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電了頭髮,所以感覺乾乾的,有沒有方法護理??我用子彈力素,平時也用護髮素的

2022-01-15 10:44:39 字數 3341 閱讀 8620

1樓:毛毛紫狐狸

最見效的方法是定期焗油,一定是用焗油機的,那些什麼一分鐘焗油和免洗的都不管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醋和水混合使用啊!效果很不錯!

彈力素和護髮素的區別是什麼啊?

3樓:讀書偶有所見

護髮素是在洗髮水之後使用。彈力素則是在洗完頭後使用。具體見下文:

1、性質不同

彈力素是一種護理捲髮的產品,它的作用主要是給捲髮定型,增加頭髮的彈性,彈力素始於髮廊,是啫喱和髮乳的合生物,使用時也可以和髮尾油(又稱:修護液)一起使用。

護髮素亦稱潤絲,一般與香波成對使用。洗髮後將適量護髮素均勻塗抹在頭髮上,輕揉一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漂洗乾淨,故也有人稱為漂洗護髮劑,屬於發用化妝品。護髮素從外觀形態上分為透明型和乳液型2種,從護理形式上又可分為免洗型護髮素及清洗型護髮素。

清洗型護髮素,是在洗髮後即同時進行,使用方便,可全面對頭髮進行護理。

2、使用方法不同

彈力素:第一次使用最佳的時間在剛洗完頭,頭髮不滴水時。第二次使用的時候需在頭髮上用噴頭噴點水,使頭髮周圍都溼溼的,把彈力素在手上抹均,然後在頭髮上任何造型就可以了。

護髮素:沖洗護髮素是最常用的日常護髮產品。其特點是通過用水沖洗可將護髮成分均勻地分佈於全體頭髮上。

而煸油發膜中的護髮成分含量更高,因此護髮效果最強。免洗護髮素則具有可以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都能使用的特點,不需要額外的沖洗步驟。另外,它既可用於全部頭髮,又可以有選擇性地用於區域性頭髮的護理。

3、作用不同

彈力素:彈力素是給捲髮定型,增加頭髮的彈性,比較適合燙後的捲髮。使用彈力素時頭髮可免洗,可當護髮品。

每天可打理在燙過的頭髮上保持卷型,以免捲髮還型。用來修復和護理捲髮的膏狀物,有定型的效果。

使用了護髮素,其中的主要成分陽離子季銨鹽可以中和殘留在頭髮表面帶陰離子的分子,並留下一層均勻的單分子膜,這會給頭髮帶來一系列好處:柔軟、光澤、易於梳理、抗靜電,並使頭髮的機械損傷和化學燙、電燙、染髮劑所帶來的損傷受到一定程度的修復。

健康的頭髮表層由一組完整的毛鱗片和自然分泌的油脂構成頭髮的保護膜,過多洗理、燙染、陽光曝晒都會破壞這層天然保護膜,導致皮層水分流失,使頭髮乾枯,失去彈性和柔軟性。只有經常使用護髮素,才能持久形成頭髮的保護膜,使頭髮免受傷害。

4樓:產經新聞

護髮素就是用來保護頭髮的,比如經常染燙過的頭髮都是很粗糙很枯黃的,反正我的就是這樣,用洗髮水洗過頭之後,衝乾淨了擰乾或者儘量抹乾,然後塗上護髮素,輕輕揉啊揉啊,最好再用毛巾把頭髮包起來捂一會兒,過個十分八分鐘的再用水沖洗,那時候頭髮就會突然變得好順好順啊,又柔又滑又細,感覺真的好得不得了哦!原來梳不通的頭髮馬上用手都能梳開了呢。呵呵

而彈力素呢,就是用來給捲髮做造型的,你燙了捲髮嗎?要是燙了,每天出門前擠一點在手心裡然後抓在頭髮上,接著用手指繞著捲髮儘量往頭上按,就像按彈簧一樣,讓頭髮的波浪彈起來,效果很快就出來了,其實說白了和定型啫喱差不多,但是它是不會像啫喱一樣讓頭髮變硬的,那樣很不自然。稍微有點油膩,但是會讓捲髮看起來很有光澤,而且不會條縷過於分明,比啫喱好點。

就是這樣啦。呵呵,因為我正好是捲髮又很枯黃,所以兩樣都有用過。這是我的一點看法,呵呵。

5樓:顏小二述哲文

兩者主要區別為:彈力素起定型作用,而護髮素起保護頭髮的作用。

彈力素在理髮店很常見,擁有捲髮女孩都常常備上一瓶彈力素來給自己的捲髮定型。但是彈力素不宜多用,會損傷頭髮,彈力素在定型頭髮的同時頭髮就像上了膠水一樣,硬硬的。彈力素切不可噴到頭皮,嚴重會導致脫髮,少量使用可起到定型效果。

護髮素則是洗頭時用完洗髮水再上護髮素,會給頭髮帶來滋養,同時還能中和洗髮露裡面的鹼性,最大限度減小洗髮露的化學物質對頭髮的傷害,起到護髮養髮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彈力素是洗完用的護髮素是洗的時候用的~!彈力素就是在你頭髮要乾了的時候用的可以保護頭髮還可以簡單的造型啊~!

