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麵怎麼做,涼麵怎麼做勁道?

2022-01-15 11:07:45 字數 6262 閱讀 4550

1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一、雞絲涼麵

原料:嫩雞肉200克、黃瓜250克、精鹽3克、醬油15克、醋10克、雞精2克、香油15克、香菜5克、雞湯、料酒適量。

做法:1、將雞肉放入碗內,加入精鹽、料酒各少許拌勻,上屜蒸約10分鐘即熟。取出雞肉切成細絲,或撕成細絲。黃瓜洗淨,斜切成細絲。香菜洗淨切成小段備用。

2、將精鹽、醬油、醋、雞精、香油、雞湯放入一小碗內調成涼拌汁。

3、將涼麵盛入碗內,放入黃瓜絲、雞肉絲,再撒上香菜,然後澆入調好的涼拌汁,拌勻即可食用。

二、抹菜涼麵

材料:麵條400克

調料:水髮香菇.海帶,鹽、檸檬汁.醬油,香油.芝麻,綠茶粉各適量

做法:1、鍋中加入適量水煮沸,下入麵條煮熟.撈出置於冷水中浸涼.面涼後撈出瀝乾.放入碗中,並加入適香油拌勻備用.香菇洗淨.切為絲。

2、海帶在溫水中浸泡約30分鐘.撈出洗淨,切絲.然後放人沸水中煮5 分鐘撈起,再悼燙香菇撈出備。

3、綠茶粉與鹽,檸檬汁,香油混合拌勻後.淋在面上.香菇與海帶絲也加進拌在一起.盛入盤內,再撒上芝麻即可。

三、冬菇涼麵

原料:水發玉蘭片50克、水發冬菇50克、鮮豌豆苗30克、蔥20克、植物油30克、料酒10克、雞湯150克、醬油15克、精鹽6克、雞精、香油適量

做法:1、將玉蘭片、冬菇洗淨,切成小丁,鮮豌豆苗用開水焯熟後瀝去水分晾涼,將蔥白切成末備用。

2、油熱後,下入蔥末爆出香味,下入玉蘭片、冬菇煸炒,再烹入料酒、醬油,點入雞湯,加精鹽、雞精,鍋開後,蓋上鍋蓋,改用小火將玉蘭片、冬菇煨熟。

3、把醬油、精鹽、雞精、香油一同放在碗內,再放入過涼的麵條,澆上玉蘭片、冬菇即可。

2樓:牛一種態度

做法一:家常涼麵

用料:麵條、黃瓜、香菜、大蒜、豆瓣醬、生抽、香油、香醋。

做法:1、煮鍋內倒適量清水,用大火燒至水沸騰後,放入麵條。

2、煮至麵條斷生即可撈出,準備一盆涼開水,將麵條放入。

3、撈出麵條,瀝乾水分,倒幾滴香油拌勻。

4、黃瓜洗淨切成細絲,香菜摘去老葉,洗淨切段,大蒜剁碎。

5、將黃瓜絲,香菜段以及蒜末和涼麵拌勻。

6、在裝有涼麵的容器中加適量生抽,豆瓣醬以及香醋。攪拌均勻即可。

做法二:辣醬涼麵

用料:麵條、黃瓜、胡蘿蔔、香菜、大蒜、辣醬、生抽、香油、香醋、白糖。

做法:1、煮鍋內倒適量清水,用大火燒至水沸騰後,放入麵條。

2、煮至麵條斷生即可撈出,準備一盆涼開水,將麵條放入。

3、撈出麵條,瀝乾水分,倒幾滴香油拌勻。

4、胡蘿蔔削去外皮,洗淨,切成細絲,倒入開水鍋中焯一下。撈出瀝乾水分。

5、黃瓜洗淨切成細絲,香菜摘去老葉,洗淨切段,大蒜剁碎。

6、將胡蘿蔔絲,黃瓜絲,香菜段以及蒜末和涼麵拌勻。

7、加適量生抽,辣醬以及香醋,攪拌均勻即可。

3樓:111111的會

你好!涼麵的做法請參考,謝謝!

