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民族英雄」的詩句有哪些,讚美英雄的詩句

2021-04-28 05:03:49 字數 2374 閱讀 9096

1樓:佛手

1:中華大地瑞氣存,喜迎建黨九秩臨;回眸赫赫先烈業,三旬歷程聖賢勳;鯤鵬展翅英雄志,駿馬奮蹄壯士膺;鳳舞藍天歌盛世,龍騰虎躍再長征。

2:保家衛國好榜樣,抗震救災衝在前;錚錚鐵骨真英雄,亮劍精神示軍魂;科技建軍強國防,軍功赫赫美名揚。八一建軍節,願人民軍隊興旺強大,再立新功!

3:英雄之所以是英雄,是因為他大公無私,是因為他有一顆為祖國為人民的赤膽忠心。

4:守衛邊疆盡心力,保家衛國真英雄;搶險抗災衝在前,勇擔重任建功勳;全國人民齊愛戴,軍民魚水一家親。八一建軍節,願人民子弟兵身強體健,軍功赫赫!

5:俗語說:英雄無用武之地;俗語又說;天生我才必有用 !

命運人生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嘆英雄末路,唯信我才謀社稷,築建生命輝煌美麗,願生活積極、樂觀、自信、幸福永接力,生生不息,美滿如意。

7:與劉胡蘭對照一下,我覺得自己十分渺小。平時碰到一點點困難,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會垂頭喪氣,叫苦叫累。

劉胡蘭的英雄事蹟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決心要像劉胡蘭學習,做一個用於拼搏、不怕困難、英勇不屈,將來做一個忠於人民忠於黨的事業的人。

8:我們中華兒女和梅花有一樣的硬骨氣

抗日戰爭時期,日本侵略軍對我們施以慘無人道的暴行,不但沒有嚇倒我們的熱血兒女,還更加激發了我們反抗的鬥志,無數英雄兒女拋頭顱、灑熱血,奮起反抗,將日軍打得狼狽不堪、抱頭鼠竄,為後人寫下了一首可歌可泣的青春之歌!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好了,好得無話可說

讚美「英雄」的詩句有哪些?

讚美英雄人物的詩歌有哪些?

描寫英雄人物的古詩有哪些?

3樓:金六福

1、《馬上作》

明代:戚繼光

南北驅馳報主情,江花邊草笑平生。

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橫戈馬上行。

譯文:馳聘疆場、轉戰南北是為了報答皇上對我的信任,南北江畔和北方邊關的花草都笑我一生忙忙碌碌。一年三百六十日,我都是帶著兵器騎著戰馬在疆場上度過的。

2、《臨江王節士歌》

唐代:李白

洞庭白波木葉稀,燕鴻始入吳雲飛。吳雲寒,燕鴻苦。風號沙宿瀟湘浦,節士悲秋淚如雨。

白日當天心,照之可以事明主。壯士憤,雄風生。安得倚天劍,跨海斬長鯨。

譯文:洞庭湖的秋天,白浪連天,樹木葉落稀疏,北方的鴻燕開始飛入吳地。吳雲寒凍,鴻燕號苦。

北風呼嘯,鴻燕夜宿瀟湘沙浦,王節士悲秋淚如雨飛。白日正在天心,照耀宇宙,照亮了你對明主的忠誠之心。壯士憤凱不已,雄風頓時橫生。

怎樣才能手揮倚天劍,跨海斬除長鯨?

3、《出塞二首·其一》

唐代: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譯文:依舊是秦漢時期的明月和邊關,守邊禦敵鏖戰萬里徵人未回還。倘若龍城的飛將衛青如今還在,絕不許匈奴南下牧馬度過陰山。

4、《獄中題壁》

近代:譚嗣同

望門投止思張儉,忍死須臾待杜根。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譯文:逃亡生活是如此緊張,看到有人家就上門投宿,我希望出亡的康有為、梁啟超能像張儉一樣受到人們的保護。也希望戰友們能如杜根一樣忍死待機完成變法維新的大業。

我橫刀而出,仰天大笑,因為去者和留者肝膽相照、光明磊落,有如崑崙山一樣的雄偉氣魄。

5、《夏日絕句》

宋代:李清照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譯文:生時應當做人中豪傑,死後也要做鬼中英雄。到今天人們還在懷念項羽,因為他不肯苟且偷生,退回江東。

4樓:三棵樹

1、踏上高樓,看千帆駛過、燈火闌珊;獨倚窗欄,看落花飄零、雨打芭蕉。臨冷冷西風,望幽幽古道,我為你奏一曲婉約之調,如怨如慕、如泣如訴;放開歌喉,低聲為你歌唱,唱你的詩,眼淚汪汪。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你憔悴如一朵黃花,在冷風中花葉飄零;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這時你又如一枚被風吹落的枯葉,更比黃花瘦三分;生當為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婉約而又不失英雄的氣概,你不愧為宋朝最有才氣的女詞人。

2、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3、夫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謀,有包藏宇宙之機,吞吐天地之志也。

4、一時人物風塵外,千古英雄草莽間。

5、少年遲暮,英雄落冢。小人物的春天在此刻。

6、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7、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8、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

民族英雄有哪些,有哪些民族英雄

中國著名民族英雄有衛青 岳飛 文天祥 于謙 戚繼光 史可法 鄭成功 林則徐 鄧世昌 王銘章 張自忠等 民族英雄有哪些 中國著名民族英雄有衛青 岳飛 文天祥 于謙 戚繼光 史可法 鄭成功 林則徐 鄧世昌 王銘章 張自忠等 戚繼光 鄭成功 林則徐 關天培 鄧世昌 聶士城 馮子材 張自忠 1 民族英雄有 ...

讚美花朵的詩句有哪些,讚美花的詩句有哪些

1 竹含新粉,紅蓮落故衣。唐王維 山居即事 2 當軒對尊酒,四面芙蓉開。唐王維 臨湖亭 3 竹色溪不綠,荷花鏡裡香。唐李白 別儲至剡中 4 圓荷浮小葉,細麥落輕花唐杜甫 為農 5 沙上草閣柳新暗,城邊野池蓮欲紅。唐杜甫 暮春 6 荷香隨坐臥,湖色映晨昏。唐劉長卿 留題李明府霅溪水堂 7 芙蓉生在秋江...

讚美京劇的詩句有哪些讚美花旦的詩句有哪些?

讚美 京劇 的詩詞如下 1 無人送半臂,子京劇可慕。遂中庶人風,兩肩如漬醋。肩痛 當代 錢鍾書 白話釋義 沒有人送我半個臂膀,所以我非常羨慕京劇裡的人。於是我受了風吹,現在兩個肩膀痠痛得好像沾了醋。2 西江月 京劇老生 瀟灑軒昂飄逸,行雲流水湧泉。放收吐納重尖團,氣韻聲腔展現。譚馬麒楊奚李,戲迷票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