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佩戴助聽器有依賴性嗎,經常戴助聽器會有依賴性嗎?

2022-01-06 13:47:37 字數 4977 閱讀 4581

1樓:***的家之歌

從聽力學的角度分析,當聽力損傷的患者戴上助聽器後,由於助聽器賠償了患者的聽力,佩戴助聽器後,聽到的聲音無論從音量、還是清晰度來講,都比不戴助聽器時要好,患者不用非常警覺就可以輕鬆地聽清晰聲音,時間久了,患者的聽覺中樞就適應了佩戴助聽器的輕鬆狀態,變得不那麼警覺了,當突然拿下助聽器時,聽覺中樞還沒有恢復以前的警覺狀態,感覺似乎沒有以前靈敏了,這種情況是正常徵象,並不是患者的聽力下降了,當持續—個月不戴助聽器時,患者通常會恢復到以前的警覺狀態,這時又感覺和以前差不多靈敏了。

長期不戴助聽器,患者的聽覺系統會保持警覺狀態,但是長期這樣,會容易出現聽覺疲勞,久而久之,聽覺較容易退化。反之,經常佩戴助聽器,雖然聽覺系統不再處於警覺狀態,像正常人—樣變得輕鬆,但是患者聽到的聲音更豐富了,聽覺神經得到正常的良性刺激,得到鍛鍊,有助於延緩聽覺退化。

2樓:三頭小豬豬

很多聽障患者尤其是老人都會有這種疑問:戴上助聽器會不會有依賴性?首先,對於聽力正常的人是不需要配戴助聽器的。

而對於有聽力損失的患者來說,有需求就會有依賴,對助聽器有了依賴說明助聽器發揮到了相應的作用,這也應該是件好事。

言語是人類交流、交際的主要工具。聽力下降,人的言語分辨能力就下降,無法溝通會給生活與工作帶來極大的影響。為此聽障患者就應該儘早的配戴助聽器。

配戴上合適的助聽器後,會感覺與人交流輕鬆、聆聽的舒服清晰。效果好了,那麼久而久之就會感覺好像很依賴助聽器了。所謂的依賴性,其實就是佩戴後的舒適感,佩戴者已完全適應助聽器並與之融為一體。

助聽器的主要功能是對聽損患者提供聽力補償,如果大腦習慣了助聽器帶來的「便利」後,一旦停止使用助聽器,大腦會突然變得「不知所措」,甚至變得反應遲緩。就像習慣了戴眼鏡之後,突然哪天忘戴了出門或是丟了,肯定會選擇儘早去佩戴眼鏡,回到清晰的世界是一樣的。

如果說聽障患者對助聽器產生了依賴,說明助聽器發揮到了作用,這是好事。配戴上助聽器幫助聽損患者解決了聽不到、聽不清的苦惱,提高了生活質量。理論上來講,助聽器還可以延緩聽力衰退的現象,保持原來的言語識別率,早期配戴助聽器可以保護患者的中樞神經和言語識別能力。

所以,乾耳聽力驗配師提醒聽障患者:配戴助聽器是目前針對永久性聽力損失患者聽力**的主要手段,和配戴眼鏡是一樣的,談不上依賴性之說。只有配到適合的助聽器,才會保護您的言語辨別能力有提高、不下降或少下降。

只有言語辨別不下降您聽我們說話才會聽得清,聽得懂!

3樓:茂名海之聲中心

患有聽力障礙的人,很擔心自己在配助聽器以後會對助聽器有一種「依賴」性。 經研究,的確有一部分的人在配戴助聽器後是離不開助聽器的。那麼,為什麼會產生這種現象呢?

「離不開」、「摘不下來」意味著助聽器發揮了應有的作用,極大地改善了使用者的聽覺狀況,這顯然是求之不得的好事。與此不同的是,初次使用助聽器的耳聾患者中有些人不能適應,抱怨堵塞感、異物感太強,抱怨聲音不夠真實清晰。造成這類問題出現的原因很多,比如驗配失當、產品質量低劣、心理期望過高等等。

但最大的問題是, 他們缺少必要的適應性訓練。有正常聽力的人是不需要驗配助聽器的。一些聽力損失並不嚴重的助聽器使用者也只是在必要或重要的場合(比如會客或主持某些會議)才使用助聽器,並非「摘不下來」。

只有那些從助聽器戴用中獲得了莫大益處的耳聾患者才會離不開助聽器。而戴用了助聽器,聽到的卻是些並不熟悉的聲音,他們因此而一時不能適應。解決問題的重要方法之一是進行必要的適應性訓練,讓助聽效果逐漸顯現出來。

助聽器適應性訓練並不複雜,總的原則是堅持戴用、分步適應。從每日戴用時間上講,宜從短到長;從音量調節上看,宜先小後大;從交際環境說,宜先安靜後嘈雜、先簡單後複雜。如此循序漸進,才能夠幫助使用者儘快渡過適應期,使助聽器的作用最大限度地發揮出來。

