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葉片怎麼了,看看西紅柿葉片是怎麼了?

2021-06-28 01:10:47 字數 1622 閱讀 3097

1樓:農醫生

一,其中可以抹去的黑色黴層應該是煤汙病是真菌性病害,由蚜蟲白粉蝨傳播蔓延,建議打白粉蝨蚜蟲殺蟲劑+異菌脲或者腐黴利防治。

蚜蟲白粉蝨各地農藥抗性不同。一般是烯啶蟲胺或者噻蟲嗪或者呋蟲胺或者吡蚜酮或者噻蟲啉等等,混合聯苯菊酯或者溴氰菊酯也行。

噻嗪酮殺卵,不殺成蟲,它必須混合其它農藥一起使用,噻嗪酮不能用於蘿蔔,葉菜類,有藥害。吡丙醚殺卵效果也不錯,對成蟲無效,配合上述產品使用更佳。

建議+有機矽噴霧,早晚打藥,打遍打透。交替使用農藥成分。 保護地可以結合使用殺蟲煙霧劑。

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二,圖四

西紅柿葉片怎麼了?

2樓:農醫生

番茄早疫病症狀:葉片和莖葉分枝處最容易發病,呈現圓形至橢圓形、灰褐色至深褐色的同心輪紋病斑,潮溼時病斑表面生出灰黑色狀物,青果發病後先從果蒂開始,在果蒂附近形成圓形或橢圓形病斑,凹陷、帶同心輪紋,生有黑色黴層,後期病果開裂,提前變紅。

用烯醯嗎啉,霜脲氰,氟吡菌胺,甲霜靈,氰霜唑,黴多克等加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春雷黴素**,預防為主

西紅柿葉片怎麼了?

3樓:農醫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植株生長不良。根部衝施氮磷鉀(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硫酸鋅加硫酸鎂加硫酸亞鐵。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看看西紅柿葉片是怎麼了?

4樓:農醫生

如果是區域性發生考慮番茄病毒病,多由於植株長勢弱,感染病毒,葉片表現黃化花葉皺縮小葉等症狀,病毒**多由於植株本身帶毒或薊馬蚜蟲等攜帶病毒,病毒病重在發病前期初期防治,用寧南黴素,氨基寡糖素或毒氟磷,香菇多糖或鹽酸嗎啉胍,氨基寡糖素結合蕓薹素內酯噴霧調節,間隔七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

看看西紅柿葉片怎麼了

5樓:農醫生

溫度低,copy光照少,溼度大所引起的。葉面噴灑天然蕓薹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三十烷醇,或復硝酚鈉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鉀一號加高利達光肥,每7天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次,以加快恢復正常生長。

西紅柿底部葉片怎麼了

6樓:農醫生

注意通風,建議安裝番茄早疫病防治, 成株期葉片被害,多從植株下部葉片向上發展,初呈水浸狀暗綠色病斑,擴大後呈圓形或不規則形的輪紋斑,邊緣多具淺綠色或黃色的暈環,中部呈同心輪紋,潮溼時病斑上長出黑色黴層,嚴重時葉片脫落。 可以用 氟矽唑,苯甲.嘧菌酯,異菌脲,溴菌腈,吡唑醚菌酯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西紅柿葉片什麼毛病?

7樓:農醫生

番茄細菌性葉斑病,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

西紅柿葉片什麼原因,西紅柿葉片什麼情況

按病毒病,肥水不合理,溫差大,種子帶毒,高溫乾旱是誘發該病的主要原因,同時由於該病傳染性強,如果少量發生最好拔出深埋,補苗時最好換個地方,藥劑選擇可從三個方面入手,第一,病毒抑制劑 調節劑,第二,補充鋅肥,加強水肥管理,第三,蚜蟲等害蟲,可以參考一下藥劑,病毒病,寧南黴素或者氨基寡糖素或者香菇多糖或...

西紅柿老葉片向上翻卷是什麼病,西紅柿老葉片向上翻卷是什麼病

西紅柿老葉片向上翻卷,一般來說不是病。大多數是供水不足所致。番茄卷葉是因為根系供水不足導致葉片缺水而出現的。一是肥水不適傷根所致。當前春茬西紅柿正處於結果盛期,為保證果實生長,很多菜農加大了澆水和施肥量。若一次性澆水施肥量過大,很容易造成傷根,致使毛細根生長緩慢,根系受傷後,吸收水分的能力會隨之下降...

看看西紅柿怎麼了?用什麼藥好,各位看看西紅柿怎麼了,用什麼藥治

番茄筋腐病,病害發生是由於土壤中氮肥過多,氮 磷 鉀比例失調,土壤含水量高,光照不足,溫度偏低,二氧化碳量不足,新陳代謝失常,維管束木質化而誘發筋腐病發生。植株結果期間低溫光照差,植株對養分吸收能力差,影響光合產物積累,易發番茄筋腐病。土壤板結,通透性差,妨礙根系吸收養分和水分,筋腐病重。另外,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