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葉鏽病用什麼藥,西瓜葉子上有鏽了怎麼治

2022-10-14 10:20:15 字數 1111 閱讀 9783

1樓:書慧捷

西瓜葉枯病屬瓜鏈格孢菌,常規用藥有撲海因、普力克、速克靈等,一般用來預防或**,但效果不是非常理想。可用10%世高水分散粒劑(苯醚甲環唑,瑞土先正達公司生產)+80%陶斯安可溼性粉劑(代森錳鋅,美國陶氏益農公司生產)混合兌水噴施。嚴重的7天后再用藥一次,一般的20天左右防治一次。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病株及時拔除燒燬,病穴內用石灰或50%代森銨400倍消毒。發病初期可在根際澆50%代森銨500-1000倍液防治。推廣西瓜嫁接換根技術。

施用腐熟有機肥及增施磷鉀肥。5-7月西瓜生長期間每隔7-10天交替使用70%託布津1000倍液、25%多菌靈500-700倍液、50%代森鋅1000倍液、1:1:

200倍的波爾多液等方法防治。對小地老虎、瓜蛆、黃守瓜可採用早春多耕多耙消滅蟲卵,用糖醋誘蛾消滅成蟲,用90%的敵百蟲800-1000倍液澆根或加少量水拌鮮草、拌炒香的餅肥誘殺。紅蜘蛛、潛葉蠅可噴50%樂果1000倍液或噴80%的敵敵畏1000-1500倍液。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腈菌唑或者氟矽唑或者溴菌腈或者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醚菌酯或者戊唑醇或者己唑醇或者乙嘧酚磺酸酯(**高,效果好)等等交替使用。+有機矽助劑更好。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西瓜葉子上有鏽了怎麼治

4樓:小潯丶

就是葉鏽病,必須提前給葉面噴灑殺菌劑,比如:甲託,多菌靈等等,

西瓜葉子上長的像鏽一樣的東西,是什麼病?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葉鏽病,必須提前給葉面噴灑殺菌劑,比如:甲託,多菌靈等等,

西瓜葉生鏽病怎麼辦

請問鏽病用什麼藥防治效果最好?

6樓:三農技術

鏽病治不住快用這個藥,保護加**安全又高效!

有鏽病!用什麼藥防治?

7樓:三農技術

鏽病治不住快用這個藥,保護加**安全又高效!

玉米鏽病用什麼藥,玉米鏽病用什麼藥防治最好?

玉米的鏽病,玉米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病害,感染後,發病的玉米葉子上有一個個凸點隆起的點,皰子,還可以看到或摸到紅色粉末。防治玉米鏽病可用 類藥,如戊唑醇,腈菌唑,氟矽唑,酮,丙環唑,己唑醇等藥噴霧防治,防治高效而且 經濟。各個地區抗性不同,建議噴兩次,間隔6 7天左右,連續防治兩次。個人推薦用藥 苯甲....

長豆角鏽病用什麼藥冶,豆角鏽病用什麼藥比較好

苯甲嘧菌酯或嘧菌酯 戊唑醇或粉唑醇 磷酸二氫鉀。或單打吡唑萘菌胺.嘧菌酯。一線連續用藥配方,農戶反應效果不錯。豆角鏽病用什麼藥比較好 您好,防治豆角鏽病,可用 類藥,如戊唑醇,腈菌唑,氟矽唑,酮,己唑醇等藥常規濃度下噴霧防治 幼苗除丙環唑不用 防治高效而且 經濟。各個地區抗性不同,建議噴兩次,間隔7...

白菜白鏽病用什麼藥好點,白菜白鏽病用什麼藥最好

白菜白鏽病是大白菜的主要病害之一,既影響白菜的產量又降低白菜的品質。一 症狀表現 白鏽病主要危害葉片,發病初期,在葉片正面,出現褪綠的小斑點,邊緣不清晰,以後發展成黃色病斑,最後呈褐色壞死。在葉背則產生略隆起的白色近圓形至不規則形的皰斑。皰斑表面光滑,有時一片葉子上的皰斑可多達幾十個。隨病情發展,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