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寶石的詩句,讚美「寶石」的詩句有哪些?

2021-04-25 02:41:37 字數 4339 閱讀 1598

1樓:

題自畫石

bai 曹雪芹

愛此一拳石,玲du瓏出自然。

溯源zhi應太dao古,墮世又何年?

有志迴歸完璞,無才去補天。答

不求邀眾賞,瀟灑做頑仙。

雙石 白居易

蒼然兩片石,厥狀怪且醜。

俗用無所堪,時人嫌不取。

結從胚渾始,得自洞庭口。

萬古遺水濱,一朝入吾手。

擔舁來郡內,洗刷去泥垢。

孔黑煙痕深,罅青苔色厚。

老蛟蟠作足,古劍插為首。

忽疑天上落,不似人間有。

一可支吾琴,一可貯吾酒。

峭絕高數尺,坳泓容一斗。

五絃倚其左,一杯置其右。

窪樽酌未空,玉山頹已久。

人皆有所好,物各求其偶。

漸恐少年場,不容垂白叟。

回頭問雙石,能伴老夫否。

石雖不能言,許我為三友。

望夫石 王建

望夫處,江悠悠。化為石,不回頭。

上頭日日風復雨,行人歸來石應語。

太湖石 白居易

遠望老嵯峨,近觀怪嶔崟。

才高**尺,勢若千萬尋。

嵌空華陽洞,重疊匡山岑。

邈矣仙掌迥,呀然劍門深。

形質冠今古,氣色通晴陰。

未秋已瑟瑟,欲雨先沉沉。

天姿信為異,時用非所在。

磨刀不如礪,搗帛不如砧。

何乃主人意,重之如萬金。

豈伊造物者,獨能知我心。

讚美「寶石」的詩句有哪些?

讚美寶石的句子有哪些?

2樓:i霜滿天

1、我有一塊寶石,我很喜歡研究它。在它圓圓身體的**有個尖尖的小角,把它拿起來一轉,很像萬花筒。

2、它很透明,但容易留下手的指紋,也很容易粘毛。其實它是玻璃做的,還像放大鏡一樣能放大物體,很有意思。

3、父親總是把它放在不顯眼的地方做其它珠寶的陪襯品,從沒想過要把它賣掉。

4、那塊寶石足使年青人為它神魂顛倒,年青人總是神情恍惚,使他每天總要來父親的珠寶店。

5、年青人終於抵抗不住那顆藍寶石的**,已不滿足於欣賞,而想得到那顆誘人的藍寶石。

6、你看,寶石是絢麗的、多彩的、誘人的、漂亮的,試問有誰不想擁有它?

7、寶石的絢麗多彩,是樸素的背景所反襯的,是與樸素的背景相結合而形成的,所以才會絢麗多彩,就如人也一樣。

8、如果人們把容貌比作寶石,那麼,人的簡樸衣裝和端莊舉止被比作寶石樸素的背景,要想成為寶石,擁有寶石的美、絢麗,就要與樸素的背景相結合,突現自己的美。

9、那放在桌上的綠寶石,宛如青翠欲滴的樹葉,表面流轉著淡淡的五彩光暈,就像遺落在人間的璀璨星星。

10、 聖經告訴我們,紅寶石象徵著猶太部落。亞倫法衣上的第四顆寶石或是石榴石或是紅寶石。在這顆寶石上刻著猶大的名字。

11、如星光折射到海洋,透露著冷冽的鋒芒。海藍般的眼睛,緊緊的鎖定你,牽引你的心一起律動。

12、小時候,我愛這些清麗的石頭,收集了許多,想象自己是公主,而它們是我的寶石。

13、有一種傳說認為,戴紅寶石的人會健康長壽,發財致富,聰明智慧,愛情美滿幸福。

14、 左手戴上一個紅寶石戒指或左側戴一枚紅寶石胸飾,就會具有一種逢凶化吉,變敵為友的魔力,古羅馬人將紅寶石統稱為「carbunculus」(紅榴石)。

15、藍寶石的藍給人一種安靜沉穩的華麗感,擁有神祕的力量。

16、他把這顆藍寶石視為護射符,無論走到**,總能給他帶來好馬和及時的服務,只要看一下藍寶石,想要的一切就來了,東方人相信他肯定會交好運。

關於寶石的詩句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抱朴守真映大千,

空靈剔透出天然。

千雕百塑嵯峨立,

似玉似珠籠碧煙。

讚美紅寶石的文章,優美的詩句

4樓:apple相信

紅色定格熱情的愛與浪漫,已記不清有多少顏色從我的眼前晃過,唯獨閃耀著點點星光的紅不能割捨!

