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膠水和101膠水能一起用嗎

2021-08-18 07:01:13 字數 4382 閱讀 389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2種都是快乾膠水,揮發性強是其特點。

正是因為揮發性強,才使膠水有快乾的特點,所以要防止膠水乾掉,只能加強密封,隔絕空氣。

這2種膠水一般都是塑料小瓶包裝,使用時我一般只用針鑽一個小孔,用完後馬上用火把小孔燒軟,再用鉗子夾扁,就可以達到很好的密封作用了,用這個辦法基本上可以把整瓶膠水都用完而沒有浪費。

101膠水和502膠水有什麼區別

2樓:好戰的血

502是主要成分為帶有一個側鏈的氰基丙稀酸乙脂的一大類快速黏合劑的俗稱,而丙稀酸乙脂是一種重要的化學黏合劑,應用範圍很廣,氰基丙稀酸乙脂常溫下一般呈現液態,不同品種的502主要差別在側鏈大小上,不同的新增劑也會給膠水本身的性狀帶來一定的差異。

不同於我們一般做模型的時候使用的溶劑膠水(例如:田宮膠水),502是一種樹脂膠,本身不和宿主之間發生溶解效應,而是依靠固化過程中形成的丙稀酸乙脂與宿主之間的作用力形成牢固的粘和效果。502固化過程需要熱交換,熱交換條件越好,固化就越快,這就是為什麼粘接導熱良好的金屬比粘接塑料快的原因,而薄薄的一層膠水也比一大滴膠水乾得快很多。

502與101差不多的,都是瞬間粘合劑。只是用途一個多些,一個少些,後者的粘合速度快些,但是一定要平滑的面,不然粘不住的,還有,後者塗量不要太多,少量的就行,然後用手壓住,三十秒,再鬆開,效果很好

瞬幹膠水502;101和406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502屬於瞬間膠類最低檔的膠水,一般民用比較多,屬於什麼都可以粘但什麼都粘的不是很牢的那種膠水,白化,脆性大,不耐老化。

406是瞬間膠類偏中檔的膠水,工業用比較多,屬於表面不敏感通用型的膠水,就是除了普通材質之外一些比較難粘的材質也可以粘,當然在白化,脆性,耐老化這些方面也比502好很多。

101是軟性膠,502是硬性的

有什麼可以辦法溶解101和502膠水?

4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可以用華潤高效去膠劑快速去除。

101膠水從根本上來講,他跟502膠水都差不多,都叫快乾膠。操作方便,粘接速度快。101和502膠水相近,都是α-氰基丙烯酸酯類的膠水。

原理在空氣中微量水催化下發生加聚反應,迅速固化而將被粘物粘牢。其中硬化後,101軟一點,502硬一點,所以101更適合橡膠類粘結,502適合不易發生形變的粘結。

注意事項

無進行小面積測試,這樣會讓人更加的放心 。

部份普通塑料不建議用

不可信用,但無毒。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天那水(也就是香蕉水)可以溶解的,但要注意使用,用的時候小心點,用棉籤拭擦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502妮卡以用水試試

101膠水和502膠水有什麼區別?

7樓:最愛彩虹糖

1、主要成分差別不大。502膠水是以α-氰基丙烯酸乙酯為主,101膠水成分和502膠水差不多,僅分子式側鏈存在區別。

2、適用物件不同。硬化後,101膠水軟一點,502膠水硬一點,所以101更適合橡膠類粘結,502適合不易發生形變的粘結。

擴充套件資料

502膠水具有一定的毒性,只不過是固化以後毒性會降低而已,但是502膠水畢竟是氰基化合物,分解後還有會產生有毒的物質。遇潮溼水氣即被催化,迅速聚合固化粘著。在空氣中微量水催化下發生加聚反應,迅速固化而將被粘物粘牢。

502膠水為用於多孔性及吸收性材質之接著,用於鋼鐵、有色金屬、橡膠、皮革、塑料、陶瓷、木材、非金屬陶瓷、玻璃及柔性材料像膠製品、皮鞋、軟、硬塑膠等自身或相互間的粘合,但對聚乙烯、聚丙烯、聚四氟乙烯等難粘材料,其表面需經過特殊處理,方能粘結。廣泛用於電器、儀表、機械、電子、光儀、醫療、輕工民用等等行業。

