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白鏽病用什麼藥好點,白菜白鏽病用什麼藥最好

2021-06-18 13:20:06 字數 2008 閱讀 5273

1樓:your大頭兵

白菜白鏽病是大白菜的主要病害之一,既影響白菜的產量又降低白菜的品質。

一、症狀表現

白鏽病主要危害葉片,發病初期,在葉片正面,出現褪綠的小斑點,邊緣不清晰,以後發展成黃色病斑,最後呈褐色壞死。在葉背則產生略隆起的白色近圓形至不規則形的皰斑。皰斑表面光滑,有時一片葉子上的皰斑可多達幾十個。

隨病情發展,皰斑表皮破裂,散出白色粉末狀物。

嚴重時病葉上病斑密佈,遍及整個葉片,最後致病葉壞死。注意,發病後期,會有一些其它病菌在病斑上腐生而使病斑成為黑色,應加以認真識別。

二、傳播途徑與發病條件

大白菜白鏽病是一種真菌性病害。病菌可在留種株上,或隨同病殘體在土壤中越冬。來年,在條件適宜時病菌萌發,借風、雨或灌溉水的傳播,在白菜下部的葉片上,從氣孔侵入,完成初侵染。

在田間以同樣的形式進行多次重複的再侵染,使病害不斷的蔓延、擴大、流行。

大白菜白鏽病是一種低溫、高溼型病害,其病原菌的最適萌發溫度在10℃左右。一般低溫和高溼有利於病菌的萌發和侵入,而溫度較高,溼度較大時,則有利於病菌的生長與病害的發展。因此,白鏽病在高緯度、高海拔的低溫地區或低溫年份發病較重。

一般低溫、多雨;晝夜溫差大;地勢低窪,排水不良;種植過密,氮肥施用過多,特別是秋季雨水多,往往發病較重。

三、防治方法

1、清潔田園。白菜收穫後,及時清除病株、病殘體,集中銷燬,以減少田間病原。

2、輪作倒茬。重病地儘量能與非十字花科蔬菜進行2~3年的輪作。合理密植,實施高壟或高畦栽培。

3、合理施肥。科學配方施肥,避免偏施氮肥,並注意雨後及時排除田間積水。

4、藥劑防治。發病初期,可噴施58%甲霜靈·錳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53%精甲霜靈·錳鋅水分散粒劑600倍液,或25%嘧菌酯懸浮劑1500倍液,或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或64%防毒礬500倍液,或40%乙磷鋁200倍液,或69%安克錳鋅800倍液等。每隔10天1次,連續2-3次即

2樓:農藥百事通

蔬菜鏽病怎麼治?看看這幾個小方法,用好了來防治鏽病

白菜白鏽病用什麼藥最好

老師:大白菜白鏽病用什麼藥?

3樓:農醫生

大白菜白鏽病復, 發病初期噴灑制25%甲霜靈可溼

bai性粉劑800倍液,

或50%甲霜du銅可溼zhi性粉劑600倍液,或58%甲霜靈·dao錳鋅可溼性粉劑500 倍液, 或64%防毒礬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每畝噴藥液50~60升,隔10~15天1次,防治1至2次。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種的白菜長白霜是什麼病?

老師你好!請問白菜白繡病用什麼藥防治!

5樓:雲種養

這是大白菜白鏽病

可用疫霜靈、多菌靈、甲霜靈、霜脲錳鋅、乙磷鋁錳鋅、安克·錳鋅等噴灑防控…

不應該的呀

應該有一定效果才對的

打藥要打透,不能只噴葉面

要葉片正反面都噴到,尤其葉片背面

噴不到葉片背面是作用不會太明顯的…

可以試試的

加滲透劑應該好多了

不客氣有機矽就可以的

這個品牌我不太清楚的

抱歉了嗯

用什麼藥治白菜白秀病最好啊,

6樓:農醫生

白菜白鏽病。用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500倍69%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700倍80%代森錳

專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屬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50%乙膦鋁錳鋅可溼性粉劑等進行防治。

大白菜得白繡病用什麼藥

7樓:農醫生

白菜白鏽病, 發病初期噴灑25%甲霜靈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50%甲霜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或58%甲霜靈·錳鋅可溼性粉劑500 倍液, 或64%防毒礬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每畝噴藥液50~60升,隔10~15天1次,防治1至2次。

白菜白鏽病用什麼藥好點?白菜用什麼藥殺蟲最好

白鏽病 葉片反面有白色漆狀孢狀物 建議烯醯嗎啉或者霜脲錳鋅或者甲霜靈錳鋅或者霜黴威鹽酸鹽或者乙磷鋁錳鋅等等交替使用 霜黴病農藥同時可以防治白鏽病 葉片光滑不沾藥,最好混合有機矽助劑。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發病初期時,噴灑25 甲霜靈可溼性粉劑...

大白菜得白繡病用什麼藥,白菜白鏽病用什麼藥最好

白菜白鏽病,發病初期噴灑25 甲霜靈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50 甲霜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或58 甲霜靈 錳鋅可溼性粉劑500 倍液,或64 防毒礬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每畝噴藥液50 60升,隔10 15天1次,防治1至2次。白菜白鏽病用什麼藥最好 老師 大白菜白鏽病用什麼藥?大白菜白鏽病復,...

什麼藥能讓白癜風脫白的,用什麼藥能治好白癜風

病情分析 白癜風發生的具體原因還不是十分的清楚,現在還沒有能夠 的辦法。指導意見 現在還需要根據具體的表現,結合相關的化驗檢查,才能更加準確的明確病情,選擇相關 辦法。以上是對 白癜風患者應該怎麼 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您好,每個人病情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具體適合的 也是不一樣,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