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太累,時常頭疼 身體無力,吃點什麼補一補?

2023-05-09 11:50:06 字數 2564 閱讀 2375

1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活動活動!鍛鍊一下身體,放鬆一下情緒!靠吃作用不大,即使吃也不要吃補藥一類的東西!

2樓:吹泡小魚

這個跟吃沒關係,要適當控制學習時間,多給自己放鬆放鬆就好了。

學習太累,吃什麼比較好!

3樓:沐霖之霖

科學研究發現,許多食物如核桃仁、大棗、葵花子、黃花菜、銀耳、蓮子、黑芝麻、桂元、黃豆、花生、雞蛋、牛奶、動物肝、腦、新鮮蔬菜、水果等,有健腦補益作用。科學家還認為,凡含有蛋白質、維生素、氨基酸及鈣、磷、鐵、鋅、鉻等元素的食品,都有預防腦細胞衰老和增強記憶力的作用。

這裡介紹幾種具有健腦補益作用的食品。

雞蛋:雞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礦物質、這些都是大腦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此外,雞蛋中還含有較多的乙酸膽鹼,對完成大腦的記憶功能有很大幫助。

黃花菜:黃花菜中蛋白質、脂肪、鈣、鐵及維生素b;的含量都很多,被稱之為健腦菜。具有安定精神的功效。

小米:小米中含較多的蛋白質、脂肪、鈣、鐵和維生素b;等營養成分,被人們稱為健腦主食。

核桃、葵花子:這些食品中含較多優質蛋白質和脂肪,而且它們所含的脂肪酸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是大腦不可缺少的材料。

肝臟、腎臟:動物的肝、腎中含較多鐵質。鐵是組成紅細胞的成分,鐵質**充足,紅血球運輸氧的功能就加強,大腦就可以得到充足的氧氣,使記憶力增強。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做的只是放鬆一下神經,照這麼下去恐怕堅持不到考試就要趴下了,要學會合理安排時間,沒必要採取題海戰術,開夜車。只是你太過緊張,以平常心對待,什麼都能解決了。自己想想,如果身體垮了,還有什麼資本去參加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排骨蘿蔔靈芝蝦仁湯。

6樓:匿名使用者

堅果類:核桃等。

主食類:全麥、糙米。大腦的能量70%來自主食--碳水化合物。

總是疲勞,沒有精神,吃點什麼補一補?

7樓:匿名使用者

王老吉何其正什麼的飲料,一天1到2罐。

沒什麼可以補,多吃營養多的東西就好,營養跟得上就不會疲勞了。

春困秋乏夏打盹,自然現象。

三餐一定要按時按量。

555,給分吧謝謝……o(╯□o

我每天都覺得沒精神,很容易累,渾身無力,該吃什麼補一下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三餐按時吃飯,充分休息,充分運動。兩者合一,體質好自然就有力氣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笨笨沒睡好啊,記得多睡會覺,如果體班時記得好好補個美容覺,還有記得也可以吃點補品的,女人嗎!得好好對待自己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加強鍛鍊增加營養,提高睡眠質量也是關鍵,當然也要保證一定的睡眠時間,另外可能還有些心理上的因素,潛意識裡告訴自己很累很累。實在不放心,去諮詢一下醫生。

身體老是覺得疲勞,吃什麼可以補一補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或西洋參膠囊。即補充體力又精神充沛。

工作太累了,該吃點什麼補補呀?

12樓:袱y菆海cw脺

建議你可以吃點「一正官方***」的猴頭菇養胃顆粒補補身體,它可以調理腸胃,提高生活質量哦。京東有店鋪,可以搜搜看喲。

人有點累,吃什麼補身體

13樓:猴子酒

您的是酸性休質,人體體質分為兩種:一種是容易導致身體發生病變的酸性體質,另一種是能維持身體健康的鹼性體質。嬰兒即是健康的弱鹼性體質,但是隨年齡增長,生病,錯誤的飲食習慣,蔬果類等鹼性食品攝取量普遍不足,會使身體健康的鹼性體質漸漸變為酸性體質。

酸性體質的狀態如下。

一:細胞中的鉀減少。

二:細胞中的蛋白質減少。

三:鉀和蛋白質之比例不調和。

四:細胞中的氫離子濃度(h+)增加。

五:細胞中的(so4---po4---異常。

有以上這幾項狀態,即為酸性體質。

而維持鹼性體質的有以下幾種方法:

一 過有規律的正常生活。

二 保持心情輕鬆愉快。

三 不吸菸,少喝酒,儘量遠離汙染的環境。

四 少吃高脂,高糖,高熱量酸性食品,多吃蔬菜水果等鹼性食品五 每天運動30分鐘以上。

六 食用弱鹼性天然食品小球藻,也叫綠藻,它是所有植物鹼性最高的食品,是一般蔬菜的30倍,是螺旋藻的6倍。具有豐富的全面營養素,是位「全才」,改善你的體質。

14樓:老張侃生活

不要隨便吃什麼補品,累是原因造成的,如果是工作造成的可以喝點東鵬特飲或者紅牛之類的飲品,裡面有人體必須的氨基酸還有一些補充人體能量的礦物質。

超市賣保健品的地方還有一種叫三勒漿口服液,在感動疲勞的時候可以喝點。

這些都是在工作累了可以補充能量的,假如是其他方面的原因,請到醫院看醫生,檢查一下造成疲勞的原因,對症下藥。身體健康最重要。

為什麼身體時常感覺冷手腳冰冷

一 手腳冰冷原因 1.腎陽虛。手腳冰涼的最常見原因就是腎陽虛,腎陽虛患者即使在正常的溫度下也容易感覺發冷。2.心血管迴圈不暢。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血液是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糖經過氧化後,才能產生熱能,手腳才會溫暖。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

跑步時太過用力或走路時常常會感覺身體不是自己的,怎麼會

我想你是因為在走路時沒有改正一些壞習慣,人們都說 有好的習慣,終身受用啊 所以我建議你不管是在跑步或是走路的時候,都要注意改正一些不好的習慣.或者你可以向有關專家諮詢一下,瞭解自己的情況,也可一到醫院諮詢醫生,會幫助你的 原你成功 這個得去醫院看看了,不過我相信多多鍛鍊絕對能好,事在人為嘛 說到底還...

我老婆工作太累身體太瘦吃點什麼東西好

有條件多煲湯給她喝,讓她多休息,慢慢就會好 我老婆很瘦,怎樣才能讓她胖起來呢?女人瘦些不是問題,只要身體健康即可,再者體瘦者穿衣服很漂亮。你只要告訴老婆趁著自己瘦,趕緊多穿好看的的衣服,女人胖了更痛苦。女人沒生孩子前一般都不會太胖,如果實在是想讓她胖點就讓自己儘快做爸爸,中國人的坐月子很養人的。十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