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肥腸怎麼做好吃,紅燒肥腸怎麼做才好吃

2022-01-11 23:26:09 字數 5661 閱讀 59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大腸(400克)   輔料:香菇(鮮)(25克) 、玉蘭片(25克)   調料:

黃酒(10克) 、大蔥(100克) 、味精(1克)、 姜(5克) 、澱粉(蠶豆)(8克)、 豬油(30克) 、鹽(5克)、 花生油(50克) 、醬油(30克) 、醋(30克) 準備  1. 以左手捏住腸頭的一端,右手把腸子向內翻轉後置盆內,加精鹽、醋一起抓捏,去淨腸子上的粘液,用清水搓洗兩次;   2. 再把腸翻轉過來,加精鹽、醋一起抓捏,最後用清水洗淨;   3.

香菇去蒂,洗淨,切成薄片;   4. 玉蘭片泡發,洗淨,切成薄片;   5. 大蔥去根鬚,洗淨,切成0.

5 釐米長的段; 編輯本段製作過程  1. 炒鍋置旺火上,下適量清水燒沸,放入肥腸煮2 分鐘取出,用清水漂乾淨;   2.另換清水燒沸,將豬腸再放入鍋裡煨到八成熟,取出稍晾,用潔布搌 紅燒肥腸幹,去掉油膩後盛入碗中,下醬油25 克醃漬入味;   3.

炒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將肥腸下鍋,邊炸邊用鍋鏟撥動,至肥腸呈金黃色時撈出,瀝油;   4. 將瀝過油的肥腸切成0.3 釐米厚的象眼形腸圈;   5.

炒鍋 http://www.eat4.

com置旺火上,下熟豬油,將大蔥段下鍋稍煸,加入黃酒、薑末、豬肉湯100毫升、香菇、玉蘭片、醬油、精鹽和肥腸,即端鍋在小火上燒5 分鐘,再移鍋到旺火上燒1 分鐘,加味精,用溼澱粉勾芡,淋入熟豬油起鍋盛盤即成。

2樓:豁牙哥

老好吃了 吳老二又饞哭了

3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大腸用蘇打粉洗淨,放入蔥薑蒜辣椒,精鹽雞粉,蠔油生抽老抽炒香。

4樓:匿名使用者

腸子洗淨,加少許料酒焯水後放涼水裡,炒鍋下油,燒至八成熱,下辣椒絲爆炒出味後,下薑絲、大蒜瓣、蔥花、翻炒,下肥腸翻炒,加味極鮮醬油少許,紅糖少許(上色),料酒少許翻炒,要急火快炒,如太乾可加少許水翻炒,待肥腸變色後即可關火,滴幾滴香油,加少許味精,撒少許小香蔥段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1. 將豬肥腸切成段,放入碗中,加醬油、料酒醃漬2. 胡蘿蔔洗淨切片,青椒切段,香菜切末;蔥洗淨切花、姜洗淨切絲;澱粉加水調成芡汁備用3.

炒鍋注油燒熱,下入薑絲爆鍋,倒入肥腸煸炒,加入青椒段、醬油、鹽、料酒、白糖、醋及鮮湯,燒透;4. 再加味精,胡蘿蔔、香菜、蔥花翻炒幾下,用水澱粉勾芡出鍋即可

紅燒肥腸怎麼做才好吃

6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豬大腸 1副

油 菜籽油無味道色拉油都可以

紅尖椒 幾個

蔥 一小把

香葉 幾片

八角 2個

桂皮 2小塊

糖 2大勺(根據口味)

鹽 適量(根據口味)

生抽 兩勺(炒菜勺子)

老抽 1勺(炒菜勺子)

料酒 1勺(炒菜勺子)最好白酒

醋 少許

姜 幾片

超好吃紅燒大腸的做法

清洗大腸。麵粉、鹽、香油(炒菜的油)倒入裝有大腸的盆中,揉搓大腸表面,清洗後倒掉髒水,重新加入麵粉鹽香油。此程式需重複4-5次。

外面洗好後,將大腸內外反面,剝掉內層肥油,繼續用麵粉鹽香油清洗。重複4-5次

我媽正常洗一副大腸約1.5小時。她在河邊洗,城裡沒幹淨河邊在自來水下洗,這個時間還要加倍。很費時,但很值得。

大腸焯水後洗乾淨,切塊,稍微大一點,因為大腸燒了會縮。熱鍋冷油,油稍微多點,油熱後,放入蔥姜熗鍋。放入大腸,大火翻炒超好吃紅燒大腸的做法 步驟2

關於大火,有多大,上個我家灶頭火看一下超好吃紅燒大腸的做法 步驟3

煸炒1分鐘左右,放入醬油料酒八角香葉桂皮,繼續翻炒超好吃紅燒大腸的做法 步驟4

放糖,放鹽**裡面就是白糖量,比那個大概多一點,我家紅燒菜糖量都較多,也可根據自家口味來,但不建議多減,做菜真的是調料要放足,糖鹽是一種中和綜合的口味,少了哪個都不好吃。超好吃紅燒大腸的做法 步驟5