一、麻辣涼麵

準備食材:麵條,黃瓜,大蒜,香蔥,小米辣,辣椒麵,熟白芝麻,熟花生碎,花椒,鹽,雞精,白糖,生抽,蠔油,香醋

具體做法:

1. 將黃瓜、香蔥、小米辣清洗乾淨,黃瓜切成絲,香蔥切成蔥花,小米辣切成辣椒段,大蒜剁成蒜末。

2. 起鍋燒水,水開後下入麵條,煮熟後撈出來放在涼開水中。

3. 碗中放入蒜末、辣椒麵、辣椒段、熟白芝麻、鹽、雞精。

4. 起鍋燒油,油熱放入花椒煸炒出香味,然後將花椒過濾掉,將熱油淋在碗中。

5. 將白糖、生抽、蠔油、香醋倒入碗中,用勺子充分攪拌均勻。

6. 將麵條撈出來放在大碗中,放入黃瓜絲、熟花生碎和蔥花,再澆上料汁,這碗麻辣涼麵就做好了。

二、剁椒拌麵

準備食材:麵條,剁辣椒,黃瓜,大蒜,香蔥,熟白芝麻,熟花生碎,生抽,香醋,白糖,蠔油,鹽,雞精

具體做法:

1. 黃瓜切成絲、大蒜剁成蒜末、香蔥切成蔥花。

2. 鍋裡倒水,水開後將麵條放入煮熟後撈出來放在涼白開水盆中。

3. 將蒜末和剁辣椒放碗裡,起鍋燒油,油熱後將熱油澆在碗裡。

4. 然後給碗中放入生抽、香醋、白糖、蠔油、鹽、雞精,充分攪拌均勻。

5. 大碗中撈入麵條,然後放上黃瓜絲,熟白芝麻和熟花生碎,澆上料汁,攪拌好就大功告成了。

三、蔥油拌麵

準備食材:麵條,洋蔥,香蔥,食用油,生抽,老抽,白糖

具體做法:

1. 將洋蔥和香蔥清洗乾淨,洋蔥切成絲,香蔥蔥白和蔥葉分別切成段。

2. 起鍋燒油,油熱後先放入洋蔥絲和香蔥蔥白,稍微炸一會兒,再放入香蔥葉,等洋蔥和蔥葉蔥白炸至微黃微焦,撈出來控油。

3. 鍋裡蔥油中倒入1勺老抽,2勺生抽,然後加入適量的白糖,燒開關火,蔥油料汁就做好了。(一次可以多做一些,晾涼放冰箱冷藏儲存即可。)

4. 鍋中加水,水燒開後下入麵條,麵條熟了撈出放在涼開水中,過幾分鐘將面撈在碗中。

5. 麵條裡澆入蔥油料汁,再將炸乾的蔥白蔥葉和洋蔥放上面,充分攪拌均勻就好了。若是想要麵條好看,可以再切一點小蔥花放碗中。

4樓:哀萱彤

愛心涼麵,做給你愛的人吃

5樓:小月真可愛

夏天就要吃涼麵一點都不熱

6樓:靜兒愛吃

大熱天的,簡單做點過水涼麵吧,酸辣爽口,還挺好吃的!

7樓:本歆

夏天到了,有些人喜歡吃涼麵。涼麵怎麼做好吃啊!首先買一些黃瓜。

生菜。豆芽。等等你喜歡吃的蔬菜。

調好芝麻醬。喜歡吃蒜的來點蒜泥。買一些圓麵條。

煮麵到九成熟。過涼水。放上做好的蔬菜。

芝麻醬等等。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涼麵怎麼做勁道?

8樓:曾哥的長夏茶館

要想要涼麵做的勁道,其實主要還是在面的問題上,當然現在在外面買的一些機器麵條,遠遠不如手工的麵條好吃,所以如果有時間,就可以自己做一些麵條,那麼我來簡單的給大家說一下涼麵的做法,保證你的涼麵吃起來很勁道。

1、準備麵粉,倒入盆中,在麵粉內加少許的食用鹽,再加入適量的水和成麵糰,這個時候,一定要將暫時不用的麵糰蓋上保鮮膜。

2、等一會面團柔軟之後,取出,擀成薄皮,對半疊上幾次,用刀切成條,粗細根據你自己的愛好。

3、備一些黃瓜絲,胡蘿蔔絲,花生碎,香菜備用。

4,燒水煮麵,煮熟之後撈出,過涼水(我喜歡過涼水),之後鋪在案板上晾乾。

5、將芝麻醬用清水化開,加入生抽,陳醋,耗油,鹽,雞精,香油,辣椒油攪拌均勻。

6、將涼麵放入調料中,再放入之前準備好的黃瓜絲,胡蘿蔔絲等等,在攪拌均勻就可以使用了。

嫌麻煩的朋友,可以在外面買一些手工的麵條,做出來的味道也是不錯的。謝謝大家。

另一種做法:

一、原料準備:新鮮切面(不要選用掛麵,因為不耐煮),胡蘿蔔絲,黃瓜絲,蔥花,生抽加鹽(由於生抽一般鹹度不夠,多放生抽麵條就變得水嗒嗒的了,因此要加鹽提升鹹度),大蒜搗成泥泡水,熟油兌上香油,雞精、醋、白糖、紅油(只要紅油,不要辣椒顆粒)。

