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面板好乾,一直都只用的水乳,感覺還是有必要用霜的,有什麼的嘛

2022-01-11 15:45:47 字數 5052 閱讀 3692

1樓:會說金融

**為什麼會幹?

**位於人體最外層,正常**的角質層可以形成一個完整的「膜」,防止水分丟失,保護內部結構不受損傷,醫學上叫做「屏障功能」。

乾性**的屏障功能受到了影響,「保護膜」不再完整。因此**的水分電解質和其他物質會通過表皮喪失,這樣會使**更乾燥,出現惡性迴圈;同時外界有害的或刺激的物質容易侵入,導致**過敏或感染。引起屏障功能的破壞,使**變乾的原因還有很多。

遺傳因素

很多人生來**就是乾性的,但是可以通過後天的護理得到改善。

不正確的生活習慣

不正確的生活習慣是引起**乾燥的主要原因,比如經常用溫度過高的熱水浴,包括淋浴。使用強效的清潔控油產品,用鹼性大的香皂洗澡等,這樣容易破壞**表面正常的油脂加重**的乾燥。

環境因素

寒冷、乾燥、經常使用空調、颳風的天氣等,都可以加重**的乾燥,冬天可以在室內使用加溼器緩解乾燥所帶來的不適感覺,還可以幫助**找回丟失的水分。

精神壓力過大會影響**的自我修復,會加重**的乾燥。

年齡因素

年齡因素也不能忽視**老化後,修復速度緩慢,同時由於天然屏障保溼因子的合成減少,**保水能力下降,也會容易乾燥。

2樓:崇光熙

在護膚基本步驟上來看,基礎護膚分為潔面-水-乳三步,從功能上來講就是清潔-二次清潔/初步滋養-封閉滋養。

乳液和霜,都是護膚第三步會用到的東西,之所以產生「油皮用乳液,幹皮用霜」的說法,是引文這兩者的質地不同。

乳液質地輕薄,容易吸收,有流動感,通常會比較清爽,對油皮友好。相對的,霜質感厚重,滋養性更強,對幹皮友好。

所以儘管是同一個步驟,還是會在質地方面對不同的膚質進行不同的照顧,因此這個說法也並沒有錯。那麼很多時候同系列產品中既有乳液也有霜,就是為了適應不同的膚質需求而設的。

基本上你就認為這兩者是屬於質地不同,其他沒什麼不同的東西就行了。

油性肌膚就不需要用面霜了嗎?這些護膚的誤區都是誰傳播的啊!如果是乾性肌膚補水保溼就很重要。

我覺得對於乾性肌膚乳液和麵霜都是需要的,而且我覺得精華和麵霜是必須的,至於護膚油,因為護膚油的種類也有很多,所以用法也不一樣,但我建議護膚油還是需要在乾冷的冬季用,或者換季**敏感的時候用作短期的保溼,如果不是乾冷的季節整天用,那沒準會起閉口。護膚油有的可以新增在面霜裡,以增加面霜的保溼滋潤性,比如haba的護膚油。再比如科顏氏的夜精靈,它是需要用在護膚的最後一個步驟,並且以掌心預熱按壓的方式來使用的。

再比如darphin的護膚油,是用在精華之後,面霜之前。

對於乾性肌膚的護理,我覺得一款保溼精華和保溼面霜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是年輕肌膚,精華的功效主打保溼,面霜滋潤保溼就可以了。如果是熟齡肌的話,精華最好是滋潤保溼比如,嬌韻詩雙萃精華、小棕瓶、darphin木槿花抗皺精華,科顏氏vc緊緻精華等。

至於面霜就必須是滋潤抗皺,必須厚重,且不油膩。

至於乾性肌膚不塗乳液,這個也不盡然,要看自己的護膚習慣以及使用護膚品的功效。我一般白天都會用乳液,加強保溼。晚上一般不用,但我會用護膚油,所以不盡然,要看護膚習慣。

我覺得護膚的關鍵在於精華和麵霜,當然水也很重要,我的**吸收能力差,好多水我用起來都是不吸收。

3樓:夢之盼兮

**乾燥想補水需要使用補水功能強大的化妝水,使用質地豐富、營養充足的乳霜類的產品,每週的補水**可以做兩次,飲食中可以多吃大白菜、蜂蜜、胡蘿蔔、石榴汁、黑芝麻、吃梨、喝粥都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乾燥。

