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培養出高情商的孩子?想要培養出高情商的孩子,家長該做些什麼

2022-01-06 13:47:38 字數 3251 閱讀 4274

1樓:陽光明媚老師

培養出高情商的孩子,就要多看一些益智的動畫片。家長就應該和孩子一起做親子游戲,這樣有利於激發孩子的情商。

2樓:農家小妹婉兒

培養高情商的孩子,就要給孩子多說一些故事。可以讓孩子在故事裡體會怎麼做人,孩子更加的會做人了。

3樓:如夢亦杏

1給他閱讀或者朗誦關於高情商的事件或者故事。

2平時行動中以自身為榜樣。

4樓:初心記事本

所有的家長都希望孩子可以幸福快樂的成長,隨著現在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當孩子需要一些物質上的需求時,家長也可以儘量滿足。平時在家也會對孩子更多的陪伴,希望自己陪伴和可以讓孩子感到充足的愛,在成長的過程中可以幸福的成長。

生長在幸福和睦的家庭中的孩子,往往就會有強大的自信心,在面對困難時具備足夠的信心和勇氣。而從小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大部分則會表現的特別內向,內心總會拒絕別人的邀請,常常會表現的特別沒有自信,這將非常影響他的生活。難道是家長對孩子太過吝嗇或沒有給予孩子過多的陪伴?

其實在平時的一些小事上,也會對孩子的心靈造成影響。

部分家長以為給孩子買喜歡的玩具或讓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會讓孩子感到幸福。但其實並不是這樣,這些快樂只會在孩子心裡存在的很短的一段時間,只是能滿足孩子當時內心產生的新鮮感。真正的幸福是一件在心裡持續性的快樂。

父母給予孩子充足的關愛和信任就會讓孩子產生幸福感,這只是孩子內心中的一種的感覺。

家長哪些行為會讓孩子具有幸福感?

說話算話

讓孩子感到充足的信任就會讓其產生幸福感,而一些家長總是會說話不算數,明明早就答應好孩子的事情,過會就反悔了或是答應了但不履行,這就會讓孩子對其失去信任,逐漸的你們之間的親子關係也會疏淡。而那些說到做到的家長,就會讓孩子感受到充足的幸福感,而且也會讓孩子感到自己被重關愛,產生一定的安全感。

這句話一說出來,媽媽似乎也感覺到了自己方式出現了問題,每次在陪伴孩子時總是心不在焉。孩子說的這些話句句扎心。陪伴的孩子不是時間長短問題,而是是否全身投入的陪伴著孩子,這樣才能讓孩子產生幸福感。

家庭環境溫馨

讓孩子處在一個良好的生長環境對他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假如父母關係不和睦時,經常在孩子面前發生爭執,長時間就會讓孩子心理產生陰影,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就更別提幸福了,只會讓孩子產生恐懼。而家庭溫馨和睦,父母關係非常的友愛,孩子也會得到更多的關愛,生活充滿正能量,當孩子感到充足的關愛時就會產生幸福感。

在平時的生活中,當孩子做出自己的選擇時,我們要學會的尊重孩子選擇,這時的孩子的內心是非常渴望得到父母的認可,當得到父母的認可時,內心就會容易滿足,隨後就會更加的願意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樣不僅可以鍛鍊孩子獨立的能力,還容易讓孩子產生幸福感,一舉兩得。

教育孩子的方式有很多,但並不是所有的都可以適合孩子,家長一定要採取適合孩子的教育方式。平時多對孩子進行鼓勵,對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更容易讓孩子產生幸福感。

培養高情商的孩子有哪些方法,家長應該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越來越多的家長意識到教育孩子不能只關注孩子的學習方面,孩子的情商方面同樣很重要。擁有一個優秀的情商,不僅對孩子的交際方面有很大的幫助,甚至以後還會決定孩子的未來發展。

但是令很多家長困惑的是他們並不懂得如何培養孩子的優秀情商。有資料顯示掌握以下五點,家長就能學會如何正確有效地培養情商。

一、 明確情商培養比智商培養更重要。

在培養孩子情商的時候,家長可以經常地表達出愛意,讓孩子意識到自己是生活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裡,並且逐漸成為一個富有愛心的人。

孩子在小的時候並不懂得如何正確地表達情緒,這時候家長就要及時的進行指導。讓孩子學會正確的表達自己的情感,可以讓孩子懂得如何正確的抒發感情,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也不會因為把情感窩在自己心裡而引發一系列的心理疾病。