二、做法步驟:1.蒸鍋加水燒開。

注意,一定要用蒸鍋來燒水,因為燒水不是要煮麵條,而是要蒸麵條。在煮麵條之前的一步是蒸麵條,這樣做出來的麵條會更加的勁道。蒸鍋水燒開後,在上層的篦子上下入麵條,稍微放散開一些,然後蓋上蓋子,旺火蒸1分鐘。

蒸好之後的麵條再下鍋煮一下,煮開之後迅速的撈出來控水。注意,千萬不要過涼水,而是用筷子迅速的炒散麵條,看到麵條有要粘在一起的趨勢,倒入一點熟菜籽油,然後再夾起來透涼,麵條就不會粘在一起了。待麵條根根乾爽時,將它放置幾小時或隔夜,這樣麵條就很有勁道了。

2.碗內先放入切好的胡蘿蔔絲和黃瓜絲,再放入已經涼好的麵條,撒入蒜末水、蔥花、雞精和熟油辣椒等調料,用筷子攪拌均勻即成。這樣做出來的涼麵勁道十足,不用擔心吃起來會鬧肚子。

9樓:匿名使用者

1 取決於麵條本身 麵皮要過三遍機器壓製再過刀口 當然麵粉的勁力也起到決定性作用。2 水開了馬上下面條 不要等熟透 再次復開馬上用漏勺快速濾水打起來放入可濾水容器 並迅速過冷水涼透。3 自然狀態下濾水陰乾,待麵條表面微微粘手的時候 均勻塗抹生菜籽油即可。

10樓:草莓醬愛上妮

涼麵做的有勁道,主要是和麵的做法,下面介紹一下做法1麵粉內加入少許鹽,再加入適量水和成乾溼適中的麵糰2.麵糰先蓋上保鮮膜醒一會,擀成麵條

3.胡蘿蔔去皮刨絲,黃瓜刨絲,香菜洗淨切段,蒜剁成蓉4.起油鍋把花生煎炸至裂開時控油取出,撒上鹽放冷卻5.

水燒開把胡蘿蔔絲下鍋焯20秒後撈出過冷水6.加入麵筋、花生、胡蘿蔔絲、黃瓜絲、香菜、蒜蓉7.調入適量鹽、生抽、蠔油、白糖、陳醋、芝麻油,最後再加入辣椒醬或拌飯醬之類的攪拌均勻即可

11樓:劉素改

把雞蛋攪勻,在平底鍋中攤成蛋皮切成條狀。黃瓜切絲,荊芥洗淨備用把蒜姜搗碎,加入鹽、陳醋、生抽、雞粉、辣椒油、香油水開後把麵條下鍋,放入涼水中過水,撈出麵條。把荊芥、雞蛋皮、黃瓜絲放在麵條上

把料汁澆在上面拌勻

1、麵條要選才做的溼麵條口感更好。

2、過麵條的涼水,要用涼開水或純淨水。

12樓:西安李姐

天熱了,家人總喜歡吃涼麵,李姐今天做的是麻醬涼麵,新做法,涼麵不過水,只要給面吹吹風,勁道爽口有嚼勁吃著很過癮,做法很簡單,一點小竅門,看看吧!

13樓:那些沒有

想吃涼麵不用買,教你涼麵最正宗做法,勁道透亮,學會可以開店了

涼麵怎麼做需要哪些調料?

14樓:愛芳姍

四川涼麵

材料麵條,黃瓜,冷水,雞蛋1個,鹽少量,醬油,醋,芝麻醬,熟芝麻,蒜,白糖,花椒麵,蔥花,紅油辣椒,麻油

做法1.麵粉加冷水,一個雞蛋,少量鹽攪拌均勻。

2.用壓面機壓出麵條,待用。

3.黃瓜切絲,國內燒熱水。

4.下入麵條,熟透後放入冷水中過一下,撈出,加少量香油攪拌均勻。

5.將醬油、白糖、醋、芝麻醬、熟芝麻、蒜加少量鹽打成汁、花椒麵、蔥花、紅油辣椒,麻油,調成味汁澆在上面即可。

麻醬涼麵

材料新鮮細麵條250克,水足量,開水60毫升,芝麻醬1茶匙,花生醬1茶匙,白糖2茶匙,醬油2湯匙,鹽1/8茶匙,醋1茶匙,辣椒油2茶匙,韭菜4株,綠豆芽50克,冷飲用水1升,色拉油1/4茶匙

做法1.大湯鍋內裝大半鍋水,蓋上,置大火上燒。

2.韭菜洗淨,切細花。綠豆芽洗淨。

3.取一大碗,放入芝麻醬,花生醬,用開水將他們調勻。加白糖、醬油、醋和辣椒油混勻備用。

4.待水開時,將面放入,蓋上,煮開後加100毫升冷水。蓋上。

又開時再加50毫升冷水,將鍋蓋揭開煮,約1分30秒鐘。將麵條撈出,在冷飲用水裡過一下,撈出瀝乾水,放色拉油混勻,防止粘連。(如無冷飲用水,可將麵條拌油後一邊用筷子翻轉,一邊用扇吹,約1分鐘)。