8樓:匿名使用者

502和101的區別,不光從形狀,包裝,顏色,使用方法都一樣。很多人不知道如何選擇,

下面詳細科普一下

兩者都是氰基丙烯酸酯類的膠水,原理在空氣中微量水催化下發生加聚反應,迅速固化而將被粘物粘牢。

其中硬化後,101軟一點,502硬一點,所以101更適合橡膠類粘結,502適合不易發生形變的粘結。

粘合劑命名來說比較靠譜的說法是根據結構結構命名

最後一位代表集團,1代表甲基,2代表乙基,3代表丙基

502的主要成分是α-氰基丙烯酸乙酯,5是膠水分類,乙基表示2。

101主要成份記不清了,但是分類應該是一樣的。

這裡說明一下,502和101使用上雖然一樣,但是還是要區別被粘物的材質,502粘接不變形的物體好,101粘接軟性材質更結實更不容易開膠斷裂,給玻片包皮,粘接纏線等軟性材料還是101更加適合不會因為軟性材料而斷裂。多說一句,牛皮,羊皮,等真皮粘接用502會馬上滲入到皮革內部使皮革變硬變脆容易折斷,而101就好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502是主要成分為帶有一個側鏈的氰基丙稀酸乙脂的一大類快速黏合劑的俗稱,而丙稀酸乙脂是一種重要的化學黏合劑,應用範圍很廣,氰基丙稀酸乙脂常溫下一般呈現液態,不同品種的502主要差別在側鏈大小上,不同的新增劑也會給膠水本身的性狀帶來一定的差異。

不同於我們一般做模型的時候使用的溶劑膠水(例如:田宮膠水),502是一種樹脂膠,本身不和宿主之間發生溶解效應,而是依靠固化過程中形成的丙稀酸乙脂與宿主之間的作用力形成牢固的粘和效果。502固化過程需要熱交換,熱交換條件越好,固化就越快,這就是為什麼粘接導熱良好的金屬比粘接塑料快的原因,而薄薄的一層膠水也比一大滴膠水乾得快很多。

502與101差不多的,都是瞬間粘合劑。只是用途一個多些,一個少些,後者的粘合速度快些,但是一定要平滑的面,不然粘不住的,還有,後者塗量不要太多,少量的就行,然後用手壓住,三十秒,再鬆開,效果很好!

10樓:瑤瑤媽媽呀

101膠水和502膠水的區別是101膠水是可清洗的。

11樓:勤奮的梨花落

101膠水軟一點,502膠水硬一點,所以101更適合橡膠類粘結,502適合不易發生形變的粘結。

101膠水和502膠水的功能有何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的,都是瞬間粘合劑。只是用途一個多些,一個少些,後者的粘合速度快些,但是一定要平滑的面,不然粘不住的,還有,後者塗量不要太多,少量的就行,然後用手壓住,三十秒,再鬆開,效果很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101易燃,502不可燃

502膠水能和水一起泡衣服嗎

1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502膠水不能用於泡衣物。502膠水會使衣物沾到一起,並且破壞衣物纖維。衣物清洗建議使用專業的洗滌以及運用科學的洗滌方式。

若衣服上區域性有頑固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是502膠粘性好還是101膠水粘性大?

15樓:深圳市居眾裝飾設計工程****

502膠:是以α-氰基丙烯酸乙酯為主,加入增粘劑、穩定劑、增韌劑、阻聚劑等,通過先進生產工藝合成的單組份瞬間固化粘合劑,適用範圍為除對聚乙烯、聚丙烯、含氟及含矽塑料、橡膠、軟質聚氯乙烯等材料必須進行特殊處理(比如打磨表面)才能得到良好強度外,對其他各種材料均能直接粘接。

101膠系通用型氯丁一酚醛單組份粘合劑,具有初粘力強,膠膜柔韌。耐油,耐水 耐熱,耐化學品,抗

拉強度高,剝離強度高,室溫固化,工藝簡單。使用方便等特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502,101都是速幹強力膠水,我個人認為502好用,速幹快,粘性大。

101膠水適合粘什麼,101膠水和502膠水有什麼區別?

適用於鋼鐵,金屬類,玻璃,木材,橡膠製品等。但對聚乙烯類的很難粘,得通過特殊處理才可粘。如對您有幫助,望採納。101膠水和502膠水有什麼區別? 最愛彩虹糖 1 主要成分差別不大。502膠水是以 氰基丙烯酸乙酯為主,101膠水成分和502膠水差不多,僅分子式側鏈存在區別。2 適用物件不同。硬化後,1...

亞克力和鋼粘在一起用什麼膠水,亞克力和亞克力粘接用什麼膠水好?

亞克力和鋼之間粘接,小面積粘用易合yh 896專用金屬膠水 快乾 環保 無色 易合化工小吳 鋁板和亞克力板粘接,如果要達到強度高無痕跡效果,可以用kd 5603無影膠水粘接,不過這個要藉助uv固化燈來固化,若沒有uv固化燈,在太陽比較強的天氣下,粘好後在太陽下晒30分鐘左右也可以 具體效果可以參考一...

什麼膠水可以將木頭和鐵塊粘和在一起

使用酸性矽酮玻璃膠可以粘木頭和鐵塊。使用酸性矽酮玻璃膠粘連木製品和鐵塊的時候,將其用在木製品背面的啞區。酸性玻璃膠有很強的結合力。在室溫下粘合玻璃 金屬或大多數木材72小時後,剝離強度為20磅 英寸。酸性矽酮玻璃膠對玻璃 鋁材 pvc花崗石的粘合及大部份塑膠製品,具有良好的密封效果,可適用於金屬與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