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航班托執行李箱尺寸要求,國內航班免費托執行李箱尺寸要求

2022-01-15 11:07:43 字數 4363 閱讀 1290

1樓:heart琅小

托執行李要求:行李箱的長不超過60cm,寬不超過40cm,高不超過100cm

免費行李配額:經濟艙20kg,商務艙30kg,頭等艙50kg

2樓:橙子學社

行李箱的尺寸應該在40×60×100釐米內,且隨身攜帶的不得超過20×40×55釐米。 中國民用航空局對於行李規定如下: 1、行李定義 旅客在旅行中為了穿著、使用、舒適或方便的需要而攜帶的物品。

如沒有另外的規定還包括了您的托執行李和隨身攜帶物品。 托執行李的重量每件不能超過50公斤

國內航班對行李箱的尺寸如何規定

3樓:河傳楊穎

頭等艙及公務艙旅客:每人可免費託運兩件行李,每件體積(三邊之和)不超過158釐米,每件重量不超過32公斤。

經濟艙旅客:每人可免費託運兩件行李,每件體積(三邊之和)不超過158釐米,但兩件體積(三邊之和)不超過273釐米,每件重量不超過32公斤。

現在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最佳尺寸」建議,可望化解乘客的挫折與尷尬。iata建議,隨身行李尺寸不大於55x35x20釐米(21.5 x 13.

5 x 7.5英寸),這略小於多個航空公司允許的尺寸。

坐飛機的注意事項:

按照民航相關規定,化妝品等液體行李要控制在100ml的範圍內(是容器的總容量在100ml以內)。

80g在100ml以內,但是要在一個容積100ml的容器中才是符合要求的;如果是分裝在總和超過100ml的容器中是不符合要求的。

乳液、防晒霜等都能帶,但是不能超過限制總量,還要裝在密閉的袋子裡,必須託運。如果不託運是過不了安檢的,要麼辦理託運,要麼丟棄。

託運的話不超過行李限重的話是不收費的,行李限重的量足夠託運化妝品了。

4樓:

國內航班對行李箱的尺寸是長+寬+高不大於158cm,免費重量20公斤(經濟艙)。

您的箱子57*39*30雖然沒有超過158cm,但是已經不能夠隨身攜帶(隨身攜帶的重量為7公斤)。

託運沒有超過20公斤是不加錢的,超過部分就按照經濟艙票價1.5%/公斤收費。

每家航空公司基本一樣,但是「春秋航空公司」免費重量是15公斤,隨身攜帶的重量為5公斤(經濟艙)。

5樓:嘉然萬歲

按體型,如果胖就買大一點,如果瘦就買小一點,越胖的行李箱越大一點

飛機上免費托執行李箱的尺寸

6樓:出行小芝士

帶上飛機的行李的話,國內航班要求總重量不超過5公斤,國際航班不超過7公斤,每件行李的體積不超過20×40×55釐米,各航空公司要求可能有所不同。而行李託運的話,頭等艙旅客40kg、公務艙旅客30kg、經濟艙旅客20kg;超重部分按照統一計費

7樓:關南壘

國航:隨身攜帶行李的體積應能置於旅客的前排座椅下或封閉式行李架內。

a.免費隨身攜帶物品的重量,每位頭等艙、公務艙旅客以8千克為限,每位經濟艙旅客以5千克(11磅)為限;

b.持頭等艙、公務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隨身攜帶兩件物品;

持經濟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隨身攜帶一件物品。每件隨身攜帶物品的長、寬、高分別不超過55cm(21英寸)、40cm(15英寸)、20cm(7英寸)。

海航:中、美往返航線免費隨身攜帶物品限制:

(1)乘坐海航中、往返美航線的每位旅客可攜帶一件隨身行李和一件私人物品,這些物品需符合以下規定:①重量不超過22磅(即10公斤)。②行李長、 寬、高的總和不超過45

英寸(115釐米)。③可放入客艙座位上方的行李艙內或正前方的座椅下;

(2)個人(私人)物品舉例:除了隨身手提行李外,旅客還可以攜帶一個錢包/公文包/膝上型電腦/小揹包登機,但這些額外物品大小不得超過38 x 28 x 15釐米(15 x 11 x 6英寸)。

(3)下列物品允許攜帶上機且不計入行李限額中:乘客必需的輔助設施(如輪椅/柺杖等物)、一盒或一袋免稅商品、一件大衣或外套、一把雨傘、一本讀物。

國內航班行李規定尺寸

8樓:厭食是家人

坐飛機行李的尺寸和重量限制如下:

1、計重製免費行李額(適用國內航班和非出入美國和加拿大的國際航班)

如果是乘坐國內的航班,每個旅客的免費行李額包括託運和手提的行李。手提行李的總重量為每位旅客5kg為限,並且每一件行李的體積不超過20×40×55釐米。而託運則分為經濟艙和公務艙以及頭等艙。

經濟艙旅客為20kg,公務艙旅客為30kg,頭等艙為40kg。

如果是乘坐國際航班,手提行李的總重量以7公斤(部分航空公司有特殊重量限制規定)為限,每件行李的體積不得超過20×40×55釐米(三邊之和不超過115釐米)。超過上述重量或體積限制的,應作為托執行李託運。

持嬰兒票的旅客無免費行李額,但可攜帶一輛摺疊式嬰兒推車或一個嬰兒搖籃,允許帶入客艙但應置於座椅下或不影響其他旅客的位置。

2、計件免費行李額 (適用於出入美國、加拿大的航線)

