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棍山藥種植,需要什麼方法?鐵棍山藥如何種植?

2023-06-11 19:25:06 字數 1811 閱讀 2373

1樓:kimi與小黃

鐵棍山藥需要選擇,平坦的土地和,肥沃的土地,進行種植。

鐵棍山藥如何種植?

2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1、選擇山藥種(俗稱山藥嘴子,山藥結的種子播種後長成的):無病、健壯,一致。

2、開溝或打孔:深度50釐米、寬30釐米左右的溝,將挖出的土與優質有機肥混勻回填,必須將有機肥充分腐熟。

3、播種:將山藥嘴子打孔植入,株距15釐米,行距米。

4、插架杆:要穩、結實、防大風吹倒。

5、收穫。

鐵棍山藥如何種植

3樓:令狐知

1、【種植方法】種植技術:一般下新茬地要在冬季之前,在不打亂土層的前提下進行深翻晾曬,首先要深翻土壤75~85釐米,種栽繁殖鐵棍山藥要深翻土壤35~45釐米。春季進行整地的時候每667平方米的地要施入450千克的優質腐熟農家肥,95千克的腐熟餅肥,45千克的優質氮、鉀、三元複合肥作為底肥,之後開始進行整地。

2、開溝種植:一般情況下種植鐵棍山藥的行距要為85釐米,溝深要在80~120釐米之間,與此同時要隆起33釐米左右的高壟。在開溝之前要先定出一條線,然後把肥料撒**上,每一畝地要施入一百千克的優質幹雞糞,五十千克的複合肥和三十千克的硫酸鉀。

3、合適的時候進行播種:在地溫保持在10攝氏度左右的時候就可以進行種植,一般情況下在每年的4月中下旬。每一畝地應種植7000~8000株,植株的行距應為l0乘70釐米。

播種完成後要蓋上3到5釐米的土。種植完成之後要在周圍挖幾條排水溝,要和外溝相連通,開溝種植尤其重要,要保證在雨季的時候排水通暢,才能使鐵棍山藥的產量和質量提高。

4、【田間管理】搭架:只有搭架才能讓鐵棍山藥充分的通風透光,這樣既能提高產量還能減少病蟲的危害。一般的情況下在嫩苗長出土後就可以扎杆搭架,杆的高要保持在一米五左右,每一株就要扎一根杆,在距離地面一米左右的地方交叉著捆牢。

5、除草和澆水:在苗出土後要及時的進行除草,若不及時除去雜草就會和鐵棍山藥爭奪營養,初期的時候可以採用淺鋤,到了後期的時候就要採用人工除草。在種植前要澆一次底墒水,種植之後墒情不足的話可以再補一次水,能保證山藥正常出苗即可。

山藥上滿架之後要結合著追肥進行澆水,在立秋之前澆水一定要少要小,促使塊根下扎,在8月中旬的時候,灌溉一次大水,這樣利於鐵棍山藥膨大。開溝種植要採用噴灌式澆水,以防塌溝。

6、蟲害:一般侵害鐵棍山藥的病蟲多為螻蛄、蠐螬,它們會把山藥地下的塊莖鑽出很多洞,有的時候還會藏在塊莖裡休眠。用藥劑,胃毒藥劑毒殺即可。

鐵棍山藥栽培技術,都有哪些?

4樓:小李同學

1、選地整地 鐵棍山藥種植應選擇地勢平坦、土壤結構疏鬆、排水效能以及透氣好的沙質土壤,如果是在未有重茬的土地的話,一般還需要深翻晾曬。選擇好地塊後,則需要精細整地,整地的時候需要結合使用腐熟的農家肥、餅肥等作為底肥,來進行整地。 2、適時播種 當地塊處於5釐米的土壤溫度穩定在10攝氏度以上的時候,就可以開始種植鐵棍山藥,一般在每年的4月中下旬。

鐵棍山藥的種植密度大概為7000~8000株/畝,株行距10×70釐米,播後覆土4釐米左右。3、栽培管理 澆水。鐵棍山藥種植需要及時適量澆水,以保持水分。

第一次澆水時,不應該澆得過多。在地表還沒有乾透時,應該進行第二次澆水。往後澆水的次數應該慢慢地增加,但是澆水深度以不超過山藥的根部為宜。

5樓:莫九牧

適時播種、田間防治等等。鐵棍山藥一般在四月份進行播種,要及時除草,以免雜草搶養分。

6樓:雙子小黑嘿

要保證土壤的溼度,要注意種植的密度,也要及時澆水,要及時施肥,要注意控制溫度。

鐵棍山藥加香蕉榨汁有什麼營養,山藥可以榨汁嗎

我知道,肯定潤腸,不便祕 山藥可以榨汁嗎 可以,帶手套把山藥去皮然後洗淨,和蘋果或者香蕉,再加牛奶榨汁喝,有利於活躍腸機能,還可以 1 山藥削皮,切成小塊 2.薏米用水泡4個小時以上,洗淨撈出 3.二者都放著豆漿機裡,加入適量的水,按豆漿機的操作規程操作,就像打豆漿一樣。接下來就是豆漿機的工作了 山...

鐵棍山藥和普通的山藥有什麼差別?為什麼在價格上差別那麼大

河南焦作溫縣地區出產的山藥因為地質的原因,藥效顯著,中醫史稱 懷山藥 就是今天溫縣的鐵棍山藥,5年一茬,重複種就絕收,因為天地精華都在山藥裡面了,重複種就絕收,因為天地精華都在山藥裡面了,懷山藥主要作為藥材入藥,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其食療作用也極其顯著。搜民間中醫網 上面的健康商場有關於山藥的相關詳...

黃精怎麼種植,種植黃精需要什麼條件

1 黃精種植品種,我們可以根據市場 和自己種植成本來選擇,儘量要選擇收益快,產量高,好種植的優良品種來種植。2 種植黃精前,我們要根據上面黃精喜好的土壤環境來建園,土壤一定要進行深翻,做好排水措施,施足底肥。這樣 為後期黃精的生長打下堅實的基礎。3 黃精種植一般有兩種方式,種子播種和根莖繁殖,但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