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學哪些專業好,成都四川大學 《四川大學》有哪些專業

2022-02-01 07:15:08 字數 5271 閱讀 4589

1樓:排名君

【四川大學好的專業】

醫學: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學院前身是華西醫科大學牙學院,建於2023年,是我國現代口腔醫學高等教育發源地。口腔醫學院、口腔醫院、口腔醫學研究所三位一體,也是國內口腔醫學方面最系統最全面的研究基地,其下屬的醫學工程、基礎醫學2個專業還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遺傳學、法醫學、婦產科學、腫瘤學等專業屬國家二級重點專業。從華西醫科大學口腔專業畢業的學生早就被各大醫院「搶訂一空」,有的畢業生甚至掛出牌子自己開起了私人診所。

工科:四川大學最不發愁的一個學院是水利學院,這裡有國家級重點學科「水力學及河流動力學」,四川省重點學科「岩土工程」,而且是四川地區唯一在水利方面參加「211工程」重點學科和「985工程」的單位,如此雄厚的實力,西南地區的大型水利建設專案又怎麼會沒有該院畢業生的身影呢?材料工程學院也是四川大學的王牌,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側重加工技術在高分子材料中的運用,需要具有很強的工程實踐能力。2023年學院組織材料學學科參加了全國學科評估,結果名列前茅。

在2023年全國重點學科評審中,學院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科被評為全國重點學科和國家第三批特色專業。

理科:四川大學的理科中數學學科的成績是最明顯的,數學、應用數學雙雙被入選為國家級特色學科,其中數學學科還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數學學院的實力自然不必多言,物理學有原子與分子物理,生命科學方面有植物學、生物醫學工程國家重點學科。2023年學院組織生物醫學工程學科參加了全國學科評估,生物醫學學科的評估結果為全國第六。

文科:四川大學的文科一直都非常強,有歷史文獻學、中國語言文學等眾多國家級重點學科的金字招牌,四川大學的文學院在西南地區一直都備受敬仰,新聞學為西部唯一的博士點。再加上宗教學的唯一的國家級重點學科點也設定在這裡,更為四川大學文科增添了幾分色彩。

2樓:

醫學生物數學核工業皮革

成都四川大學:《四川大學》有哪些專業

3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語|本科類:哲學|國際經濟與**|法學 | 社會工作|日語 | 漢語言文學 | 英語 | 俄語 | 法語 | 西班牙語|歷史學|數學類 | 物理學類 | 化學類 | 生物科學類|工程力學 |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 工業設計 | 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測控技術與儀器 | 金屬材料工程 | 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 |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 通訊工程 |醫學資訊工程 | 自動化 | 軟體工程 | 資訊保安 | 水利類 | 化學工程與工藝 | 製藥工程 | 紡織工程 | 輕化工程 |核工程與核技術 | 環境工程 | 環境科學 | 生物醫學工程 | 食品科學與工程 | 建築學 | 城鄉規劃 | 生物工程|基礎醫學 | 臨床醫學 | 口腔醫學 | 預防醫學 | 臨床藥學 | 法醫學 | 護理學|管理科學 |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 工程管理 | 工商管理類 | 工商管理 | 檔案學 | 資訊資源管理 | 工業工程 |電子商務|**學 | 表演 | 廣播電視編導 | 動畫 | 美術學 | 繪畫

四川大學有哪些好專業

4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四川大bai學是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

du,很多專業

zhi在國內都是很好dao的。

四川大學的國專家級特色專業屬包括新聞學、動畫、資訊保安、核工程與核技術、水利水電工程、臨床醫學、口腔醫學、漢語言文學、數學與應用數學、輕化工程、法醫學、歷史學、生物科學、高分子材料與工程、藥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水文與水資源工程、英語、化學、電腦科學與技術、護理學、製藥工程、經濟學、土木工程、基礎醫學、新能源材料與器件、醫學資訊工程。

四川大學的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包括中國語言文學、數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口腔醫學。其中口腔醫學在2023年第四輪學科評估得分全國第一。

