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鍛鍊孩子的高情商,怎樣培養孩子的高情商?

2023-06-27 05:45:07 字數 2966 閱讀 3146

1樓:網友

多讀寫歷史,或者人物傳記,多出去見見世面。

怎樣培養孩子的高情商?

2樓:荔枝追星

我覺得培養孩子情商,最重要的就是提高自己的情商。和孩子相處的時候,和別人相處的時候,都要禮貌、尊重、理性、溫柔。我們都說,孩子是父母的鏡子。

在童年時期,孩子會不自覺的模仿家長的言行。父母的情商,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孩子的情商。我見過一對父母,常常打罵自己的孩子。

於是這個孩子和別人相處的時候,也是髒話連篇,總是用暴力解決問題。這對父母卻還反過頭來怪罪自己的孩子情商低。如此惡性迴圈,孩子何日能提高情商?

所以,我們要謹言慎行,在與人相處,與孩子相處的過程中,多多讚美,多多體諒和理解。讓孩子也學習這些高情商的行為。

第二,可以多讀一些提高情商的書。像是《愛的教育》,利用我們生活中的小事,來教育孩子如何愛別人,尊重別人。像是《尼古拉的三個問題》,教會了孩子如何去愛,如何珍惜別人的給予他的愛和感情。

不光孩子要看,家長也要看。我推薦《情商》《人性的弱點》這兩本書,它可以教會作為家長的我們,如何與孩子相處,與孩子溝通。如何杜絕孩子各種不好的行為,如何培養孩子的高情商。

雖然《人性》這本書主要是在寫成年人之間如何良好交往,但是我將其中的話術,在和孩子相處中,說給了孩子聽,收到的反饋也非常好。

第三,多讓孩子去社交。社交是提高情商的重要途經。在孩子與他人的相處中,你可以看到孩子與人交往的優點,多做鼓勵,讓他繼續這種行為。

也可以看到與人相處的缺點,可以教育或適當批評,來教他改正。注意,千萬不要使用暴力。

3樓:小懂的賬號

父母要以身作則,用自己的行為去影響孩子,然後告訴他遇到什麼事情應該如何做。

4樓:靜好

自己在處理事情的時候,可以順便教育下孩子,或者在跟人交流的時候,多教孩子看看!

5樓:氣子孩

主要看父母是否有高情商,一個高情商的家庭氛圍孩子自然也會受到影響,潛移默化的也會成為高情商的一份子。

6樓:網友

當然是要以身作則,樹立一個好的榜樣。

7樓:52hz鯨

多與人交流,多帶他出去實踐。實踐出真知。

8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這個問題還真挺難辦,因為我就不是一個高情商的人,所以也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

9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告訴他們一些處理事情的方法,孩子聽了就會懂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如果從小就擁有高的情商,對孩子的一生的發展都是非常有好處的,所以家長們應該在孩子小的時候就注重培養孩子的情商。

11樓:建成家庭指導

教孩子看到別人身上的優點。

12樓:肖說

讓孩子多看相關方面的書籍,多聽相關方面的課,多參加社會實踐。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當中要學會換位思考,要懂得讓孩子學會體諒,自然就能夠養成高情商。

如何提高孩子的情商

14樓:nx熙

一、首先從說話開始。

不得不說說話方式是體現情商高低的關鍵,也是最顯而易見的,所以日常家長在與孩子溝通時,多用積極語言,無論是面對哪些問題(如孩子成績不佳等),多用積極的心態和語言去看待,這樣孩子也會培養出積極的思維,要知道,抱怨是情商較低的表現。

二、提高情緒的控制能力。

情緒控制能力也就是指讓自己快樂及情緒穩定的能力,生活中,難免有磕磕碰碰,低情商的人遇到磕碰會影響好長時間的情緒,而高情商的人,總是能終止於懷情緒,不影響到他人。

首先,父母要在日常生活中學會管理自己的情緒。心理學家認為,一個人和他的原生家庭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而這種聯絡有可能影響他的一生。喜歡看書的孩子,他的父母多半喜歡看書;一個滿嘴粗話、蠻不講理的孩子,他的父母多半不是優雅大方、談吐得體的人。

很多父母,尤其是媽媽,非常有必要提升控制情緒的能力,這樣才能給孩子一個情緒穩定的空間,滋養孩子。

三、輸出快樂能力。

還有一點比較重要的就是,快樂輸出能力,要告訴孩子,說話之前,要動腦想想即將說出口的話,會不會對別人有所影響,切不可一時語快,傷到別人。如果你能給別人帶來的是快樂的,是真心實意幫助別人的,那麼別人也會感激你。

當然這個概念孩子肯定是不懂的,還需要家長言行合一,言傳身教才行。

對於孩子的情商培養,一味地的說教是沒用的,家長在言傳身教的同時,還要通過故事的方式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

15樓:愛情調味劑

2023年,美國心理學家丹尼爾•高曼於將「情緒智商」這個概念引進智力教育,給我們的傳統教育觀念帶來一次很大的衝擊。如何提高孩子的情商:

1、 父母應瞭解孩子的情緒發展。

面對孩子如此豐富的情緒,父母只有瞭解孩子,通過詢問孩子在下列情景中內心的感受,能讓父母更為直觀地明白孩子在一些特殊情況下內心隱匿的,較難被人所察覺的情緒,從而更好地引導、培養孩子建好的情緒,減少壞的情緒。

2、母應重視孩子的情緒發展。

只有父母細心呵護照料孩子,留意他的需要,讓孩子的情感需求得到滿足,他才形成對周圍人和事物的信任,才會積極地探索外面的世界。如果父母對孩子採取漠不關心、聽之任之的態度,孩子的情緒表達得不到父母的關注,他就會認為自己是不被重視的,這個世界是冷漠的,從而喪失了探索外部境的熱情。

3、父母的情緒影響孩子的情緒發展。

孩子最開始是從父母那裡學習情緒,父母如果在孩子面前情緒總是很壞,那麼孩子長大後也是這樣。

怎麼鍛鍊孩子的情商?

16樓:網友

看書 在生活中培養孩子的觀察能力 給孩子處理事情機會。

怎樣培養自己的情商,怎樣培養孩子高情商?

1 不斷創造玩的環境 平常日子裡,沒有上班,有時間每天帶著孩子四處走,每天都設定一個路線,每個物件都能引起他的玩性。2 放手孩子自由玩耍 讓孩子自由去玩,髒了大不了多洗幾件衣服,溼了大不了換掉,偶然摔摔跤是為了將來不摔大跤,學會自我保護的本事 在一定限度內放手,讓孩子的創造力得到更大的空間,這些付出...

如何培養高情商?怎樣培養高情商

合格父母的金牌課程。培養高情商要從自信勇敢與人為善,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提升自身品德修養,學會換位思考,言談舉止文明得體等方面培養學習。如果要想培養孩子的高情商,首先要讓他有一個非常自信的心理,然後讓他善於思考多和活潑開朗,情商高的人接觸,這樣在別人的說話方式中,他也能學習到一些。如何提高你的eq?...

怎樣培養出高情商的孩子?想要培養出高情商的孩子,家長該做些什麼

培養出高情商的孩子,就要多看一些益智的動畫片。家長就應該和孩子一起做親子游戲,這樣有利於激發孩子的情商。培養高情商的孩子,就要給孩子多說一些故事。可以讓孩子在故事裡體會怎麼做人,孩子更加的會做人了。1給他閱讀或者朗誦關於高情商的事件或者故事。2平時行動中以自身為榜樣。所有的家長都希望孩子可以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