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又哪些知名大學,四川有哪些著名大學

2022-11-30 00:05:09 字數 6253 閱讀 2979

1樓:任琪睿

四川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西南石油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 西南科技大學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 四川理工學院

西華大學 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

四川農業大學 瀘州醫學院

成都中醫藥大學 川北醫學院

四川師範大學 西華師範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 成都體育學院

四川**學院 西南民族大學

中科院成都有機化學研究所 中科院成都山地災害與環境研究所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中科院光電技術研究所中科院成都計算機應用研究所 中國核動力研究設計院核工業西南物理研究院 中國航空研究院611所中國航空研究院624所 西南通訊研究所(30所)西南技術物理研究所(209所) 西南自動化研究所電信科學技術第五研究所(成都) 四川抗菌素工業研究所四川省社會科學院 中共四川省委黨校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第五十七研究所 中國空氣動力研究與發展中心

2樓:易易槐

都在成都,重點有四所。

四川大學,綜合實力最強。

電子科大,理科非常強,一些專業全國頂尖。

西南財大,肯定是財經方面強撒。

西南交大,這個我學校不清楚。

其他的都不如這幾個學校好。

關鍵是你想讀什麼專業。選定了再看那所學校的那個專業強。

學校好沒有用,專業強才有用!

3樓:邊城浪子

川大 西南財大 西南交大 電子科大

各有千秋!

四川有哪些著名大學

4樓:

我家女兒今年考了536在四川能上什麼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一本院校:

1 四川大學 教育部 成都市 本科

2 西南交通大學 教育部 成都市 本科

3 電子科技大學 教育部 成都市 本科

4 西南財經大學 教育部 成都市 本科

5 西南民族大學 國家民委 成都市 本科

二本院校名單:

6 成都理工大學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

7 西華大學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

10 成都中醫藥大學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11 四川師範大學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

16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19 成都醫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

24 成都體育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

25 四川**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

27 成都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

下面是部分專科及高職院校名單:

31 成都電子機械高等專科學校 四川省 成都市 專科32 四川烹飪高等專科學校 四川省 成都市 專科33 成都紡織高等專科學校 四川省 成都市 專科38 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專科55 南充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專科

57 成都東軟資訊科技職業學院 四川省教育廳 專科61 成都農業科技職業學院 四川省 專科

76 成都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 專科

6樓:四川新華_電腦

四川大學和四川電子科技大學是四川的王牌大學。

成都有哪些有名的大學?

7樓:iku快開始

成都比較有名氣的大學,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都是部屬全國重點大學。外地人報考難不難,要看你的成績怎麼樣,大學招生看成績,不看地區

8樓:釁欣彤所池

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師範大學,西南財經大學,成都理工大學

9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高等院校

四川大學(包括原華西醫科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 四川大學、四川農業大學

普通院校

西南民族大學、成都理工大學、西華大學、四川理工學院、成都中醫藥大學、四川師範大學、西南石油大學、成都資訊工程學院、成都醫學院、成都體育學院、四川**學院、成都大學、四川烹飪高等專科學校、成都紡織高等專科學校、成都電子機械高等專科學校

重點大學獨立學院、民辦、高職、高專院校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銀杏酒店管理學院、成都交通學校、西南財經大學天府學院、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四川大學錦城學院、四川天一學院、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四川財經職業學院、四川電力職業技術學院、四川商務職業學院、四川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四川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四川工商職業技術學院、四川郵電職業技術學院、成都職業技術學院、四川國際標榜職業學院、成都農業科技職業學院、成都藝術職業學院、四川託普資訊科技職業學院、四川水利職業技術學院、四川航天職業技術學院、成都東軟資訊科技職業學院、四川師範大學成都學院、四川師範大學電影電視學院、成都理工大學廣播影視學院 四川師範大學文理學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川大,最好的還有什麼華西醫科大學(一本的)···

四川的名牌大學有哪些?

11樓:凮起雲湧

1、西華大學:

西華大學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支援高校,入選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高校。

四川省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四川省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四川省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四川2011計劃、四川省「雙一流」建設計劃。

2、四川農業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是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入選111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援疆學科建設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四川2011計劃、四川省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為中國—中東歐國家高校聯盟。

3、四川輕化工大學:

四川輕化工大學位於四川省自貢市,在宜賓市也設有校區。入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四川省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四川2011計劃、資料中國「百校工程」,是首批四川省博士後創新實踐基地、四川省首批創新改革試點高校。

4、四川外國語大學:

四川外國語大學,位於中國重慶市,是一所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市屬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擁有完整的學士、碩士、博士人才培養體系,是中國西南地區外語和涉外人才培養以及外國語言文化、對外經濟**、國際問題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5、四川大學:

四川大學坐落於四川省會成都,是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211工程、985工程,入選珠峰計劃、2011計劃、111計劃。

強基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

12樓:保精璩痴海

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理由: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同屬「雙一流」大學a類,在教育部第四次學科評估中與其他學校差距較大,學科實力雄厚,師資力量、科研能力等也與其餘學校存在較大差距。

