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鬆劑和酵母一起用行不行炸油條的時候

2022-01-28 13:21:09 字數 3027 閱讀 1504

1樓:申素枝孟雨

不可以1、麵糰一定要發酵好,發酵好的麵糰炸制起來才會蓬鬆。

2、油條胚不能太細太薄,不然油條即使充分膨脹了也無法形成大大的孔洞。

3、加入泡打粉可以讓油條蓬鬆。

4、小蘇打不等於泡打粉,也不等於酵母粉。小蘇打是一種酸式鹽,化學名字叫碳酸氫鈉,碳酸氫鈉受熱後會生成碳酸鈉,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鹼,水,還有二氧化碳。其中二氧化碳是氣體,能夠使麵糰產生孔洞,這樣油條就會變的有孔啦!

5、泡打粉也不等於酵母粉。泡打粉是一種蓬鬆劑,主要作用就是讓油條變的更蓬鬆。外面有黑心店家用洗衣粉摻麵粉炸油條,洗衣粉遇上水後攪一攪會有很多泡泡,混合在麵糰裡面團就會因為泡泡的作用變蓬鬆。

泡打粉的作用基本上也是這樣,不過沒洗衣服那麼誇張,而且它是可以用在食品裡的新增劑。

6、酵母粉就是可以讓麵糰長大的東東。

7、我們在外面看賣油條的油條胚上面一般都會灑一層面粉,在家裡製作的話完全不用這樣,直接抹油就行。這樣炸過油條的油裡面雜質比較少,要是灑麵粉的話,放到鍋裡炸制,油條胚表面的麵粉多多少少會掉進鍋裡,等炸好油條了,鍋底就是一層面粉了。

8、油條一定要至少充分發酵兩次,醒一次。最後的油麵團應該是柔軟,潤滑,延展性好,有點類似於做麵包的麵糰。

9、給油條翻面的時候只能用筷子從油條胚的側下面輕輕的撥過去,不能夾著油條翻身,那時候油條還沒定型,夾油條的話油條很容易被夾了縮在一起沒法蓬鬆了。

2樓:浣煙

油條是我們中國傳統的早餐麵點之一,油潤酥脆,內裡軟嫩香甜,配豆漿、稀飯都特別美味,是我們最難割捨的家的味道!

用最家常的酵母粉發酵,不含任何新增劑、泡打粉、膨鬆劑什麼的,給孩子吃也放心,

用料:普通麵粉250g、食用油15g、雞蛋1個、牛奶130g、酵母3g、鹽3g。

步驟:1、把所有用料都放到面盆裡,用筷子攪拌均勻,隨後用手合成一個麵糰,麵糰會有些粘手,在手上抹油,一邊揉麵一邊摔打,會讓油條更有口感;

2、和好的麵糰比較軟,蓋上保鮮膜或屜布,放到溫暖處醒發至表面出現滿滿的蜂窩狀;

3、在案板上抹上油,把麵糰放在麵粉上,直接把麵糰整理成長方形面片,不用太薄,這是一根油條的厚度;

4、分切成若干個均等的小條,每兩個的疊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捏住油條坯的兩端收口,抻長一些,然後捏嚴實收口,這樣炸的時候不會分開;

5、燒熱油鍋,溫度稍微高一點,捏住油條坯的兩端,放進鍋中,立刻就能浮起來,如果浮不起來就是油溫還不夠,用筷子翻滾油條,讓它們均勻受熱,炸至金黃酥脆,就可以出鍋瀝油,晾涼些就可以開吃啦!

3樓:來自天柱山甜美的孔雀

個人覺得答案沒有絕對的,要看用量的多少,怎麼樣用能保證食品的安全性、最佳的口感才是最重要的!選擇一款合適的膨鬆劑單獨使用就可以把油條做的很好!

4樓:

可以一起用的,這樣炸的油條又鬆又軟。

5樓:

可以,兩樣加入,炸出來的油條更鬆更軟。

膨鬆劑.乾酵母.蘇打在一塊炸油條能行嗎?

