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作文最高雅的娛樂對促進我們學習有什麼幫助?

2023-04-30 07:10:11 字數 1094 閱讀 5747

1樓:匿名使用者

陶冶情操 全面發展。

作文學習也有樂趣 應如何體現樂

2樓:飛舞的青春

看到這個標題,相信有許多——可以說有百分之八十的同學不理解:學習怎麼也會是樂趣呢?現在的學生,很多人都整天叫苦叫累,總是嚷嚷著「給我們些自由的時間」……說實在話,我們玩兒的時間夠多了:

中午、晚上、週末、假期,不都可以放鬆嗎?主要還是因為大家沒有將學習當作一種樂趣。在我看來,學習也是一種樂趣。

向更高的領域發展,多看能學到知識的書。我現在是一個六年級的小學生,平時學的也就是語文數學之類的。無聊時,難道不能趁著這空閒時間多學學其他知識嗎?

物理化學,就算很難理解,某一些部分總能明白吧?多看書,也可以瞭解一些科學知識。在看書的過程中,思考其中的道理,如果和答案相符,就會有很大的成就感。

有一次上科學課,老師提出了一個問題:機械能除了能轉化為熱能外,還能轉化為什麼能?這個問題半天無人應答。

就在這時,我想起昨天看過的《名偵探柯南》中,死者身穿容易積存靜電的羊毛衫和車座摩擦而出現靜電,但被羊毛衫積存了下來。車庫裡的汽油被犯人放倒,在密封的車庫中汽化。等到死者用鑰匙鎖車時,鑰匙和鑰匙孔摩擦時產生靜電從而生成火花,導致整個車庫燃燒……也就是說,機械能能轉化成電能!

對了,在中午看的八年級物理書中,我得知聲音是由物體震動產生的。比如拉動小提琴絃就能發出優雅動聽的**……這就是說,機械能還能轉換成聲能!當我回答出來後,我心裡有說不出的自豪。

學一些其他人不會的特長,能感受到樂趣。學學鋼琴、英語、電腦等,以後在親朋好友面前展示展示,得到其他人的肯定和認可,是多麼快樂的事啊!就算不能讓別人看到,也可以對自己表演一番,也會有特殊的愉悅感。

其實,玩兒也是一種學習。像我,一直很崇拜球星大衛·貝克漢姆,總是夢想著擁有他那樣的「**右腳」。我開始踢足球時,也和所有初學者一樣,稀裡糊塗的亂踢一氣,還沒回過神來,足球就已經飛到不為人知的地方了。

後來,當我踢的時間長了,便能發現一些竅門,從而踢得更好。雖然這有些苦,但當我想起球星們的球技後,我又會重新振作起來,繼續練……現在的我,顛起球來也能上兩位數了,踢起球來有時還能踢出個漂亮的弧線……

學習,無論是過程還是結果,只要用心去做,就能享受到其中的樂趣!

世界上最高雅的藝術是什麼,世界公認的七大藝術是什麼?

交響樂,芭蕾和國標舞世界三大高雅藝術 我覺得這要看人的喜好,畫家認為畫畫是最高雅的,而 家則認為 最高雅 兄弟我的理解是 最高雅的藝術是藝術本身 世界公認的七大藝術是什麼?建築 繪畫 雕塑 詩 舞蹈 電影。1 建築是建築物與構築物的總稱,是人們為了滿足社會生活需要,利用所掌握的物質技術手段,並運用一...

作文寓言材料,有關於寓言的材料作文

寓言類材料作文及範文 有一天,狼發現山腳下有一個洞,各種動物由此通過。狼非常高興,它想,守住 山洞就可以捕獲各種獵物。於是,它堵上洞的另一端,單等動物們來送死。第一天,來了一隻羊,狼追上去,羊拼命地逃,最終從一個小偏洞倉皇逃竄。狼 氣急敗壞地堵上那個小洞。第二天,來了一隻兔子,狼奮力追捕,結果,兔子...

漳州的小吃(作文材料)漳州的小吃(作文材料)

家鄉的小吃 龍井蝦仁 手抓面俗稱 豆乾面份 或 五香面份 由面料 配料 佐料三部分合成,面料採用鹼麵條煮熟趁熱在竹篩上鋪製成手掌大的圓形的薄片,稱 面份 吃時在面份上放上 炸豆乾 油炸豆腐 或 五香卷 加甜麵醬 花生醬 芥辣醬 蒜醋醬等佐料,然後把面份捲起來用手抓著吃,故叫 手抓面 其特點 香 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