放蔥,繼續大火炒,調料放進去一定要大火煸炒,一來肉裡的油會煸出來,二來調料味道也會進去。超好吃紅燒大腸的做法 步驟6

放水,沒過大腸,因為我家是在大灶上燒,大灶火力足,而且吃水,水會多一點。煤氣灶上,水可以比圖上少一點。大火燒開,煮一會,再轉中火,燉20-30分鐘。

再轉小火燉,燉爛為止。再根據口味調鹽或再加點糖。調完再大火燒開就ok了。

超好吃紅燒大腸的做法 步驟7

這個**是晚上起鍋的時候沒開燈拍的,大腸已經變成醬色了。當然比**上色淺。晚上拍照很難拍出原色,不是淺了就是深了。

我媽燒的差不多就盡灶臺裡的火,然後用餘溫燜燒。煤氣灶沒這功能只好慢燉了。超好吃紅燒大腸的做法 步驟8

加點蔥起鍋,開吃

7樓:大師的菜

簡單易學的家常菜,紅燒肥腸,跟著大師學做菜!

8樓:

製作方法

主料:肥腸、青椒

輔料:白糖、鹽、白酒、八角、生抽、花椒、姜、蔥1. 肥腸切成小段。

2. 青椒切成小塊,蔥切成絲,姜切成末。

3. 鍋內倒入一點點油,放入蔥絲、薑末、八角、花椒和兩湯匙白糖,煸炒出香味兒。

4. 放入肥腸,轉小火,慢慢翻炒至出油。

5. 倒入少許生抽。

6. 倒入少許白酒。

7. 慢慢翻炒至肥腸上色均勻。

8. 放入青椒,翻炒至青椒皮表面微微起泡。

9. 放入少許鹽,翻炒均勻,即可 。

9樓:生活小幫手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編輯相關資訊,請稍等一會兒哦~

5、放入白蘿蔔,加入生抽與水,沒過籮卜,燒至蘿蔔與肥腸軟熟即可。

14、倒入花椒油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撒上香蔥花或香菜末以上為您問題的有關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如有其他問題,可隨時提問

更多2條

10樓:乍暖

紅燒肥腸

【所需食材】

肥腸一根、白醋適量、麵粉一大勺、生薑片適量、料酒適量、食用油適量、高度白酒50克、幹辣椒段適量、紅燒醬料適量、大蒜粒適量、芹菜段適量。

【做法步驟】

1、準備一根肥腸,肥腸的清洗很重要,先加白醋,再加一大勺麵粉,用手不停揉搓幾分鐘,這是洗肥腸最簡單有效的方法。然後用流水沖洗乾淨,這個步驟至少要重複兩次以上,直到大腸色澤透亮加水變得清澈。

2、然後將豬大腸翻過來,根據自己的喜好去掉上面的肥油,再重複一次清洗的步驟即可。

3、洗好的肥腸冷水下鍋,加生薑片、料酒,大火煮開後打掉浮沫,再中火煮5分鐘撈起。將肥腸切成滾刀塊,切好的肥腸可以再加溫水清洗一遍,攥幹裡面的水分。

4、熱鍋放油,燒至七分熱,倒入肥腸,大火翻炒。高油溫炒出來的肥腸吃起來才香。再倒入50克高度白酒,去除肥腸的異味,然後下生薑片、幹辣椒,翻炒出香味後加紅燒醬料。

繼續翻炒均勻,倒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後,中小火煮40分鐘。

5、這時候已經能聞到香味了,色澤也很漂亮。再倒入大蒜粒,大火燒出蒜香味,稍微收一下湯汁。最後下入芹菜段,翻炒幾下後美味即成。

正宗川菜紅燒肥腸怎麼做好吃

11樓:命中註定的

- 準備食材 -

肥腸 1000g

幹辣椒 30g

大蒜 15g

花椒 適量

鹽 100g

醋 100g

生薑 10g

郫縣豆瓣 50g

胡椒粉 10g

料酒 5g

香葉 5g

八角 5g

桂皮 10g

大蔥 100g

小蔥 10g

- 步驟 -

1.按貼士清洗,先多放鹽,不加水揉3分鐘,然後沖洗。再翻過來,去除不乾淨的和淋巴,再放鹽同揉後沖洗,再倒醋揉後沖洗。

內面洗乾淨後再翻過來,用一個筷子壓住一頭,就能翻過來。再放醋洗淨。然後鍋中加水燒開5分鐘後撈出。

備用。2.焯水後肥腸切三角塊。

3.裝盤備用。薑切片約5片即可。大蒜粒去皮即可。幹辣椒切成2斷。桂皮洗後辦成小片,香葉,八角洗乾淨備用。

4.熱鍋下油100克,油老約80度冒少量清煙時,放大蒜生薑片,花椒和八角桂皮香葉,翻炒2下,加幹辣椒炒香後再加入3勺豆瓣醬翻炒約5下,出香味後,倒入肥腸翻炒約3分鐘後,加料酒和胡椒粉後,加水1.5小碗煮開後,倒入高壓鍋內。

