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芨種植用什麼肥料,種植白芨需要什麼肥料

2021-04-09 06:12:05 字數 1025 閱讀 9094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白芨種植後如何管理?用什麼農藥治病?和用什麼肥料適應?

種植白芨需要什麼肥料

白芨種下去一週用什麼肥料?

2樓:褎蕤褤艊

白芨移植下去一週葉子發黃是怎麼會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芨種下去一週後用沃葉平衡水溶肥衝施一次!

一、肥料成份

氮磷鉀是肥料的主要成份,氮肥的主要作用是促進莖葉的生長,使枝葉繁盛。當植株缺氮肥時,主要表現就是葉子發黃,甚至莖發黃。磷肥的主要作用是促進根部的生長,以及對新芽的生育有促進作用。

鉀肥的作用是使植物堅挺生長,增強植株的抗病能力,並且能促進假鱗莖的長大。

二、施肥方法

白芨施肥有兩種,一是土壤施肥法,二是葉面施肥法。

1、土壤施肥法

腐熟農家肥:農家肥是很好的有機肥,但一定要堆放腐熟一年以上才能施用。可用這種肥液對水10-20倍澆施。或沒有這種肥,用沃葉菌肥配合普通複合肥一起用。

2、葉面施肥法

葉面施肥可以彌補白芨所需微量元素不足,可以用沃葉中草藥的葉面肥噴施,1500倍左右!15天左右一次!

施肥寧淡勿濃,葉面油亮就表明不缺肥,葉面比較暗淡無光就要施肥。

三、施肥時間與間隔

由於白芨生長緩慢,需肥量較少,多采用薄肥勤施方法進行。在每年的春秋二季,是白芨生長比較旺盛的時候,施肥間隔要縮短,夏秋季則延長或不施。

春季土壤施肥間隔15天一次,葉面施肥15-20天一次,可兩種肥交叉開,即每月施3-4次肥,每次間隔10天。

四、具體措施

1、葉面肥

沃葉磷酸二氫鉀1500倍葉面噴施,葉片正反兩面均噴施,即噴時調整不同的角度,葉片的反面吸收效果更佳。

2、複合肥

氮、磷、鉀總含量高於50%的複合肥,大量元素水溶肥、尿素等混合,1500-2000倍澆施。

一般每畝澆化肥需用水3-4噸,每畝次用肥在10公斤以內。澆完肥後觀察有無燒苗情況,下次可適當增加用肥量。

白芨什麼時候種植好白芨種植季節,白芨在什麼季節種植合適呢?

地栽前bai翻耕土壤,施足基du肥。頭年的冬季到次年zhi的3月初種dao植,最好是內3月份種植,栽植深度容3 5 生長期需保持土壤溼潤,注意除草鬆土,每2周施t碳補飽肥1次。一般栽後2個月開花。花後至8月中旬施1次磷肥,可使塊根生長充實。白芨在什麼季節種植合適呢?南方宜隨挖隨栽 北方,將種栽貯藏至...

白芨種植方法,白芨的種植技術

白芨喜溫暖 陰涼和較陰溼的環境 不耐寒。要求肥沃 疏鬆而排水良好的沙質壤上或腐殖質壤土。白芨用種子播種較難,分塊莖繁殖較易。選大小中等,芽眼多,無病的塊莖,每塊帶1 2個芽,沾草木灰後栽種。開溝溝距20 25釐米,深5 6釐米,按株距10 12釐米放塊莖一個,芽向上,填土,壓實,用新高脂膜600 8...

白芨苗種植幾年才能收穫白芨根塊,白芨種植幾年能收穫?

小苗需要3年長成大塊莖。用大塊莖種植,需要兩年左右長出3個新塊莖。白芨苗種植幾年才能收穫白芨根塊?白芨種植幾年能收穫?一般白芨種植三年即可收穫。白芨,又名連及草 甘根 白給 箬蘭 朱蘭 紫蘭 紫蕙 百笠 地螺絲 白雞娃 白根 羊角七。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 塊根 植株高18 60釐米。主要分佈在中國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