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鄭成功這樣的民族英雄有(至少)

2022-01-15 11:07:46 字數 2831 閱讀 1610

1樓:佳爺說歷史

1、戚繼光

明朝抗倭名將,軍事家,民族英雄。字元敬,號南塘,晚號孟諸,祖籍安徽定遠,生於山東濟寧。出身將門。

明嘉靖二十三年(2023年)17歲襲父職為登州衛指揮僉事。三十四年(2023年)調浙江都司僉事,次年升參將,鎮守寧波、紹興、台州3府。

戚繼光在東南沿海抗擊倭寇十餘年,掃平了多年為虐沿海的倭患,確保了沿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後又在北方抗擊蒙古部族內犯十餘年,保衛了北部疆域的安全,促進了蒙漢民族的和平發展。

2、岳飛

字鵬舉,相州湯陰(今河南省湯陰縣)人。南宋時期抗金名將、軍事家、戰略家、民族英雄 、書法家、詩人,位列南宋「中興四將」之首。

重視人民抗金力量,締結了「聯結河朔」之謀,主張黃河以北的民間抗金義軍和宋軍互相配合,以收復失地;治軍賞罰分明,紀律嚴整,又能體恤部屬,以身作則,率領的「岳家軍」號稱「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打擄」。金軍有「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評語,以示對岳家軍的由衷敬佩。

3、文天祥

初名雲孫,字宋瑞,又字履善。道號浮休道人、文山。江西吉州廬陵(今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區富田鎮)人,南宋末政治家、文學家,愛國詩人,抗元名臣、民族英雄,與陸秀夫、張世傑並稱為「宋末三傑」。

4、鄧世昌

中國清末海軍愛國將領。字正卿。原籍廣東東莞,生於番禺(今廣州市海珠區)。中日甲午戰爭時為致遠艦管帶,在2023年9月17日海戰中捐軀報國。

是中國最早的一批海軍軍官中的一個,是清朝北洋艦隊中「致遠」號的艦長。他有強烈的愛國心,常對士兵們說::「人誰無死?

但願我們死得其所,死得值!」2023年9月17日在黃海海戰中壯烈犧牲,諡壯節公,追封太子少保銜。光緒帝輓聯如此寫道:

此日漫揮天下淚,有公足壯海軍威。

5、林則徐

漢族,字元撫,又字少穆、石磷,溢號文忠,福建福州人。早年家境貧寒,受過良好的教育。嘉慶十六年賜進士。在為官40年中,他「經世自勵」,廉潔奉公;又重視水利事業,救災賑民。

他最大的功績是領導了中國歷史上轟轟烈烈的禁菸運動——虎門銷煙,指揮了抗英鬥爭,維護了國家主權和民族的尊嚴,成為中國近代史上第一位民族英雄和愛國者。

同時,他編譯《四洲志》等外文書籍、資料,開創了中國近代學習和研究西方的風氣,是中國近代維新思想的先驅。在福州等地建有林則徐紀念館。

2樓:刺骨寒風刺骨寒

劉銘傳,鄧世昌,張自忠,

3樓:毗沙王

岳飛、戚繼光、林則徐。

4樓:大大愛神愛巨蟹

文天祥,岳飛,戚繼光

5樓:

鄭和,林則徐,魏源,岳飛

6樓:若相依_末

馮子才,劉永福,鄧世昌。

7樓:永恆卡卡羅特

戚繼光 左宗棠 鄧世昌

像鄭成功這樣的民族英雄還有什麼的什麼.....

8樓:寶琬

還有 明代的 戚繼光

9樓:匿名使用者

鄭成功的母親是日本人,具有日本血統,在日本又是英雄。

民族英雄鄭成功中介紹了哪些人物(至少五個)

10樓:egg不修邊幅

1、鄭成功

原名鄭森,福建總兵鄭芝龍之子,隆武帝賜其國姓,併名「成功」,希望他振興大明,收復臺灣。在鄭芝龍降清後,與父親決裂,退守廈門,在目睹荷蘭殖民者的暴行後,鄭成功下定決心收復臺灣。