不用再加水,壓6到8分鐘關火放一邊。因灶還有熱量。待排氣。

5.開鍋了,美吧,彆著急差下一步。

6.倒入平鍋內,小火。加胡椒粉,也可在入高壓鍋前加入。放入切段的大蔥,一般不加鹽,味重可適量加點。再放雞精,待湯汁快乾時加小蔥節。起鍋。裝盤。

12樓:傲00氣

主料肥腸500克白蘿蔔250克輔料郫縣豆瓣適量醬油適量姜適量蒜適量香料適量

步驟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11.肥腸洗淨後用煮一下。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22.撈出瀝乾水份。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33.肥腸切段。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44.薑切片,蒜去皮。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55.蘿蔔切塊。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66.鍋燒熱,倒油,量可以少一點,肥腸本身就有很多油,放入姜、蒜、香料炒香。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77.倒入豆瓣炒一下。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88.然後倒入肥腸。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99.翻炒均勻後。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1010.倒入砂鍋中。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1111.加入適量醬油,水。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1212.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的燉至肥腸軟爛。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1313.下入蘿蔔塊煮至蘿蔔熟透後起鍋,吃的時候放入香菜就可以上桌。

13樓:瘋子

正宗川菜紅燒肥腸的做法:

難度:配菜(中級)

時間:10-30分鐘

主料肥腸1000g

幹辣椒30g

大蒜15g

花椒適量

鹽100g

醋100g

生薑10g

郫縣豆瓣50g

胡椒粉10g

料酒5g

香葉5g

八角5g

桂皮10g

大蔥100g

小蔥10g

用料小祕訣

6碗水加兩顆濃湯寶

正宗川菜~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

1. 按貼士清洗,先多放鹽,不加水揉3分鐘,然後沖洗。再翻過來,去除不乾淨的和淋巴,再放鹽同揉後沖洗,再倒醋揉後沖洗。

內面洗乾淨後再翻過來,用一個筷子壓住一頭,就能翻過來。再放醋洗淨。然後鍋中加水燒開5分鐘後撈出。

備用。2. 焯水後肥腸切三角塊。

3. 裝盤備用。薑切片約5片即可。大蒜粒去皮即可。幹辣椒切成2斷。桂皮洗後辦成小片,香葉,八角洗乾淨備用。

4. 熱鍋下油100克,油老約80度冒少量清煙時,放大蒜生薑片,花椒和八角桂皮香葉,翻炒2下,加幹辣椒炒香後再加入3勺豆瓣醬翻炒約5下,出香味後,倒入肥腸翻炒約3分鐘後,加料酒和胡椒粉後,加水1.5小碗煮開後,倒入高壓鍋內。

不用再加水,壓6到8分鐘關火放一邊。因灶還有熱量。待排氣。

5. 開鍋了,美吧,彆著急差下一步。

6. 倒入平鍋內,小火。加胡椒粉,也可在入高壓鍋前加入。放入切段的大蔥,一般不加鹽,味重可適量加點。再放雞精,待湯汁快乾時加小蔥節。起鍋。裝盤。

7. 大功告成。美美吃。好滿足。吃貨的世界不解釋

小貼士肥腸要翻過來洗,把多餘的角油去除,特別是髒的和圓形的淋巴。自己做,一定要乾淨。炒大料時動作要快,千萬別炒糊,頭次寧可炒的時間短些也別炒焦

——希望可以幫到你!

四川農家紅燒肥腸怎麼做好吃

主料肥腸500g 萵筍一根 胡蘿蔔一根 幹辣椒,泡小米辣適量 老薑一顆 大蒜兩頭 八角香料適量 四川豆瓣一湯匙 料酒適量 四川農家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 1.肥腸 辣椒等切好備用 2.萵筍胡蘿蔔切塊備用 3.熱油放蔥薑蒜炒香 放肥腸爆炒 加料酒炒十秒放郫縣豆瓣炒加辣椒花椒等香料 一定時間後放菜炒 加適量...

火鍋肥腸怎麼做好吃,火鍋肥腸的家常做法

1.先來介紹下步驟吧,一先把肥腸洗淨,外面洗完後,要把腸子翻過來洗,最後用麵粉洗,這樣麵粉可以吧裡面的髒東西沾下來,洗的時候在往裡面加點酒去去臭味,洗淨後在把腸子翻過來在洗一遍,然後燒鍋開水,水開了把肥腸放進國內,在往裡面加點料酒和生薑去臭和腥味 2.出鍋後的肥腸很是縮了不少啊,晾涼後斜刀切成小段段...

肥腸怎樣才能做好吃啊?肥腸怎麼做更好吃?

用料 滷煮豬大腸頭 400克 菜籽油 適量 乾紅椒 30克 杭椒 兩個 紅袍花椒 5克 德陽紅醬油 10克 生抽 10克 料酒 5克 白糖 3克 熟白芝麻 少許 蔥米 姜米 少許。做法步驟 1 滷煮大腸頭斜切成5毫米厚的 馬耳朵 塊 2 乾紅椒從中間斜切,一分為二。杭椒也斜切與乾紅椒差不多長的節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