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學歷史專業考研情況如何,四川大學歷史跨專業考研怎麼樣

2021-04-15 13:17:48 字數 1421 閱讀 8892

1樓:一槓青年

每年考復

川大的挺多的呢,不過

制川大不算很難考的基本330就很穩了吧,一般進複試的分數線在300~310分左右的。

不過川大的文獻學全國第一,非常難考的,前年我一個學長考川大的文獻學325分沒上,被調劑到暨南大學去了。他要是考其他的專業估計就穩上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川大啊,去bai年我一朋友就du是考的川大的歷史系,zhi

她當時看中了川dao大新近引進的一個導師,內是牛津還是劍橋的容博士去了,才30幾歲就是副教授還是教授了的樣子。研究的課題也很多。加之川大的歷史學非常強,並且地處b區,英語分數線沒有a區那麼高。

每年考川大的挺多的呢,不過川大不算很難考的基本330就很穩了吧,一般進複試的分數線在300~310分左右的。

不過川大的文獻學全國第一,非常難考的,前年我一個學長考川大的文獻學325分沒上,被調劑到暨南大學去了。他要是考其他的專業估計就穩上了。

四川大學歷史跨專業考研怎麼樣

3樓:明月小青風

有點難。

只要努力付出過,

就會有收穫。

四川大學歷史系的研究生畢業了是不是不好就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坦白說,這基本上不是問題,文科生找工作都是靠自己去尋覓去摸索出來的,版現在不限專業的工作太多了,要權想找工作很容易的話,就直接讀工科吧!

都要讀研究生了,最好就不要把一個專業簡單的定性為好不好找工作來說了,文科生大忌,選擇的時候,納入考量範圍就是了,但這個絕對不是全部,微軟公司的工程師還有學哲學的呢,我也是過來人,這點理解,但卻是就是這樣,你學得好,有所收穫了,自然找得到,那個時候自己的思路反而很清晰,就算一時碰點壁,但長遠看一定是可以有所作為的。

把自己的興趣和長處相結合,認真踏實的去學去做才是硬道理!(話有點重,見諒哈)

5樓:黑黑の小貓

聽我們老師說除了搞史學研究和當老師以外,有很多進報社電視臺當文字編輯之類的,當然還有做行政工作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工資在4000左右

考研考川大真的很難麼?本科普通二本想考川大歷史學的研究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出身好的 能力強的

哪還去考研?要麼找到工作不讀研 要麼直接保研 誰還考專?

你放心吧 外面直接考進川屬大的 都跟你一樣 二本出身只要你不是跨考 考進川大的概率還是比較高的(話說這今年川大歷史系招生都不行 算是985裡面最好考的一個了)

8樓:龍山水畫面對著

易中天都未必能考上川大。

考四川大學歷史系研究生要準備多久?

四川大學哪些專業好,成都四川大學 《四川大學》有哪些專業

四川大學好的專業 醫學 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學院前身是華西醫科大學牙學院,建於1917年,是我國現代口腔醫學高等教育發源地。口腔醫學院 口腔醫院 口腔醫學研究所三位一體,也是國內口腔醫學方面最系統最全面的研究基地,其下屬的醫學工程 基礎醫學2個專業還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遺傳學 法醫學 婦產科學 腫瘤學...

四川大學哲學系考研問題,四川大學哲學系考研問題

哲學通論 大問題 簡略哲學導論 羅伯特 所羅門著,張卜天譯,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中國哲學史 中國哲學史 鍾泰著,東方出版社 中國哲學史 上下冊,馮友蘭著 中國哲學文獻選編 陳榮捷編著,江蘇教育出版社複試參考書目 朱熹 四書章句集註 中華書局繁體豎排本 皮錫瑞 經學歷史 中華書局 古文觀止 中華書局繁...

關於四川大學望江校區的宿舍情況,四川大學的住宿情況

條件比較差,但是絕對是堅固的房子,08年 都沒塌。東園一般是6人一間,附樓幾個寢室是4人一間。北苑是4人一間。1.4 or 6 2.副樓4人 我就是 普通的6人 安排要打亂的 從新分配 4人的比較爽 6人間的很擠 很不爽 3.ok 沒問題 4.是 宿舍比較爛 但是我覺得比江岸住著爽多了 真的不客氣 ...