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油條礬鹼鹽的比例是多少,炸油條的面怎麼和,鹽 鹼 礬比例是多少?

2022-01-15 11:07:41 字數 5265 閱讀 3820

1樓:匿名使用者

油條做法

材料:主料:普通粉5000克

調料:礬、鹽比例相同,明礬(冬季125克,夏季170克)、鹼(冬季60克,春季70克,夏季85克),溫水(冬季3000克,夏季2750克)。

1奶粉+白糖+酵母粉用溫水190ml攪拌均勻。

2麵粉放盆中。

3先將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揉成麵糰,然後再加食用油繼續揉。

4揉好後發酵一個小時。

5麵糰發至兩倍大。

6鹽+小蘇打混合,用溫水15ml化開,用小蘇打水將麵糰再次揉勻。(最好將水分次揉進面裡)

7蓋上保險膜繼續發酵,又發到兩倍大,第二天早上用。(不一定都要提前一天發麵的,當天發也可以,只要時間充足就可以。)

8案板上抹油,手上也要抹油,將麵糰在案板上按壓成長方形。

9刀上也抹油,將大面片切成小條。

10兩根麵條疊在一起,壓扁,用筷子在中間壓道溝出來,這是處理好的油條坯子。

11油鍋燒到七成熱,下油條坯子炸制,邊炸邊給它翻身。

12炸好的油條,好吃軟柔

2樓:撒顏麥千柳

礬、鹽比例相同,明礬(冬季125克,夏季170克)、鹼(冬季60克,春季70克,夏季85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那舒郝婷玉

你好,網友,別炸礬鹼油條了,全國都在清查礬鹼油條鋁超標的問題,以前老配方明礬中鋁超標10多倍,嚴重危害消費者身體健康!其實你可以合法使用無鋁油條膨鬆劑泡多源,油條膨鬆個大,外酥裡軟,涼了不發硬,不超標。

炸油條的面怎麼和,鹽、鹼、礬比例是多少?

4樓:盧興雪

首先要把礬鹼鹽的比例調好,十斤面,一兩半鹼,二兩鹽,三兩礬,用6斤半水把礬鹼鹽化開,加少許色拉油,加面和勻和透,每隔半小時要有順著一個方向揣一次,揣三次。然後醒至6個小時以上。炸的時候刀口一定要齊,油溫七八成熱。

將油條下入鍋後,一定要用筷子在兩邊敲打,否則發的不好。 總之,炸油條的關鍵是:下料比例要合適,面要和勻和透。

還有講一下具體的,但是具體要多少還是要自己調好,不要浪費

原料:上等高筋麵粉1500克 泡打粉15克 食粉7.5克 精鹽30克 雞蛋4只 色拉油2500克

製法:1:麵粉過篩後加入泡打粉拌勻。

清水(約1000克)倒入合面機中,磕入雞蛋,加入精鹽、食粉和50克色拉油,開機調至低檔轉速攪拌,至水渾濁略起有小泡時,再加入拌有泡打粉的麵粉,待麵粉與水攪和成團後,改用中檔轉速攪拌,直至麵糰光滑柔軟。

2:雙手沾上少許色拉油,將麵糰從和麵機中挖出,放在抹有油脂的面案上,並擀成長方形的面塊,接著用拳頭在面塊上擂制,待張片變大時,再摺疊成2~3層進行擂制,依法反覆三次,即可將擂制好的面塊疊整齊後放入不鏽鋼盤中,蓋上溼毛巾靜置約半小時待用。

3:將面案的另一端撒上面粉,從不鏽鋼盤中用面刀取一小塊麵糰放在面案上,用雙手配合牽拉長後,再用擀麵杖擀成8釐米寬、1釐米厚的長條坯皮,然手用刀切成2.5釐米寬的坯條。

4:鍋中注入色拉油燒至六七成熱,取一條坯條在非刀口面用小毛刷刷少許水,再放上一條坯條重疊(刀口面均在兩側),用細木棍在坯條中間撳壓一下,使兩坯條相粘,然後用雙手托住坯條,輕輕拉長,右手將坯條扭轉兩圈,再邊拉邊放入油鍋中(先放條子中部,再將兩端放入油鍋),一邊炸一邊用筷子翻動,炸至條形筆挺飽滿、色澤金黃即可出鍋瀝油,改刀成短節,裝盤即可上桌。

製作關鍵:

1:和麵時必須先將食粉、精鹽、雞蛋、色拉油和水充分攪散後,再加入麵粉,否則會出現鬆脆不

一、口味不均的現象;和麵時需按由低速到中速攪拌的順序,這樣才有利於麵筋的形成。

2:擂制面團時,重疊次數不宜過多,以免筋力太強,用力不宜過猛,以免麵筋斷裂;製作好的面塊需靜置餳半小時後再進行出條,否則炸出的油條死板、不夠酥軟。另在疊制面塊的過程中,如有氣泡產生,應用牙籤挑掉,不然炸出的油條外形不光滑。

3:切好的條坯,應刷少許水再重疊撳壓,避免炸的過程中條坯粘接不牢而裂開,用手拉扯油條生坯時,用力要輕,用力過大會使條坯裂口或斷筋。

4:油炸時油溫以六七成熱(約180℃)為宜,油溫過低,油脂會很快浸透進面坯中,這樣不僅使油條中間含油,還會使其膨脹度降低,而油溫過高時,又很容易將油條炸焦炸煳。在油炸過程中,必須用筷子來回翻動,使其受熱均勻,讓油條變得膨脹鬆泡且色澤一致。

炸油條的礬,鹼,鹽的比例是多少?

