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孩子的幽默性格,怎樣才能培養出幽默的孩子

2021-03-03 21:11:09 字數 800 閱讀 8273

1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樓:house鴻雁南飛

首先要自己具有幽默感的

不要太過於認真了

珍惜該珍惜的

怎樣才能培養出幽默的孩子

3樓:翰林學庫

感謝各位聽眾朋友們一直以來對萬媽媽微課堂的支援。很多家長都表示:萬媽媽講課通俗易懂,有趣實用,每天都堅持聽萬媽媽講課,每次聽後都有很大的收穫。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不一樣的教育經驗和故事,今天我們來聽聽以下這位家長分享的學習心得、生活點滴和教育故事。

家長學習分享

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 晴

分享主題:《幽默對孩子很重要》

課程學習心得:

以往我們都會很看重孩子的學習成績及習慣的培養,但對性格能力的培養尚未重視。培養幽默感就是培養孩子良好性格的體現。

幽默是一種品味,是一種人生態度,更是生活的調味劑!有幽默感的孩子可以輕鬆應對生活及學習中的壓力,活潑開朗,充滿自信,人際關係良好,這是一種優美的品質。孩子們幽默的語言,適當的自嘲,可以輕鬆地化解重重壓力、緩解尷尬緊張的氣氛;因為幽默感帶來的歡笑快樂更能傳染給別人,讓周圍的人輕鬆愉快,這樣更容易與人溝通,擴大人際關係。

生活點滴:

我的孩子從小就是一個開心果,幽默哥。一直忘不了的一次笑話:才三四歲的兒子在飯桌上吃飯時,我發現在他的下巴上有一顆飯粒,就跟他說「兒子,你掉飯粒了,我給你擦啊」,誰知道他回我「不擦不擦,我還要打包給我的表弟吃呢」!

哈哈哈,一家人直接笑噴!能有此兒,吾之福分也!

怎樣才能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先找出她的興趣愛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你好,興趣都是經過實際的不斷接觸 嘗試中產生的。掌握一個科學高效的學習方法是關鍵,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 腦 眼 潛能,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

怎樣才能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謝謝

一 共情 孩子挺 聽話,但就是提不起學習情緒,因此學習成績也一直不理想,對嗎?二 回具體化 您 答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學習興趣的具體表現嗎?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學習總是被批評,沒有成就感 解決 多肯定孩子學習當中的優點,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績,激發孩子內在的價值感 b 孩子總...

怎樣才能培養出真正優秀的男孩子,怎樣才能培養出一個真正優秀的男孩子?

培養優秀的小孩,那一定要讓其學會明辯是非善惡,這一點是很重要的,並且作為家長的,一定要明白 身教重於言傳 打罵不是目的,而是教育的一種手段,目的是為了讓孩子認識到錯誤,讓孩子知道這種行為是不應該有的。所以,我個人認為適當的打罵 不傷身體,不傷自尊 是可以的,但不能傷害到孩子,無論造成是心裡傷害,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