如果是頭等艙和公務艙的旅客,每個人可以免費託運兩件行李,並且每件行李的體積(三邊之和)不超過158釐米,每件重量不超過32公斤。

經濟艙的旅客每人可免費託運兩件行李,每件體積(三邊之和)不超過158釐米,但兩件體積(三邊之和)不超過273釐米,每件重量不超過23公斤(暫定)。

如果是持嬰兒票的旅客,則可免費託運一件行李,並且該件行李的三邊之和不得大於115cm,另外可以免費託運一件摺疊式嬰兒車或搖籃。

背的雙肩包也在安檢範圍之內。

坐飛機行李箱多大尺寸符合要求

9樓:態度要端正

根據中國民用航空局的規定,旅客隨身行李體積三邊之和不能超過115cm即體積不超過55cm×40cm×20cm,也就是21英寸的(包括拉手和滾輪在內),超規行李物品不能帶上飛機,只能儘早辦理行李託運手續。

一般要求行李箱小於22寸可以隨身攜帶。

10樓:魔笛

1、國內各航空公司對隨身攜帶的行李箱的尺寸限制規定是一致的;

2、不超過55cm×40cm×20cm,也就是21英寸的(包括拉手和滾輪在內);

3、因為隨身攜帶的行李箱需放入座位上方的封閉式行李架內或前排座位下,尺寸超過了是放不下的。

4、16寸拉桿箱尺寸、18寸拉桿箱尺寸、20寸拉桿箱尺寸、22寸拉桿箱尺寸等能上飛機的旅行箱、只要是尺寸鉅細不凌駕115cm的旅行箱,都可以上飛機。

乘坐飛機不許帶以下東西:

一、化妝品限量攜帶容器容積不能超過100ml,洗髮精、沐浴露不包括在內。

二、打火機、刀具、異味很大的食品、水果、酒、飲料詳: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可隨身攜帶單件容器容積不超過100毫升、總量不超過1000毫升的液態物品乘機,但屬於民航法規禁止旅客隨身攜帶的易燃易爆液態物品除外。酒類物品不可隨身攜帶,但可作為托執行李交運。

三、酒精度24度以下(含24度)的酒類物品,交運輸量不受限制;酒精度在24度至70度(含)間的,交運總量不得超過5升;酒精度在70度以上的不得辦理交運。酒類物品的包裝應符合民航運輸有關規定。

11樓:來自旌德文廟傾國傾城的懶羊羊

不超過55cm×40cm×20cm,也就是21英寸的(包括拉手和滾輪在內)。

國內各航空公司對隨身攜帶的行李箱的尺寸限制規定是一致的,因為隨身攜帶的行李箱需放入座位上方的封閉式行李架內或前排座位下,尺寸超過了是放不下的。

登機箱是專門為飛機旅行而設計的行李箱。航空行李分為托執行李、自理行李(又叫手提行李)和隨身攜帶物品,登機箱專指第二種。

12樓:丘燦墨梓榆

一般是22寸以下,在**上買行李箱選尺寸的時候,上面就會顯示可以帶上飛機的,或者需要託運的。

13樓:出行小芝士

帶上飛機的行李的話,國內航班要求總重量不超過5公斤,國際航班不超過7公斤,每件行李的體積不超過20×40×55釐米,各航空公司要求可能有所不同。而行李託運的話,頭等艙旅客40kg、公務艙旅客30kg、經濟艙旅客20kg;超重部分按照統一計費

14樓:娜是糖果媽

中國民航規定每位乘客的托執行李長、寬、高不能超過40cm、60cm、100cm,乘客隨身攜帶的行李箱體積不得超過20cm×40cm×55cm,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15cm(包括拉手和滾輪在內)。每位乘客托執行李須在20kg以內。超出20kg的行李,將會按全價機票的百分之五向乘客收取託運費用。

15樓:潔貼樹躪

坐飛機的話一般都是20寸的行李箱可以帶上飛機,我買的是delsey家的20寸的格奈的,它自帶前置口袋的,可以把膝上型電腦之類的放在這個前置口袋那裡,這樣過安檢的時候就會非常的方便了~

16樓:考會

請問乘坐飛機旅行箱22英寸能上嗎?

17樓:

謝謝你的講解!讓我懂得了很多,以後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國航國際航班托執行李規定,國航,國際航班托執行李最新規定。

托執行李一般規定 托執行李最大重量 尺寸及件數限制 1 尺寸 1 普通托執行李尺寸 每件普通托執行李的長 寬 高三邊之和 大於或等於60釐米 24英寸 小於或等於158釐米 62英寸包括滑輪和把手 每件行李大於158釐米 62英寸 小於或等於203釐米 80英寸包括滑輪和把手 須另行支付超限行李費用...

親們,有誰知道飛機多托執行李箱,多少錢

一 根據民航的通用規定,搭乘國內航班的每位旅客的免費行李額 包括託運和自理行李 1 頭等艙旅客40kg 2 公務艙旅客30kg 3 經濟艙旅客20kg 二 超重費用計算 1 超出免費行李額的部分統一計價標準按經濟艙全價票的1.5 來收取,必須注意的是經濟艙全價票,而不是買的折扣票。2 舉個例子 北京...

膝上型電腦放在托執行李箱中,乘飛機時能摔壞嗎

容易摔壞。貨物包裝應能充分防止貨物在運輸中滅失和腐壞,保證貨物多次裝卸不致毀壞。託運貨物標記,表示牌及運輸標記,貨籤,內容主要包括商品的記號和號碼,件數,站名,收貨人名稱等。字跡均應清晰,不易檫掉,保證多次換裝中不致脫落。編制船期 杭州大件託運 表。外運公司按月編印出口船期表,分發給各外貿公司及工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