5樓:

原料:麵粉 500g;油適量;

其它按季節氣侯投料:

春秋:白礬15克,食用鹼10克,鹽8克,30度溫水300克夏季:白礬16克,食用鹼11克,鹽10克,30度溫水300克冬季:

白礬14克,食用鹼9克,鹽7克,45度溫水325克炸油條配方

一礬二鹼三鹽,即十斤面放一兩白礬、二兩水鹼、三兩鹽。如果是面鹼則要少放一半。也有人用baken powder代替礬和鹼的,據說效果也很好,但我沒試過。

炸油條用 鹽鹼礬的配方比例

6樓:鴻之夢

鹽鹼礬油條面原料: 普通粉500克、礬12.5克、鹽10—12克、鹼14.5—15克、溫水370克。

製作:1、將礬、鹼、鹽按比例兌好,碾鹽鹼礬油條面碎放入盆內,加入溫水攪拌溶化,成乳狀液,並生成大量的泡沫,且有響聲,再加入麵粉攪拌成雪花狀,揣搗使其成為光滑柔軟有筋力的麵糰,用溫布或棉被蓋好,醒20至30分鐘,再揣搗一次,再疊面,如此3至4次,使麵糰產生氣體,形成孔洞,達到柔順。

2、案板上抹油,取少許麵糰放在案板上,拖拉成長條,用小麵杖擀成1釐米厚、10釐米寬的長條,再用刀剁成1.5釐米寬的長條,將兩條摞在一起,用竹筷順長從中間壓實、壓緊,雙手輕捏兩頭,旋轉後拉成長30釐米左右的長條,放入八成熱的油鍋中,邊炸邊翻動,使坯條鼓起來,豐滿膨脹酥脆,呈金黃色即成。

原理:製作油條麵糰屬於礬、鹼、鹽麵糰。由於此種麵糰反應特殊,所以在成熟工藝上受到一定的限制,一般只適宜於高溫油炸方法,才能達到鬆軟酥脆的特點。

7樓:都在搶我的名字

一礬二鹼三鹽,即十斤面放一兩白礬、二兩水鹼、三兩鹽。如果是面鹼則要少放一半。

擴充套件資料

油條的叫法各地不一,”天津稱油條為果子;安徽一些地區稱油果子;東北地區稱大果子;閩南福建等地稱油炸鬼;潮汕地區等地稱油炸果;浙江地區有天羅筋的稱法。

早在南北朝時期,北魏農學家賈思勰。在其所著的《齊民要術》中就記錄了油炸食品的製作方法。《齊民要術》曰:

“細環餅,一名寒具,翠美”。唐朝時期,詩人劉禹錫在《佳話》中也提及寒具。《苕溪漁隱叢話》中提到:

“東坡於飲食,作詩賦以寫之,往往皆臻其妙,如《老饕賦》、《豆粥詩》是也。又《寒具詩》雲:‘纖手搓來玉數尋,碧油煎出嫩黃深,夜來春睡無輕重,壓褊佳人纏臂金。

’寒具乃捻頭也,出劉禹錫《佳話》。”然而這種叫“寒具”的食物應該形似女子佩戴的纏臂金,類似撒子,並非油條。油條應是南宋以後對油炸麵食的又一創新。

8樓:芊雲說電影

炸油條原料:麵粉 500g;油適量;

其它按季節氣侯投料:

春秋:白礬15克,食用鹼10克,鹽8克,30度溫水300克夏季:白礬16克,食用鹼11克,鹽10克,30度溫水300克冬季:

白礬14克,食用鹼9克,鹽7克,45度溫水325克炸油條配方

一礬二鹼三鹽,即十斤面放一兩白礬、二兩水鹼、三兩鹽。如果是面鹼則要少放一半。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炸油條膨大的不太理想是什麼原因?有那位好友能告訴我

炸油條用鹽、鹼、礬的配方比例是多少?

