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韭菜對身體好嗎,女性吃韭菜有什麼壞處

2023-02-20 14:30:06 字數 3013 閱讀 8984

1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吃吃對身體好的。韭菜是嬌嫩鮮美的起陽草,也是現今的「威而剛」,不但是調味的佳品,而且是富含營養的佳蔬良藥。韭菜中除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最有價值的是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與維生素c,在蔬菜中處於領先地位;此外,還有鈣、磷、鐵等礦物質。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韭菜除了含較多的纖維素,能增強腸胃蠕動,對預防腸癌有極好的效果外,也含有揮發性精油及含硫化合物,更具降低血脂的作用,所以食用韭菜對高血脂及冠心病患者頗有好處。

韭菜是我國傳統的蔬菜,也是中醫常用的藥物。是衛生部確定的「食藥同源"的食品之一。

韭菜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蛋白質、脂防、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抗壞血酸等營養成分,並且有很好的消炎殺菌作用。韭菜具有溫中下氣、補腎益陽等功效,被稱為「起陽草」,傳統中醫學習慣於用韭菜來**男性性功能低下症。現代研究還有新的說法,稱韭菜有擴張血管,降低血脂的作用。

韭菜的吃法,民間菜式花樣多多。南方人喜歡用韭菜煲湯做粥,北方人則喜歡用韭菜做餡,多用來包水餃或者製作其他餡料菜式。比如,著名的「三鮮水餃」,葷三鮮是豬肉、海米和韭菜混合成餡,素三鮮是豆腐、粉絲和韭菜混合成餡。

女性吃韭菜有什麼壞處

2樓:楊子電影

對於女性朋友來說,如果想美白的話,建議還是少吃韭菜,因為它是感光食物。感光植物在含有維生素的同時還會摻雜些許光敏性物質,而這些光過敏植物若是過量服用,就會吸引紫外線,使紫外線對肌膚造成更大的傷害。

而且,感光食物普遍富含大量的銅、鋅、鐵等金屬元素,而這些金屬元素會在遇到紫外線的同時會產生異變,使肌膚黑色素的堆積急劇加重,從而使肌膚變黑或是形成黑斑。

韭菜,(學名:a. tuberosum rottl.

ex spreng.)別名:豐本、草鍾乳、起陽草、懶人菜、長生韭、壯陽草、扁菜等;屬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特殊強烈氣味,根莖橫臥,鱗莖狹圓錐形,簇生;鱗式外皮黃褐色,網狀纖維質;葉基生,條形,扁平;傘形花序,頂生。

葉、花葶和花均作蔬菜食用;種子等可入藥,具有補腎,健胃,提神,止汗固澀等功效。在中醫裡,有人把韭菜稱為「洗腸草」。韭菜適應性強,抗寒耐熱,全國各地到處都有栽培。

3樓:熙妍

因為韭菜是一種偏熱性的食物,所以如果食用過多的話,非常容易引起上火,所以不宜食用過量,此外,韭菜不適合陰虛火旺者。

消化功能不良者不食吃韭菜。

夏季暑熱不宜多吃韭菜,這是因為夏季的韭菜多易老化,其雖然具有豐富的纖維素,但是整體上纖維素較粗糙,加上本身的腸胃蠕動較弱,如果在吃食愛過量的韭菜,就會加重腸胃的負擔。

產後、哺乳期,妊娠期、經期的女性不宜食用韭菜。

4樓:健康新經

女性常吃韭菜有4點好處,補腎壯腰身體好,美容養顏防癌症。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事,那都是瞎說的,韭菜含一定雄性激素,但是這種含量是食品級的,低到可憐,要不它也不會成為食物。

6樓:檸檬酸甜酸甜

你好!是沒有壞處的。韭菜炒鮮蝦,可以壯陽益精,健脾補腎,**腰膝無力、盜汗、遺精、尿頻等;韭菜汁、生薑汁加糖調服,可**婦女孕期噁心、嘔吐;韭菜炒豬肝或豬腎,可以**老年腎虛所致的耳鳴、耳聾、眼目昏花、陰虛盜汗;韭菜炒雞蛋可溫中養血,對虛性哮喘、痰多等有效。