一旦如此,相信他們中的一部分人也會「依賴」是助聽器的。

4樓:濟南解放路惠耳

你好,戴助聽器有依耐性,說明戴助聽器的效果大於不戴。沒有戴助聽器以前聽到的聲音比較模糊,時間長了大腦對上聲音的分辨能力下降。就像近視眼患者戴上眼鏡看的更加清楚一樣,有依賴性不是壞事。

5樓:沈田談安順

佩戴助聽器沒有危害,他能夠起到保護聽力的作用,主要保護的是我們的語言,他我們的言語辨別能力下降,不好的一點就是,會有一些依賴性,就和眼睛是一樣的。

6樓:

助聽器依賴性應該說多多少少都有點,就像戴眼鏡一樣,戴上清楚,不戴就不清楚,只是我們習慣了佩戴助聽器可以聽清楚,突然拿下來就聽不見。

7樓:立聰堂銅陵長江東路店

您好,長期佩戴助聽器有依賴性嗎?

別害怕依賴助聽器,依賴說明助聽器真正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選配的助聽器非常適合。就和有高血壓的人需要每天服用藥物控制血壓一樣,長期堅持佩戴助聽器能夠提高聽神經靈敏度,提升大腦的言語識別能力。只要助聽器經過專業除錯的不會越戴越聾,相反能夠保護殘餘聽力,延緩聽力的下降。

以上回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8樓:

你好,長期佩戴助聽器有依賴性嗎?

那是因為戴助聽器有一段時間,慢慢適應了靠助聽器來聽聲音,把助聽器摘下聲音變小,不習慣了。過一段時間不戴適應適應又能聽到一些聲音,那隻證明助聽器對您是有幫助的。您願意依賴它。

但是隨著人的年齡越來越大,各方面的機能衰退,聽力也有可能下降的,無論您是否配戴助聽器,自己都要有個正確的認識。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

9樓:漳州新華北路店

人耳是聽覺器官,聽力下降後,該器官的功能也就下降了;言語是人類交際的工具,聽力下降,人的言語分辯能力也就下降,常聽不清別人說什麼,看電視,接**等都發生不便。給人的生活與工作都帶來極大的影響。我國老年健康工作的重要內容就是保證老人的身體健康與精神愉快。

為此應該給有聽力障礙的老人極早的配戴助聽器,提高生活質量。所謂依賴,如果是極積的應該就是合理的和必要的。好比視力不好要就要用眼鏡一樣。

從世界各國的使用經驗來看,極早使用助聽器是有利於老人身體健康的。 助聽器的效果好,聆聽舒服清晰,對有聽力障礙的朋友帶來較大的方便,那麼依賴性很容易產生,如果不配助聽器,您的聽力就會繼續下降,那樣的話,對您來說就後果會更加嚴重.也可以說助聽器是對他(她)有益的,有好處的。

10樓:

您好,其實我認為應該有這種依賴性,這是人的一種本性。為什麼這樣講呢?大家都知道當下很多年輕人都被稱為「低頭族」或「手機控」。

這是因為手機對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帶來了巨大的變化,手機對人的幫助非常大。所以人們才喜歡用手機,才有了所謂的依賴性。但是助聽器的依賴性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產生的。

一個正常人不會去佩戴助聽器,也不會對助聽器產生依賴性。一些聽力損失並不是特別重的人也有可能會說他們並沒有整天佩戴助聽器,只在開會等一些重要的場合才會佩戴助聽器。只有那些聽力損失達到中度或重度以上的聽障患者,不佩戴助聽器完全不能夠很好交流的患者才會對助聽器離不開,他們從助聽器中得到了極大的幫助。

就像習慣了戴眼鏡之後,突然哪天眼鏡丟了,肯定會選擇儘早去佩戴眼鏡,回到清晰的世界。

11樓:常熟阜湖路店

那是因為戴助聽器有一段時間,慢慢適應了靠助聽器來聽聲音,把助聽器摘下聲音變小,不習慣了。過一段時間不戴適應適應又能聽到一些聲音,那隻證明助聽器對您是有幫助的。您願意依賴它。

但是隨著人的年齡越來越大,各方面的機能衰退,聽力也有可能下降的,無論您是否配戴助聽器,自己都要有個正確的認識

經常戴助聽器會有依賴性嗎?