13樓:尚秀暨彤雯

四川大學

西南交通大

西南財大

電子科技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

這幾個都是211工程學校。

但985工程學校就只有:四川大學

與電子科技大學

14樓:王者之章

1 四川大學 教育部 成都市 本科

2 西南交通大學 教育部 成都市 本科

3 電子科技大學 教育部 成都市 本科

4 西南財經大學 教育部 成都市 本科

5 西南民族大學 國家民委 成都市 本科

6 成都理工大學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

7 西華大學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

8 西南科技大學 四川省 綿陽市 本科

9 四川農業大學 四川省 雅安市 本科

10 成都中醫藥大學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11 四川師範大學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

12 西華師範大學 四川省 南充市 本科

13 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 交通運輸部 廣漢市 本科14 西南石油大學 四川省 南充市 本科

15 四川理工學院 四川省 自貢市 本科

16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17 瀘州醫學院 四川省 瀘州市 本科

18 川北醫學院 四川省 南充市 本科

19 成都醫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

20 內江師範學院 四川省 內江市 本科

21 四川文理學院 四川省 達川市 本科

22 樂山師範學院 四川省 樂山市 本科

23 四川警察學院 四川省 瀘州市 本科

24 成都體育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

25 四川**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

26 四川民族學院 四川省 甘孜州 本科

27 綿陽師範學院 四川省 綿陽市 本科

28 宜賓學院 四川省 宜賓市 本科

29 攀枝花學院 四川省 攀枝花市 本科

30 西昌學院 四川省 西昌市 本科

31 成都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

四川成都有哪些知名大學?

15樓:手機使用者

一類高校: 四川大學:磨子橋、人南路、雙流 電子科技大學:

紅星路、郫縣 西南交通大學:火車站附近九里堤、郫縣 西南財經大學:成溫立交橋、溫江 成都理工大學:

成華區 二類高校: 四川師範大學:塔子山、草堂等 西南民族大學:

一環路南四段、雙流 西華大學:金牛區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雙流、龍泉 成都中醫藥大學:

十二橋、溫江 西南石油大學 三類高校: 成都大學:十陵風景區

希望採納

16樓:專屬味道

四川大學,西南石油大學,四川農業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西南交通大學,電子科技大學,這些都算是重點的,有重點專業,還有就是2本的,成都大學,成都理工大學,西華大學,成都資訊工程學院等等...3本就不說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四川排名前五十的大學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川大電科

西交親:祝你學習進步,每天都開心v_v!

望採納,thx!

mr gao

1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1、四川大學2、電子科技大學3、西南交通大學4、西南財經大學5、成都理工大學6、成都中醫藥大學7、四川師範大學8、西南民族大學9、成都資訊工程大學10、西華大學11、成都工業學院12、成都學院13、成都醫學院14、四川旅遊學院15、成都師範學院16、成都體育學院17、四川**學院

四川有哪些211大學 四川211高校完整名單

19樓:小王老師**解答

四川211大學有西南財經大學、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四川農業大學等。

1、西南財經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簡稱"西財或西南財大(swufe)"。

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211工程"大學之一,國家"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重點建設高校。

2、四川大學

四川大學(sichuan university),簡稱"川大",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佈局在中國西部的重點建設的高水平研究型綜合大學。

入選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中國"985工程"和"211工程",被譽為西部第一學府。

3、電子科技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electron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簡稱電子科大,坐落於有「天府之國」之稱的成都市,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選國家「2011計劃」、「111計劃」。

4、西南交通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坐落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國家中心城市——成都,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雙一流」「211工程」「特色985工程」「2011計劃」重點建設並設有研究生院的研究型大學。學校建立於2023年,前身為山海關北洋鐵路官學院。

5、四川農業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簡稱「川農」,是四川省人民**主管的一所以生物科技為特色、農業科技為優勢,農、理、工、經、管、醫、文、教、法、藝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省部共建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建設院校之一。

四川大學哪些專業好,成都四川大學 《四川大學》有哪些專業

四川大學好的專業 醫學 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學院前身是華西醫科大學牙學院,建於1917年,是我國現代口腔醫學高等教育發源地。口腔醫學院 口腔醫院 口腔醫學研究所三位一體,也是國內口腔醫學方面最系統最全面的研究基地,其下屬的醫學工程 基礎醫學2個專業還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遺傳學 法醫學 婦產科學 腫瘤學...

四川有哪些名人,四川有哪些歷史名人?

1.大禹 約公元前21世紀 夏代建立者,出生於今四川阿壩州境內。他領導人民疏通江河,興修溝渠,發展農業。治水十三年,三過家門而不入。因治水有功,被舜選為繼承人,舜死後即位。劃定天下九州,鑄造九鼎,第一次確立了君主世襲的政治制度。2.李冰 約公元前3世紀 戰國時代卓越的水利工程專家。秦昭王時期 前27...

四川幼師學校,四川有哪些幼師學校?

去成都幼師學校看看 學校招生就業網 www十cdysxx十 四川省內有哪些幼師學校比較出名 比較出名的有 四川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江油幼師 西南地區第一所以培養幼兒 小學教育師資為主的公辦全日制普通高等專科學校。四川師範大學幼師學院,是高等職業教育於一體的新型高等學府,辦學規模大 綜合實力強。川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