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專業,什麼是社會學專業

2023-04-30 07:20:09 字數 1540 閱讀 4703

1樓:心魔亂跳

基礎學科不外乎高數、政治課、英語等。

社會學概論,瞭解一些社會學基礎知識。

西方社會學,學習社會學的發展歷史,社會學各種理論流派。

社會研究方法、統計學,研究社會的工具方法。

經濟社會學、政治社會學、發展社會學、城市社會學、社會心理學、社會工作等分支學科。

選修課就看自己的興趣了。

什麼是社會學專業?

2樓:環球青藤

社會學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社會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法學學士學位。

該專業研究物件範圍廣泛,採用各種研究方法進行經驗研究、實證調查和批判分析,以發展及完善一套有關人類社會結構及社會活動的知識體系,尋求或改善人類幸福與社會福利為目標。

該專業培養學生熟練掌握社會學專業的基礎知識、基礎理論和基本方法,具備國際視野和國情意識,具備聯絡中國社會實際分析和解決社會問題的能力,具備跨文化溝通和自我調適的能力,具備服務社會與管理社會的能力,具備較高理論素養、較強實踐與創新能力,能夠在黨政機關,教育、科研、文化、民族、宗教、新聞傳播等領城,以及社會團體、福利機構、企業等組織從事專業性工作,或者運用社會學專業知識獨立創業、組織提供社會服務的複合型人才。

學生畢業後能在教育機構、科研機構、智庫機構、黨政機關、企業及事業單位、傳媒機構、專業調查及資料分析機構、社會組織與社會團體等部門從事理論研究、政策設計與評估、社會/市場調查、文化傳播、統計分析、社會服務及社會管理等方面工作。

社會學有哪些專業

3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社會學類包含很多種,例舉下面幾個:

1、社會工作專業:社會工作專業是**為主體,社會力量廣泛參與的,以社會工作、社會學、心理學等為主幹學科基礎,物業管理、醫學、法學等為輔助學科,以助人自助為核心理念,以個案工作、小組工作、社群工作為直接工作方法的學科。

2、社會學專業:社會學專業培養具備較全面的社會學理論知識和較熟練的社會調查技能。能夠在教育、科研機構、黨政機構、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中從事社會的研究與調查工作。

也是培養政策研究與評估、社會規劃與管理、發展研究與**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3、社群管理與服務專業:社群管理是在一定的社會環境下,社群基層組織與社群居民、社群單位等部門或機構,為了維護社群整體利益、推動社群全方位發展,採取一定的方式,對社群的各種事務進行有效調控的過程。

4、社會服務業:社會服務業屬於第三產業。國家統計局在2023年《關於建立第三產業統計的報告》中,將第三產業分為四個層次:

第一層次是流通部門,第二層次是生產和生活服務的部門,第三層次是為提高科學文化水平和居民素質服務的部門,第四層次是社會公共需要服務的部門。

5、公共服務專業:公共服務(public service)狹義的公共服務不包括國家所從事的經濟調節、市場監管、社會管理等一些職能活動,即凡屬**的行政管理行為,維護市場秩序和社會秩序的監管行為,以及影響巨集觀經濟和社會整體的操作性行為,都不屬於狹義公共服務。

社會學有哪些專業?

社會學專業介紹

美國社會學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社會學專業的七大就業方向有哪些?

排名第一的是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是一所1848年成立的老牌公立名校。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在比較社會學與巨集觀社會學方面頗有建樹。該校並不要求申請者擁有社會學的本科學位。申請者需提供gre成績。被錄取者的平均gpa gradepointaverage 高達3.7 滿分4分 威斯康星大學一般指坐落...

哪些二本大學的社會學專業最好,社會學專業什麼大學最好

不太好分。社會學專業所有大學的排名是 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社會學專業什麼大學最好 社會學專業,最好的大學是 北京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第3是 南京大學。全國並列第4的是復旦大學 清華大學。祝你好運。本人普通二本大學就讀社會學專業,目前大三,在考慮考研,很迷茫,想做老師,請問教育學和社會學哪個好...

暨南大學有沒有社會學專業,暨大有社會學專業嗎

他們沒有這個研究生方向。http yz.jnu.edu.cn 這是他們研究生院官網,可以查到招生目錄的。沒有,最開始我也想到廣州讀書,但是中山大學的社會學有點難考,暨南大學卻沒有社會學。暨大有社會學專業嗎 沒有,中山大學的社會學有點難考,暨南大學卻沒有社會學。中國有哪些學校有社會學類?分別是幾本?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