10樓:唸經打坐

十斤面,一兩半鹼,二兩鹽,三兩礬。

做法如下:

1.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柔軟的麵糰,麵糰揉好後是非常柔軟的,可以先預留10g的水不要加入,揉麵的時候觀察狀態看要不要加進去。

2.麵糰收圓放到盆裡,上面抹少許油然後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個小時。最好是提前一晚和好面,麵糰和好後放冰箱冷藏鬆弛,目的是為了鬆弛麵筋,讓麵糰更具有延展性。

後期炸和擀的都好膨脹好擀開。

3.然後把面揉搓一下,切成條,把兩個疊在一起要筷子壓一下,用手提著將兩端拉長。

4.鍋內放入較多的油燒到六成熱,可用手在上面感受熱度,然後放入油條坯,用筷子翻轉按壓油條四周。

5.油條炸至金黃即可用漏勺撈出就拿出控油,瀝油後即可食用。

注意:洗衣粉油條有如下特點:

一、表面光滑,順光時可見亮晶晶的顆粒,油條的斷面會出現大孔洞。而正常的油條,斷面呈海綿狀,氣孔細密均勻。

二、吃起來口感平淡,沒有油炸的香味。

三、聞起來會有少許刺鼻的氣味,不過需要仔細辨別,因為麵粉發酵時要密封,洗衣粉在裡面不容易被揮發,在下鍋前一小時左右不良商家把密封的麵粉開啟,然後用力反覆地搓揉幾分鐘,再通過切條、下鍋、煎炸等程式,這樣炸出的油條自然誘人,食客也很難聞到裡面的洗衣粉的味道了。

11樓:芊雲說電影

炸油條原料:麵粉 500g;油適量;

其它按季節氣侯投料:

春秋:白礬15克,食用鹼10克,鹽8克,30度溫水300克夏季:白礬16克,食用鹼11克,鹽10克,30度溫水300克冬季:

白礬14克,食用鹼9克,鹽7克,45度溫水325克炸油條配方

一礬二鹼三鹽,即十斤面放一兩白礬、二兩水鹼、三兩鹽。如果是面鹼則要少放一半。

炸油條釩鹼鹽的最佳比例是多少

12樓:藍山醫療王大夫

用麵粉2千克,精鹽20克,食鹼20克,食用檸檬酸20克,水1.2升和麵,麵糰要稍軟一些,把揉好的麵糰放置半小時左右,就可製成油條坯進行炸制。

另外,還有一種做法更簡單,用酵母把面發酵後(面要比做包子略稀)直接放油鍋炸,一樣蓬鬆好吃。

炸油條方法很多,外酥脆內鬆軟無鹼大油條配方:麵粉9.5斤、雞蛋0.

5斤、面欣酥50-60克、食品級碳銨50克、白糖20-60克、黃油(起酥油或奶油)、鹽70-100克、30度水5.7斤。工藝:

麵粉、面欣酥幹拌勻。將雞蛋、碳銨、白糖、鹽加入和麵水中化開,加入麵粉及黃油和成麵糰,不要揉麵。將和好的麵糰用溼布蓋好,醒發10分鐘,揉捶一次,再次醒發10分鐘,再次揉捶,揉成條狀,用保鮮膜包好,低溫發酵8-12小時。

取出成型,放入200度油鍋油炸,要不停翻動,炸至酥脆。

13樓:匿名使用者

炸油條釩鹼鹽的最佳比例是:麵粉500g;白礬15克,食用鹼10克,鹽5克,

14樓:葉孤書雁

首先要把礬鹼鹽的比例調好,十斤面,一兩半鹼,二兩鹽,三兩礬,用6斤半水把礬鹼鹽化開,加少許色拉油,加面和勻和透,每隔半小時要有順著一個方向揣一次,揣三次。然後醒至6個小時以上。炸的時候刀口一定要齊,油溫七八成熱。

將油條下入鍋後,一定要用筷子在兩邊敲打,否則發的不好。 總之,炸油條的關鍵是:下料比例要合適,面要和勻和透。

傳統炸油條的配方是怎樣的,傳統炸油條配方是怎樣的

油條的傳統制法是 用麵粉加入明礬 食鹼 鹽等調製成礬鹼麵糰,再拉條經油炸而成。但是,這種加有明礬的油條,在炸作過程中會分解並殘留下一定量的鋁,所以營養衛生專家指出 人不宜長期食用油條。不過由於用礬鹼麵糰製作油條成本較低,操作過程也不復雜,所以這種製法至今仍被一些小館子或路邊小販採用。一種新的油條製法...

做油條可以不加小蘇打或者鹼嗎,炸油條時可以用食用鹼代替小蘇打嗎

不膨鬆。外酥脆內鬆軟大油條加工製作配方 普通麵粉8.5斤 糯米粉1.5斤 面欣酥150克 白糖25克 鹽100克 30度水6斤。工藝 麵粉 米粉 面欣酥幹拌勻。將鹽 白糖加入和麵水中化開,加入麵粉和成麵糰。將和好的麵糰用溼布蓋好,醒發10分鐘,揉捶一次,再次醒發10分鐘,再次揉捶,揉成條狀,用保鮮膜...

北方炸油條的家常做法怎麼辦呢

主料麵粉 250克 雞蛋1個 輔料泡打粉5克鹽 5克花生油 適量步驟 1.麵粉 泡打粉 鹽 雞蛋放入盆中 2.然後將所有材料揉成麵糰,餳發半小時 3.把餳發好的麵糰反覆揉勻 4.擀成長條後按扁 5.用刀切成2.5cm左右寬的面片 6.然後略微拉長一點 7.將兩根面片疊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使勁壓一下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