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藥材種植基地白芨,四川農業大學中藥材科研推廣基地白芨種植回收是真的嗎

2021-04-16 16:18:34 字數 3226 閱讀 7053

1樓:面朝大海路途

白芨bai

白芨,(學名:dubletilla striata)又名連及草、甘zhi根、白給、箬蘭、

dao朱蘭、紫蘭、紫蕙、百笠版。

多年生草權本球根植物(塊根),植株高18-60釐米。主要分佈在中國、日本以及緬甸北部。主要花期在春季,但依各地氣候之不同,晚冬至夏初都可能開花。

白芨有廣泛的藥用價值及園林價值。主要用於收斂止血,消腫生肌。花有紫紅、白、藍、黃和粉等色,可盆栽室內觀賞,亦可點綴於較為廕庇的花臺、花境或庭院一角。

四川農業大學中藥材科研推廣基地白芨種植**是真的嗎?

2樓:

白芨屬於中藥材。市場變化很快。如果缺了就是寶。一旦供大於求就變成草了。所以鼓吹白芨暴利的就是**。

3樓:藍蜘蛛百創

別天真了。我種白及被騙了。說好二百一斤,人跑了。問了市場才是十塊不到。買苗的本都回不來。

四川農業大學中藥材推銷種苗包**種植白芨是不是遍人的

4樓:

白芨屬於中藥材。市場變化很快。如果缺了就是寶。一旦供大於求就變成草了。所以鼓吹白芨暴利的就是**。

中藥材白芨人工種植是不是有好的前景?

5樓:天蠍

近年來,我國的中藥材種植面積逐漸增大,種植者大多是農民和有合作社的個人,如何提高種植效率,讓種植者獲得更多的利益。應該從植物栽培學方面仔細把握藥材植物種植特點,品種,水肥,氣象地理,市場**,用工及管理等。

1、資源和需求量決定種植效益。中藥材市場、製藥、出口等成大幅上升事態,幾十個中藥材品種需求量以萬噸計算,我國第三季度中藥材出口21萬噸,比去年同期增30%左右。隨著野生資源的消耗,市場對中藥材的需求越來越大。

2、糧棉油**升高,生產資料漲價,勢必帶來中藥材合理回價,其他經濟種植業,如綠化苗木更是一路順風,這已經給藥農帶來了喜悅和效益。

3、種植中,人工費用高,以今年新疆紅花采摘為例,每個早晨每個工人只能採一公斤左右,工時費比往年高出幾倍,花錢僱工使藥農苦不堪言。僱工難,**高,提高了中藥材的種植陳成本。

4、環保綠色觀念日益增強,中藥治病治本推動了中藥材產業商機,大步走向世界。前不久超級細菌的抗藥性和耐藥性又一次旁擊了中藥界。

5、預防和保健意識,歷年來防非典禽流感的防控戰役中,中藥在預防和**等方面確實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中藥材白芨、枸杞、板藍根、保健茶等,飲片正逐步走向百姓生活,各種中藥新產品不斷研製成功,為百姓防病治病屢見奇效,使得中藥產業閃爍不少的新亮點。

6、中藥材種子秧苗生產的斷檔確實,直接影響中藥材種植的生產效益,許多有膽識有實力的藥農看得準、管得好、投資快、搶佔了藥材種植這塊高效益的陣地,近年來高藥價導致中藥生產斷檔,甚至有的藥材種絕種絕苗,使種子**拉昇幾倍,波動異常,種子生產和提純、扶壯費工收益低,許多生產者選擇了放棄。

中國白芨網安白芨認為,全草類和根莖類藥材開花結果對藥材產量和質量是有嚴重影響的,為了提高產量和品質追逐**效益,將花蕾摘除,使種子生產大範圍短缺,如高效,易種,易管的板藍根連續幾年的高效益,種植量大幅攀升各種品色的種子大部分用去,由於顧眼前藥材生產使的種子生產處於停頓,幾乎全國很難找到新種子,白芨、桔梗也是如此。

7、其他方面,水災、凍害、病蟲害、嚴重的衝擊著中藥材種植業,但區域性性較大偶發性強,往往使藥農血本無歸苦不堪言。近幾年,藥材種植機械化,播種、收割、噴藥、施肥等現在化程度迅速提高,給藥農帶來了許多福音,尤其是種植大戶,有些地區國家還提出政策來專項扶持藥農種植。

8、樂**市場,對於低成本的藥材藥農銷售,用囤積冷藏的辦法壓下不出手,多年來運營商和藥農積累了不少規律。另外國家鼓勵社會資金參與農產品流動,為此我們可以說藥農虧本,藥材爛事的現象難以再現了。