**乾燥怎麼補水

1、潔膚

**乾燥應選用溫和的清潔類產品洗臉。避免使用清潔能力過強的潔面皂、潔面泡沫、潔面摩絲等。最好選用溫和的清潔乳液進行潔面,並適宜用軟性涼水或室溫水沐浴。

蒸氣浴面或者在沐浴熱敷臉部肌膚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2、爽膚

潔面後,使用補水功能強大的化妝水,可以立刻補充肌膚的水分,令肌膚水水潤潤。

3、去角質

乾燥的肌膚新陳代謝比較緩慢,選擇兩三週去一次角質就可以了。產品也要儘量選取水洗式的,不刺激的,避免使用那種大顆粒的磨砂性質的產品。以免過度刺激肌膚,導致肌膚的更加敏感。

4、鎖水

注意給肌膚補充水分的同時要補充適當的油脂,使用質地豐富、營養充足的乳霜類的產品。從室內突然接觸室外乾燥寒冷空氣時,外出前要抹一些含油的護膚霜或粉底霜,給**建造一層保護膜。

5、**補水

每週的補水**可以做兩次,**要選用營養溼潤型的,以達到滋潤、減皺、防鬆弛的作用。

6、日間防護

太陽光仍然是肌膚最大的敵人,其實秋冬陽光的殺傷力並不會比夏日弱哦,所以,出門一定要擦上防晒型的日霜,組織紫外線對肌膚的侵害。

**乾燥吃什麼能補水

1、吃大白菜護膚養顏預防皮乾燥

大白菜中含有豐富的 維生素 c、維生素e,可以起到很好的護膚和養顏效果。大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不但能起到潤腸、促進排毒的又刺激腸胃蠕動,促進大便排洩,幫助消化的功能。

大白菜要豎著切,因為這樣切對儲存水分更好,菜內的水分損失減少,水溶性營養素丟失也會減少。其次,這樣切白菜容易熟,維生素的損失減少。再次,大白菜順絲切能夠保留更多粗纖維,更有利於刺激腸蠕動,以增加排毒護膚養顏的效果。

2、**乾燥就喝蜂蜜

蜂蜜的主要成份是葡萄糖和果糖,另外還含有氨基酸、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尤其是冬季**乾燥,可用少許蜂蜜和水調和後塗於**,可防止乾裂,可用蜂蜜代替防裂膏。

3、**乾燥就吃胡蘿蔔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人們對它保護視力的功能並不陌生,但在乾燥的季節裡,吃些胡蘿蔔,還有滋潤**的作用。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它在小腸內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對**的表皮層有保護作用,可使人的**柔潤、光澤、有彈性,因此又被稱為「美容維生素」。

飲食中如果缺乏維生素a,會引起**乾燥,角質代謝失常,易鬆弛老化。

胡蘿蔔用油炒,或和其他含油脂類食物同食,可達到加倍滋潤的效果。此外,還可將胡蘿蔔切成塊,加入調味品後,與豬肉、牛肉、羊肉等一起燉,但注意烹調過程中不可放醋,因為醋會破壞β-胡蘿蔔素,明顯降低胡蘿蔔的營養價值。

4、**乾燥多吃石榴汁

到了秋季就可以在超市買到很好的石榴了,用石榴榨汁,石榴汁是抗氧化果汁,並且效果持久。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

5、**乾燥就喝粥

踏入秋冬季節,**變得乾燥,有時候吃進去食物如不及時消化,毒素就會積聚在體內,嚴重影響人的身體健康。怎樣才是有效的排毒方法?冬天喝粥,不僅能暖胃,而且能排毒清體,讓身體變得更窈窕。

比如皮蛋瘦肉粥、綠豆粥,早上或晚上都可以喝。

6、**乾燥就吃黑芝麻

黑芝麻中蘊含豐富的維生素e,秋季中的它對肌膚的"潤"作用更是不可忽視。它對肌膚中的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有"滋潤"作用,從而能改善、維護肌膚的彈性;除此之外,黑芝麻還能促進肌膚內的血液迴圈,使其得到充分的營養物質與水分,從而能達到柔嫩與光澤雙重效果。

4樓:jin大

冬天**乾燥,易脫皮。可以選擇寶寶霜來用,效果不錯,而且很實惠!

5樓:我是山東那嘎達

這個必要的時候使用一些精華或者是霜都是可以的 看看自己選大致什麼價位的 因為不錯的精華和霜的價位都是不低的

6樓:笨笨愛寶

**乾燥用水乳沒有必要用霜,用推薦好的**,乾燥的**霜給你用。

混合偏幹膚質的人適合使用什麼樣的水乳?