7樓:

您是長髮就最好洗2遍,短髮一般是一遍就可以,護髮素是衝完洗髮水後塗的,塗的時候不要塗到髮根,在頭髮上停留3~~5分鐘。清水衝完就好。將頭髮用毛巾把水吸乾,用吹風吹到8~~9成幹,就可以塗上彈力素。

一般彈力素的作用是保溼修護受損髮質。定型的效果一般。彈力素一般是劑到手心搓勻直接塗在頭髮上的。

(和以前使用啫喱水的方法接近。)

8樓:

護髮素是在用洗髮精清潔完頭髮然後溼時均勻塗在頭髮上起到滋潤頭髮和修護的作用,但在頭上停留5分鐘後是要洗掉的。不過現在出了一種免洗的護髮素,是在頭髮幹了之後用的,防止頭髮毛躁的(應該類似以前用的髮乳之類的)。

彈力素屬於定型用品,在清洗工作結束後,再頭髮半乾時,用適量塗抹於頭髮上,有定性和保持彈力的作用,一般用於燙髮後的捲髮造型。

彈力素和免洗護髮素的區別

9樓:湖心藍戀

免洗護髮素和彈力素是兩種不同的概念,

護髮素有滋養保護頭髮的作用,適用於經常吹染燙的髮質.

彈力素則更用適於捲髮人群,可以使頭髮造型更持久豐盈,有彈型.

如果是燙髮,可以兩者同時使用.

彈力素起定型作用,而護髮素起保護頭髮的作用。

彈力素在理髮店很常見,擁有捲髮女孩都常常備上一瓶彈力素來給自己的捲髮定型。但是彈力素不宜多用,會損傷頭髮,彈力素在定型頭髮的同時頭髮就像上了膠水一樣,硬硬的。彈力素切不可噴到頭皮,嚴重會導致脫髮,少量使用可起到定型效果。

護髮素則是洗頭時用完洗髮水再上護髮素,會給頭髮帶來滋養,同時還能中和洗髮露裡面的鹼性,最大限度減小洗髮露的化學物質對頭髮的傷害,起到護髮養髮作用。

10樓:

潘婷的免洗護髮素非常好,我也是捲髮,現在就在用,我發現用了那個我連彈力素都省了,頭髮在半乾的時候就用免洗護髮素抹上,然後用手抓出卷卷來,稍微吹下,怕傷頭髮的話不吹也行,卷卷很自然,而且頭髮也看起來很柔順,非常好。其實這兩樣是有區別的,如果想讓卷卷更明顯的話,就先用護髮素,再用彈力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已我自己的經驗沒有護髮的作用,反而更幹,我一直在用潘婷的免洗絲滑護髮素,感覺很不錯

12樓:哭泣m淚滴

看一下牌子,和它的配料表,我用的安安金純,感覺一般,沒有潘婷免洗的用完頭髮順,摸著也不滑。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免洗護髮素屬於營養的,而彈力素更傾向於定型方面。

希望能幫到您。

14樓:匿名使用者

彈力素是燙了捲髮後使用的。使卷度自然,持久。一般直髮不用。

免洗護髮素是任何頭髮都能用,主要是使頭髮順滑。

彈力素是迪彩不錯。

護髮素是潘婷,歐萊雅,施華蔻的不錯

男友今天中午電話關機了,因為他幹工程的,所以我比較擔心,因為他平時都不關機的,所以我給他朋友打

感覺挺不對的,幹工程的,容易很多出問題,不關機是常識,也許真的是因為什麼事情,或者忘記帶了,嘛,繼續觀察吧,如果這樣的事情頻發,就不是什麼好現象了,偶爾一次二次什麼的不是什麼問題,簡單問一下就行,會感到有人關心,如果 次數多了,就會感到讓人煩了,掌握好尺度,祝福你快樂!這樣很正常 也很好啊 這樣 關...

本人做過很多頭髮,現在頭髮很乾,因為剪頭髮的時候基本上把做過的頭髮剪掉了,但是新長出來的很乾枯

頭髮乾枯是指頭髮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潤,而導致頭髮乾枯易折斷,髮尾出現分叉現象。導致頭髮乾枯的原因很多。首先,頭髮乾枯與人體內臟的功能密切相關。人體內氣血不足,內臟功能失調,都會使頭髮失去濡養,導致頭髮乾枯 營養不良,營養失調,如維生素a缺乏,蛋白質缺乏等 遺傳因素 大氣汙染的侵害 日晒,陽光中紫外線...

這樣的,我爸媽離婚了,爸爸因為經濟不好所以沒有撫養我。然後現在爸爸經濟好了,媽媽不好,我能跟爸爸麼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意見第專16條的規定,一方屬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法院予以支援 1 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2 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