在孩子的日常生活中逐漸鍛鍊孩子的自立能力,從小事開始,讓孩子自己獨立的完成這一項任務,在安全範圍內,不給孩子提供任何的幫助。

這種被迫式的成長,雖然有一些困難和不情願,但是在這種情況下卻是非常有效的一種教育方式,允許孩子說出自己的憤怒。不要因為孩子發脾氣的時候比較沒有禮貌,就不停的抑制孩子的情緒。

二、養成孩子優秀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技能。

每個人從生下來都是一張白紙,沒有什麼習慣是與生俱來的,不論是好習慣還是壞習慣都是後天培養出來的。而習慣一旦養成就很難改變,俗話說得好: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說,如果想讓孩子擁有一個良好的情商,那麼平時的舉止也要得到家長必須要從小就開始培養這些方面。習慣可以造就一個人也可以毀掉一個人,這是家長必須要明白的道理。

三、拒絕孩子的不合理要求。

當孩子提出要求的時候,家長要理智的分析孩子的這個要求是好的,還是壞的,積極的要求就要滿足,而消極的要求就一定要及時制止。讓孩子在否定與肯定的聲音同時存在的環境中成長才能變得優秀起來。

四、讓孩子嘗試吃苦。

家長們總是喜歡把孩子保護的好好的,不讓他們接觸到一點困難的東西,這看似是在犧牲自己,保護孩子,但其實是讓孩子處在一個溫巢裡,像溫水煮青蛙一樣逐步失去了挑戰的能力,只能默默的面對沉淪。

讓孩子嘗試著吃苦,不僅僅是鍛鍊孩子的意志力,更多的是讓孩子有一個堅持到底不放棄的信念。只要孩子能夠擁有這樣的信念,那麼以後不論是做什麼事情都能一往無前,直達成功的彼岸。

五、給予孩子適當的自由和尊重。

家長千萬不要把孩子圈在一個封閉的環境裡。讓如果讓孩子長久的受約束下去。孩子就會逐漸變得自閉起來,相反,如果讓孩子變得自由一些,他的發展空間也會變得更加廣闊一些。

6樓:鬱蔥蔥

培養孩子們多說話,多去接觸人,接觸的人多了你自然就會知道人的多樣性,也就會相對的跟這些人相處了。另外一個就是帶孩子去參加活動,多去體會活動之中的社交辭令,耳濡目染孩子也能成熟的快一些,情商也會高一點。

7樓:萌新小主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想要培養高情商的孩子,家長可以多和孩子聊天,多給孩子玩,多教孩子一些東西,慢慢的孩子自然就會變得很聰明。

8樓:小小喵同學

應該多誇獎孩子,讓孩子自己動手,多誇獎孩子會讓孩子更加自信,更容易表達自己,也有助於情商的培養。

9樓:字裡千秋

多帶孩子出去看看,認識外面的世界。多與孩子交流溝通,學會與孩子平等的對話交流。小孩子其實很聰明的。

而且家庭關係也很重要,要和諧有愛。平時也多讓孩子與同齡的孩子一起交流,分享玩具和故事。

10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培養高情商孩子的辦法就是父母應該以身作則,父母近應該就有高情上。同時父母應該和孩子多溝通,多交流,多讓孩子看一些培養情商的書籍和影視作品。

怎樣培養自己的情商,怎樣培養孩子高情商?

1 不斷創造玩的環境 平常日子裡,沒有上班,有時間每天帶著孩子四處走,每天都設定一個路線,每個物件都能引起他的玩性。2 放手孩子自由玩耍 讓孩子自由去玩,髒了大不了多洗幾件衣服,溼了大不了換掉,偶然摔摔跤是為了將來不摔大跤,學會自我保護的本事 在一定限度內放手,讓孩子的創造力得到更大的空間,這些付出...

如何培養高情商?怎樣培養高情商

合格父母的金牌課程。培養高情商要從自信勇敢與人為善,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提升自身品德修養,學會換位思考,言談舉止文明得體等方面培養學習。如果要想培養孩子的高情商,首先要讓他有一個非常自信的心理,然後讓他善於思考多和活潑開朗,情商高的人接觸,這樣在別人的說話方式中,他也能學習到一些。如何提高你的eq?...

怎樣鍛鍊孩子的高情商,怎樣培養孩子的高情商?

多讀寫歷史,或者人物傳記,多出去見見世面。怎樣培養孩子的高情商?我覺得培養孩子情商,最重要的就是提高自己的情商。和孩子相處的時候,和別人相處的時候,都要禮貌 尊重 理性 溫柔。我們都說,孩子是父母的鏡子。在童年時期,孩子會不自覺的模仿家長的言行。父母的情商,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孩子的情商。我見過一對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