我以前去斑時候聽說ve和vc能去斑,就一起吃的,後來不管用就沒再吃,最後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