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時一旦用腦思考或者記憶就頭疼,幫忙解釋一下?

2023-04-30 07:25:12 字數 809 閱讀 7791

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個性特點之外,與學習的方法不當、目的不明確、缺乏對學習的興趣,以及學習的環境和用腦衛生都有密切關係。有人求學心切,整天捧著書本死記硬背,捨不得花時間去參加文娛體育活動,甚至佔用了正常的吃飯和睡眠時間。搞不懂的問題,硬是拼命去想,解不開的問題拼命去鑽,違背了用腦衛生,結果適得其反,成績不但不能提高,反而下降,從而又可能出現心理壓力,自認為腦子笨、不如別人,產生自卑感和失落感,使心理失去平衡,導致頭昏、腦脹、失眠、多夢、注意力不集中及記憶力減退等神經衰弱的症狀。

科學用腦,勞逸結合。一次學習時間不宜過長,要像學校安排課間休一樣,在做家庭作業中間安排休息。學習多長時間合適,依每個孩子的情況而定,但一定分段學習,間隔10-分鐘。

休息也應採取積極方式,參加輕微的體育活動,如快步走、深呼吸、做幾節體操、擴胸運動等,或者聽幾支曲子(躺一下)、唱兩首歌、朗誦一首詩歌等。總之,讓腦子休息,全身放鬆,多吸氧氣。

合理營養,保證睡眠。家長要注意孩子的飲食如何合理營養,合理的營養是讓孩子的大腦有效率運作的物質基礎。當孩子有了好的學習習慣,能夠專時專用,講求效率,就能夠保證睡眠了。

大腦 過度用腦吃香蕉。

過度用腦導致人體內維生素、礦物質及熱量缺乏,除了大腦疲憊,還常常感到情緒低落。此時補充香蕉可提供所需營養物質並緩解消極情緒。由於過度用腦消耗多種維生素,因此營養師建議同時補充善存等多種維生素片。

2樓:匿名使用者

1缺乏營養。

2沒有休息好。

3周圍環境致心理不平衡。

4自己多想想。

學習時一旦用腦思考或者記憶就頭疼是什麼原因?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動物的學習行為一旦形成,就不會改

a 動物 行為分為先天性行為和學習行為,先天性行為是指動物一出生就有的一種行為方式,是動物的一種本能,由體內的遺傳物質決定的 學習行為是動物出生後在成長的過程中通過環境因素的影響,由生活經驗和 學習 逐漸建立起來的,是在先天性行為的基礎上建立的一種新的行為活動 當環境發生改變後,基於該環境產生的學習...

為什麼一旦女人旳初吻或者是初夜給了男人,就會被束縛

因為女孩大多數都是比較看重自己的初吻和初夜。一旦給了某個男人就會有那種從一而終的想法。所以就會死跟著那個男人。這也是中國的古老傳統遺留下來的習慣吧。傳統吧!其實是自己放不開,其實離開了也還好,時間久了也就淡了,只是還會想起,畢竟那是第一次,一輩子也忘記不了的 女生給了男生第一次後,為什麼會更加依賴男...

惡有惡報,善有善報。不時不報,時辰未到,一旦時到,必定要報。真的那麼靈驗嗎

是的,莫道因果沒報應,遠在兒孫近在身。善惡到頭終有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時辰一到,馬上就報。中國古人相信,審判的時間一定會到來。民間的俗句之中也有話說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立即全報。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這些樸素的信仰中,包含著一個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