四川大學的國家重點二級學科包括宗教學、政治經濟學、歷史文獻學、專門史、原子與分子物理、有機化學、植物學、遺傳學、固體力學、計算機應用技術、岩土工程、水力學及河流動力學、化學工程、皮革化學與工程、核技術及應用、法醫學、內科學(呼吸系病)、內科學(消化系病)、兒科學、影像醫學與核醫學、外科學(骨外)、外科學(普外)、外科學(胸心外)、婦產科學、腫瘤學、營養與食品衛生學、藥劑學。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為個人推薦bai的川大一級學科(包du含諸多二級學zhi科和專業)dao:

口腔醫學:繼專

承華西醫科大學的衣缽,國內頂屬尖,一級國家重點學科和「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專案,2023年教育部學科評估結果為a+。

數學:源自老川大,底蘊深厚,一級國家重點學科和「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專案,2023年教育部學科評估結果為a-。

軟體工程、臨床醫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老牌傳統優勢學科,2023年教育部學科評估結果為a-。

外國語言文學、新聞傳播學、電腦科學與技術:熱門學科,實力尚可,川大名校效應可抵消部分學科實力因素,2023年教育部學科評估結果為b+。

應用經濟學:實力相對一般,但學科為大熱門,川大的名校優勢可抵消學科實力部分劣勢,2023年教育部學科評估結果為b-。

6樓:一生與學習為友

計算機不錯,在全國的排名挺高的。

四川大學有那些好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一個尖子生,想選擇川大最好的專業,那麼推薦你:

理科:口腔醫學七年制(國內霸主,金牌專業)高分子材料工程 (國內鼻祖,實力強勁)

法醫學(國內三甲,新興王牌)

數學基地班(川大理學支柱,出國保研皆佳)

臨床醫學八年制(華西老牌專業,成就醫生夢想)生物醫學工程(工科新貴,國內三甲,發展前景好)文科:新聞學(國家特色學科,老牌文科專業)中國語言文學基地班(文學一級國家重點5所之一,實力強勁)對外漢語(新興學科,實力發展迅猛,前景廣闊)如果你成績優秀,想選擇川大較強勢的學科,那麼推薦你:

理科:口腔醫學五年制(錄取線極高的金牌專業)核科學與核技術(即將獨立成院,就業發展前景廣闊)生物學基地班、生命科學基地班、生物科學類(錄取分高,就業不佳,適合能潛心搞基礎研究的同學)

基礎醫學基地班、物理學基地班、化學基地班(新增的三個基地班,實力上很***)

水利類(國家重點學科、實驗室、特色學科於一身,強大)輕化工程(就是皮革專業,國內霸主,但鑑於研究環境惡劣退到第二檔)臨床醫學五年制(熱門醫學專業,分高質優)

文科:國際經濟與**(文科錄取分王牌,生源好,就業好)金融學、金融工程(熱門文科專業,價效比高)工商管理類(大類招生,識才教育,人力資源管理乃王牌)廣播電視新聞學(文科熱門、分高質優)

經濟學(基礎學科,經濟學院中師資最好專業,前景廣闊)歷史學基地班(實力強,但就業不佳,適合搞基礎研究)法語(文科熱門、分高)

廣告學(文科熱門)

如果你成績較好,想選擇川大價效比好的學科,那麼推薦你:

理科:電氣資訊類、電子資訊科學類(招生大戶,就業極佳)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發展迅猛,就業佳)資訊保安(國家特色專業)

建築類、土建類(價效比很高,就業前景佳)

工業設計(分低,但前景遠大)

化學工程與工藝(國家重點學科,就業佳)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實力一般,但就業好)材料類(一級國家重點學科,實力強大)

口腔修復工藝學(金牌衍伸專業,國內獨有)

藥學(國家重點學科,實力保障)

文科:國民經濟管理(國內開設較少的專業,未來前景好)法學(就業不佳,錄取分也一般,但屬文科熱門)財政學(文科熱門之一)

動畫(藝術類國家特色學科)

舞蹈學(藝術類專業,實力強)

日語、英語(價效比高)

考古學(很有特色,西南最佳,適合有這方面興趣的同學)國際政治(新興專業,發展前景好)

8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9樓:王將軍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四川大學有哪些好專業?

