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電壓反饋與電流反饋

2021-08-18 07:05:22 字數 672 閱讀 1422

1樓:天文玉僧雁

判斷是電壓反饋還是電流反饋時,常用“輸出短路法”,即假設負載短路(rl=0),使輸出電壓vo=0,看反饋訊號是否還反饋訊號還存在,則說明反饋訊號不是與輸出電壓成比例,而是和輸出電流成比例,是電流反饋。

圖xx_01在反饋放大電路中,反饋網路把輸出電量(輸出電壓或輸出電流)的一部分或全部取出來送回到輸入迴路,因此,在放大電路輸出端的取樣方式有兩種:一種是電壓取樣,這時反饋訊號是輸出電壓的一部分或全部,即反饋訊號與輸出電壓成正比(),稱為電壓反饋,如圖xx_01(a)所示。另一種是電流取樣,這時反饋訊號是輸出電流的一部分或全部,即反饋訊號與輸出電流成正比(),稱為電流反饋,如圖xx_01(b)所示。

存在,若反饋訊號不存在了,則說明反饋訊號與輸出電壓成比例,是電壓反饋;若

判斷是電壓反饋還是電流反饋時,常用“輸出短路法”,即假設負載短路(rl=0),使輸出電壓vo=0,看反饋訊號是否還反饋訊號還存在,則說明反饋訊號不是與輸出電壓成比例,而是和輸出電流成比例,是電流反饋。圖:

2樓:聶士恩芮午

書面方案:將訊號輸出端接地,如果反饋訊號立即消失,則說明是電壓反饋;如果反饋訊號依然存在,則說明是電流反饋.

土方案(極其準):看反饋網路與輸出端的連線方式,如果反饋網路與訊號輸出端直接相連,則是電壓反饋,如果反饋網路並沒有與輸出端直接相連,則是電流反饋.

如何判斷電流表和電壓表的測量物件

電壓表的兩個接線柱直接並在誰兩端就是測誰的電壓。但是不要並在用電器與電源一起的兩端,因為示數不可能高過電源電壓,這時可以移電壓表的兩個點,點可以在導線上任意移動,可以越過開關和電流表,但是不允許越過電源和用電器,移到最後看看兩個點是在誰的兩端,那麼電壓表就是測誰的電壓,希望可以有幫助 付費內容限時免...

判斷電流表和電壓表測的是哪的電流和電壓

當開關閉合時,電路有二條支路,第1條經r3迴路,第2條經r1r2並聯再串r4形成迴路。電壓表測得的是r1r2並聯兩端電壓,已知r1r2阻值,則第2條支路電流i u r12 1a.由於r1 r2所以流過這兩者的電流為i1 i2 i 2 0.5a 電流表測的是流過r1和r3的電流,所以r3的電流i3 1...

地線的電流為什麼會往上流??這是判斷電壓電流反饋的

你理解錯誤了,這是用瞬 時電壓來判斷反饋而已。這箭頭只是對瞬時電壓引起電路的 電壓或者電流變動方向,不是說電路電流會是這樣流。那麼來看看題目,當t1基極瞬間為十時 集電極為一 t2基極為一 t2發射極為一。另外一路,當t1基極瞬間為十時 t1發射機極為一,那麼你看500k十500歐這一路,是不是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