成都市中藥材公司我想種藥材,種重樓和白芨各種10畝我擔心以後收購問是我想和藥材公司籤合同可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成都律師。可以簽收購合同。要注意收購合同中對藥材種植品種、流程、質量、驗收方面的規定,以免最後因質量不符合要求藥材公司拒絕收購。

中草藥中白芨如何種植?適宜什麼土壤和肥料

康靈園白芨基地在哪? 5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艿基地,大棚,林下,山地家裡均可種植。1o0㎡微型場地掙取百畝效益。

8樓:匿名使用者

張家界,山清水秀、空氣清新,不僅是享譽全球的旅遊城市,而且也是中草藥等農作物理想的種植地。基於這樣的天然環境,導遊出身的李文輝,放棄旅遊工作,一心投入到名貴中草藥白芨的種植中來。這是一份眼光,也是一次挑戰,他看準了未來白芨的市場,也看好張家界絕世自然山水以及旅遊帶來的經濟效益,立志在中國白芨種植領域做出一些成績,帶動當地百姓致富,用智慧、用勤勞,改變家鄉的風貌,為張家界的經濟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什麼是白芨?也許很多人不太明白,首先在這裡給大家科普一下。白芨,味苦甘澀,性微寒。

主要功用是止血,消腫,去腐,生肌。並有補肺,收斂的作用。白芨最常用於肺胃出血。

例加配生藕節、黑山梔、杏仁、沙蔘、生地、百合、元參等,可用於咳血;配炒黃芩、知母、烏賊骨、蒲黃炭、茜草炭等,可用於**。近些年來,常以白芨配烏賊骨、貝母、甘草,共為細末,每服一至二錢,溫開水送服,一日

二、三次。

白芨還有逐瘀生新及去腐生肌、收斂瘡口的作用,故外科也常用於癰腫、疔毒、瘡瘍等的**。內服、外用均有效。荷葉炭、棕炭等止血,因收澀太過,常可發生血瘀、血滯的情況。

白芨止血,同時又有祛瘀生新的作用,雖久用也不發生瘀血。

這樣的一種名貴中草藥,是給大家生命健康帶來的福祉。張家界80後創業者李文輝,至2023年後,自籌100多萬資金,建成了湖南最早的「張家界珍稀中藥材實驗室」,並與武漢植物園以及國內多家野生植物研究所達成戰略合作。該實驗室成為了湖南最早的白芨培養基地,共400多畝,近40個溫室大棚,年生產9000多萬株白芨種苗,還培育出了1000多萬棵黃精、青錢柳、鐵皮石斛、金線蓮等種苗,白芨基地被授予「中國中藥材產業技術體系中藥材科技創新示範基地」。

2023年成立的慈利武陵山中藥材種植專業合作社,成為了湖南省中藥材產業協會理事單位,帶動700多人就業,幫扶幾十人建檔立卡貧困戶,可算是精準扶貧的典範。

李文輝種植白芨的事蹟,迅速在當地傳開,樹立了青年創業的標杆,填補了湖南種植白芨的空白,為張家界新增種植產業做出了積極的貢獻。有了李文輝這樣的農業致富帶頭人,我們有理由相信,張家界多元化農業生產種植會越來越多,白芨種植起到了示範效應。我們也希望,從張家界培育出來的白芨走向更廣闊的市場,為張家界農業增添光彩,為湖南農業大省貢獻力量。

四川櫻桃種植技術

大櫻桃設施栽培近幾年發展較快,為進一步擴大該技術推廣應用,為廣大果農提供技術服務,山豐大櫻桃合作市總結了多年的生產經驗,編寫了大櫻桃栽培管理技術,供管理人員和廣大果農參考。一 園地選擇 園地要選擇在生態條件良好,遠離汙染源,並具有可持續生產能力的農業生產區域。要符合農產品安全質量無公害水果產地環境要...

四川盆地適合種植香蕉嗎四川盆地可以種植香蕉菠蘿等熱帶水果嗎?為什麼?

香蕉適生於熱帶溼熱地區,為熱帶水果。四川盆地不適合經濟種植。香蕉主要分佈在東 西 南半球南北緯度30 以內的熱帶 帶地區。世界上栽培香蕉的國家有130個,以中美洲產量最多,其次是亞洲。中國香蕉主要分佈在廣東 廣西 福建 臺灣 雲南和海南等地。其中以中國廣東,廣西,福建,臺灣,海南產量最多。生長習性 ...

我是四川內江的想種植板栗樹請問四川能種植板栗樹嗎還有要

板栗樹南起海南島 北緯18 30 北至遼寧的鳳城 北緯40 31 和吉林的集安 北緯41 20 全國25個省 市 自治區 均有分佈。主要栽培品種板栗的品種型別多達300餘個以上。按其分佈區域,基本上可劃分為兩大品種群,即北方板栗方品種群 華北地方品種群 和南方品種群 長江流域地方品種群 參考資料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