10樓:小聰專用

**來自網路

一、四川大學「雙一流」建設學科名單(6個)

1、數學2、化學3、材料科學與工程4、基礎醫學5、口腔醫學6、護理學;

二、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5個)

1、中國語言文學2、數學3、材料科學與工程4、生物醫學工程5、口腔醫學

這5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涵蓋19個二級學科:

文藝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基礎數學、計算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應用數學、運籌學與控制論、材料物理與化學、材料學、材料加工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口腔基礎醫學、口腔臨床醫學

三、國家重點學科(27個)

1、宗教學2、政治經濟學3、歷史文獻學4、專門史5、原子與分子物理6、有機化學7、植物學

8、遺傳學9、固體力學10、計算機應用技術11、岩土工程12、水力學及河流動力學13、化學工程

14、皮革化學與工程15、核技術及應用16、法醫學17、內科學(呼吸系病)18、內科學(消化系病)

19、兒科學20、影像醫學與核醫學21、外科學(骨外)22、外科學(普外)23、外科學(胸心外)

24、婦產科學25、腫瘤學26、營養與食品衛生學27、藥劑學

四、一級學科省級重點學科(32個)

1.哲學2.理論經濟學3.法學4.馬克思主義理論5.外國語言文學6.新聞傳播學7.歷史學8.物理學

9.化學10.生物學11.力學12.機械工程13.光學工程14.儀器科學與技術15.電氣工程16.資訊與通訊工程

17.電腦科學與技術18.土木工程19.水利工程20.化學工程與技術21.輕工技術與工程22.核科學與技術

23.環境科學與工程24.植物保護25.基礎醫學26.臨床醫學27.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28.中西醫結合

29.藥學30.管理科學與工程31.工商管理32.公共管理。

五、二級學科省級重點學科(26個)

1.國民經濟學2.區域經濟學3.金融學4.產業經濟學5.國際關係6.社會學7.人口學8.體育人文社會學

9.藝術學10.美術學11.設計藝術學12.鋼鐵冶金13.有色金屬冶金14.化工過程機械15.物理電子學

16.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17.電磁場與微波技術18.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19.建築設計及理論

20.建築技術科學21.紡織化學與染整工程22.農業水土工程23.食品科學24.農產品加工及貯藏工程

25.圖書館學26.檔案學

四川大學錦城學院有哪些專業,四川大學錦城學院2017招生有哪些專業

四川大學錦城學院有財務會計學院 計算機與軟體學院 電子資訊學院 機械工程學院 建築學院 土木與環境工程學院 文學與傳媒學院 外國語學院 工商管理學院 金融學院 藝術學院共11個二級學院,開設有50個本科專業 15個專科專業 100餘個專業方向,形成了文 理 工 經 管 藝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辦學格局。...

關於四川大學自考,關於四川大學自考

直接諮詢四川大學的繼續教育學院的老師就可以了。如何正確選擇專套本 什麼是專套本?專套本也就是常說的業餘制自考,是指具有專科學籍或者專科學歷的學生,不受性別 年齡 民族 種族的限制,均可依照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 的規定參加普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最後頒發的學歷是高等教育 畢業證上蓋有自學考試委員會...

四川大學雙流校區在哪個位置,四川大學在成都那個區具體位置是成都那裡

四川大學雙流校區位置 四川省成都市雙流縣文星鎮川大路二段2號。四川大學江安校區為川大的本科教育基地,主要為四川大學大 一 大二同學學習的地方,校區總佔地3000畝,另有教師住宅區240餘畝。校區地處成都市雙流航空港經濟開發區。江安校區是環境生態化 景觀園林化 校園資訊化的新型大學校園。校區總實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