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盆地西北部有哪些城市四川盆地西北部有哪些城市

2021-03-07 18:29:12 字數 1228 閱讀 5909

1樓:

四川盆地西北部城市有:德陽、綿陽,下面這張圖比較清晰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盆地西北部

也就是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那裡

阿壩州位於四川省西北部,緊鄰成都平原,北部與青海、甘肅省相鄰,東南西三面分別與成都、綿陽、德陽、雅安、甘孜等市州接壤。是四川少數民族自治地方中距省會城市最近的地方,具有相對較好的區位優勢。2023年建立四川省藏族自治區,2023年更名為阿壩藏族自治州,2023年更名為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

具體的都是縣城,如下圖

3樓:向前去吧皮卡丘

四川盆地城市群形態結構近似橢圓,面積約16萬多平方千米,人口1億多。有成都和重慶兩座特大城市,大城市數座,中小城市若干座;川西片區以成都為中心城市,川江片區以重慶主城為中心城市,川中北片區以南充為中心城市;成都、重慶主城和南充構成了四川盆地城市群的三個片區的中心城市。

4樓:倩兒

四川盆地西北部城市有:德陽、綿陽。

德陽,別稱「旌城」,四川省地級市。位於成都平原東北部;地處龍門山脈向四川盆地過渡地帶;西北部為山地垂直氣候,東南部為中**帶溼潤季風氣候。全市總面積5910平方千米,下轄2區、1縣,代管3縣級市;2023年戶籍人口387.

7萬人。

綿陽,別稱「中國科技城」,四川省地級市,位於四川盆地西北部,涪江中上游地帶。東鄰廣元市的青川縣、劍閣縣和南充市的南部縣、西充縣;南接遂寧市的射洪市;西接德陽市的羅江區、中江縣、綿竹市;西北與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和甘肅省的文縣接壤。介於北緯30°42′—33°03′、東經103°45′—105°43′之間,總面積20248.

4平方千米。

四川盆地南部和貴州中東部和新疆西北部都有哪些城市 100

5樓:老驥

四川盆地南部有樂山、內江、宜賓、瀘州,貴州中部有貴陽,東部有凱里,新疆西北部有克拉瑪依、阿勒泰。

四川盆地裡有哪些城市,盆地中心又有哪些城市

6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成都市 綿陽市 德陽市 雅安市 內江市 廣安市 遂寧市 瀘州市 南充市 資陽市 眉山市 巴中市

自貢市達州市

7樓:圭時芳改嫻

盆地的中心是四川的第三大城市南充市屬於嘉陵江流域,偏西便是稍微平坦的成都與四川第二大城市綿陽,如果按地理來說就是遂寧與南充交接的地方

四川盆地適合種植香蕉嗎四川盆地可以種植香蕉菠蘿等熱帶水果嗎?為什麼?

香蕉適生於熱帶溼熱地區,為熱帶水果。四川盆地不適合經濟種植。香蕉主要分佈在東 西 南半球南北緯度30 以內的熱帶 帶地區。世界上栽培香蕉的國家有130個,以中美洲產量最多,其次是亞洲。中國香蕉主要分佈在廣東 廣西 福建 臺灣 雲南和海南等地。其中以中國廣東,廣西,福建,臺灣,海南產量最多。生長習性 ...

四川盆地裡有哪些城市,盆地中心又有哪些城市

成都市 綿陽市 德陽市 雅安市 內江市 廣安市 遂寧市 瀘州市 南充市 資陽市 眉山市 巴中市 自貢市達州市 盆地的中心是四川的第三大城市南充市屬於嘉陵江流域,偏西便是稍微平坦的成都與四川第二大城市綿陽,如果按地理來說就是遂寧與南充交接的地方 四川盆地裡有哪些城市,盆地中心又有哪些城市?謝謝了!成都...

夢見四川盆地是什麼意思,四川盆地被稱為什麼

四川盆地 容易降夜雨是因為四川盆地地形閉塞,而且盆地內比較溼潤,到夜晚專的時候氣溫下屬降,而飽和水汽含量和溫度成正相關,也就是溫度高時,能容納的水汽量就大,溫度低時,空氣中能容納的水汽就少,所以當溫度下降,空氣中的水汽就會超飽和。夢見四川盆地是什麼意思?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見四川盆地是你想去四川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