7樓:肖洛棘

**混合偏幹膚質的人,主要還是以偏幹為主的,出油較多的地方,可以以少抹或者少塗的方式來進行護理。適合的水乳有:minon水乳、珂潤的水乳、芙麗芳絲的水乳等,都挺不錯的。

8樓:王先森說娛樂

混合偏乾的膚質適合比較滋潤型的水乳,需要做到水油平衡,我個人也屬於這樣的膚質,因此對於這個話題我還是非常有發言權的。

可以考慮芙麗芳絲的水乳,這個品牌的護膚品通常都比較溫和,也能夠解決乾性肌膚常見的問題。

9樓:酒氣少女販賣機

我覺得乾性膚質的人一定要用滋潤的水乳,因為乾性**的人**上的水分較少,油分也很少,需要用額外的水乳來保護著**的水分,保護角質層不受外界的侵襲,混合偏幹膚質的人適合用一些含有角鯊烷的水乳。

10樓:娛樂感情

我覺得還是滋潤型的水乳比較適合這類**,因為首先要滿足乾燥部分的需求,別的部分可以少抹一些,我覺得freeplus的就很不錯,主要是滋潤力度能夠完全滿足這種不平衡肌膚的需要。

11樓:隨意

我覺得可以用麥吉麗的水乳套裝,**雖然有點貴,但是效果是看得見的,以前我的老婆**就比較幹,但是自從我給從熟人手裡給她買了一套麥吉麗之後,她的臉每天早上起來都是很嫩的,效果是可以看得見的。

12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偏幹一點的**,一定要用滋潤一點的水乳,**一般的話也可以使用百雀羚水嫩倍現系列的。這樣的話能幫助**更加的滋潤,幫助**補充水分。

另外你也可以選擇雪花秀的滋陰系列,特別是精華非常的好用。

13樓:dj林林

我就是那種混合乾性的**,一定要選擇那種大品牌,純植物配方的補水的乳,可以讓肌膚深層的吸收特別滋潤水潤。

有效的改善肌膚的水油平衡那麼肌膚自然就不會那麼幹。

像我已經堅持用了有半年的時間了,肌膚不再那麼幹燥,整個人都煥發光彩。

14樓:

水乳不能瞎買,不同膚質選不同的水乳,選適合自己膚質的水乳呦

15樓:薰勳妮

混合偏幹膚質人推薦:科顏氏高保溼水,主打的功效就是保溼補水、溫和滋潤、細膩緊緻,是對抗肌膚乾燥粗糙的好幫手。不僅清爽易吸收,多重植萃迅速滲入乾枯肌底,為細胞注入澎湃的水動力。

除了保溼補水。不含酒精的非收斂配方能補充肌膚水分,同時輕柔除去**上的塵垢及殘留物,維持**天然的保護功能。

還有sana豆腐水乳,也是一款比較親民的水乳,但它的價效比真的相當華麗,沒有新增香料、色素、礦物油、能在保溼的同時仍然保持清爽不油膩。有可以改善**粗糙、暗沉的功效,貧民窟女孩的福音產品。

最後一款就是珂潤水乳,這款水乳是專門為敏感肌和幹皮家人們準備的,尤其是還年輕的學生黨。輕鬆滋潤**,上妝前按摩推開還能防止卡粉尤其在冬天優勢不要太明顯。

成分也沒有很複雜,相當溫和對於角質層薄的敏感肌友好,還有淡淡的氣味並不刺激。

小弟我最近認識了女孩,我們一直都挺聊得來的,一開始約她出

她應該只是想把你當普通朋友,對你沒什麼感覺,如果你真的喜歡他就死皮賴臉的追求啊。沒什麼想法,就是你的做法有點太倉促了,你這麼 急切的實在是嚇到她了,你想一想,雖然你們很聊得來,但是你們還不是知根知底的,你要她相信一個熟悉的陌生人嗎 女生這樣也是為了保護自己,只要你真成的待她嗎,不隱瞞什麼,那麼的話,...

兒子四歲半,本來牙齒一直都特別白。最近他的門牙變成只有上面一點點是白色,其他部分類似透明的那種

你好bai 你說的情況最可能有du 兩種情況 1是牙zhi釉質的脫礦 也就dao是齲齒 蟲牙 發展內的第一個階段,主要容是由於接觸了酸性物質造成了牙齒表面的礦物質脫礦。2就是氟斑牙。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由於飲水裡氟含量高,攝入造成的。你說過牙齒疼過 是不是這顆有白斑的牙齒?是痠痛嘛?如果不是對稱兩顆牙都...

我的臉部面板一直不好,很乾起皮而且最近臉很熱兩邊很紅,親們我該怎麼做啊

至於 乾燥,用什麼化裝品,她們說的都很對,我就不多說了玻尿酸吧,也就是透明質酸。玻尿酸 玻尿酸,學名為透明質酸 hyaluronicacid 簡稱 ha 或稱醣醛酸,由雙糖單位 葡萄醛酸 n 乙硫氨基葡糖 組成的直鏈高分子多醣,是一種組織中自然存在的物質。自然界中廣泛地存在於脊椎動物的結締組織 粘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