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盆地適合種植香蕉嗎四川盆地可以種植香蕉菠蘿等熱帶水果嗎?為什麼?

2021-03-06 08:14:58 字數 2391 閱讀 3407

1樓:超級烈焰

香蕉適生於熱帶溼熱地區,為熱帶水果。四川盆地不適合經濟種植。香蕉主要分佈在東、西、南半球南北緯度30°以內的熱帶、**帶地區。

世界上栽培香蕉的國家有130個,以中美洲產量最多,其次是亞洲。中國香蕉主要分佈在廣東、廣西、福建、臺灣、雲南和海南等地。其中以中國廣東,廣西,福建,臺灣,海南產量最多。

[生長習性]:香蕉主產分佈區大多年平均溫度為21℃以上,少數20℃左右,香蕉要求高溫多溼,生長溫度為20~35℃,最適宜為24~32℃,最低不宜低於15.5℃。

香蕉怕低溫、忌霜雪,耐寒性比大蕉、粉蕉弱。生長受抑制的臨界溫度為10℃,降至5℃時葉片受冷害變黃,1~2℃葉片枯死。果實於12℃時即受冷害,影響商品價值。

[用途]:香蕉果實除作鮮果食用外,還可用於加工,如熟香蕉可製成香蕉粉,用於制糕餅及麵包;果實經發酵後可釀造香蕉酒或提取酒精;成熟果實可加工制罐、果脯、香蕉幹、果汁、香精等。香蕉的假莖、吸芽、花蕾都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是很好的青飼料,可用於飼料加工。

假莖與葉富含纖維素,可製作繩、編織物和造紙;假莖的汁液可提製出一種食品防腐劑和染料的固定劑,假莖的灰分含鹼量很高,可用於制鹼水。假莖、葉的鉀含量較高,切碎後回田有增加土壤有機質和疏鬆土壤的作用,同時還可增加土壤的鉀。

2樓:王大俠賽羅

四川盆地內的瀘州,合江等地可種植香蕉,盆地外的攀枝花等地出產香蕉,芒果,菠蘿等熱帶水果

四川盆地可以種植香蕉、菠蘿等熱帶水果嗎?為什麼?

3樓:北方白水

四川盆地不能種植香蕉、菠蘿等熱帶水果。

顧名思義,熱帶水果就是生長在熱帶地區的水果。適合生長的溫度特點是全年高溫,變幅很小。而四川盆地屬於**帶季風氣候,最冷月均溫5~8℃,最熱月氣溫高達26~29℃,各地年均溫16~18℃,氣溫變化幅度過大,不適合熱帶水果生長。

熱帶的定義是南北緯23度26分之間,即南北迴歸線之間,而我國海南省全部,廣東廣西南部部分地區,以及香港澳門,還有南海都是處於熱帶的。

4樓:ycl緣

四川好像沒法種這兩種水果,氣候原因吧,香蕉、菠蘿,都是從廣西、雲南,運進四川。

5樓:我也是年糕

四川應該種不了,因為香蕉菠蘿屬於熱帶植物,但四川不屬於熱帶。

6樓:匿名使用者

那為什麼芒果可以種植?

四川盆地適合種植什麼果樹?

7樓:錦羿航成

四川盆地適合種植的果樹有很多。

橘子,蘋果,石榴,梨等都可以。

四川盆地氣候宜人,又稱天府之國。

讀某地等高線圖,回答下列各題。 小題1:該盆地適宜種植的果樹為 &nb...

8樓:朑oy鴇湙

小題1:c

小題2:d

小題1:本題考查中國主要糧食作物和經濟作物的分佈。根據圖中的經緯版線和等高線狀況判權斷該地位於四川盆地,四川盆地位於我國秦嶺淮河以南,屬於**帶,適合**帶經濟作物的種植。

蘋果為暖溫帶水果,芒果和香蕉適合在熱帶及**帶的南部種植。四川盆地適合種植柑橘。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小題2:本題考查中國的主要鐵路幹線。四川盆地有我國重要的城市成都,四川盆地東部有重慶,所以對外聯絡的鐵路主要有寶雞與成都之間的寶成線、成都與昆明之間成昆線、襄樊與重慶之間的襄渝線、川黔線。

所以本題選擇d選項。

四川盆地地形適宜發展種植業,理由是______?

9樓:欣雲凝緣

四川盆地地形適宜發

來展種植業,理源由是

自然條件優越,灌縣建有都江堰水利工程,土質肥沃,自然肥力較高.

盆地西部為成都平原,地勢低平,由岷江、沱江挾帶的泥沙沖積而成,土質肥沃,西北部灌縣建有都江堰水利工程,農業發達,是四川盆地的重要糧倉。盆地東部有許多東北、西南走向的低山丘陵,華鎣山最高海拔1,800公尺,為盆地的最高點。盆地中部為方山丘陵,佔總面積的62%,主要由紫紅色砂岩、頁岩組成。

巖性疏鬆,其風化物富含磷鉀,自然肥力較高,適宜種植多種農作物和經濟林木。

適合四川盆地溼地種的經濟作物有哪些?

10樓:青青子衿

適合四川盆地溼地種的經濟作物:棉花,甘蔗,茶葉,黃麻,柑橘,藥材。

養蛇只限於郊區或農村,城市裡不能養蛇,因城市噪音大,環境汙染嚴重。 引種的最佳季節。在春、秋兩季是最佳季節。

11樓:默默無聞

冬小麥,油菜,蠶豆,水稻,甘蔗,等等。

至於養蛇嘛 不清楚,買本關於養蛇的書,**上有,你知道的

12樓:沒有臭襪子

先去參觀一下別人的養殖場吧

夢見四川盆地是什麼意思,四川盆地被稱為什麼

四川盆地 容易降夜雨是因為四川盆地地形閉塞,而且盆地內比較溼潤,到夜晚專的時候氣溫下屬降,而飽和水汽含量和溫度成正相關,也就是溫度高時,能容納的水汽量就大,溫度低時,空氣中能容納的水汽就少,所以當溫度下降,空氣中的水汽就會超飽和。夢見四川盆地是什麼意思?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見四川盆地是你想去四川盆地...

四川盆地西北部有哪些城市四川盆地西北部有哪些城市

四川盆地西北部城市有 德陽 綿陽,下面這張圖比較清晰 四川盆地西北部 也就是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那裡 阿壩州位於四川省西北部,緊鄰成都平原,北部與青海 甘肅省相鄰,東南西三面分別與成都 綿陽 德陽 雅安 甘孜等市州接壤。是四川少數民族自治地方中距省會城市最近的地方,具有相對較好的區位優勢。1953年建...

四川盆地可考察的地理知識

盆地構成 四川盆地聚居著四川省和重慶市大部分人口。是中國和蜀中都江堰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區域之一。中國著名紅層盆地,中國各大盆地中形態最典型 緯度最南 海拔最低的盆地。位於長江上游地區,海拔500米左右,長江把它和東海一脈相連,它是中國最大的外流盆地。四川盆地的面積約26萬餘平方千米,佔四川省面積的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