5.把綠豆芽放入開的麵湯裡燙一分鐘,撈出。

6.將冷卻的麵條放入碗裡,加少許綠豆芽在上面,撒上碎韭菜,澆上已調好的汁料,拌勻即食。吃前面條需與調料分開,現吃現拌。

傳統芝麻醬涼麵

材料雞蛋麵180公克,小黃瓜絲20公克,紅蘿蔔絲15公克,蒜泥1/4茶匙,涼開水3又1/2大匙,芝麻醬1又1/2大匙,烏醋1大匙,糖1又1/2大匙,醬油1茶匙,鹽1/4茶匙,香油少許

做法1.把雞蛋麵放入滾鍋中汆燙3分鐘至熟。

2.將作法1撈出放入平盤中吹涼。

3.在作法2中加入香油(份量外),拌勻,備用。

4.將涼開水分三次慢慢加入芝麻醬中攪拌均勻,加入糖拌勻,再加入其他調味料拌勻,最後加入蒜泥、香油成為傳統麻醬。

5.把作法3的面盛盤,放上小黃瓜絲、紅蘿蔔絲,最後再淋上作法4的醬汁拌勻即可。

臺式風味涼麵

材料細油麵200公克,小黃瓜30公克,紅蘿蔔30公克,銀芽30公克,臺式涼麵醬3大匙,芥末及辣油各適量

做法(1)將小黃瓜及紅蘿蔔切成細絲,和銀芽一起放入沸水中汆燙,再迅速放入冰水中漂涼,撈起瀝乾水份備用。

(2)細油麵放在盤上,再將食材放在面上,淋上涼麵醬,再依照個人口味新增芥末、辣油,吃的時候拌勻即可。

北方炸醬涼麵

材料熟細拉麵180公克,小黃瓜絲15公克,綠豆芽10公克,紅蘿蔔絲15公克,豬絞肉80公克,甜麵醬1茶匙,豆瓣醬1大匙,豆乾2片,洋蔥1/4顆,水150cc,糖1/4茶匙,太白粉水2茶匙

做法1.洋蔥、豆乾切小丁,綠豆芽汆燙至熟,過冷水,備用。

2.起一鍋,燒熱後加入一大匙沙拉油,放入作法1的洋蔥丁以小火炒約2分鐘,加入豬絞肉,以中火炒約3分鐘。

3.在作法2中加入豆瓣醬、甜麵醬以小火炒約1分鐘,加入水和調味料以小火煮約3分鐘,再以太白粉水勾芡,放涼即成炸醬。

4.將熟細拉麵盛盤,依次放上小黃瓜絲、紅蘿蔔絲、作法1的綠豆芽,最後淋上作法3的醬汁即可。

涼麵怎麼做,涼麵怎麼做需要哪些調料?

夏天就要吃涼麵一點都不熱 再也不用出去吃涼麵了 大熱天的,簡單做點過水涼麵吧,酸辣爽口,還挺好吃的!材料鮮麵條0.5斤,芽菜,花生仁,香蔥,醬油,香油,醋,白糖,辣椒油做法1.鮮麵條放進開水中,中火煮至麵條8成熟 用手掐斷時能感覺有彈性 內部稍稍有點硬即可,麵條撈出後過涼水降溫 然後瀝乾水分 拌上約...

最簡單的涼麵怎麼做,最簡單的涼麵做法!!

做涼麵,1 買來熱乾麵一斤。2 放在開水鍋 水一定要寬 中,大火煮三分鐘,然後中火煮兩分鐘 保證麵條內心斷生 然後關火瀝水撈出。撣面是技術,不能太軟也不能太硬,做多了就能找到感覺。3 面裡放色拉油 大豆或花生油 用筷子在電扇吹動下挑拌。面涼後即可。4 大蒜頭用工具壓碎 比刀切的效果要好得多 放入適量...

涼麵涼皮店賣的涼麵是怎麼做的,路邊攤的涼麵涼皮的醬汁調味料怎麼調啊?

異樣不一樣 天熱了做碗涼麵吃,可以使人胃口大開。下面介紹幾種涼麵的做法。做涼麵,煮制和過涼是關鍵。其要點是煮麵條時水要多 火要大,煮出來的麵條才能不黏 麵條要煮 成熟即可 麵條煮好後,要立即撈出用涼白開過涼,然後再撈出控幹水分,用筷子抖開面條,加入少許熟豆油拌勻,以防黏成坨。1 清爽涼麵 素油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