6樓:情感筆記姐姐

你這油條為什麼要放這麼多的東西呢?在油條放上乾酵母和小蘇打就可以了,沒有必要再放膨鬆劑了,膨鬆劑吃了對人體也是不好的。

7樓:無限退化

東西有點兒重複了,膨鬆劑和乾酵母可以選一樣,不過在一起炸油條也是可以的。

8樓:凡間

在一起炸油條是可以的喲

炸油條可以用乾酵母代替膨鬆劑嗎

9樓:牛油有果

可以的。具體做法如下:適量麵粉、兩袋牛奶,兩個雞蛋,適量鹽,適量油,乾酵母適量。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1、盆裡加入兩袋牛奶,乾酵母適量,兩個雞蛋,適量鹽,適量油。

2、加入麵粉(不加水)攪拌均勻。

3、用手沾油活成光滑的麵糰。

4、蓋上保鮮膜讓它發酵成兩倍大。

5、面板上抹油,揪成幾個劑子,每個劑子用手拍成長條。

6、用刀切成小條,醒一下,兩個碼在一起。

7、可以直接伸長下油鍋,也可以擰一下再下油鍋。

8、炸好的油條。

10樓:戰略性轉移

可以的。

方法:1.將酵母粉放入170毫升的溫水中,拌勻,靜置幾分鐘讓其溶解2.將高筋麵粉倒入盆中,放入白糖和20毫升植物油3.再磕入雞蛋

4.用筷子拌勻

5.將步驟1溶解後的酵母水倒入麵粉中

6.一邊倒一邊攪勻,成棉絮狀

7.然後用手將其反覆揉勻成光滑的麵糰(此時麵糰稍稍有些硬,沒有關係),蓋上溼紗布或蓋子,於溫暖處發酵約2小時

8.當面團發酵至未發酵前體積的2倍大時說明已經發酵好了9.將小蘇打、鹽放入小碗中,倒入60毫升溫水,拌勻讓其溶解10.

然後用手蘸蘇打鹽水,分次揉入發酵好的麵糰中11.直至將蘇打鹽水全部揉入麵糰中,將麵糰再次揉至表面光滑,這時麵糰會比較軟

12.將麵糰蓋起來,讓其再次發酵至兩倍大

13.用小刷子在案板上刷一層植物油

14.將二次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放在刷好油的案板上揉勻(麵糰吸收了油分之後又會變軟一些),再稍稍鬆馳一會兒

11樓:養生主你我他

可以,但要加點兒明礬,不然炸出來太皮了

炸油條時泡打粉和酵母能同時用嗎

12樓:練寧稅鵑

可以的,乾酵母是靠生物發酵來發面的,泡打粉是靠化學反應來發面的。但是最好不要一起放。因為泡打粉的成分可能會影響酵母的發麵效果。注意,使用它們都要用溫水的。

13樓:

炸油條時泡打粉和酵母可以同時用,我自己在家做就這麼做過,沒有什麼問題的,這樣吃了好多次

14樓:

產卵痘關集體農莊玖畢表彰大會少召

用油條膨鬆劑炸油條可以放酵母嘛

15樓:楚義顏煙

你好,用無礬無鋁油條膨鬆劑〔泡多源〕炸油條沒必要放酵母,就能炸油條膨鬆個大、口感酥脆、涼了不發硬。

dont和be能不能一起用,Don t和be能不能一起用

可以的.dont be 後面加形容詞 不能加動詞.例如dont be afraid dont be shydon t be cry x cry是動詞。句子裡不可能有兩個動詞 希望對你有幫助!能的。don t be late.不要遲到。英語no not don t的區別 及be的用法 no not,d...

祛斑霜可以和防晒霜一起用嗎

可以一起用的。祛斑霜是用在爽膚水和麵霜之間,防晒霜用在面霜之後。但是如果有光敏成分,比如熊果苷,就不要在白天用祛斑霜 祛斑霜 活血化瘀,平衡色素,淡化祛除黃褐斑 蝴蝶斑 妊娠斑 黑斑 雀斑 老年斑 內分泌失調斑 缺水性斑 化妝品化學傷害斑 環境化學汙染斑和疑難雜症斑等各類色斑的黑色素,消除淡化各類色...

502膠水和101膠水能一起用嗎

這2種都是快乾膠水,揮發性強是其特點。正是因為揮發性強,才使膠水有快乾的特點,所以要防止膠水乾掉,只能加強密封,隔絕空氣。這2種膠水一般都是塑料小瓶包裝,使用時我一般只用針鑽一個小孔,用完後馬上用火把小孔燒軟,再用鉗子夾扁,就可以達到很好的密封作用了,用這個辦法基本上可以把整瓶膠水都用完而沒有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