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如何種植菠菜的種植方法和時間

2021-06-18 13:22:11 字數 1256 閱讀 5097

1樓:陳璐燕

1、菠菜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秋菠菜能在秋天的八到九月份之間播種,在播種40天左右,植株就能長到15釐米左右,可以分批採收。而越冬菠菜則適合在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之間播種,在春節前後就能分批採收。是越冬菠菜,在種植時需要選擇那些抗寒性強,晚熟的品種,像圓葉菠與遲圓葉菠等就都是不錯的選擇。

2、春播才能在開春以後進行播種,每年3月是他最好的播種期,在播種30到50天以後能大量採收,而夏菠菜則適合在每年5到7月份播種,在每年6月下旬到7月上旬之間就可以採收,等下菠菜種植時,應該選擇那些耐熱性較強的品種像春秋大葉以及廣東圓葉等就最適合在夏天種植的菠菜品種。

2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在之前的種植中是屬於季節性比明顯的一種蔬菜,但是後來隨著種植技術的進步以及品種的研發,基本上可以進行四季種植了,但是春天最好是選在三月中旬進行播種,夏季的溫度變化比較明顯,做好是分批次進行播種,這樣產量會高一點,所以第一批是在在五月初的時候播種,第二批是在六月底的時候播種,第三批是在七月初播種。而秋天是整個季節都可以進行播種,冬天只能在十一月份進行播種,不然會被凍死,所以每隔季節都有最適合種植的時間,一定要把握好哦。

菠菜又名波斯菜、赤根菜、鸚鵡菜等,屬藜科菠菜屬,一年生草本植物。植物高可達1米,根圓錐狀,帶紅色,較少為白色,葉戟形至卵形,鮮綠色,全緣或有少數牙齒狀裂片。

菠菜高可達1米,無粉。根圓錐狀,帶紅色,較少為白色。莖直立,中空,脆弱多汁,不分枝或有少數分枝。葉戟形至卵形,鮮綠色,柔嫩多汁,稍有光澤,全緣或有少數牙齒狀裂片。

菠菜的種植技術和管理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整地作畦,選擇疏鬆肥沃、保水保肥、排灌條件良好、微酸性壤土較好田地,及時的深翻土壤、施足底肥(畝施腐熟有機肥4000公斤,過磷酸鈣40公斤)、整平整細(冬、春宜做高畦,夏、秋做平畦)。

2、種子處理,選用抗病優良品種,播種前應用新高脂膜拌種(可與種衣劑混用,不影響萌發吸脹功能,加強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後將種子用水浸泡12小時後,在適時播種,用齒耙輕耙表土,使種子播入土,畦面再蓋一層草木灰。

3、田間管理,應及時間苗、清除田間雜草;澆水降低地溫,改善田間小氣候;噴施有機肥,做到氮、磷、鉀配合施用,並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增強肥效。在菠菜生長階段適時噴施壯莖靈,使植物杆莖粗壯、葉片肥大,提高菠菜抗病力,減少農藥化肥用量,降低殘毒,提高菠菜天然品味。

4、防治病蟲害,菠菜霜黴病、病毒病、炭疽病、蚜蟲、潛葉蠅病蟲害,應根據植保要求及時噴施針對性藥劑進行滅殺防治,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可大大提高農藥有效成分利用率。

菠菜種植怎麼施肥好,種植菠菜時施什麼肥好?如何管理才能優質高產?

菠菜是藜科植物,它耐寒性和適應性較強,在我國各地普遍栽培。菠菜營養較為豐富,生長期短,是重要的綠葉菜之一。菠菜直根發達,主要根群分佈在25 30釐米的耕層內,對土壤要求不太嚴格,耐酸性弱,適宜酸鹼度為ph5.5 7.0。菠菜生長需氮 磷 鉀完全肥料,對氮 磷 鉀的吸收比率為1 0.25 1.30,在...

過冬扁豆的種植方法,扁豆如何種植 扁豆的種植方法

一般扁豆直播時,可採取開溝或穴播,株距35 50釐米,行距100 130釐米,每穴播種3 4粒,播深5 7釐米。定苗後,每穴留苗2 3株。蔓長35釐米時搭人字架,引蔓上架,結果期視生長情況,可追施有機肥1 2次,中耕 除草與四季豆相同。扁豆種子最適發芽溫度為20 25 15 以下發芽不良,低於10 ...

如何種植蠶豆?蠶豆的種植方法是什麼

蠶豆喜溼潤但忌澇害,灌水應掌握速灌速排,切忌細水長流 慢灌久淹。苗期需水量較少,播種后土壤乾旱時要澆水促出苗,齊苗後灌1次跑馬水。花莢期對水分需求量大,一般要在初花期 始莢期 鼓粒期各灌水1次。2科學用肥蠶豆是需肥較多的作物。生產100kg籽粒,約需吸收氮7.8kg 磷3.4 kg 鉀8.8 k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