2、薛良

鄭成功的紅顏知已,冒死赴臺找到何斌,讓其帶回海圖,助鄭成功攻打臺灣,但自己被扣為人質。最後為讓鄭成功不因為自己而受荷蘭人脅迫,毅然跳下城樓。

3、鄭芝龍

福建總兵,鄭成功之父,在清軍佔領明朝大半江山之時,庇護南明隆武帝於福建,後遭清軍收買,決定降清,與其子鄭成功關係決裂,離開福建。

4、隆武帝

南明皇帝,在清軍佔領明朝大半江山之時,退守福建,在福建總兵鄭芝龍的庇廕下苦苦支撐,感鄭芝龍之子鄭森報國之志,遂賜其國姓,併名「成功」,希望他振興大明,收復臺灣。

5、鄭夫人

來自日本,鄭芝龍夫人,鄭成功母親,在鄭芝龍投降清軍後,剖腹自盡,用生命為大明殉葬。

11樓:小夏在深圳

民族英雄有岳飛、林則徐、戚繼光、霍去病、張自忠。

1、岳飛

岳飛,河北相州湯陰(今河南湯陰縣)人,字鵬舉。19歲時投軍抗遼,相傳臨行時,其母在背上刺「精忠報國」四個大字,成為岳飛終生遵奉的信條。

2、林則徐

林則徐,福建侯官(今福州)人,字元撫,又字少穆、石磷,溢號文忠。2023年中進士。從2023年起,辦理過軍政、漕務、鹽政、河工、水利等事,重實際調查,幹練有績。

由於性情急躁,請人寫「制怒」大字懸掛堂中以自警。

3、戚繼光

戚繼光,山東登州(今山東蓬萊)人。字元敬,號南塘,又號孟渚。戚繼光出身將門,抱定「封侯非我意,但願海波平」的志向,刻苦學文習武,17歲襲登州衛指揮僉事。

4、霍去病

霍去病,河東平陽(今山西臨汾)人。漢武帝姐姐平陽公主的奴婢之私生子。他勤奮好學,小小年紀就精通騎馬、射箭、擊刺等各種武藝。

公元前123年,未滿十八歲的霍去病隨舅舅衛青出征匈奴,帶領八百騎兵,長途奔襲,斬敵二千餘人。武帝大喜過望,封他為勇冠三軍的「冠軍侯」。

5、張自忠

張自忠,山東臨清市唐元村人,字草忱。2023年考入天津法政學堂。2023年,他投筆從戎,官至師長,並先後兼任察哈爾省主席、天津、北平市市長。

抗日戰爭暴發後,他率部南下,任第59軍軍長。

我們身邊還有哪些像鄭成功的民族英雄

12樓:刺骨寒風刺骨寒

孫立人,薛嶽,張自忠,

英雄鄭成功真有其人嘛,民族英雄鄭成功的一生是怎樣的?

從臺灣各地建設的鄭成功廟宇來看,是真的。歷史上當然有這個人,鄭成功 1624.08.26 1662.06.23 本名鄭森,明末清初軍事家,抗清名將,民族英雄 主要的功績是收復臺灣,永曆帝封其為延平王。1 人物簡介 鄭成功 1624.8.26 1662.6.23 本名森,又名福鬆,字明儼 大木。福建 ...

我心目中的民族英雄鄭成功作文,我心目中的民族英雄鄭成功作文

住在思明區的每一個人,都應該對鄭成功這個名字感到十分的親切與熟悉。他不僅是名副其實的民族英雄,還是傳播閩南文化的使者。他在思明地域內生活了十多年,思明區的許多地方至今都還留存著鄭成功當年的足跡。鼓浪嶼皓月園中矗立著十五米高的鄭成功塑像,供我們瞻仰 深思,這位偉大的民族英雄留給了我們一份要自己發現的豐...

讚美「民族英雄」的詩句有哪些,讚美英雄的詩句

1 中華大地瑞氣存,喜迎建黨九秩臨 回眸赫赫先烈業,三旬歷程聖賢勳 鯤鵬展翅英雄志,駿馬奮蹄壯士膺 鳳舞藍天歌盛世,龍騰虎躍再長征。2 保家衛國好榜樣,抗震救災衝在前 錚錚鐵骨真英雄,亮劍精神示軍魂 科技建軍強國防,軍功赫赫美名揚。八一建軍節,願人民軍隊興旺強大,再立新功!3 英雄之所以是英雄,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