12樓:卿軒

人耳是聽覺器官,聽力下降後,該器官的功能也就下降了;言語是人類交際的工具,聽力下降,人的言語分辯能力也就下降,常聽不清別人說什麼,看電視,接**等都發生不便。給人的生活與工作都帶來極大的影響。我國老年健康工作的重要內容就是保證老人的身體健康與精神愉快。

為此應該給有聽力障礙的老人極早的配戴助聽器,提高生活質量。所謂依賴,如果是極積的應該就是合理的和必要的。好比視力不好要就要用眼鏡一樣。

從世界各國的使用經驗來看,極早使用助聽器是有利於老人身體健康的。 助聽器的效果好,聆聽舒服清晰,對有聽力障礙的朋友帶來較大的方便,那麼依賴性很容易產生,如果不配助聽器,您的聽力就會繼續下降,那樣的話,對您來說就後果會更加嚴重.也可以說助聽器是對他(她)有益的,有好處的。

這種助聽器依賴性對具有聽力損失的人來說是一件好事,就像視力障礙一樣,需要用眼鏡來彌補這一障礙,當達到了期望值時,依賴性就自然而然的產生了.但是如果您配了助聽器不帶它怎麼才能起到保護您的言語辨別能力呢?

所以只有您配到非常適合您的助聽器,您才會產生依賴,只有您天天帶才會保護您的言語辨別能力有提高、不下降或少下降。只有言語辨別不下降您聽我們說話才會聽得清,聽得懂。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13樓:健耳聽力雙峰永豐***

對助聽器有「有依賴」也不是壞事情 許多聽力有損失的人,很擔心配助聽器後會對助聽器有一種「依賴」。

事實上,的確有一部分的使用者配戴助聽器後是離不開助聽器的。就像戴眼鏡的夥伴們,久而久之就摘不掉眼鏡了。那麼,為什麼會產生這種現象呢?

正常聽力的人是不需要驗配助聽器的。一些聽力損失並不嚴重的助聽器使用者也只是在必要或重要的場合(比如會客或主持某些會議)才使用助聽器,並非「摘不下來」。只有那些從助聽器戴用中獲得了莫大益處的耳聾患者才會離不開助聽器。

「離不開」、 「摘不下來」意味著助聽器發揮了應有的作用,極大地改善了使用者的聽覺狀況,這顯然是求之不得的好事。與此不同的是,初次使用助聽器的耳聾患者中有些人不能適應,抱怨堵塞感、異物感太強,抱怨聲音不夠真實清晰。

造成這類問題出現的原因很多,比如驗配失當、產品質量低劣、心理期望過高等等。但最大的問題是, 他們缺少必要的適應性訓練。

儘管出現了聽力障礙,在使用助聽器之前,這些患者一直在用自己的耳朵聽,獲得的是"真實"的聽覺資訊。

而戴用了助聽器,聽到的卻是些並不熟悉的聲音,他們因此而一時不能適應。解決問題的重要方法之一是進行必要的適應性訓練,讓助聽效果逐漸顯現出來。

助聽器適應性訓練並不複雜,總的原則是堅持戴用、分步適應。從每日戴用時間上講,宜從短到長;從音量調節上看,宜先小後大;

健耳聽力助聽器雙峰永豐***溫馨提醒您:從交際環境說,宜先安靜後嘈雜、先簡單後複雜。如此循序漸進,才能夠幫助使用者儘快渡過適應期,使助聽器的作用最大限度地發揮出來。

一旦如此,相信他們中的一部分人也會「依賴」助聽器的。

倍樂欣益生菌有依賴性嗎,益生菌能長期吃嗎 長期吃益生菌會有依賴性嗎

倍樂欣的主要成分就是益生菌。也就是益生菌產品。益生菌是人一出生就自帶的,害怕益生菌補充過量,或者有依賴性,大可不必。我們可以試想一下,腸道內的面積是一定的,不管是有害菌還是有益菌,都需要粘附並定植在腸道粘膜上,才能存活。多出來的益生菌以及被搶了地盤的有害菌沒有了地方住,也就沒有了依靠,隨著腸道的蠕動...

女人對性生活有依賴性嗎,女人對性生活有依賴性嗎拜託各位大神

女人重視情愛,而男人更重視 男人通常 有淚不輕彈 而經常通過性生活來宣洩害怕 痛苦 悲觀等情緒。他們痛苦的時候,性生活是使他們感到安慰和安全的好方法。因此,當丈夫情緒低落時主動接近你,妻子不妨通過 的肢體語言努力讓他相信,他可以向你傾訴一切。很多女性為了表現自己對丈夫的愛,常常把丈夫當作一個孩子一樣...

吃牛黃清胃丸有副作用嗎?有依賴性嗎

吃牛黃清胃丸屬於清熱類,不能長期服用!長期服用清熱類中藥及其製劑,可能造成藥源性變證。其主要表現為耗氣損陽和傷陰耗液。牛黃清胃丸具有清胃瀉火,潤腸通便的功效,常可用於胃實熱症導致便祕 口舌生瘡 腹脹症狀。其藥物苦寒,易傷胃氣,長期口服易導致腹瀉或者脾胃虛弱的 此藥沒有依賴性的。有的人有,有的人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