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糖醋蒜,蒜 糖 醋 鹽的比例是多少?

2023-05-09 12:00:08 字數 2437 閱讀 1568

1樓:鑫鑫很愛車

醃製糖蒜的比例是:十斤蒜,斤糖,3斤醋和6兩鹽。

把剝好的大蒜放入冷開水的盆中,放100g鹽攪拌均勻,醃製大蒜的辛辣味中途換一次鹽水,浸泡24小時後撈出晾乾。用兩千克水把之前準備的糖和醋還有鹽放進去,煮開後晾涼。準備一個大一點的玻璃瓶,將晾乾後的大蒜放進去,最後在晾涼的汁裡放100g高度白酒,把糖醋汁倒進大蒜容器裡,蓋上蓋子,一個月以後就可以吃了。

2樓:勢雯君

一般醃製十公斤糖蒜需要放斤白糖、3斤醋、斤鹽以及2斤涼開水混合,然後和大蒜一起加入到一個乾淨、無水的玻璃瓶裡面,再密封。

3樓:停下來了壞孩子

買那種成辮賣,因為這樣的蒜,水分流失得少,鮮嫩,也更脆。用新鮮大蒜10千克、白糖2000克、紅糖500克、醋2500毫升、生抽1000毫升、食鹽500克。

糖蒜 的醃製方法比例是多少? 10斤大蒜用多少糖和醋和鹽?

4樓:ccc菜辣椒

1、糖蒜的醃製中糖與醋比例為4:5。

2、糖蒜醃製步驟。

1)材料:大蒜,砂糖,米醋(醃醬色用)或白醋(醃白色用)。

2)選擇比較嫩一點兒的紫皮大蒜,白皮的也行,紫皮的最好。

3)剝去外層的老皮,剪去一截蒜把兒,切去底座比較髒的一截,清洗乾淨。

4)用淡鹽水浸泡24小時以上,中間換兩到三次水。

5)浸泡後的大蒜,頭朝下控幹水分。

6)整個碼進玻璃密封瓶或瓦罐內,瓶子裡會有很多的空間,用掰開的蒜瓣填滿,掰開的蒜瓣也要帶皮。

7)加入砂糖,用量大約一頭大蒜一小勺糖。

8)倒進米醋,沒過大蒜即可(還可以加入少許鹽,不加也可以,沒有太大區別)。

9)如果想要吃白色的,就用白醋(當然是釀造白醋)。

10)密封儲存,不用晃動,讓糖慢慢自己融化就行。三到四周就可以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十斤大蒜用多少糖和醋和鹽。

醃糖醋蒜的糖醋比例多少為好?

6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醃糖醋蒜的比例是:10斤蒜:斤糖:3斤醋:斤鹽。

方法如下:一,去市場購買新鮮的大蒜,去掉外面發皺的外皮,留下里面兩三層表皮。

二,把大蒜放入到容器中,加鹽醃製兩天左右的時間,中間要進行倒缸。

三,把醃製的鹽水倒掉,放入清水浸泡3-4天,而且每天要換水一次,泡好以後取出大蒜。

四,把處理好的大蒜放入一個新的容器裡面,加入鹽和白糖和醋和適量的涼開水,水的數量以沒過大蒜為宜,然後把容器密封,放在陰涼處。

五,過二十天左右,風味地道的正宗糖蒜就會入味,醃製完成。

糖蒜 的醃製方法比例是多少? 10斤大蒜用多少糖和醋和鹽?

7樓:城裡郊外

醃製糖蒜10斤大蒜,用斤糖、3斤醋和斤鹽。

糖蒜的醃製方法:

1、去掉鮮蒜的毛根,梗部留三釐米左右,把大蒜外面的皮全剝掉,或留下兩三層裡面的嫩皮也可以。

2、把處理好的大蒜放入到玻璃瓶中,加入100克鹽進行醃製,醃製兩天時間即可。

3、兩天後把醃製的鹽水倒掉,將泡好的大蒜取出且瀝乾水分,便於後期用糖水醃製。

4、調製醃糖蒜的水,需要加入斤糖和3斤醋和半斤鹽以及適量的涼開水。然後,將調製好的水以及大蒜加入到同一個容器。

5、把容器密封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醃製。一般四周左右糖蒜就醃製好了。

醃糖醋蒜的時候,醋和鹽的比例是多少?

8樓:全世界都知道

最佳的比例就是三比二,其實醃糖醋蒜需要醋,鹽,醬油,糖,等四種調料,按順序排最佳比例是三比二比一比五,這樣醃出來的蒜瓣清甜可口,味道非常正宗。

9樓:柒個與十一

一般都是1:1的比例,這樣的話做出來的糖醋蒜口感是更加的鮮嫩一些,而且受到很多人的喜歡,是非常不錯的。

10樓:草莓醬愛上妮

我們家醃製糖蒜,一般都是用白醋跟白糖時經的糖蒜用時間的醋和三斤的白糖。這麼來算處跟他麼比例應該是1:0.

3我們把白醋和白糖放到一起上鍋熬要把白糖熬化,然後等白醋冷卻以後倒入我們放蒜的罐子裡密封好,大概15到20天就可以吃了。

11樓:秋風答疑

根據自己的喜好而定吧。

比如1糖、2酒、3醋、4醬油、5水的比例,這個比例適合口比較重的人吃。

不過煮糖醋排骨的時候水的比例加大,多加水,煮到湯汁快沒有了才收汁,這樣煮出來的排骨更軟,個人感覺更入味。

糖醋蒜的醃製方法,怎樣醃製糖醋蒜好吃

工藝流程 選料 鹽醃 翻動 換水 控水 糖漬 滾壇 出壇 包裝 成品操作要點 備料。按鮮蒜150千克 鹽10千克 白糖5千克 米醋60千克 開水20千克的比例備料。浸洗。大蒜頭放入清水中浸洗10小時,不要剝去蒜皮。初醃。將浸洗過的大蒜頭撈起瀝乾,過磅按比例均勻拌入鹽後裝入壇內,壇的容量以25千克為好...

糖醋蒜如何做,糖醋蒜如何做,糖,醋,蒜等的比例如何

蒜去皮洗淨,加入精鹽浸泡,放入白糖,醋,封口。糖醋蒜主料 蒜750克 輔料食鹽 100克 紅糖300克 香醋50克 水800克 糖醋蒜的做法 1.準備好新鮮的大蒜 2.撕掉表皮,去兩條,撕皮的時候小心操作,保持乾淨3.準備適量涼白開水,加入鹽,攪拌化開 4.將剝好皮的蒜放入鹽水裡泡三天 5.鍋裡燒水...

糖醋大蒜的醃製方法比例,糖醋蒜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比例

製作 糖醋蒜 5斤蒜需要2.5斤醋和0.3125斤的糖。主料 大蒜 白皮 800克 調料 白砂糖50克,醋400克,醬油400克,花椒5克。步驟 1 白皮蒜 加工 的須梗適當去掉一部分,再剝掉兩層表皮,放入清水裡浸泡7天,每天換水一次,然後撈出晾晒,直至表皮呈現皺紋時裝壇內。2 白糖 醋 醬油 花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