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測量一塊不規則岩石標本的體積,實驗小組的同學先將1升水注入長方體水箱,測得水面高8cm,然後將巖

2022-01-11 15:45:46 字數 919 閱讀 5811

1樓:風中一羽毛球

1 這個是數學題,誤差沒有考慮在內,主要是查驗你的推斷能力。

2 岩石的吸水性比較而言,材質不同的差異很大,主要是內部孔洞的多少,這個題完全沒有給出,應該是不需要考慮也是你無法知道的。

3 其實水是會充滿所有的空間的(除了有空氣有氣壓存在的地方),換而言之,題目假設了岩石沒有吸水,也沒有氣泡在。

4 容器的底面積其實不需要去算,因為容器是長方體,就是各個高度的截面積不變。

簡單說,用水高度增加的比例去算就可以了,不過的確,是個經驗演算法。

(9.6-8)/8*1000就是了,就是200ml,就是200cm^3

那個所謂的「真實」,我們無法得知,只是無限接近……所有的方面都是我們自己的想象和要求……比如那些物品的特性,都是我們知道了一個方面後才提出的……所有的資料方面都是……

2樓:妖精末末

1升=1000立方厘米

水箱底面積=1000÷8=125平方釐米

岩石標本的體積=125×(9.6-8)=200立方厘米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這種方法,岩石的體積=1升水/8釐米高*(9.6釐米-8釐米)=0.2升……但是岩石有的是有吸水性的,因此,計算的岩石體積可能比實際上岩石的體積要小。

4樓:手機使用者

1升=1000立方厘米

水箱底面積=1000÷8=125平方釐米

岩石標本的體積=125×(9.6-8)=200立方厘米答:岩石的標本體積是200立方厘米。

5樓:匿名使用者

設底面積是x cm^2

1l=1000ml=1000 cm^2

x=1000/8=125 cm^2

9.6-8=1.6

v=1.6*125=200 cm^3

夜裡天上有好多不規則運動的一塊一塊的雲是怎麼回事

因為離我們最近的是對流層,雲受到風吹所以會出現不規則運動 今晚上就8 15左右天上出現一塊一塊的雲 是不是 雲?急 不可能啊?怎麼可能跟雲扯上關係呢?這種雲層應該叫做卷層雲吧,就像羊毛一樣,一塊一塊的,應該是晴天的表現 你那 了嗎?沒震就不是唄。震了也不一定是唄。再說中國那麼大你說 呢?不用愁啊,就...

小孩白癜風能治好嗎,肚子上有一塊不規則的斑塊,雲白色,表面光滑,不痛不癢

你好,患上白癜風 是很有必要的,白癜風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選擇正規醫院進行 白癜風病症在我國出現的比較早,到目前為止我國的診療技術比較豐富,可選擇藥物種類也比較多,但是並不是所有的 都能保證理想療效,建議白癜風患者在病症 期間要注意選擇正規專業機構,確保病症的全面徹底檢查,深入瞭解病發特點,確保 ...

小腿上長了一塊不規則的凸起,是肉色的,比較硬,不疼不癢,比周

病情分析 考慮是有脂溢性的皮炎。指導意見 建議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口服甲氰咪胍片,開瑞坦.維生素b6,外用尤卓爾來塗抹,這樣就可以儘快的 的 後腦勺右邊長了一個硬包,有幾月時間,最近越來越大,最近外表頭皮還紅了,周圍頭髮還稀少,不疼不癢,如 10 對其症狀還是得去專業的毛髮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