7樓:匿名使用者

敢問哪個女的不吃韭菜。

8樓:子曰之伯天蠍

女性吃韭菜沒有什麼壞處。

女人吃韭菜的好處有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美容韭菜富含維生素a,多吃不僅能美容護膚、明目和潤肺,還能降低患傷風感冒、寒喘等疾病的幾率。

保護肝臟。韭菜含有揮發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發出一種獨特的辛香氣味,有助於疏調肝氣,增進食慾,增強消化功能。

殺菌消炎。韭菜所含的硫化合物有一定殺菌消炎的作用,可抑制綠膿桿菌、痢疾、傷寒、大腸桿菌和金黃色葡萄菌。

散瘀活血。韭菜有散瘀、活血、解毒的功效,有益於人體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貧血、動脈硬化。

通便韭菜含有大量維生素和粗纖維,能增進胃腸蠕動,**便秘,預防腸癌。

降血脂韭菜具有散瘀、解毒的功效,不但有效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貧血與動脈硬化,所以不妨適當多吃韭菜。

烏黑頭髮。韭菜含有化合物還能使黑色素細胞內酪氨酸系統功能增強,從而調節**毛囊的黑色素,消除**白斑,並使頭髮烏黑髮亮。

10樓:網友

女人吃韭菜因為韭菜具有一定的美容養顏功效,這是因為韭菜中所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以及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促進人體的代謝速率,使得體內毒素及時被排出,減輕肝臟的負擔。

11樓:浣紗仙歌悠

補腎。永遠不要認為女人就不會腎虛!

女人吃韭菜好麼有什麼功效

女人吃韭菜有什麼危害

12樓:陽光古慶

沒有危害,只有好處。多吃韭菜可以潤腸通便。

13樓:堯付友章戊

您好!傳統中醫認為韭菜屬於發物,具有壯陽的功效。營養學上說韭菜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具有抗癌,降低膽固醇,促進腸道蠕動和通便的作用。

女人吃韭菜的好處 哪些人不宜吃韭菜

女人吃韭菜根有何好處

女人吃韭菜有什麼好處

14樓:睿爸育兒記

多吃韭菜有什麼好處?#星知計劃#

15樓:慧瑩養生情報

常吃韭菜有什麼作用?

女吃韭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6樓:命中註定的

1. 通便 韭菜含有大量維生素和粗纖維,能增進胃腸蠕動,**便秘,預防腸癌。

2. 助性 事實上適當的吃些韭菜也有滋陰補腎之功效,女人適當的吃些韭菜有利於提高。

3. 散瘀活血 韭菜有散瘀、活血、解毒的功效,有益於人體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

常吃韭菜好嗎,常吃韭菜好嗎,冬天吃韭菜有什麼好處嗎

韭菜很好吃啊,我要很有營養,而且是男人的壯陽藥物,壯陽蔬菜,而且韭菜炒雞蛋,韭菜炒肉,就可以很容易很容易消化,吃起來特別好吃。好的,韭菜有壯陽的功效。但不要吃太多。1.韭菜的含水量高達85 熱量較低,是鐵 鉀和維生素a的上等 也是維生素c的一般 一直有 菜中之葷 的美稱。2.韭菜很有豐富的維生素類。...

韭菜能和杏鮑菇在一起吃對身體有害嗎

韭菜可以和杏鮑菇一起吃,對身體無害。如韭菜炒杏鮑菇,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杏鮑菇 1個 韭菜 100克 生抽 適量 耗油 適量 鹽 適量。1 杏鮑菇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放到案板上切成絲備用。2 韭菜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放到案板上切成小段備用。3 起鍋倒油燒熱,然後放入杏鮑菇炒軟,再放韭菜炒至斷...

吃韭菜包子胃不反酸,吃韭菜餃子胃酸的厲害是怎麼回事

你有胃炎,因為你包子吃的少,韭菜餃子吃的多,跟水混合在胃裡。吃韭菜餡餃子 包子 就燒心胃酸,用韭菜炒的菜吃完就什麼事沒有,這是為什麼呢 3 求高人解答 255 為什麼吃到韭菜餡餃子就胃酸,吃韭菜炒雞蛋胃就沒事 是胃炎,可能對韭菜不能很好的消化,導致消化不良。韭菜消化不好以後儘量少吃或者不吃。可以遵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