5樓:嘻嘻0320酈東紫

在**領域裡,莫扎特是美所能到達的極致——柴可夫斯基

死去,就意味著再也聽不到莫扎特的**——愛因斯坦

讚美藍寶石的句子

6樓:邯鄲三千年

1. 藍寶石的藍給人一種安靜沉穩的華麗感,擁有神祕的力量。

2. 他把這顆藍寶石視為護射符,無論走到**,總能給他帶來好馬和及時的服務,只要看一下藍寶石,想要的一切就來了,東方人相信他肯定會交好運。

3. 如星光折射到海洋,透露著冷冽的鋒芒。海藍般的眼睛,緊緊的鎖定你,牽引你的心一起律動。

4. 藍寶石以其晶瑩剔透的美麗顏色被古代人民蒙上神祕的超自然的色彩,被視為吉祥之物,世界各地都流傳著關於藍寶石的各種傳說。

讚美紅寶石的句子

7樓:cl2017在路上

. 這些寶石之中蘊藏

抄著生命:它們的色彩能夠說出語言難以表達的意思。

2. 夢中,我得到了一顆奇特的寶石。那是一顆淡紅色的寶石,我把它含在嘴裡,竟然聽到了許多奇特的聲音。

3. 我有一塊寶石,我很喜歡研究它。在它圓圓身體的**有個尖尖的小角,把它拿起來一轉,很像萬花筒。

8樓:勾來福北女

1.藍寶石的藍給人一種安靜沉穩的華麗感,擁有神祕的力量。版2.他把

這顆藍寶石視權為護射符,無論走到**,總能給他帶來好馬和及時的服務,只要看一下藍寶石,想要的一切就來了,東方人相信他肯定會交好運。

3.如星光折射到海洋,透露著冷冽的鋒芒。海藍般的眼睛,緊緊的鎖定你,牽引你的心一起律動。

4.藍寶石以其晶瑩剔透的美麗顏色被古代人民蒙上神祕的超自然的色彩,被視為吉祥之物,世界各地都流傳著關於藍寶石的各種傳說。

「讚美石頭」的詩句有哪些?

9樓:何處惹丨塵埃

1、《石灰吟》

明代: 于謙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

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譯文:經過千錘萬鑿從深山裡開採出來的石頭,它把熊熊烈火的焚燒當作很平常的一件事。即使粉身碎骨也毫不懼怕,只要把高尚的節操留在人世間。

2、《竹石》

清代: 鄭燮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譯文:深深的屹立在青山之中毫不放鬆,原來是由於根深深的紮在了岩石之中。歷經無數的磨難和打擊身骨仍堅勁,任憑你刮東西南北風。

3、《太湖石》

唐代: 白居易

煙翠三秋色,波濤萬古痕。

削成青玉片,截斷碧雲根。

風氣通巖穴,苔文護洞門。

三峰具體小,應是華山孫。

譯文:煙和翡翠的三種秋色是古老的波浪痕跡。把它切成藍寶石片,剪斷青雲。風吹過洞穴,洞穴的門被苔蘚保護著。這三座山峰很小,應該是華山的太陽。

4、《頌石頭和尚草菴歌.其一》

宋代: 釋印肅

石頭和尚草菴歌,試問參方會世麼。

千萬莫將茅瓦比,離鉤三寸綽清波。

譯文:石頭,和尚,草堂,歌聲。千萬不要讓毛瓦比從三英寸寬的鉤子上掉下來。

5、《頌石頭和尚草菴歌》

宋代: 釋印肅

吾結草菴無寶貝,日劫相陪誰曉會。

只緣窮子不歸家,未免出頭來捏怪。

譯文:我在山洞裡沒有寶藏,今天被搶的時候誰會陪我呢?只是因為很窮,所以不回家。

10樓:凹凸雞丁

《寄山友長孫棲嶠》 唐·賈島

此時氣蕭颯,琴院可應關。

鶴似君無事,風吹雨遍山。

鬆生青石上,泉落白雲間。

有徑連高頂,心期相與還。

《蓮石》  唐·白居易

青石一兩片,白蓮三四枝。

寄將東洛去,心與物相隨。

石倚風前樹,蓮栽月下池。

遙知安置處,預想發榮時。

領郡來何遠,還鄉去已遲。

莫言千里別,歲晚有心期。

《太湖石》  唐·白居易

煙翠三秋色,波濤萬古痕;

削成青玉片,截斷碧雲根。

風氣通巖穴,苔文護洞門;

三峰具體小,應是華山孫。

《石灰吟》    明·于謙

千錘萬鑿出深山, 烈火焚燒若等閒。

粉身碎骨渾不怕,  要留清白在人間。

《望夫石》   唐·劉禹錫

終日望夫夫不歸,化為孤石苦相思。

望來已是幾千載,只似當時初望時。

《東峰亭各賦一物得幽徑石》   唐·王緯

片石東溪上,陰崖剩阻修。

雨餘青石靄,歲晚綠苔幽。

從來不可轉,今日為人留。

讚美壁畫的詩句有哪些,讚美壁畫的詩句

詠省壁畫鶴 唐代 宋之問 粉壁圖仙鶴,昂藏真氣多。鶱飛竟不去,當是戀恩波。劉方平壁畫山 唐代 皇甫冉 墨妙無前,性生筆先。回溪已失,遠嶂猶連。側徑樵客,長林野煙。青峰之外,何處雲天。觀於舍人壁畫山水 唐代 王季友 野人宿在人家少,朝見此山謂山曉。半壁仍棲嶺上雲,開簾欲放湖中鳥。獨坐長鬆是阿誰,再三招...

讚美長江的詩句,讚美長江的詩句有哪些?

1 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出自唐代李白的 渡荊門送別 譯文 山隨著低平的原野地出現逐漸消失,江水在一望無際的原野中奔流。2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出自明代楊慎的 臨江仙 滾滾長江東逝水 譯文 滾滾長江向東流,多少英雄像翻飛的浪花般消逝。3 長江春水綠堪染,蓮葉出水大如錢。出自唐代張籍的 春...

讚美老人詩句,讚美寺廟的詩句

想想您的背影,我 感受了堅韌 撫摸您的雙手,我摸到了艱辛。不知不覺您鬢角露了白髮,不聲不響您眼角上添了皺紋。人間的甘甜有十分,您只嚐了三分。聽聽您的叮矚,我接過了自信 凝望您的目光,我看到了愛心,有老有小您手裡捧著笑聲 再苦再累您臉上掛著溫馨。微笑掩蓋悲傷,沉默詮釋一切。讚美寺廟的詩句 唐代常建 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