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不停的打嗝是怎麼了?怎麼才能消除

2022-01-04 07:44:10 字數 2440 閱讀 5219

1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寶寶打嗝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在喝奶水的時候不節制,或者食用了過於生冷的奶水的時候,就有可能導致脾胃功能減弱並且氣機升降失常,這就會導致寶寶的胃氣上逆動膈,就會打嗝不止,還有的話可能是寶寶受到驚嚇或感冒,這種情況,寶寶打嗝的聲音會有一定的持續性。

寶寶要是一直打嗝,一定要注意餵食的時候不要操之過急、太快,也要保證奶水不要過燙或是過冷,建議在給您的寶寶餵奶或是餵食之後,讓寶寶直立靠在大人的肩膀上排排氣,並且保證半個小時之內不要讓寶寶平躺,這樣就能夠防止打嗝了。同時,當寶寶出現打嗝不止的時候,爸爸媽媽們還可以讓寶寶玩一些玩具,這樣能夠幫助寶寶轉移注意力,減少寶寶打嗝不止的頻率。

2樓:daisy爽爽

餵奶的時候吃進去空氣了,可以把寶寶豎抱起來,把頭放在肩膀上,左手抱好寶寶,右手五指攏在一起,成空心狀,輕輕叩打寶寶背部,從下往上,幫助寶寶把胃內空氣排除。

3樓:匿名使用者

1、**腸胃道疾病:由於蜂蜜有殺菌作用,且具有調節腸胃功能,**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有顯著郊果,同時蜂蜜對結腸炎、習慣性便祕、老人和孕婦便祕及兒童痢疾等都有良好的療效;

2、**呼吸系統疾病:臨床經驗表明:結核病患者服蜂蜜後,血紅蛋白增加,血沉減慢,咳嗽逐漸減輕,食慾增強;

3、**肝臟病:蜂蜜**肝臟病主要是由於它的化學和生物學上的成份所決定;

4、**心臟病:主要是由於蜂蜜能營養心肌和改善心肌的代謝功能,蜂蜜能擴張冠狀動脈,所以它也能治心絞痛;

5、**神經系統疾病:神經衰弱者每晚睡前服用蜂蜜10-20克,則能調節神經系統,易於入睡;

6、美容作用:蜂蜜是**細胞滋生劑,外用可增加表皮細胞的活動,改善**的營養狀況,從而使**保持自然的紅潤、白嫩,消除和減少皺紋,有效的防止**衰老的特殊功效;

此外,蜂蜜對皮炎手足皸裂、口腔炎、凍傷、燙傷等有一定的療效。

一直打嗝不停怎麼辦

4樓:筱魚崽非

1、用按摩的方法來消除打嗝,大拇指按壓內關穴1-3分鐘,打嗝症狀就能有所緩解

2、喝水彎腰運動法也可以有效解決打嗝,打嗝的時候馬上倒一杯水,大口喝,慢慢嚥下去,同時彎腰活動活動,幾分鐘後就好了。

3、多做幾次深呼吸也可以讓你停止打嗝,這個多發生在吃飯的時候,突然打嗝不止,可以深呼吸幾次,發現好了

4、吃白糖止嗝法,打嗝的時候,趕快吃一大勺白糖,放到舌頭下面,糖能刺激分泌唾液,同時能改善神經系統,幾分鐘後就不打嗝了

5、刺激神經法,也叫拍背法,有時候我們看人吃飯噎著的時候,有人在後背拍打,這個方法也適用於打嗝,突然拍打嗝者的背部,刺激了神經,能抑止膈肌痙攣,讓打嗝停止。

5樓:

小兒用香蔥灌母乳煨服日食三次,大人用黑芝麻炒熟食ok

6樓:悠遊

可以屏住呼吸1分鐘,強制自己不呼吸、憋氣, 一分鐘後就會好了 這個方法我屢試不爽

7樓:原振蝦

執行小週天一次或兩次,能百分百解決。

8樓:草上飛

男左女右 掐住虎口憋氣一分鐘

9樓:seo堇年

打嗝的原因:打嗝是由於膈痙攣引起的,因此,對膈神經施加影響起決定性作用。

冷刺激:冷刺激能阻止「膈神經」反應。最好的辦法是,一口氣喝下一大杯冰冷的水。

輕按反射區:打嗝時輕輕壓迫反射區也是起作用的。方法是:用手指按摩外耳道或者用力按壓雙肩。

轉移注意力:強烈驚嚇是中止打嗝的最好的辦法。于爾根·克羅爾說,還有其它辦法可以制止打嗝,例如喝一杯水,以便使膈神經放鬆。

10樓:武氏晨殤

彎腰90度深吸一口氣就行

11樓:水瓶家有酒神

可以喝少量水,在打嗝的同時嚥下。

新生嬰兒喝完奶後打嗝怎麼辦?

12樓:劉鐵成

新生兒喝完奶以後,要給孩子拍嗝,不拍嗝的話孩子就容易打嗝,而且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可以查一下拍嗝的**,簡單說是把小腦袋架到你的肩膀上,用胳膊抱住小屁股,另一隻手拍後腰往上一點就拍嗝了,拍到寶寶不打嗝為止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新生兒來說,吃完奶打嗝,這個很正常,這樣就不會吐奶了。

如何有效的停止嬰兒打嗝

14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媽媽最常用的拍打嗝方式有直立式:

儘量把寶寶直立抱在肩膀上,以手部的力量將寶寶輕釦著,再用手掌輕拍寶寶的上背,促使寶寶打嗝。

1. 為了防止寶寶溢奶、吐奶,使用直立式時,媽媽可在自己肩膀上墊上小毛巾,方便清潔。

2. 由於依靠手部支撐寶寶直立,當寶寶面朝自己的時候,要注意身體不要捂住寶寶的口和鼻,方便寶寶呼吸。

3. 如果寶寶在拍打幾次之後都沒打嗝,可以考慮先撫摸再拍打,也可以換另外的肩膀再拍打。

狗狗在打嗝而且還吐了,有誰知道是怎麼了

正常 狗狗小的時候愛打嗝 吃飯或喝水急了就容易打嗝 消化功能不好也會引起打嗝 不會有大問題 一般長大了就不會打嗝了 我家3個月薩摩也天天打嗝 沒事的 正常現象,就跟動物返雛差不多 狗狗的嘔吐中樞很發達,導致嘔吐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吃食太快太多 腸胃不適 吃了異物或刺激性食物 病毒感染都會引起狗狗嘔吐...

天天打嗝,怎麼回事?不停的打。長年打

我也有這個毛病 與其說是毛病,還不如說是習慣 特別是在吃晚飯後,不打倆個嗝就是不舒服。去醫院看過好多次了,大夫說是消化不良 要多注意不能暴飲暴食 就是所謂的少食多餐,沒大事情 不用為你母親擔心,可以開點健胃消食片吃吃,效果不錯。所謂打嗝一般都是胃動力不足所致,由於胃動力不足,食物無法下行,而導致胃內...

電腦是怎麼了,電腦是怎麼了?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 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處理方法是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